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介紹空氣能熱水器好嗎,空氣能熱水器優點和缺點?

2022-04-09 13:18:39 字數 5945 閱讀 3523

1樓:去吉林看霧凇

空氣能熱水器,也稱「空氣源熱泵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收進來,經過氟介質氣化,然後通過壓縮機壓縮後增壓升溫,再通過換熱器轉化給水加熱,壓縮後的高溫熱能以此來加熱水溫。

空氣能熱水器具有高效節能的特點,製造相同的熱水量,是一般電熱水器的4-6倍,其年平均熱效比是電加熱的4倍,利用能效高。

該新產品克服了太陽能熱水器依靠陽光采熱和安裝不便的缺點。由於空氣能熱水器的工作是通過介質換熱,因此其不需要電加熱元件與水直接接觸,避免了電熱水器漏電的危險,也防止了燃氣熱水器有可能**和中毒的危險,更有效控制了燃氣熱水器排放廢氣造成的空氣汙染。

空氣能熱水器不需要陽光,因此放在家裡或室外都可以。太陽能熱水器儲存的水用完之後,很難再馬上產生熱水,如果電加熱又需要很長的時間,而空氣能熱水零下20攝氏度以上,就可以24小時全天候承壓執行。這樣一來,即使用完一箱水,一個小時左右空氣能熱水器甚至更短時間內就會再產生一箱熱水。

同時它也能從根本上消除電熱水器漏電、乾燒以及燃氣熱水器使用時產生有害氣體等安全隱患,

空氣源熱泵熱水器顧名思義就是把空氣中的熱量通過冷媒搬運到水中,傳統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是通過消耗燃氣和電能來獲得熱能,而空氣能熱水器是通過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達到加熱水的目的,在消耗相同電能的情況下可以吸收相當於三倍電能左右的熱能來加熱水。

2樓:功夫

四季沐歌太陽能熱水器很不錯,質量***,熱水比較熱,效能比較好。安裝也比較方便,即便是廣東的潮溼天氣也能正常使用。

空氣能熱水器優點和缺點?

3樓:成城空氣處理裝置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 安全可靠

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2. 綠色環保

燃氣熱水器通過燃燒可燃氣體加熱熱水,同時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廢氣。空氣源熱泵熱水器只是將周圍空氣中的熱量轉移到水中,完全做到零排放,對環境幾乎不產生影響,真正的環保熱水器。

3. 節能省錢

空氣能熱水器用電量遠不及電熱水器,一般來說,只需要其四分之一,據相關部門做過統計,正常的四口之家,一年用空氣能熱水器比電熱水器省錢近千元。

4. 維修率低

空氣能熱水器雖然結構複雜,但是比較耐用,使用時間長,不會像別的熱水器等經常出現故障。

5. 效能穩定

不受環境影響,產品一年四季全天候執行,不受夜晚、陰天、下雨及下雪等惡劣天氣的影響,可以實現全年365天,全天24小時制熱水。

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

1. 體型龐大

空氣源熱水器一般可分為一體式和分體式兩種,由於城市家庭衛生間普遍較小,因此不管是哪種型別,其龐大的身軀還是讓消費者望而卻步。

2. 溫差依賴性較大

氣能熱水器對外界環境溫度依賴很大,適宜的工作環境在-5——43度之間,對於廣大的南方地區來說,這並五很大的問題,但對於北方地區來說,侷限性就比較大了。

3. 壓縮機易燒壞

目前市面上的空氣能熱水器普遍採用迴圈式加熱系統,在高溫高壓情況下執行,容易使壓縮機老化、碳化,如果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就容易導致壓縮機故障。

4. 一次性造價較高、維修難。

相對於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一次性造價很高,而且結構複雜,出現問題要維修較為不易。

5. 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

其出水溫度可達到50到60度,而在這個範圍內容易產生水垢,假如不定時清理的話會很容易使換熱器漲破,使得熱水器失去功能。

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優點:1. 環保、省電,因為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便不會產生廢氣,從而不會對臭氧層進行破壞,還因為它省電,而每減少消耗一度電量,可以減少發電時的1.

5磅的二氧化碳產生,也就可以減少對臭氧層破壞。所以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也就可以延緩「地球變暖」。它還可以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

2.高效除溼、方便舒適,每天24小時最大除溼量在6-8公斤,梅雨及陰雨天氣效果更加明顯,尤其適合潮溼的南方天氣。全年候不管陰晴雨雪,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連續自動提供熱水,比一般太陽能熱水器還要方便。

3.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4.實現系統執行自動化;自動執行,無需值守,自帶溫控裝置和保溫層,可自動補水、加熱、斷電,可24小時提供熱水。使用者在任何天氣條件下,在任何時候都可享用熱水。

5.使用壽命長、成本低。維護費用低,使用壽命長達15年以上,裝置效能穩定。

執行安全,自動化程度高,該空氣能熱水器採用間接加熱方式,執行安全靠;自動化程度高。執行成本低:節能效果突出,投資回報期短,該產品與常規產品相比可節省70%的能源。

6.適合各類團體熱水工程使用,可實現無人值守,全自動執行,集中**熱水配有水溫、水位顯示。

7.效能穩定,不受環境影響,產品一年四季全天候執行,不受夜晚、陰天、下雨及下雪等惡劣天氣的影響,可以實現全年365天,全天24小時制熱水。

缺點:1.體型龐大:

空氣源熱水器一般可分為一體式和分體式兩種,由於城市家庭衛生間普遍較小,因此不管是哪種型別,其龐大的身軀還是讓消費者望而卻步。而且要求安裝在地面或是樓頂,對家居環境要求就比較高。

2.結霜:區域性特徵明顯,因其對外界環境溫度依賴過大, 容易受周圍空氣環境的影響,在天氣較冷、環境溫度較低時,其製造熱水量的多少會略有降低。故解決結霜問題也是一大難題。

3. 壓縮機易燒壞:目前市面上的空氣能熱水器普遍採用迴圈式加熱系統,在高溫高壓情況下執行,容易使壓縮機老化、碳化,如果系統潤滑效果不好,就容易導致壓縮機被燒壞。

4.換熱器和套管換熱器易結垢斷裂:其出水溫度可達到50到60度,而在這個範圍內容易產生水垢,假如不定時清理的話會很容易使換熱器漲破,使得熱水器失去功能。

5樓:芬尼克茲

優點一:環保 傳統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均是通過消耗電能或燃氣來獲得熱能,燃氣熱水器執行時會排放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電熱水器的電能大部分也是通過燃燒煤碳獲得,因此,兩者的環保效能差。空氣能熱水器是把空氣中的熱量通過冷媒搬運到水中,空氣是一種採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執行時僅需消耗少量的電能,環保效能出色。

優點二:節能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就是節能,換熱效率高達350%-500%,使用成本低廉,加熱等量的熱水,空氣能熱水器的成本只有電熱水器的1/4、燃氣熱水器的1/3、太陽能熱水器的1/2。 優點三:

出水量大 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容量在150l-760l之間,使用者可根據家庭需求選擇對應的空氣能熱水器的容量,出水量大,可以一次性連續滿足家庭多個用水點的熱水需求,包括廚房熱水、沐浴用水等,真正實現了全家**熱水,提高使用者的生活質量。 缺點: 極端低溫加熱比較困難可能會浪費電,水箱要佔據加熱的地方。

6樓:橙果家電館

空氣能熱水器有哪些缺點

7樓:空氣巴巴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投入1份電能,可以獲得4份的熱能,產出比高。

2、水溫恆定,水量足。

3、陰雨天氣照樣能制熱。

4、類似家用空調機安裝於陽臺,維修方便。

空氣能熱水器缺點1、投資成本較貴,但因為省電,約2年可以**。

2、需較大的儲水桶,佔空間。

8樓:醫保知識

天日達空氣能熱水器真拉圾,用了三年多點水箱壞了,問了廠家說沒有保修。售後服務超差,不像大品牌服務好。當初裝七千多塊,現在壞了,買了真後悔!!!

9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高效節能,而且安全環保。

缺點:一開始成本會貴一點,但執行久了會發現比別的方式節省許多。

10樓:天天大賺

回答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安全效能比較高。

使用成本比較低。

使用手感比較好,水溫恆定。

使用壽命比較長,在15年至20年之間。

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1、產品**比較高,購買存在壓力。2、在冬天的時候使用,有可能會結霜。

更多4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 環保吧 說價效比的話 就是美 的 的的啦

電熱水器好還是空氣能熱水器好?

12樓:交個話費的故事

從節能省電和高階舒適上來說,肯定是空氣能熱水器好啦。空氣能作為一種新型能源,與太陽能,風能一樣備受追捧,在未來都有巨大的發展空間。而空氣能熱水器從2023年進入中國市場開始,可以說是一直穩步發展。

到了2023年,空氣能行業受到眾多的空調、太陽能生產企業和一些民營閒散資本所追捧。愛尼電器也在大力發展空氣能熱水器,其實驗室就投入了數百萬資金,打造國家級空氣能熱水器實驗室。以下,就電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這兩種新能源產品來做一個對比

電熱水器的優缺點: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通常為5年~10年,而且需要定期(1~2年)更換鎂棒,而很多電熱水器的電阻絲在水裡,使用中漏電安全事故的隱患 。電熱水器又分為儲水式電熱水器和即熱式電熱水器兩大類,儲水式和即熱式電熱水器

儲水式電熱水器優點:

1、乾淨環保,不會產生有害氣體。

2、調溫方便,自己可隨意調節水溫,適合南北各地小家庭全年使用。

3、電源進線比較小,安裝方便。

儲水式電熱水器缺點:

1、加熱慢,且一箱水用完需時間再加熱,不適合人口多的家庭使用。

2、不健康,由於儲水筒裡的水反覆加熱,對水質有影響; 會有汙垢積存,汙染水質、滋生細菌影響健康。而且鎂棒除垢裝置會產生化學有害物質,對人體有害3、不節能,當儲熱式熱水器把水加熱到你的設定溫度後,熱水器裡面的溫度控制器它會切斷電源,當水溫慢慢降到一定溫度,溫度控制器會立刻通電加熱,然後到設定溫度後再斷開電源,就這樣周而復始,浪費電能。

4、儲水容量較小,熱水無法連續供幾人沐浴使用。電熱水器有「忽冷忽熱」的現象雖不「燙人」,也是很不舒服。而如果電熱水器的容量加大,則非常佔用室內空間,而洗手間的面積本身就不大,會顯得擁擠;出於安全考慮,電熱水器需要定期換新,舊電器容易漏電是大家都明白的,電熱水器一旦漏電,將有觸電短路的危險。

即熱式點熱水器優點:

1、即開即熱,方便快捷。

2、不用長時間預加熱,也不需要隨時加熱保溫。

3、冷水進熱水出,沒有二次汙染。

4、電腦晶片控制水溫,出水恆溫控制。即熱式熱水器的缺點:功率大,對電錶和電線的要求比較高。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缺點:

空氣能熱水器的使用壽命長達15年以上,而且很多的空氣能熱水器承諾保修6年,這在家電行業中是很少有的。而它產熱水的原理是通過大量獲取空氣中免費熱能,消耗的電能僅僅是壓縮機用來搬運空氣能源所用的能量,因此熱效率高達380%-600%。從原理方面來說,就比鎂棒燒水的電熱水器更節能安全。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1、使用安全,節能環保、比電熱水器省電3~4倍

2、安裝位置不受限制,不需要採光

3、科技生活,高階舒適享受,空氣能熱水器適應性強,全天候產水,而且可以多點供水

4、空氣能熱水器在制熱水的同時可產生冷氣,可用於除溼、降溫及空氣濾清等輔助功能,相當於多了一臺免費的空調

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

1、雖然它是效果明顯的節能產品,但也要消耗一部分常規能源(電能),這也是其使用區域性障礙的原因,即無電地區不可用

2、北方氣侯低溫嚴寒時,空氣能熱水器cop值(制熱效能係數)接近等於1,沒有節能意義。由於其區域性特徵明顯,空氣能熱水器因其對外界環境溫度依賴較大(其正常工作環境溫度在-5度-40度之間),故基本適用於華東、華南等長江以南地區,如廣東、廣西、福建、浙江、湖南、雲南、江西、江蘇等省份,空氣能熱泵熱水器發展比較好推廣使用。而在還沒有真正的技術解決結霜等造成產品執行困難的問題之前,廣大的北方由於冬季氣溫低,目前則很難做到空氣能的推廣應用。

如何更好的解決空氣能熱水器結霜的問題,以及在低溫嚴寒環境下穩定正常工作,愛尼電器和行業精英們也正在為之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空氣能熱水器將會給更多的群眾,更廣泛的地域使用。

通過上述優缺點不難看出,雖然電熱水器購買成本相對低廉,但安全性沒有空氣能熱水器高,且後期使用費用較高,是後者能耗費的3~4倍,由此可見,空氣能熱水器比電熱水器更節能環保。空氣能熱水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未來熱水器技術發展和消費趨勢。

空氣能熱水器怎樣移位,空氣能熱水器如何安裝和除錯?

最好不移位置。水箱水路要重新接。什麼都水和電拆了,還有外機收了冷媒就能移,把空氣能切換成製冷模式,在 雪種,在拆卸 可以找專業師傅幫您移機。空氣能熱水器如何安裝和除錯?空氣bai能熱水器安裝在du陽臺 飄窗是最zhi好的選擇,好處是不dao佔用室內空間,專安全穩固,整個熱水屬管道系統都會有充足的熱水...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麼調節,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樣設定功能

方法如下 1 開啟熱水器出口開關 噴頭 2 開啟進水開關,水會自動壓入水箱。3 插上插頭,電熱水器會自動加熱,指示燈一直亮到燈變色為止。4 調整熱水器上的夏季或冬季按鈕。5 熱水器上還有一個調節溫度的按鈕。將其旋轉到圖示相對較厚的位置,表示溫度越高,溫度越低。通過控制面板的溫度鍵進行調節溫度,具體控...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耗電嗎,格力空氣能熱水器耗電嗎?

不正常,我家也是用的這個牌子,跟你的一摸一樣,每次都要用電燒,跟電熱水器一樣,太耗電了,所以我每次都是把水燒熱就關掉,很麻煩的,真後悔買,也是找不到什麼好辦法 我家剛裝了同樣牌子的熱水器,感覺特別耗電,沒有熱水器好,都說一天一度電,一直保溫的情況下都不一定一天一度電,我真是後悔啊!花了那麼多錢,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