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電池怎樣才能使它壽命更長些?

2023-03-19 09:15:08 字數 5678 閱讀 4814

1樓:匿名使用者

1啟用手機電池,買來時充電12 小時。

2邊玩邊充電(電池只付一半的電,於是,原來只能用1小時的可以用兩小時)望。

2樓:零點醉客

一些正常的保養就不說了,網上查查就知道,我把我個人的一點小心得給你說說,希望能對你有點用。

1:電池不要把電全部用完了再充電,這種現象久了就會對電池有一定的傷害,畢竟電池本身也是需要用電來維護的。

2:要養成良好的使用手機的習慣,上完網就及時的退出網路,儘量的少上qq,上完後要儘量的退出,螢幕亮光不要調的太高,夠 用就行了。

3:設定自動開關機的時間,夜間手機一般不用就讓它關機,到早上起床時設定好自動開機的時間後,它會自動開機,同時又能起到一個鬧鐘的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機放冰箱裡動三天三夜。在房常溫下三天三夜,好像有點熱脹冷縮道理。這樣電池和新的一樣。要是不行。電池就該換了。

怎樣才能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更長?

4樓:華為終端客服

一、日常使用中請注意以下注意事項:

1. 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避免影響電池使用。

2. 理論上,電池電量保持在中間範圍(如30%-8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1)手機充滿電後建議您拔掉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或長期處於高電量狀態加速電池的老化,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如果手機長時間閒置,建議手機關機並不定期充電補電,保持50%左右的電量。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可能會觸發過放保護,從而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 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1)請您儘量避免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2)建議您儘量避免長時間邊充邊用,特別是在大功率操作場景下(如看**、玩大型遊戲等) ,此時手機發熱加劇,高溫下長時間充放電,會加速電池老化。

二、延長續航時間。

1. 點選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開啟省電模式。

2. 優化省電設定:

emui ui 及以下版本:進入設定 >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擇優化。

emui ui os:進入手機管家應用,點選一鍵優化,根據結果優化可省電的設定。

5樓:吉林瞎虎

要正確使用電池,用原裝充電器充電線;電量始終保持在20%以上;到電腦管家的啟動管理裡關閉除個別經常使用的應用以外所有自啟和後臺執行,隨用隨開啟;充電堅持少吃多餐,有時間就充一會;長時間不玩時開啟智慧省電。

6樓:w無情冷血

1、不要過放。

從鋰電池的特性來看,儘量保持一定的電量,不要過度的充電和放電。電池充滿之後,手機裡的電源管理晶片會自動的斷開充電的,過充的情況基本不會存在。需要避免的就是過度放電。

正常使用電量顯示剩餘20%時,手機的電池標誌變了顏色,是廠商給你最好的暗示了,現在充電對電池最健康的,趕緊充電,不要等到完全沒電了再充電。雖然新型鋰離子電池不具備記憶效應,但有一個致命缺陷,電池使用到電池電量耗盡時會有損壞,充電會對電池內部造成損害。

解決方法:手機還剩下30%左右的電的時候就可以去給它充電,避免長時間在低電量的情況下執行。

2、低溫。鋰電池在低溫環境下內部的化學物質反應速度變慢,從而導致電池放電效能的下降。所以冬天手機電池電量比較低的時候會出現卡頓的情況。

若電池在低溫環境下長時間放置,也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可以放在口袋裡焐熱了再玩。

同樣,高溫也會對手機產生非常大的傷害,是最影響電池壽命的,會導致電池容量永久損失。甚至**,建議在使用快充時儘量避免玩大型遊戲。

手機電池的正常工作溫度在0~40度上下,所以大家要注意環境溫度。

7樓:ccc菜辣椒

最好充電時不要邊打**邊充電,最好是關機後充電,也不要在電池的電量沒有用完之前充電(在電池只有最後一格電的時候充電最為合適),不要過充,充完電後立即拔掉充電器。因為電池充電是以最大電流充電充到一定的飽和度後,然後改以最小電流充電,當充電電流小於20ma時,認為充電終止。但是,這時充電器仍會對電池充電。

所以天天充電是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本身就是消耗品,手機的電池更是消耗品,你不用它存電池都在耗電。沒有什麼辦法就是用,用了再換唄。最好是保持不用的時候就充電。

手機電池應該怎麼樣使用才能更長命?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過度放電會對電池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裝置無法正常開機,儘量在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進行充電;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電時,儘量不要邊充邊玩,此時容易增加發熱,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4、充電完成後,請及時斷開電源,避免長時間充電;

5、避免在高溫環境下使用裝置。

10樓:風霞客

手機普遍用鋰電池供電。鋰電池沒有鎳鉻/鎳氫電池的那種「記憶效應」,可以隨用隨充。攜帶手機外出前最好能充滿電。

一般的鋰電池能用500-1000個充電週期,電池效率才開始退化。完全放電到充滿電才是一個充電週期。如果還剩餘一半電量就充滿電的話,只相當於半個充電週期。

因此在沒有完全耗盡電量時就頻繁充電並不影響電池壽命。最影響鋰電池壽命的是零電壓下長久存放,電池將失活。

此外,某些假行家所謂「新鋰電池第一次充電要充12-24小時,以便啟用電池「純屬以訛傳訛。鋰電池在出廠前已經啟用了,無需使用者啟用。且鋰電池內部有保護電路,充滿電達到截止電壓後就截止充電了,也不會」涓流充電「了。

手機電池怎麼用壽命更長

1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2

避免讓手機長時間處於高溫的環境中。很多人都有邊充電邊玩手機的習慣,充電時使用手機會使手機電池發燙,不僅影響使用體驗,還會影響電池的壽命,甚至還可能引起燃燒或**;另外不要將手。如非急用,儘量避免快速充電。

市面上常見的快充功能都是通過增加充電電壓和電流的方式實現的,這種快充實際上是以犧牲電池壽命為代價的,因此如果不是著急使用,請避免使用快充的方。不要等到手機電量完全耗盡再充電。

手機電池怎麼用壽命更長

12樓:

摘要。剛開始用時,一定要把新電池充分啟用(鋰離子電池),具體方法為:頭五次充電,儘量等電量用完,比如,用到10%左右時充電。

充電時,一定要充滿,充滿後繼續充半小時到1小時;這樣充電五次後,電池就充分啟用,可以充分發揮作用了,充電時也沒有這麼多講究了,只要注意充電時間不要太長,比如不要超過12小時。每一塊電池的充放電次數都是有限的,廠家設計次數一般為三百多次。為了儘量延長電池壽命,儘量不要每天都充電。

比如我前一個手機的電板,都是在電量低於50%時充電,大概3天充電一次,這樣,連續用了三年,電量還比較正常。如果每天一充,估計用一年左右就差不多了。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2

手機電池怎麼用壽命更長。

剛開始用時,一定要把新電池充分啟用(鋰離子電池),具體方法為:頭五次充電,儘量等電量用完,比如,用到10%左右時充電。充電時,一定要充滿,充滿後繼續充半小時到1小時;這樣充電五次後,電池就充分啟用,可以充分發揮作用了,充電時也沒有這麼多講究了,只要注意充電時間不要太長,比如不要超過12小時。

每一塊電池的充放電次數都是有限的,廠家設計次數一般為三百多次。為了儘量延長電池壽命,儘量不要每天都充電。比如我前一個手機的電板,都是在電量低於50%時充電,大概3天充電一次,這樣,連續用了三年,電量還比較正常。

如果每天一充,估計用一年左右就差不多了。

能不能再講講?

可以,剛開始用時,一定要把新電池充分啟用(鋰離子電池),具體方法為:頭五次充電,儘量等電量用完,比如,用到10%左右時充電。充電時,一定要充滿,充滿後繼續充半小時到1小時;這樣充電五次後,電池就充分啟用,可以充分發揮作用了,充電時也沒有這麼多講究了,只要注意充電時間不要太長,比如不要超過12小時。

每一塊電池的充放電次數都是有限的,廠家設計次數一般為三百多次。為了儘量延長電池壽命,儘量不要每天都充電。比如我前一個手機的電板,都是在電量低於50%時充電,大概3天充電一次,這樣,連續用了三年,電量還比較正常。

如果每天一充,估計用一年左右就差不多了。

怎麼樣讓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更長?

13樓:手機技巧超人

怎樣提高手機使用壽命?

14樓:修機機

1 使用原裝電池、原裝充電器。

2 長時間充電,不要覆蓋東西,如手機殼、手機套等,防止機身過熱。

3 接聽**前拔掉充電插頭,儘量使用耳機接聽**,既安全又可以減少輻射。

4 晚上睡覺手機充電時儘量遠離自己。

5 充滿即可電量不足10%-20%開始充電,不要一邊充電一邊使用。

6 電池出現故障時,通過官方指定的維修網點進行維修或者更換。

7 剛購買的新機前三次充電在8個小時以上,電量在低於百分之10充電。

15樓:h信

1、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

2、充電時,儘量採用聰明電多用寶充電,避免使用快充方式。

3、電池新購買或長時間未使用,使用前先將電池充足。

4、電池經過三五次完全充放電迴圈後,其內部的化學物質才會被全部啟用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5、充電前,鎳氫電池和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放電不當,反而會損壞電池。

6、聰明電手機電池都存在自放電,不用時鎳氫電池每天會按剩下的1%左右放電。鋰電池每天會按放電。

7、請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的充電器,其實聰明電最好不過了,鋰電池要用鋰電池專用充電器,並按照說明書操作,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16樓:李子

在手機還剩20%的電量時充電,在充滿電後不要馬上拔下充電器,再充30到40分鐘即可拔下。

17樓:中國移動

手機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介紹:一、不要進行超過12小時的超長充電。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

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

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二、將鋰電池置於陰涼處。高充電狀態和增加的溫度會加快電池容量的下降,如果可能的話,儘量將電池充到40%放置於陰涼地方,這樣可以在長時間的儲存期內使電池自身的保護電路運作。

如果充滿電後將電池置於高溫下,這樣會對電池造成極大的損害。(因此當我們使用固定電源的時候,此時電池處於滿充狀態,溫度一般是在25-30°c之間,這樣就會損害電池,引起其容量下降)。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曬;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

三、避免電池電量全部用完後再充電。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鋰電池大約可以連續充放電500次左右,之後電池的效能會大大減弱,應儘量避免把電池內餘電全部放完再充電,否則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加,電池效能會慢慢減弱,電池的待機時間也就很難不下降了。四、使用專用充電器。

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最好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充電器。

手機電池怎樣才能維持它的壽命

1 鋰離子電池是有壽命的。鋰離子電池。在充電的次數上是有限的,但同時,鋰離。子電池也像其它的所有東西一樣,也是有。壽命的。2 不要讓裝置完全沒有電。如果鋰離子。電池電量太低的話,這可能會永久性的損。壞鋰離子電池。所以可以儘可能在方便的。時候插上電源充電即可。3 鋰離子電池充電不會充得過滿的,有。內部...

手機電池怎樣才能維持它的壽命,手機電池怎樣保養才能延長它的壽命?

提高手機電池壽命可以參考如下幾種方法 1.手機最好是在固定電源充是最好,因為家用固定電源的電壓比較穩定,多電池的電流控制的比較合理,所以充電最好選擇固定電源。2.儘量不要使用動車組或者車載電源,因為車輛在執行的時候電壓非常不穩定,經常出現的狀況就是導致蘋果手機宕機,對電池是一種嚴重的傷害。3.千萬不...

如何讓手機電池壽命增加,怎樣才能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更長?

怎樣提高手機使用壽命?如果我們希望能夠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 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1 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