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燈泡才能用普通電池發光,LED燈怎麼連才能亮呢?普通電池行嗎?如果不是用什麼?謝謝

2022-04-09 16:24:04 字數 2856 閱讀 5607

1樓:

賣水電五金的雜貨店裡有賣手電筒燈泡的,可以使用普通電池。

2樓:佳誠恆信

普通的小燈珠,很好買,只要電壓匹配就行,帶燈絲的小電珠原理和普通的白熾燈一樣,不分交、直流,正負極,電壓相同就行,

led 就不同了,不但要電壓相同,還要分清正負極。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池做電源,可以選用led的發光二級管,就象現在的節能手電筒一樣一個光源比較弱可以選用十個或十二個加到一塊光源就可以比較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像那些手電筒。一般有3v,4.5v的小燈泡,還有那種12v的日光燈。

5樓:

手電筒燈泡,市場上有。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與普通電池電壓相等才行燈泡才能發光。

不然就用電珠--1.5v ,3v,4.8v,6v 都有。

7樓:匿名使用者

1電動勢相同,且電池是新的(內阻小)有鎢絲白熾燈泡,這一類耗能大,效率低有1.8v,2.5v,3.

8v,6v等等。還有發光二極體這一類節能效率達96%以上,但是這一類要區分正負極他們有2v3v4v等。

發光二極體並聯後作為手電筒效果較好

8樓:安防技術員

上面朋友說的都不是實際,也不夠亮。

告訴你最方便,最省電,又最亮的辦法:

買一隻12v15w節能燈,配上一隻12v7.5ah的可充電電池。

12v節能燈15w就足夠,比60w的白熾燈亮多了,家庭照明相當滿意。

如果想省電,選11w,也可以

網上搜尋「12v節能燈」,大把賣的。

led燈怎麼連才能亮呢?普通電池行嗎?如果不是用什麼?謝謝

9樓:張洪珠

你是一個燈珠還是幾個,一般用萬用表紅色接正極,黑色接負極就可以亮,綠色和藍色要求的電壓高一點!1節電池1.5v點不亮的話你就2節串聯起來用肯定能亮,但是在發光二極體上最好串聯一個330歐姆的電阻,防止燒壞led燈。

10樓:匿名使用者

led有紅光,綠光,現在有藍光還有白光的。它們的點亮電壓一般從2.1v-3.

2v左右,視不同的led點亮電壓不同。所以,你用一節電池是點不亮的,用兩節電池,有的可以點亮,有的點不亮,用三節電池都能點亮,但是,你用三節電池又可能使原先兩節電池能點亮的那種超電流。led分為小功率和大功率的,小功率的一般額定通過電流為20毫安,大功率的分為1w,3w,還有10w的等等,它們的電流為330毫安,760毫安等。

你可能會問不是點亮的要求是電壓嗎?怎麼又規定小功率的是20毫安了?其實對於一般直接用電裝置如白熾燈泡,你的額定電壓就決定了你的額定電流,壓升高一點,電流也增加一些,那麼功率也就增大一些,當你電壓增高超過額定電壓,也就是電流增大到使燈絲髮熱承受不了,而燒壞了。

led也是這樣的,但led元件和普通燈泡不的同是當led被點後,你增加一點點的電壓,就會使通過led的電流增加很多,因此電壓的很小波動就很容易使電流超過led的額定電流,使led的壽命大大降低,所以對於led,我們一般都是注意控制它的電流而不是注意它的電壓。

能用普通乾電池做led燈的光源嗎?

11樓:惠民農人

能 完全可以 只是要電壓相符。 一般是4.5v,建議你先用兩節試試,如不夠亮再加一節或兩節。

12樓:好攀登led植物生長燈

普通乾電池被充電的話,會有危險。

如果不充電,只是用乾電池供電的話,只要電壓正確,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13樓:

可以。看下蓄電池的電壓,配成一樣的就可以。

只是,太費錢了,電池多貴。

用廢手機電池做電源,能充電,省。採納。

14樓:電路研究者

可以,不過要改限流電阻。最好還是不要,估計用不了幾個小時就要換電池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可以,但可能要對原電路做適當改動:充電led檯燈多用4v的蓄電池供電,普通白光led的工作電壓約為2.5-3.

2v。4v蓄電池經電阻降壓限流給幾十只並聯的led供電(每隻led工作電流約為5-10ma)。可先用兩節1.

5v 乾電池串聯代替原蓄電池(注意正負極),如發光很暗,可在原電阻上並聯適當阻值的電阻,如亮度調不上去(因普通乾電池內阻較大),可去掉並聯的電阻,然後再加一節電池用4.5v供電使發光管亮度合適且單隻工作電流不超過10ma太多(電流過大容易使led加速老化)。個人認為,最好買一節同規格蓄電池或用三節鎳氫電池串聯(電壓約為3.

6v以上)代換,保持原有的充電功能,這樣使用較為節省。

16樓:lyz劉易

可以。電壓要一致啊!

怎樣用電池點亮小燈泡?急急急!就是用電池、電線、小燈泡和開關使燈泡發亮。要畫出來的流線圖!

17樓:

連線電路時bai,按照一定順序進行。du可zhi以從電池的正極開dao始,依次連

接燈泡、開內關最後連

容到電池的負極。在連線過程中,開關應該是斷開的,這樣可以防止電路接錯,使電源因短路燒燬。連線好後,開啟開關,燈泡就會亮了。

18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關鍵是要注意燈泡的電壓,要和電池能夠提供的電壓匹配,乾電池一般提供的電壓是1.5v。

19樓:匿名使用者

哦!原來是這樣。多謝啦

20樓:馬百續

這個簡單啊,電路連線就行,正極連線一個,負極連線一個

手機電池怎樣使用才能用得更長久,怎樣才能讓手機電池用得更久

手機電池的保養應從第一次充電開始。第一次充電對電池以後的使用壽命影響很大,一般要求第一次充電時間為16小時 如電池有電應先用完 但切記不可超過24小時,否則有可能把電池充壞。以後充電則要求每次用完再充電,每次5 6小時左右。對於新電池,需要經過幾次充放電才能達到最佳使用效果。應注意的是 不要在電池用...

為什麼5號充電電池是1 2v的,而普通電池是1 5v的

是由於電池使用的材料及物質含量造成的正負極電動勢所決定的。普通電池就是鋅錳電池,每個電池的電壓為1 5v。鋅錳電池的開始電壓隨使用的mno2的種類 電解液的組成和ph值等的不同而異,一般在1 55 1 75v,公稱電壓為1 5v。5號電池有 鎳氫充電電池 鎳鎘充電電池等。鎳氫電池正極活性物質為ni ...

請問,我電車是普通電池48v12a的,想換成輕便的鋰電池48v10a的可以嗎

電池裡面加保護板沒有?加了就不用其他的了。只是有一個東西你可能沒有注意到,電池的電量顯示,那裡是需要改變一兩電阻的,因為蓄電池和鋰電池出來的電壓不一樣。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的車速度會變慢 影響不大 48v10a的鋰電池電動車和48v12a的普通電池電動車 如果重電池顯示的容量上來看的話是普通電池 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