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怎麼樣,空氣能熱水器好不好用?

2022-05-31 07:30:11 字數 5012 閱讀 6528

1樓:心為伊傷

空氣能熱水器,也稱「空氣源熱泵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收進來,經過氟介質氣化,然後通過壓縮機壓縮後升溫增壓,再水通過換熱器轉化給水加熱,壓縮後的高溫熱能以此來加熱水溫。空氣能熱水器具有高效節能的特點,製造相同的熱水量,是電熱水器的4-6倍,其年平均熱效比是電加熱的4倍,利用能效高。

該新產品克服了太陽能熱水器依靠陽光采熱和安裝不便的缺點。由於空氣能熱水器的工作是通過介質換熱,因此其不需要電加熱元件與水直接接觸,避免了電熱水器漏電的危險,也防止了燃氣熱水器有可能**和中毒的危險,更有效控制了燃氣熱水器排放廢氣造成的空氣汙染。

空氣能熱水器不需要陽光,因此放在家裡或室外都可以。太陽能熱水器儲存的水用完之後,很難再馬上產生熱水,如果電加熱又需要很長的時間,而空氣能熱水器只要有空氣,溫度在零下20攝氏度以上,就可以24小時全天候承壓執行。這樣一來,即使用完一箱水,一個小時左右空氣能熱水器甚至更短時間內就會再產生一箱熱水。

同時它也能從根本上消除電熱水器漏電、乾燒以及燃氣熱水器使用時產生有害氣體等安全隱患,

空氣源熱泵熱水器顧名思義就是把空氣中的熱量通過冷媒搬運到水中,傳統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是通過消耗燃氣和電能來獲得熱能,而空氣能熱水器是通過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達到加熱水的目的,在消耗相同電能的情況下可以吸收相當於三倍電能左右的熱能來加熱水。

以上是原理,利弊。說白了原理和空調一樣,只不過空調是製冷,這個是反過來。相較之下這個會有一個類似空調室外機的東西,而且有壓縮機,會有不小的噪音,如果常開的話。

條件夠,不差錢就無所謂。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能熱水器是比較好的,因為是利用空氣中的熱量加熱(壓縮機用電不大)比較節能並且環保的熱水器。也可以使用地暖和空調都用空氣能一個系統做。缺點:體積大、安裝不方便。

望採納!

3樓:夢晴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帥康空氣能熱水器不錯,其公司主要經營熱水器,油煙機。消毒櫃,燃氣灶具等。本公司秉承「顧客至上,銳意進取」的經營理念,堅持「客戶第一」的原則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帥康天然氣熱水器好,帥康天然氣熱水器來用高壓超細微孔發泡技術,保溫效果好,節能省電英格萊不鏽鋼加熱管,加熱效率更高,安全可靠,一機多用,可同時供衛生間、廚房等多處用水金剛三層膽技術,抗爆、抗溶、抗酸,壽命更長。

提問耗電嗎

回答其實這一款不錯的哦親,挺有眼光的親,熱水器肯定會耗電一點的了親,但是現在品牌做的很好了,耗的不多

也算一線品牌了親,是值得入手的哦親,加熱的效率也是很好

提問質量怎麼樣,售後怎麼樣

回答質量的話,肯定不用說的了,質量槓槓的,畢竟**也擺在這,售後的話可能一般般,比較慢了,但是不是太大的影響哦親

提問可以推薦一款適合家用2-6人用的空氣能熱水器嗎

回答親,我覺得您這款就很好啊,很多品牌的熱水器都差不多,其實功能相差不大,能用好用就好,當然這肯定沒有美的,海爾那些老牌子好,但是這一款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提問麻煩幫我推薦一款省電,價效比高的空氣能熱水器

回答海爾 | 舒尚系列 —純熱泵加熱,金剛三層內膽

憑藉集團的規模優勢,2023年才進入空氣能熱水器領域的海爾成功後來居上,主導6項相關國標和行標的制定。

舒尚系列為基礎入門款,採用純熱泵加熱設計,最高熱水溫度55℃,雖然溫度上限不及某些搭載了電輔熱的機型,但勝在純熱泵加熱有著天然的節能優勢。舒尚系列的壓縮機與日立聯合研發,為熱泵專用設計,-7℃依然可以正常工作,不過在北方某些寒冷地區,這個低溫制熱能力還是不夠用。總的來說,舒尚系列在南方地區會有比較好的效能表現。

該系列200升主流容量的售價約5000元左右,價效比很高,線上平臺承諾全國聯保,10年免費包修,售後有保障。

這一款是不錯的哦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親

更多1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環保,最重要的是很安全,但要比一般的熱水器要貴一些

空氣能熱水器好不好用?

5樓:搜狐焦點

爸媽家裝修後安的是空氣能熱水器,座標南方,根據親身體會說說空氣能熱水器:

相比之下,水箱大了!一般都是150升起,銷售推薦按人均50升選,不過當時家裡考慮到有浴缸,最後選了200升。

決定選空氣能,主要是本著節能環保去的,在這一點上,爸媽實在值得表揚,當初太陽能熱水器剛出來的時候,倆人就換了,雖然會比傳統熱水器貴不少。然後前兩年再次裝修,又決定試試空氣能,這不,又貴了不少。

平時確實還挺省電的,特別是春夏秋三個季節的時候。但是冬天到了晚上,水溫就熱得比較慢了。如果只用空氣能加熱一種模式的話,最高溫度也就到50多度,有時候還需要用電加熱模式。

要裝空氣能熱水器,安裝位置確實需要好好考慮,由於體積大,如果室外開發商沒有預留位置,或者為了冬季使用保溫效果好放在室內,需要佔掉好大的使用面積,比櫃式空調都大一些。

再有就是安裝位置直接影響到迴圈管道的鋪設長短,實踐證明真的是越短越好,要不然會白白浪費很多涼水,又耗電,反而達不到節能環保的作用。

東北沒待過,確實也不清楚會不會有什麼差別,如果有封閉陽臺可以放應該也差不多吧,只是要考慮距離衛生間廚房的距離。

至於網上有人說噪音大,維修費用高什麼的,倒是沒有覺得。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6樓:格美粵空氣能熱泵

空氣能熱水器節能、安全、環保,是家用熱水器首選裝置。空氣能熱水器還有以下優勢:

1.噪音小,空氣能熱水器選用封閉式靜音壓縮機,並在內部採用吸音處理,所以噪音極小。

2.環保,因為空氣能熱水器不使用燃氣,所以也就不會產生廢氣,從而不會對臭氧層進行破壞,還因為它省電,而每減少消耗一度電量,可以減少發電時的1.5磅的二氧化碳產生,也就可以減少對臭氧層破壞。

所以使用空氣能熱水器也就可以延緩「地球變暖」。它還可以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

3.省電,因為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效率高達300%-500%,比一般的熱水器高4-5倍,所以它制熱水的成本就很低,也就省電。空氣能熱水器每天的電費在1-2元錢,與一般熱水器相比,每月可節省電費費用約70-80%。

4.方便舒適,全年候不管陰晴雨雪,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連續自動提供熱水,比一般太陽能熱水器還要方便。

5.高效除溼,每天24小時最大除溼量在6-8公斤,梅雨及陰雨天氣效果更加明顯,尤其適合潮溼的南方天氣。

6.安全,空氣能熱水器不利用燃氣,所以完全可以排除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隱患。也不會用電加熱棒加熱,排除漏電的可能性。所以更加安全。

7.可以供多人使用,空氣能熱水器溫度控制設定達到55℃時就會自動停機,當開始使用熱水後,就會有冷水進入,直至溫度降至一定溫度時,系統又會自動啟動,每小時可連續產生45-55℃的熱水100-700升。經過測試,每人淋浴水溫需42℃,40-50升熱水量,空氣能熱水器可以一次性連續提供3人以上淋浴。

但正常3人淋浴時間會有1小時,所以補充的熱水又可以再供更多人使用。

8.空氣能熱水器適用範圍大,工業生產用熱水;工廠洗浴用熱水、飲用熱水預熱;醫院洗滌、洗浴用熱水;學校或私人學生宿舍、公司員工宿舍淋浴用熱水;酒店、賓館、招待所大量**集中供熱水;洗浴中心、餐廳飯店廚房用熱水;美容美髮業用水、幼兒園學校飲用水預熱;家庭淋浴、

7樓:大力學姐說星盤

回答1、安全可靠。空氣能熱水器相對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而言,沒有了電熱水器的漏電和燃氣熱水器的的燃氣洩漏、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隱患,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效能,特別是對於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同時為了保證空氣能熱水器的廣泛應用性,空氣能熱水器一般可在-5度到43度的溫差內均可正常執行,建議春秋夏執行,華東、華南等長江以南的地區用得多,北方的冬天可能用不了。

2、方便舒適。空氣源熱水器是蓄熱式的,加熱功能根據水箱內的溫度自動啟動,保證熱水24時充足**,因此不會出現像燃氣熱水器那樣無法同時滿足多個水龍頭用熱水的問題,也不會出現電熱水器容量小,多人洗澡需要等待的問題。即開即用熱水,出水量大,出水溫度穩定,滿足你對熱水的期望。

3、節約性。空氣能熱水器用電量遠不及電熱水器,一般來說,只需要其四分之一,據相關部門做過統計,正常的四口之家,一年用空氣能熱水器比電熱水器省錢近千元。

4、外形較大。空氣源熱水器一般體積比較碩大,現今國內城市家庭普遍較小,如果在裡面安裝空氣能熱水器的話很難適用空間性,因此對於空間小的房屋,空氣能熱水器就不宜安裝。

更多2條

8樓:空氣巴巴

①使用壽命長

曾經有人做過調查,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分別平均值在12年和8年左右,相對而言,空氣能熱水器的壽命比較長,它一般可以用15年~20年。

②比電熱水器更節能、更省錢

電熱水器以電能為能源進行加熱,而空氣能電熱水的工作方式,以空氣為主,電為輔。雖說這也是一個耗電的過程,但是空氣能電熱水器只要電熱水器1/4的耗電能,燃氣熱水器的1/3使用成本。

從節能上比一比,空氣能熱水器完勝!

③更安全

很多人說電熱水器存在漏電的隱患,反正我沒有遇到過。

一比較,確實空氣能熱水器更安全。因為它的安裝,在結構上將水電完全分離,不用擔心用久了漏電、水連電引發的一些安全事故,依靠空氣,不會排放出一些有害的氣體,較為環保。

另外,減分的缺點也瞭解一下吧:

①貴普通的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2千差不多就能買到一個質量比較好的,而空氣能熱水器最便宜的要5千大洋~

②體積大

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一般有1.6~1.8米高,這麼大的東西,放**都很佔地!對於小戶型來說,空氣能熱水器猝~

9樓:尚域環保科技

好用1. 空氣能熱水器適合熱水需求量大的家庭空氣能熱水器是一種只需少量電能驅動,主要吸收空氣中熱量來制熱的裝置,其節能效果是電熱水器的75%以上。

市面上大多數空氣能熱水器都有一個比較大的水箱,非常佔用家庭房屋面積,所以在選擇空氣能時應當考慮水箱、主機、控制系統都整合於一體的小體積熱水器

2. 空氣能熱水器為什麼能用空氣燒熱水?

空氣能熱水器主要由蒸發器、壓縮機、冷凝器(換熱器)、節流裝置(毛細管)四大部件構成。雪種在四大部件中運動,它的形態發生變化,不斷的吸熱放熱從而製取熱水,雪種的轉化過程為:從起初的低溫冷媒(-30℃左右)→ 在[蒸發器]中吸收空氣中的熱量轉化為常溫冷媒→再進入[壓縮機]升溫為高溫冷媒(95℃左右)→ 進入到保溫水箱裡通過[冷凝器]放熱轉化為常溫冷媒→再經過[節流裝置]為低溫冷媒(-30℃左右),這樣的周而復始工作。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麼調節,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怎樣設定功能

方法如下 1 開啟熱水器出口開關 噴頭 2 開啟進水開關,水會自動壓入水箱。3 插上插頭,電熱水器會自動加熱,指示燈一直亮到燈變色為止。4 調整熱水器上的夏季或冬季按鈕。5 熱水器上還有一個調節溫度的按鈕。將其旋轉到圖示相對較厚的位置,表示溫度越高,溫度越低。通過控制面板的溫度鍵進行調節溫度,具體控...

空氣能熱水器怎樣移位,空氣能熱水器如何安裝和除錯?

最好不移位置。水箱水路要重新接。什麼都水和電拆了,還有外機收了冷媒就能移,把空氣能切換成製冷模式,在 雪種,在拆卸 可以找專業師傅幫您移機。空氣能熱水器如何安裝和除錯?空氣bai能熱水器安裝在du陽臺 飄窗是最zhi好的選擇,好處是不dao佔用室內空間,專安全穩固,整個熱水屬管道系統都會有充足的熱水...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耗電嗎,格力空氣能熱水器耗電嗎?

不正常,我家也是用的這個牌子,跟你的一摸一樣,每次都要用電燒,跟電熱水器一樣,太耗電了,所以我每次都是把水燒熱就關掉,很麻煩的,真後悔買,也是找不到什麼好辦法 我家剛裝了同樣牌子的熱水器,感覺特別耗電,沒有熱水器好,都說一天一度電,一直保溫的情況下都不一定一天一度電,我真是後悔啊!花了那麼多錢,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