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可以和玉米煲湯嗎,淮山和玉米能煲湯嗎?

2022-04-08 00:33:18 字數 4036 閱讀 1493

1樓:

可以一起煲湯,營養豐富。

主料豬肚1000g

花膠3個

輔料玉米120g

胡蘿蔔80g

姜適量蜜棗適量

鹽適量步驟

1.原材料

2.豬肚用鹽生粉搓洗乾淨,開水鍋中飛水,備用。

3.手掌長的花膠,無須浸泡太長時間,稍浸泡沖洗乾淨灰塵即可。

4.豬肚整個,瘦肉一塊,玉米,胡蘿蔔,花膠切件。蜜棗洗淨,薑切片。

5.加清水2500毫升,冷水下鍋大火燒10分鐘,改小火煲。

6.小火煲2個小時,下鹽調味。

2樓:暮光之城

可以的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無機鹽類等營養物質,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成效;玉米具有健脾益氣的成效。可健脾益胃、補虛益氣,易於消化

3樓:文

玉米胡蘿蔔豬肚湯由玉米、胡蘿蔔、豬肚、豬骨、瘦肉、薑片、白胡椒粒、鹽組成。

做法:1、豬肚洗淨,玉米切段,胡蘿蔔去皮切塊,白胡椒壓碎。

2、豬骨和瘦肉淖去血水。

3、除玉米和胡蘿蔔外全部材料放入豬肚中。

4、大火煮開,去掉浮沫。

5、轉小火2小時至豬肚熟透。

6、豬肚取出,切粗條,加入玉米和胡蘿蔔繼續煲半小時。

7、喝前加鹽調味。

作用:1、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2、適宜虛勞瘦弱者食用;適宜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洩瀉下痢者食用;適宜中氣不足,氣虛下陷,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用;適宜體虛之人小便頗多者食用;適宜小兒疳積者食用。

淮山和玉米能煲湯嗎?

4樓:惠惠

排骨玉米淮山當然可以一起煲湯,還可加入適量的紅棗,也不錯哦,此湯味道鮮美,且極具豐富的營養價值。

1、淮山含粘液質、澱粉酶、多酚氧化酶、脂肪和蛋白質等物質,健脾益胃、助消化,所含營養素可為人體所吸收,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能有效改善體質虛弱與消除疲勞。

2、此湯不僅可開胃,亦能補充體力,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3、玉米中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比較豐富。

4、黃玉米中含有維生素a,對人的智力、視力都有好處。

5、玉米脂肪中的維生素較多,對防止細胞氧化、衰老有益處,從而有益於智力。

6、玉米中粗纖維多,食後寬腸,有利於消除便祕,有利於腸的健康,也間接有利於智力功能的開發。

7、排骨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溼熱痰滯內蘊者慎服。

8、豬排骨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

5樓:帝都小女子

淮山和玉米能一起煲湯,以」淮山玉米排骨湯「為例。做法如下:

材料:排骨200g,玉米一根,山藥一根,胡蘿蔔一根,鹽3g。

步驟:1、將排骨切小段,玉米、山藥,胡蘿蔔切大塊。

2、所有材料一起入鍋,大火燒開,文火煮一個小時左右。

3、起鍋前加點鹽調味就行了。

豬肚子能和玉米一起煲湯嗎?

6樓:嘟嘟

可以的,不過豬肚一定要洗乾淨,要先翻轉洗乾淨然後在清水裡面煮一下讓後再洗,比較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和玉米相剋的食材:

玉米+海螺:身體不適。

玉米+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漿水可以解毒。

別名:苞谷、珍珠米、棒子、玉蜀黍、苞米。

禁忌人群:腹脹、尿失禁患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便祕、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過~我只知道豬肚子可以和蘿蔔煲湯,還很好喝勒~~

9樓:回憶梔子花香

洗乾淨,加水,鹽,玉米。放進鍋裡,**就可以了。

10樓:

可以但你要保證去掉豬肚子的異味

11樓:

豬肚子可以和玉包燙嗎

玉米可以和豬肚一起煮麼? 就煮湯。(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注意顏色的搭配,可加一點青菜另外,豬肚一定要清理乾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味道沒有玉米排骨好

玉米豬肚湯的做法

14樓:東方尚

你好,玉米豬肚湯,只要你把豬肚清洗乾淨,切絲熱油焯一下,就可以下鍋和玉米加一點紅蘿蔔加一點山藥,這樣燉出來的湯是比較鮮美,營養價值高。

15樓:淡浩初

把豬肚清理乾淨,然後玉米搓成粒兒在一起煲湯就可以了。可以加少許的鹽。

16樓:

玉米豬肚湯的做法,首先將新鮮的豬肚洗乾淨。然後用開水焯一下。將焯好的新鮮豬肚,放在陶罐中,大火燒開。然後加入玉米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即可。

17樓:

米豬肚湯的做法,玉米粥中湯的做法就是把那個豬肚洗乾淨,切片煲玉米。

18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玉米豬豆湯,昨天這個豬肚可以放到鍋裡面,再加一點胡椒粉,先炒香了,以後再倒水下去,再加薏米一起

豬肚可以與玉米飩嗎

19樓:天氣真好

可以的,玉米容易熟,豬肚難熟,豬肚先煮至七八成熟,下玉米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把豬肚燉的接近熟了再放玉米。

豬肚排骨湯加玉米和胡蘿蔔怎麼做

21樓:smile菲兒

一、所需原料:

排骨半斤、豬肚一隻、胡蘿蔔1根、玉米(鮮)1根、食鹽1小匙、姜2片、料酒1小匙、水適量。

二、步驟:

1、將所有原料洗淨。豬肚切塊、生薑切片,玉米剁成約3釐米厚的塊,胡蘿蔔切滾刀塊。

2、用開水焯燙排骨5分鐘,出盡血汙,將水倒掉,將排骨沖洗乾淨。

3、將排骨、豬肚、生薑片依次放入鍋中,倒上適量冷水。

4、倒入料酒,轉小火燉約40分鐘,再倒入玉米和胡蘿蔔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根據口味放鹽調味即可。

煲湯時一定要隔20分鐘檢視水量是否合適。

22樓:情誼芒果

1.原料分別洗淨。生薑切片,玉米剁成約3釐米厚的塊,胡蘿蔔切滾刀塊2.

鍋中燒開水,將小排倒入,焯燙5分鐘出盡血汙3.撈出小排,沖洗乾淨。將鍋中的水倒掉,重新洗淨鍋,倒上足量冷水4.

將小排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倒入料酒,轉小火燉約40分鐘。再倒入玉米和胡蘿蔔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根據口味放鹽調味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豬肚很難煮爛,所以現將豬肚加少許鹽、胡椒粉用高壓鍋壓制汽笛響關火,待沒汽後再加入排骨、玉米、蘿蔔再壓制汽笛響改小火煮25分鐘~30分鐘,開鍋加點蔥花、鹽、雞精調味即可

豬肚燉玉米行嗎就是說能否一起燉?

24樓:那些年的我

我們這裡有過玉米和 豬肚一起燉

25樓:瘋狂友哥

當然能在一起我吃過這道菜 東北農家燉裡面就有的

26樓:眼花了眼花了

這是一道美食,搭配非常好。玉米可以晚一點放

27樓:掌門袖子斷了

可以。但注意不要放海鮮

豬肚枸杞玉米湯

28樓:花辰月夕

藥膳為粵菜,有健脾胃,益心腎,補虛損(就是補腎又補氣血)。

做法:材料 豬肚1個,枸杞30克,玉米一個,紅棗10個。

(1)把豬肚翻轉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煮沸後撈起,去水,用刀輕刮淨。

(2)枸杞、紅棗(去核)洗淨,玉米清洗乾淨切段,撈起,一齊放入豬肚內。

(3)把豬肚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小時,調味供用。

淮山和玉米能煲湯嗎,淮山和紅蘿蔔,玉米可以一起煲湯嗎

排骨玉米淮山當然可以一起煲湯,還可加入適量的紅棗,也不錯哦,此湯味道鮮美,且極具豐富的營養價值。1 淮山含粘液質 澱粉酶 多酚氧化酶 脂肪和蛋白質等物質,健脾益胃 助消化,所含營養素可為人體所吸收,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能有效改善體質虛弱與消除疲勞。2 此湯不僅可開胃,亦能補充體力,增加身體的抵抗...

淮山可以和排骨紅棗枸杞桂圓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煲湯,淮山藥,枸杞,排骨都有滋陰補腎,強筋骨的功效,淮山藥和枸杞也養肝明目,淮山藥片還健脾胃。紅棗,桂圓主要是補氣養血,還健脾胃。榴蓮,排骨,山藥,紅棗桂圓枸杞。可以一起煲湯嗎?可以的。榴蓮具有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滋補有益的功效。排骨有很 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權滋陰壯陽 益...

無花果紅棗可以和玉米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煲湯,營養豐富。製作材料 主料 排骨300克,胡蘿蔔300克,玉米2根,羅漢果,紅棗。輔料 生薑1小塊,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玉米胡蘿蔔排骨湯 製作方法 1.胡蘿蔔削皮,洗淨切小塊 玉米洗淨切小塊 生薑洗淨拍鬆。2.排骨洗淨後砍成塊,用開水氽燙。3.砂鍋內加適量水和排骨塊 胡蘿蔔塊 玉米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