如何申請公租房 公租房的申請地點在那裡?

2023-01-07 02:35:10 字數 5283 閱讀 8884

1樓:皆有可能

一、公租房申請的辦理地點在**。

1、街道或鄉鎮人民**住房保障視窗。申請人可以攜帶相關資料向工作單位所在地街道或鄉鎮人民**住房保障視窗進行登記,並填寫公租房申請表。

2、向房管局提出申請。申請人員可以去房管局申請公租房。在申請的過程中需要滿足申請公租房的條件:

並且攜帶:單位社保繳費證明、勞動合同、無房產證明(可以在房管局辦理)、身份證影印件、婚姻證明、戶口本影印件、xx市公共租賃住房申請審批表。

二、公租房申請流程。

1、公租房申請條件是什麼公共租賃住房的**物件為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包括已通過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限價商品住房資格稽核尚在輪候的家庭以及其它住房困難家庭。

2、凡年滿18週歲,在主城區工作的本市無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人員及進城務工、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均可申請公共租賃住房。

3、申請戶型:申請人根據共同申請人數可作如下申請:1人申請單間配套,2人可申請一室一廳,3人可(家庭成員只有父女或母子2人的,可按3人)申請兩室一廳,4人及以上可申請三室一廳。

4、已通過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或限價商品住房資格稽核正在輪候的家庭,可直接到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申請輪候公共租賃住房。

5、公租房的辦理步驟、具有本地城鎮常住戶籍家庭的申請程式:申請人向戶籍所在地社群居委會提出申請,經初審、公示,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進行復審、公示,市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公示。

6、無本地常住戶籍但在本地有穩定工作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申請程式:申請人向工作單位所在地社群提出申請,經初審、公示,單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進行復審、公示,市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公示。

如何申請公租房?公租房的申請地點在**?

2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公租房的介紹:公租房即公共租賃房,是解決新就業職工等夾心層群體住房困難的一個產品。公共租賃住房不是歸個人,而是由**或公共機構,用低於市場價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向新就業職工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學畢業生,還有一些從外地遷移到城市工作的群體。

第。二、在申請公租房的時候,公共租賃住房可以家庭、單身人士、多人合租方式申請:

(一)家庭申請的,需確定1名符合申請條件的家庭成員為申請人,其配偶和具有法定贍養、撫養、扶養 關係的共同居住生活人員為共同申請人。單身人士申請的,本人為申請人。未婚人員、不帶子女的離婚或喪偶人員、獨自進城務工或外地獨自來渝工作人員可以作為單身人士申請。

多人合租的,合租人均需符合申請條件,且人數不超過3人,並確定1人為申請人,其他人為共同申請人。

第。三、公租房的申請地點:

(一)公共租賃住房**申請,並於申請後15個工作日內將紙質材料提交住房保障機構。申請人也可到住房保障機構公佈的申請點申請。

(二)一般都是在當地的房產管理局現在的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公租房申請需要具備的條件:公租房申請表、本人和共同申請人身份證明(屬非主城區的另須提供居住證)、婚姻證明(已婚人員提供),共同申請人有單位的提供收入和住房分配證明。同時,按照所屬人員類別提供下列相關證明。

住房保障管理部門負責本市公共租賃住房的指導、監督和備案工作。區縣、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住房保障管理部門按照各自職責負責本地區公共租賃住房的申請受理、稽核、公示、輪候、複核及配租管理工作。

相關參考文獻。

[1]重慶市人民**。重慶市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暫行辦法。

[2]楊玲。對完善重慶市公租房管理的思考[j].現代城市研究,2011, 09:81-85.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的材料:

1、《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

2、身份證或戶口薄影印件;

3、工作單位提供的工作收入證明;

4、住房情況證明;

5、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3、申請戶型:申請人。

6、無本地常住戶籍但在本地有穩定工作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申請程式:申請人向工作單位所在地社群提出申請,經初審、公示,單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進行復審、公示,市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公示。

你好,你還有什麼疑問嗎?如果感覺滿意的話,給個贊呦,親。祝您生活愉快![比心]

4樓:易書科技

公租房即公共租賃住房,是指由國家提供政策支援、限定建設標準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規定條件的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進就業無房職工和在城鎮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出租的保障性住房。

申請公租房渠道通常分兩種情況:

1、外來務工人員和新就業職工:由用人單位組織前往單位註冊地所在的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進行申請。

2、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前往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進行申請。已納入申請單位名冊的,單位可組織職工統一提出申請,也可以由職工自己自行申請。

我想申請公租房,在什麼地方申請

5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到當地住房保障局申請。

根據《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二)收入、財產低於規定標準;

(三)申請人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在本地穩定就業達到規定年限。

具體條件由直轄市和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確定,報本級人民**批准後實施並向社會公佈。

6樓:巴渝資訊

5分鐘快速瞭解公租房申請流程。

7樓:匿名使用者

公租房在當地房管局申請,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領取《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ⅰ》及其它相關**。

需準備材料:

1、《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

2、身份證或戶口薄影印件;

3、工作單位提供的工作收入證明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的社會保險繳費證明;

4、住房情況證明;

5、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公租房申請流程。

1、申請家庭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領取《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ⅰ》及其它相關**。

2、屬於《受理公告》申請物件範圍的申請人填寫好《申請表》到夫妻雙方單位和家庭成員單位蓋章後,在日常工作時間攜帶《申請表》、申請材料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申請公示登記。

3、公示期間有異議的申請家庭根據社群通知提供相應證明材料。

4、經稽核基本符合准入條件的申請人在《選房公告》規定的時間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及婚姻證明原件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進行受理登記。經校驗原件後,簽字領取《受理單》。

5、申請家庭根據《選房公告》規定憑《受理單》到選房現場參加選房。

8樓:卻楚雲

我想在濟南申請廉租房。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的材料:

1、《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

2、身份證或戶口薄影印件;

3、工作單位提供的工作收入證明;

4、住房情況證明;

5、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3、申請戶型:申請人。

6、無本地常住戶籍但在本地有穩定工作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申請程式:申請人向工作單位所在地社群提出申請,經初審、公示,單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進行復審、公示,市住房保障行政主管部門審批、公示。

你好,你還有什麼疑問嗎?如果感覺滿意的話,給個贊呦,親。祝您生活愉快![比心]

10樓:仝爾雅

大坪有申請公祖房的地方馬。

申請公租房去**申請

11樓:網友

1、街道或鄉鎮人民**住房保障視窗。想申請公租房的人可攜帶相關資料向工作單位所在地街道或鄉鎮人民**住房保障視窗進行登記,同時填寫公租房申請表。

2、向房管局提出申請。想申請公租房的人可以去房管局申請公租房。在申請的過程中要記得看申請公租房的條件自己是不是符合,還要攜帶:

單位社保繳費證明、勞動合同、無房產證明(可以在房管局辦理)、身份證影印件、婚姻證明、戶口本影印件、xx市公共租賃住房申請審批表等相關資料。

12樓:大神在這裡

公租房申請材料從2023年起,各地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並軌執行,並軌後統稱為公共租賃住房。將進一步完善申請受理渠道、稽核准入程式和租金定價機制。

1、本人手寫申請書(黑色水性筆書寫,簽名按手印)2、申請人+共同申請人(除申請人之外的家庭成員或合租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正反兩面);

3、申請人+共同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4、婚姻證明。

5、收入證明(所有成員均須出具,證明要求原件)6、房產證明。

7、有以下情況者,需出具以下證明。

公租房如何申請

13樓:華律網

公共租賃住房是指由國家提供政策支援,社會各種主體通過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籌集**、專門面向中低收入群體出租居住的保障性住房,是一個國家住房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公租房所需的申請材料大致如下:第一本人手寫申請書第二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一般包括家庭成員或合租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第三婚姻證明第一已婚人士的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第二單身、喪偶,需民政局婚姻登記機構開具單身證明;第三離異人員:離婚協議書,法院判決的房屋財產分割證明。(四)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的收入證明其中包括1、工作單位人員:

工作收入證明和12個月工資存摺明細、銀行對賬單;第二靈活就業人員:單位證明。第三無業人員:

本人書面說明,門棟組長+居民代表證明+居住地社群+街道核實後蓋章。第四在校學生,出具學生證和在校證明。第五房產證明1、戶籍地房產證明。

2、租住房屋的家庭或個人,房屋備案證明。這些就是公租房申請的一些基本材料,具體材料需要去各地公租房管理部門詳細查詢。

14樓:網友

一、以重慶公租房申請為例,申請人備齊材料後到公租房申請點提交申請(節假日除外)即可。

二、重慶公租房申請條件:凡年滿18週歲,在主城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人員及進城務工、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均可在主城區申請公共租賃住房。

三、重慶公租房申請所需資料:

1、公租房申請表。

2、身份證明,重慶戶籍人員提供身份證和戶口簿,非重慶戶籍人員提供身份證和居住證。

3、婚姻狀況證明,已婚人員提供結婚證明,離婚人員提供離婚證明,未婚人員提供戶口簿和承諾書。

4、工作及收入證明,共同申請人有工作的,應當按照上述規定提供收入證明;無工作的由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鎮人民**出具證明,失業人員也可提供失業證,務農人員可提供農業戶口說明情況。

5、住房情況證明,有工作單位的,由單位出具住房分配情況證明。住房困難家庭需出具公房租賃憑證或房屋權屬證書。

6、其他需提供的材料。

公租房申請條件,深圳公租房申請條件?

回答您好 2 申請時未享受本市廉租住房 共有產權保障住房政策。申請方式 1 公共租賃住房的准入資格申請 及相關要求可以從受理視窗或公租房公司 獲取 2 申請人應在公租房網上業務平臺提交申請材料,受理視窗工作人員會進行初審 4 申請人初審通過後,向受理視窗現場提交相關申請材料,由受理視窗工作人員當場核...

外地人如何申請公租房,外地人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外地人申請公租房條件 申請人都要出示每個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 暫住證 住房合同 工作 勞動 合同。有穩定工作 在工作半年以上 收入標準限制 單身人士月收入不高於2000元,2人家庭月收入不高於3000元,超過2人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於1500元。無住房,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在主城區無私有產權住房 住房困...

鄭州公租房在哪申請,在鄭州申請公租房都有哪些流程手續

鄭州公租房申請地址共有以下10個,具體如下 1.鄭州市保障性住房辦公室 建設路與百花路交叉口房地產大廈 2.金水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門 東三街與同樂路交叉口金水區房管局 3.二七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門 齊禮閆中街95號二七房管局 4.管城區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門 城東路80號行政服務大廳 5.中原區保障性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