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虛吃什麼藥?是中藥好還是西藥好啊

2022-04-12 07:23:35 字數 736 閱讀 7549

1樓:將新月仍秋

氣血兩虛一般出現在貧血、白細胞減少症、血小板減少症、大出血後、婦女月經過多者等,其主要表現為:既有氣虛的表現,又有血虛的表現,進補宜採用益氣生血、培補氣血、氣血並補。本型症狀常見有小便淋漓不暢,或尿道口有穢濁之物流出,或帶下異常,小腹脹痛,舌暗,苔白,脈弦細。

這是由於久病入絡,或由於溼熱之邪阻滯經脈,氣血瘀阻所致。

補氣血的藥:八珍湯

八珍湯組成:人蔘9克白朮9克白茯苓9克當歸9克白芍藥9克熟地黃9克炙甘草5克。

用法:加生薑三片,大棗5枚,水熬服,飯前一個小時吃藥最好,藥效能充分發揮

功用:益氣補血

但是此湯藥熬製麻煩,作用不一定明顯,目前針對於氣血兩虛比較方便有效的調理方法是使用古方雪彥茶,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從根源上補血,對改善貧血、強身健體、美容養顏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利於補血效果的長久持續。氣血雙補,固本正源。除此外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按時好好的吃飯。中醫認為,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要想氣血充沛,就必須先把脾胃調養好,而好好吃飯就是調養脾胃的基礎。所以,一日三餐要注意飲食營養的搭配,堅持喝山藥薏米芡實粥和生薑紅糖水。

男性多吃酸性食物。如牛肉、羊肉、黃鱔、甜食、紅棗、桂圓、荔枝以及蔥姜辛辣之品等。

2、充分保證睡眠的質量。肝臟的特點是:臥則回血,坐立向外供血。因此,一定要好好睡覺,養護肝臟。

2樓:青海土著

中藥好,可以用八珍湯,氣血雙補的。具體資詢中醫生。

胃下垂吃中藥好還是吃西藥好,胃下垂吃什麼藥

當然中藥了啊,我給你說個能除根的,成份 天台山懸崖峭壁上採集的靈蘭 亦稱鐵 皮楓斛 烏藥 亦稱長生不老藥 猴頭菇 麝香等奇花異珍配製而成。百花散 對各種腸胃 食管食道疾 病有神奇效果,舊社會在缺醫少藥的浙江天台縣深山中有 起死還魂散 之美稱。百花散 對胃絞痛 胃炎 胃脹 胃酸 胃疼 腸炎 胃潰瘍 胃...

氣血虛吃什麼最好啊,氣血兩虛吃什麼好

什麼食材可以 氣虛?適宜食物 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選擇粳米 糯米 小米 黃米 大麥 莜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可補氣 紫米 黑米等高鐵 粘多糖豐富的食物補血效果佳。2 肉蛋奶的選擇 雞肉 鵝肉 牛肉 兔肉 狗肉 鵪鶉 野雞 豬肚 青魚 鰱魚 刀魚 鯧魚 章魚 驢肉等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豐富的食物有助...

頸椎病吃中藥還是西藥好,治療頸椎病是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加快與工作環境的單一,頸椎病成為一種越來越多的疾病。其實頸椎病大部分與工作 生活的姿勢不良有關。頸椎病是個統稱,包括 頸椎骨質增生,頸椎間盤突出,頸椎小關節功能紊亂,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等等。頸椎病的 是以 和保養兩部分構成。是以祛除 恢復自然狀態為主,是以各種不同的頸椎病而採取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