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哪個好

2023-01-16 12:55:09 字數 6029 閱讀 6840

1樓:福到

兩種都是很好的,要根據你的需要和條件來決定買哪種。要是你家廚房和淋浴間靠近,就買空氣能熱水器,相隔較遠就買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冬天不能用,其他的幾個季節都可以的。

太陽能熱水器好還是空氣能熱水器好

2樓:空氣巴巴

太陽能熱水器和空氣能熱水器是目前市場上使用比較多的產品。

個人覺得,還是空氣能熱水器好一些。雖然太陽能與空氣能,均屬於綠色新能源,近年來都獲得來自政策支援。相對太陽能熱水器單靠政策,缺乏市場支撐核心,空氣能卻不斷基於產品和技術創新,努力從長江以南市場向長江以北市場突進,從家用向商用市場跨界。

太陽能熱水器已成逐年下降趨勢,這與產品本身有著很大關係。太陽能熱水器在使用的時候就有很多種侷限性。產品創新滯後,又不能滿足使用者日益提高的多功能、全天候、舒適、便捷、高可靠性等需求。

所以,在新一代空氣能推出市場之後,消費者就開始擇優淘劣,挑選選更好產品。

空氣能熱水器比太陽能熱水器好的原因一:在原理方面,太陽能熱水器是通過光熱轉換原理,把太陽能直接轉化為熱能給水加熱,的確很不錯。但是在遇到陰雨天氣或者夜晚的時候,太陽能熱水器就不能工作了。

空氣能熱水器則不同,因為是採用空氣中的能量轉移方式加熱,所以可以24小時,實現全天候熱水**。

原因二:在效率方面,綜合測算可知空氣能熱水器的加熱效率是可以高達400%,而太陽能配合電加熱綜合效率卻只有200%。

原因三:在安裝方面,太陽能安裝複雜,需要有足夠的向陽空間,而且佔地面積大。空氣能熱水器則打破了對安裝空間的侷限,佔用空間小,安裝簡單。

綜合對比,就可以清晰看出空氣能熱水器的明顯優勢。

3樓:網友

太陽能熱水器成本低,節能省電,就是陰雨天難受,雖然有電輔加熱,但是總的來說只是輔助。

空氣能熱水器,成本高,但是省心,雖然是用電,能耗小個人覺得還是看經濟承受能力吧,不過住鄉下的話可以裝個太陽能熱水器,城市裡,如果小區限制的話只能裝個空氣能了。

鄉下裝的太陽能。

空氣能可以買這種。

4樓:家鄉的燕子

太陽能熱水器和空氣能熱水器有什麼區別,到底哪個更好?長見識了!

5樓:尼多娜科普

同樣是熱水器,空氣能和太陽能有什麼區別?今天可算知道了。

6樓:位壁

太陽能熱水器好還是空氣能熱水器好,太陽能熱水汽必須要在有太陽的情況下熱水的溫度才會升高的比較多,空氣能熱水器會好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太陽能熱水器好咯,空氣沒有那麼好的太陽能,每天都有太陽,能量就會不停地產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點,其實可以兩者都用,空氣能作為輔助加熱。廣東尚而特太陽能****是一家專業研究、設計和生產各種平板太陽能集熱器和熱水器的高新技術企業。擁有數十項特種製造技術和核心專利,並獲得了iso 、ce 、3c 、環境產品、節能產品等多項國內、國際認證。

9樓:多囉多囉密

個人認為太陽能熱水器不錯,安全,就是冬天比較不得勁。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啊,看你所處的地域,一般來講,太陽能肯定節能環保,熱泵要用電。

太陽能受天氣限制,一般要加輔助加熱才能滿足客戶使用。

11樓:彬彬

家用還是商用是很關鍵的,具體根據情況,先說太陽能熱水器優點是省電,一年下來費用節省不少,缺點是陰天下雨效果不行,不過家用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空氣能熱水器相比較,就很不錯了,有點事不管什麼天氣,都有熱水,省電,缺點是,也要稍微耗電的,暫時成本比較高,壽命大約在8年。

商用就不要考慮了,必須裝空氣能,你是要用他賺取利潤的,硬體都不行,那怎麼可以。說這麼多,望採納謝謝。

12樓:網友

太陽能與空氣能相比的優點就在於太陽能春天到秋天基本上是不用電的;

2.太陽能雖然在春-夏-秋三個季節不用電 但是水溫不穩定,陰雨天氣時不會很舒適,容易過熱或較冷,舒適度不是非常好;

3.太陽能受安裝限制,現在有些小區和物業可能限制安裝,而且佔地面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惠菱空氣能優勢非常明顯,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

1、從投資方面:如達到相同供水效果,資金投入熱泵熱水機組比常規太陽能產品少,並且可以使。

用經濟電能,在用電低谷時制熱水儲備。

2、從使用方面:常規太陽能產品受天氣影響明顯,陰雨天、下雪天、夜晚就不能工作,而熱泵熱。

水機組不管陰天、雨天、下雪天、夜晚或陽光明媚都能照常工作,全天候提供熱水。

3、從執行成本方面,常規太陽能在太陽直射下,幾乎零成本執行,可惜在陰雨雪天或夜晚只能依。

靠輔助系統工作,統計資料顯示,正常使用時,常規太陽能輔助系統全年耗電能比熱泵機組全年。

總耗電能要高。

4、其它功能方面:熱泵機組使用不受地點限制,可以擺放在任何地方,而且佔地空間很小, 而。

常規太陽能要達到同等供熱效果則需佔用很大空間,還必須露天擺放;熱泵機組在制熱水的同時。

可產生冷氣,可用於除溼、降溫及空氣濾清等輔助功能。

空氣能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比較哪個更好一些

14樓:萘兒帕爾特

一、主要制熱能源**不同

空氣能熱水器是使用空氣能,即空氣中的免費熱能為制熱能源;太陽能熱水器是使用太陽能,也就是太陽的熱輻射能為制熱能源。

二、對外界天氣的適應性不同

太陽能熱水器受天氣影響比較嚴重,只能在陽光充沛的晴天使用,一旦遇到陰雨雪天氣或晚上,就只能依靠電輔加熱(電輔加熱成本非常高),冬天嚴寒還可能凍壞熱水器。但空氣能熱水器熱水器不一樣,它工作時不受外界環境影響,在任何天氣中都能理想執行。

三、對安裝地點的需求不同

太陽能熱水器為了吸收陽光,需要專門的位置進行安裝,一般在室外屋頂上,而且佔地面積比較大。而空氣能熱水器佔地面積比較小,尤其是專門「**」過的一體機,不僅可以安裝在陽臺上、空調位、衛生間等地方,還可以安裝在客廳裡。

四、安全程度不同

太陽能熱水器因為一般安裝在屋頂上,因此遇上大風、暴雨等惡劣天氣有可能被風吹落砸傷人,或引來雷擊。而空氣能熱水器由於一般安裝在室內,因此不存在這樣的安全隱患,安全程度比較高。

15樓:夢迴魂歸去來

太陽能,吸收太陽光,將太陽光能轉換為熱能,所以受太陽輻照量影響較大。太陽能光線好,熱量就高,但是一天的日照時長基本也就5-6個小時,陰雨天效果就差遠了。如果想在非光照期間用熱的話,需要加蓄熱體(大水箱、相變蓄熱體、化學蓄熱電池等)

空氣能熱水器,你可以理解為把空調外掛機放在室內水箱裡,空調風機放在室外,用電能把室外環境的溫度降低,降低後的熱量傳輸到水箱裡加熱水。一般的熱泵,外界環境溫度最優質在25℃,此時可以用1度電的能耗,搬運4度電的能量,節能效果好,cop值為4,外界環境溫度高出50℃,裝置基本不能夠執行,外界環境溫度低於0℃以下,cop值降為2,-10℃,跟電熱器沒啥區別了,溫度再低,沒有節能效果,屬於浪費能量。

兩者選擇的話,根據效果最優選擇。

比如北戴河酒店,旺季在5-10月,冬天沒人,不考慮採暖,只需要洗澡熱水,外界環境溫度適宜,可選擇空氣源熱泵,效果比太陽能熱水器效果好,造價低。

比如在哈爾濱家庭用,環境溫度低,建議選擇太陽能熱水器。安裝空氣源熱泵還不如按個加熱器合適。

除此之外,空氣源熱泵有噪音,類似於空調外掛機的噪音。體積佔比小,可安裝在陰面。基本不受地域限制。

1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空氣能熱水器是利用「逆卡諾」原理來進行工作的,把空氣中的熱量吸收進來,經過空氣能熱水器裡面的氟介質進行氣化,然後壓縮機進行壓縮後增壓使其升溫,升溫後的熱量通過換熱器轉化給水加熱,從而產生熱水。簡單點說:

就是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加熱水水箱裡的水。而太陽能熱水器都是有電輔熱的,一年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太陽能熱水器都需要用到電輔熱功能。空氣能熱水器雖然也有電輔熱,但平時只要氣溫不低於5℃,就可以純熱泵加熱,所以總體上的耗電量還是空氣能熱水器要低。

空氣能熱水器工作的溫度範圍是-7℃-43℃,所以比較適合南方家庭,北方家庭確實不太適合。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空氣能熱水器是利用「逆卡諾」原理來進行工作的,把空氣中的熱量吸收進來,經過空氣能熱水器裡面的氟介質進行氣化,然後壓縮機進行壓縮後增壓使其升溫,升溫後的熱量通過換熱器轉化給水加熱,從而產生熱水。簡單點說:

就是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加熱水水箱裡的水。而太陽能熱水器都是有電輔熱的,一年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太陽能熱水器都需要用到電輔熱功能。空氣能熱水器雖然也有電輔熱,但平時只要氣溫不低於5℃,就可以純熱泵加熱,所以總體上的耗電量還是空氣能熱水器要低。

空氣能熱水器工作的溫度範圍是-7℃-43℃,所以比較適合南方家庭,北方家庭確實不太適合。

17樓:小胖墩運營官

1、太陽能熱水器的優點:

太陽能熱水器無噪音、無汙染、無中毒等危險,安裝可靠,低碳環保;太陽能自身技術處理工藝高,傳熱效能好,熱水產量大,符合家庭多個人使用;在寒冷的冬天太陽能熱水器抗凍能力強在夏季太陽能大面積的安裝還可以對樓層起到隔熱作用。

2、太陽能熱水器的缺點:

太陽能熱水器體積較大,不便於安裝,對安裝條件有一定的限制;由於自身體積大物件複雜,維護較麻煩,必須要有專業人員維修;太陽能對太陽光的資源比較依賴,如果陰雨天較多的地區實在不適用太陽能。

一、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

空氣能熱水器也擁有大容量的水資源,可供多人使用;它的能源主要依靠空氣,在陰雨天較多的地區也不用擔心無法使用,並且在環境溫度-10℃下也能正常工作。空氣能不受安裝條件限制這一點客服了太陽能的不足。

二、空氣能熱水器的缺點:

空氣能熱水器上市時間不久,還未得到大力推廣,國家也沒出臺相關的行業標準,市場較複雜;和太陽能熱水器相比,**偏高。

太陽能熱水器和空氣能熱水器哪個好

18樓:曾趙娟

最好的是精剛太空能熱水器真的好用。

19樓:帖瓊茹良疇

如果是在太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還是太陽能比較實用,因為空氣能沒一滴熱水都是要耗電得來,而且維修難度大成本高,而太陽能有太陽時免費得來熱水,維修簡單容易。

20樓:香彥滑英華

二者都省電,不過,都要有補充電加熱管,保證水溫能夠到60度以上,有關理由請查閱世界衛生組織關於軍團病毒描述。

太陽能熱水器和空氣能熱水器各有什麼優缺點?

21樓:揹著鍵盤走天涯

與同等質量的太陽能和空氣能源相比,空氣能源的成本大約在1000到2000元之間。在制熱能力方面,太陽能受陽光影響,空氣能量受氣溫影響,但一般來說,空氣能量制熱能力更穩定耐用,可以迴圈加熱。

在使用壽命方面,在同等質量的基礎上,太陽能的使用壽命約為10-12年,受惡劣天氣(如強風、冰雹等)影響。)以及操作和維護。空氣能源的使用壽命約為12-15年,受水質和執行維護的影響。

如果7個人使用空氣能源,熱水為每人50l,環境溫度約為20度,每天耗電量約為4-5度,電費根據當地電價計算。

經濟實惠,當然是太陽能,多挑一根管子,**一般在四千元左右,不錯。當然,普通太陽能熱水器具有輔助電加熱的功能,也可以在連續下雨的天氣使用熱水。此外,熱管的質量現在仍然很好,如果不是在臺風或龍捲風的情況下被堅硬的物體從玻璃管中撞出來,它也不會破裂。

也就是說,它不應短於氣體的壽命。此外,除了偶爾用電外,通常無需付費。實際上,傳統太陽能經常被誤認為是零成本執行,但實際上,由於陰雨天氣和夜間影響,太陽能無法全天工作。

每年,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花在其他輔助供暖上,因此執行成本遠遠超過了熱泵熱水的成本。但是,太陽能的致命缺點是:容易損壞,維護成本高且佔地面積大,影響了建築物的整體美觀。

空氣能熱水器是安全可靠的,整個系統執行時不會出現有熱水器(油,氣或電熱水器)中的易燃,**,短路,中毒和其他危害。安全穩定的熱水系統,使用壽命長,維護成本低。操作安全穩定,全自動智慧控制。

高度自動化的智慧:系統配備了一個恆溫器,該恆溫器每天24小時提供恆溫熱水。它具有多種應用,耐氣候性,並且可以全年執行。

太陽能熱水器如何可以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怎麼辦?

首先按你說的情況,我猜你家沒有裝控制器。1.要知道水箱裡有沒水只能上樓面看。或者等看到溢流管有水出來了就知道了。2.在自來水水壓穩定的情況下。把冷水閥開啟就會往太陽能補水,也叫上水。3.開熱水閥門時,因為從太陽能到水龍頭有一段水管。雖然叫熱水管,可他沒有保溫功能,這段水管的水是冷的。所以你得等這段水...

浴室能用太陽能熱水器嗎,太陽能熱水器冬天能用嗎?

能用的。家庭浴室採用單臺太陽能熱水器,集體浴室 多個淋浴器 則可採用太陽能熱水工程達到洗浴要求。浴室能用太陽能熱水器,節約能源,減少碳排放量。太陽能熱水器冬天能用嗎?一般好的太陽能都抄能用bai 但如果要想讓太陽能熱du水器在冬 天裡更好zhi地使用,是有一定技巧的。原 dao則是氣溫越低,越要多次...

太陽能熱水器加固問題,太陽能熱水器加固問題

如果太陽能經銷商負責給你安裝的太陽能,他當然有責任和義務義務給你加固了。如果你只是買的他的太陽能,而沒有和他談安裝,這樣的話經銷商就沒有加固的責任了。但太陽能本身的故障他是有責任的。再者,如果是出現了不可抗因素,或者其他人為因素,經銷商也有可能不負責,不可抗因素,颱風,汶川要壞多少太陽能,人為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