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產品質量怎樣?空氣能熱水器好不好用?

2023-05-13 11:00:07 字數 5672 閱讀 2676

1樓:總共只有七個字

家用機國家標準9月1號出臺,請選擇參與編寫國家標準的企業。最好選一個夠專業的,服務過關的(服務包括售前、售中、售後)。友情提示,國標今年6月份要實施了。

接下來還會像冰箱空調一樣,按能效等級來分級。

而且現在國家針對空氣能熱水器這種低碳產品有一個節能補貼的政策,具體你可以,關鍵詞:空氣能熱水器 節能補貼 入圍名單。名單一共有三批,能拿到補貼的,都是有一定實力的廠家。

至於那些沒有專賣店的、沒有廠家授權服務點的、擺在太陽能或者空調店裡順便賣的、不裝實機和電錶給你現場測試的、導購員專業性的東西一問三不知的、**特別便宜的……如果出現這些情況,不管他是不是廣告滿天下,牌子多大都得留點神。

2樓:太陽能公益網

空氣能熱水器的技術並不高奧,質量差在原材選用和加工工藝上,一般來講品牌機要好點,買就買品牌機及售後服務好的。

3樓:靜心傾聽

品牌過硬的空氣能質量還是可以的。

4樓:胖兔子

目前來說,空氣能熱水器的技術還不是很成熟,樓主要買的時候最好是到店裡親自試用一下,這樣子比較穩妥哦,我家用的是美!菱的,還不錯,可以看看。

空氣能熱水器好不好用?

5樓:搜狐焦點

爸媽家裝修後安的是空氣能熱水器,座標南方,根據親身體會說說空氣能熱水器:

相比之下,水箱大了!一般都是150升起,銷售推薦按人均50升選,不過當時家裡考慮到有浴缸,最後選了200升。

決定選空氣能,主要是本著節能環保去的,在這一點上,爸媽實在值得表揚,當初太陽能熱水器剛出來的時候,倆人就換了,雖然會比傳統熱水器貴不少。然後前兩年再次裝修,又決定試試空氣能,這不,又貴了不少。

平時確實還挺省電的,特別是春夏秋三個季節的時候。但是冬天到了晚上,水溫就熱得比較慢了。如果只用空氣能加熱一種模式的話,最高溫度也就到50多度,有時候還需要用電加熱模式。

要裝空氣能熱水器,安裝位置確實需要好好考慮,由於體積大,如果室外開發商沒有預留位置,或者為了冬季使用保溫效果好放在室內,需要佔掉好大的使用面積,比櫃式空調都大一些。

再有就是安裝位置直接影響到迴圈管道的鋪設長短,實踐證明真的是越短越好,要不然會白白浪費很多涼水,又耗電,反而達不到節能環保的作用。

東北沒待過,確實也不清楚會不會有什麼差別,如果有封閉陽臺可以放應該也差不多吧,只是要考慮距離衛生間廚房的距離。

至於網上有人說噪音大,維修費用高什麼的,倒是沒有覺得。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6樓:格美粵空氣能熱泵

空氣能熱水器節能、安全、環保,是家用熱水器首選裝置。空氣能熱水器還有以下優勢:

1.噪音小,空氣能熱水器選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並在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極小。

2.環保,因為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所以也就不會產生廢氣,從而不會對臭氧層進行破壞,還因為它省電,而每減少消耗一度電量,可以減少發電時的磅的二氧化碳產生,也就可以減少對臭氧層破壞。

所以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也就可以延緩「地球變暖」。它還可以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

3.省電,因為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的熱水器高4-5倍,所以它制熱水的成本就很低,也就省電。空氣能熱水器每天的電費在1-2元錢,與一般熱水器相比,每月可節省電費費用約70-80%。

4.方便舒適,全年候不管陰晴雨雪,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連續自動提供熱水,比一般太陽能熱水器還要方便。

5.高效除溼,每天24小時最大除溼量在6-8公斤,梅雨及陰雨天氣效果更加明顯,尤其適合潮溼的南方天氣。

6.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7.可以供多人使用,空氣能熱水器溫度控制設定達到55℃時就會自動停機,當開始使用熱水後,就會有冷水進入,直至溫度降至一定溫度時,系統又會自動啟動,每小時可連續產生45-55℃的熱水100-700升。經過測試,每人淋浴水溫需42℃,40-50升熱水量,空氣能熱水器可以一次性連續提供3人以上淋浴。

8.空氣能熱水器適用範圍大,工業生產用熱水;工廠洗浴用熱水、飲用熱水預熱;醫院洗滌、洗浴用熱水;學校或私人學生宿舍、公司員工宿舍淋浴用熱水;酒店、賓館、招待所大量**集中供熱水;洗浴中心、餐廳飯店廚房用熱水;美容美髮業用水、幼兒園學校飲用水預熱;家庭淋浴、

7樓:大力學姐說星盤

回答1、安全可靠。空氣能熱水器相對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而言,沒有了電熱水器的漏電和燃氣熱水器的的燃氣洩漏、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隱患,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效能,特別是對於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同時為了保證空氣能熱水器的廣泛應用性,空氣能熱水器一般可在-5度到43度的溫差內均可正常執行,建議春秋夏執行,華東、華南等長江以南的地區用得多,北方的冬天可能用不了。

2、方便舒適。空氣源熱水器是蓄熱式的,加熱功能根據水箱內的溫度自動啟動,保證熱水24時充足**,因此不會出現像燃氣熱水器那樣無法同時滿足多個水龍頭用熱水的問題,也不會出現電熱水器容量小,多人洗澡需要等待的問題。即開即用熱水,出水量大,出水溫度穩定,滿足你對熱水的期望。

3、節約性。空氣能熱水器用電量遠不及電熱水器,一般來說,只需要其四分之一,據相關部門做過統計,正常的四口之家,一年用空氣能熱水器比電熱水器省錢近千元。

4、外形較大。空氣源熱水器一般體積比較碩大,現今國內城市家庭普遍較小,如果在裡面安裝空氣能熱水器的話很難適用空間性,因此對於空間小的房屋,空氣能熱水器就不宜安裝。

8樓:空氣巴巴

①使用壽命長。

曾經有人做過調查,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分別平均值在12年和8年左右,相對而言,空氣能熱水器的壽命比較長,它一般可以用15年~20年。

比電熱水器更節能、更省錢。

電熱水器以電能為能源進行加熱,而空氣能電熱水的工作方式,以空氣為主,電為輔。雖說這也是一個耗電的過程,但是空氣能電熱水器只要電熱水器1/4的耗電能,燃氣熱水器的1/3使用成本。

從節能上比一比,空氣能熱水器完勝!

更安全。很多人說電熱水器存在漏電的隱患,反正我沒有遇到過。

一比較,確實空氣能熱水器更安全。因為它的安裝,在結構上將水電完全分離,不用擔心用久了漏電、水連電引發的一些安全事故,依靠空氣,不會排放出一些有害的氣體,較為環保。

另外,減分的缺點也瞭解一下吧:

貴普通的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2千差不多就能買到一個質量比較好的,而空氣能熱水器最便宜的要5千大洋~

體積大。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一般有米高,這麼大的東西,放**都很佔地!對於小戶型來說,空氣能熱水器猝~

9樓:尚域環保科技

好用1. 空氣能熱水器適合熱水需求量大的家庭空氣能熱水器是一種只需少量電能驅動,主要吸收空氣中熱量來制熱的裝置,其節能效果是電熱水器的75%以上。

市面上大多數空氣能熱水器都有一個比較大的水箱,非常佔用家庭房屋面積,所以在選擇空氣能時應當考慮水箱、主機、控制系統都整合於一體的小體積熱水器。

2. 空氣能熱水器為什麼能用空氣燒熱水?

空氣能熱水器主要由蒸發器、壓縮機、冷凝器(換熱器)、節流裝置(毛細管)四大部件構成。雪種在四大部件中運動,它的形態發生變化,不斷的吸熱放熱從而製取熱水,雪種的轉化過程為:從起初的低溫冷媒(-30℃左右)→ 在[蒸發器]中吸收空氣中的熱量轉化為常溫冷媒→再進入[壓縮機]升溫為高溫冷媒(95℃左右)→ 進入到保溫水箱裡通過[冷凝器]放熱轉化為常溫冷媒→再經過[節流裝置]為低溫冷媒(-30℃左右),這樣的週而復始工作。

10樓:美食界奇談

空氣能熱水器優缺點:空氣能熱水器效能良好又安全,優劣勢同在。

11樓:靖淑蘭斛壬

【風馳空氣能】,我家用的是這個,用的蠻好,就是前期有點貴,不過說實話,電費啥的真不多,水溫比較穩定,不會出現忽冷忽熱的現象。

12樓:帥靖易拜瀅

我聽說空氣能熱水器挺好用的,效果好,而且節能,但是價錢是有點貴,我本來也打算買熱水器的,朋友也推薦我買空氣能熱水器,我還在考慮中。

13樓:修興度嬋

這個做做很簡單的,效果也很好,很節能。空氣能熱水器的主要原理是和空調一樣的,無非就是它只做燒熱水用,不做空呼叫。一般空調不是一邊吹熱風,一邊吹冷風嗎?

空氣能熱水器的主機始終往外吹的都是冷風,它把制熱那一面的熱能收集起來給水加熱的。空氣能熱水器目前是市面上最節能的一款熱水器,它不僅節能,而且還安全、環保,空氣能熱水器的主機是水電分離的,不存在任何安全隱患。

14樓:成城空氣處理裝置

好不好用看它的優點便知,空氣能熱水器有哪些優點呢?

省電、方便舒適、高效除溼、噪音小、環保、安全、可多人使用、行業應用範圍廣。

15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用的,效能比較穩定。

16樓:郗雁卉相梧

空氣能熱水器現在比較流行,之所以我要用「流行」這個詞,原因是有「一窩蜂」的味道,就像現在的「地暖」一樣,從理論上講確實是節能、舒適的新產品,但實際效果如何有待實際測試。

空氣能熱水器的原理是利用壓縮機,即空調的原理,它的理論效率有2-4倍,也就是1000w的能源消耗,能產生2-4倍的能量利用率。

但由於製冷、制熱的效率是有整個系統、包括冷凝器、蒸發器、壓縮機、製冷劑、節流裝置、配管、使用環境、環境溫度等所決定,這個系統的設計非常複雜、測試條件要求非常高,而非一般普通生產廠家能做到的。

而現在的空氣能熱水器大部分是由一些小企業生產,其系統設計、生產是否能真正達到最大能較比確實是個未知數。

而空氣能熱水器所產生的熱水是需要儲存在熱水箱裡的,該熱水箱的保溫效能如何又是一個問題,控制電路檢測到水箱裡熱水的溫度,當低於設定溫度時,主機再次工作加熱,週而復始。

綜上所述,個人認為:

1、有天然氣條件的地方,儘量使用天然氣,短時使用、效率高,**便宜;

2、西北地區、日照時間長的,建議使用太陽能熱水器;

3、南方地區、如廣東、廣西、福建等地,長年氣溫較高、建議使用空氣能熱水器;

4、有條件的個人、以及使用的人多的情況,建議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天然氣熱水器的方式,根據太陽能熱水器水箱中的溫度,自動控制天然氣熱水器是否工作,已達到節能效率的最大化。

空氣能熱水器真的好嗎?

17樓:家居小導師

回答在 空氣能熱水器 品牌當中, 真心空氣能熱水器是 一個相當不錯的品牌。真心空氣能熱水器20年來一直秉持「真心,共贏,創新,致遠」的經營理念品牌實力強大,技術研發能力也非常雄厚,營銷能力也不錯,是當前深受消費者歡迎的一個品牌。

真心空氣能熱水器浙江大學為技術為依託,採用鍍晶內膽,100%抗腐蝕,採用「美芝」柔性漩渦壓縮機,使用飛機烤漆,水箱360度無縫工藝,實現產品外觀高品質保證。

真心空氣能熱水器採用的是智慧恆溫精確控制系統,能夠智慧化提供連續、穩定的衛生熱水,出水溫度恆定。同時大膽使用金剛換熱器和gbs空氣能熱水定位系統,實現一秒即時出水,並智慧化提供連續、穩定的衛生熱水,保持恆定水溫。

真心空氣能熱水器具備漏電保護功能、乾燒保護功能、超壓保護功能、溫度顯示功能、沐浴時間顯示功能。同時沒有燃料洩露等引**災、**、中毒等危險,在沐浴過程中不會引起有毒氣體,溫室氣體和酸雨氣體排放。

提問哦哦,它在空氣能熱泵中有沒有名列,有很多老鐵喜歡美的,或者海爾,芬尼。

6千瓦的熱能,節能效率遠高於行業水平15%以上 2、安全、可靠性高:除了更節能,真心「空氣能」家庭**熱水器直接從空氣中吸收熱量,不產生任何汙染物;水電完全分離,水質清潔乾淨,水溫持久恆定,從根本上杜絕了漏電、漏氣、乾燒等安全隱患;而且安裝方便,操作簡單,佔地面積較少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真心空氣能是十大空氣能之一,可以放心購買。

空氣能熱水器怎樣移位,空氣能熱水器如何安裝和除錯?

最好不移位置。水箱水路要重新接。什麼都水和電拆了,還有外機收了冷媒就能移,把空氣能切換成製冷模式,在 雪種,在拆卸 可以找專業師傅幫您移機。空氣能熱水器如何安裝和除錯?空氣bai能熱水器安裝在du陽臺 飄窗是最zhi好的選擇,好處是不dao佔用室內空間,專安全穩固,整個熱水屬管道系統都會有充足的熱水...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麼調節,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樣設定功能

方法如下 1 開啟熱水器出口開關 噴頭 2 開啟進水開關,水會自動壓入水箱。3 插上插頭,電熱水器會自動加熱,指示燈一直亮到燈變色為止。4 調整熱水器上的夏季或冬季按鈕。5 熱水器上還有一個調節溫度的按鈕。將其旋轉到圖示相對較厚的位置,表示溫度越高,溫度越低。通過控制面板的溫度鍵進行調節溫度,具體控...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耗電嗎,格力空氣能熱水器耗電嗎?

不正常,我家也是用的這個牌子,跟你的一摸一樣,每次都要用電燒,跟電熱水器一樣,太耗電了,所以我每次都是把水燒熱就關掉,很麻煩的,真後悔買,也是找不到什麼好辦法 我家剛裝了同樣牌子的熱水器,感覺特別耗電,沒有熱水器好,都說一天一度電,一直保溫的情況下都不一定一天一度電,我真是後悔啊!花了那麼多錢,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