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吃中藥還是西藥好,治療頸椎病是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2022-06-19 19:55:09 字數 2094 閱讀 2233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加快與工作環境的單一,頸椎病成為一種越來越多的疾病。其實頸椎病大部分與工作、生活的姿勢不良有關。頸椎病是個統稱,包括:

頸椎骨質增生,頸椎間盤突出,頸椎小關節功能紊亂,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等等。頸椎病的**是以**和保養兩部分構成。**是以祛除**恢復自然狀態為主,是以各種不同的頸椎病而採取適當的**措施。

現在談頸椎的保健。睡眠占人生的三分之一時間,所以睡覺本身的姿勢對頸椎起很大作用。睡覺姿勢以平躺仰面向上為好,枕頭的高度比床高5cm以內為好。

甚至於,有的頸椎病人,我讓他不枕枕頭,頸椎病也自愈了,平時應注意糾正。若症狀輕,教你一套運動操:你可以在在工作一會兒後,第一步,抬起頭向後仰;第二步,然後頭再向下低;第三步,然後再向左偏頭;第四步,再向右偏頭;第五步,沿順時針左晃頭動作;第六步,沿逆時針做晃頭動作。

動作要領:做每個動作時都把頭儘量做到底,比如:向後仰頭時,仰頭仰到底,頭向下低,低到底。

每天做幾次,輕度頸椎病可自愈。

2樓:

檢查結果是勁動脈供血不足,建議中藥,嚴重的可以配合理療,這類病都是隻能緩解不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頸椎病導致的可能大,建議你**檢查頸椎。與長時間低頭工作有關係的。而且與歲數大骨質疏鬆退變有關係的

只有對症**。建議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頸椎**。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低頭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睡覺枕頭不合適,也可能加重這個症狀的。注意調節枕頭高度的。枕頭的高度以壓下去一個拳頭高度合適

**頸椎病是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4樓:闕煥鄞琪

應選擇中成藥。西藥重在減輕和緩解疼痛,但是治標不治本;長期服用西藥對腸,胃傷害很大,不適合體質較弱的老年人。中藥能夠調理五臟六腑,通過活血化瘀,從根本上對因**頸椎病,**更徹底,中藥安全,無***,可以長期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按照現代醫學分保守**和手術**兩種.

1:保守**主要指沒有手術指徵但有症狀的輕微患者,手段為牽引,理療,鍼灸,推拿按摩,藥物(中藥和西藥要根據檢查的具體情況而定,不能說哪個好另一個不好).2:

手術**一是患者經保守**無效的,二是因意外傷或者病變嚴重必須手術的(如椎間孔過分狹窄或者椎間盤嚴重突出壓迫硬膜已經使患者許多功能嚴重受限,有的甚至癱瘓.),手術**仍然要輔助藥物(中藥或者西藥).

頸椎病用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6樓:來自戶部巷可靠的蒲葵

頸椎病,如引起腦供血不足(頭暈頭疼)可服西藥改善腦供血。平時建議用鍼灸和按摩**,肯定有效。中藥沒什麼好效果。平時不要長時間低頭,不要枕過高的枕頭。

7樓:東明**中心

頸椎病用中藥只是輔助**,用祖傳的中醫刺血**。**效果比較好並且安全可靠。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隻是頸型,個人經驗:用藥沒有多大效果,基本上是燒錢的。理療尤其是推拿比較有用。要徹底**的話結合游泳、球類運動,同時改正不良工作習慣。

9樓:黃花菜

你好,有很多原因,網上看不出正確的確診,為什麼呢,因人而異,最好的辦法就是上醫院,徹徹底底的看看,徹徹底底的治好,徹徹底底的放心,你說呢,個人估計中醫優先

**頸椎病用西藥還是中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情況可以都不用

頸椎有問題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通常**一到兩次,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通常百八十塊錢的病

11樓:可冰之

最好是中西結合,德國三氧髓核消融術與grt射頻靶點熱凝術特色**是根據頸椎病生理病理特點而量身定製的,對症**,為頸椎病患者制定最適合自身病情的**方案,是頸椎病**的最佳方法。專家!hui

12樓:銀絲帶

西藥***大,且老年長期服用對胃腸都不太好,建議用中成藥。

如何治療頸椎病能好?怎樣治療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怎樣 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頸椎病的 是階梯性的 首先要去除 頸椎病的發生與長期使用電腦 手機或伏案工作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要去除 要儘量減少長期伏案,反覆的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因素。每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次,如做頸椎操或小燕飛動作。對頸椎進行抗阻力訓練,有助於減少頸椎勞損,減輕頸椎疲勞。這樣能夠增加頸...

頸椎病如何治療,頸椎病怎樣治療

頸椎病這類病不是剛靠外敷藥或者口服藥就能 的,能一下子見效的藥,裡面肯定有激素之類的東西,西藥也是治標不治本。只能靠中藥來慢慢調理。給你介紹一個很有權威的醫院 中安類風溼骨關節病專科醫院 希望能幫上你的忙,他們全國有十三家分院,很方便,目前是全國最大的類風溼病醫院。下面來分享一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

頸椎病吃什麼中藥,頸椎病吃什麼藥

請你說說自己的基本情況比如說年齡 職業性別。還有就是病情和症狀和做過的檢查,有沒有確診是頸椎病,都怎麼 過?如果確診了的話也是要根據辯證後有針對性的 一 陳氏天龍活骨王中的有效中藥成分導向炎性介質,溶解消融,快速消除症狀。服用當天即可感到頸腰部或增生部位微微發熱,壓迫感減輕。服用6天左右,頸 肩 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