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在月內如何突飛,中考在一個月內如何突飛

2022-04-14 06:10:14 字數 1951 閱讀 21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力以赴,無悔青春嘛!難度很大,看你能不能創造驚喜了!關鍵要針對考點進行提高!

關鍵是提高複習的效率和針對性,有的同學學的很認真,就是成績原地走。

下定決心,用正確的方法就可以了。

方法:是在正常的複習外,自己要自己分析學科情況,找出薄弱考點,並針對薄弱考點進行復習和提高。問題找到了,自己應付不了的,可以找個輔導老師試試,要找個對你的問題有能力解決的老師。

英語:1、一定要明確基礎紮實,才能衝刺。英語以後還是有用的。

把基礎打紮實,先把書本(特別是八年級上下冊和九年級上冊)上的單詞和正文弄熟。有時間再把中考詞彙手冊中的動詞,形容詞複習一遍。

2、上課認真聽講,複習階段,老師會提醒不少容易錯和容易考的題目。

3、英語將常用片語複習一遍,先側重詞型變換填空和閱讀理解,把語法知識和詞彙基礎打紮實。然後再側重單選和完型填空。如果有首字母填空的題目,要把初中的動詞,形容詞、副詞,連詞按詞性複習一遍。

4、翻譯句子什麼的不是很難,大部分考的是常用重點句式。到後期主要是複習錯題,記記重點考查單詞的用法和常用句式,讀讀英語範文。有聽力的,讀讀聽力材料。

5、調整好狀態,複習錯題是很關鍵的。最後在作文上下點功夫,作文少犯錯,就能得高分。

數學:以基礎題 和中檔題為主。迴歸基礎,看書看熟,書上的例題會做了。再看過幾年的中考真題,還是以基礎的和中檔的為主。把他們拿下來,就沒有大問題了。

材料題,首先不要太緊張,一般材料題都是紙老虎,不會太難。把資訊理清楚,按照題目的思路走,大膽的猜想,再給予說明就可以了。

記住常用的結論和解題模式,能使你提高思考問題的能力和解題速度。

圓中常用的直角三角形:1)、直徑所對的圓周角是90° ,有直角三角形;2)、切線所在的三角形;3)、弦的一半、弦心距、半徑組成直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得到的兩個小直角三角形之間的相似結論及射影定理。

特殊直角三角形的邊角關係,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一次函式k與角的關係。

化學:1、上課認真聽講,複習階段,老師會提醒不少容易錯和容易考的題目。

2、化學多看看書,書本要非常熟悉了,將錯題多看看,整理總結。這點非常關鍵。

3、多看看以前的中考試卷,明確中考的要求,有針對性的對重點章節進行強化練習。

4、化學基礎知識,特別是化學方程式和反應現象要牢記。實驗器材和反應裝置要熟悉。器材的作用和注意點要牢記。

初中的化學是半文科性質的,記熟了才能好考試。

物理:物理要認真總結一下,是力學的問題,還是電學的問題。

力學關鍵是分析力,明白機械槓桿、壓強、浮力的原理和分析思路。

電學要分析電路,明白開關的閉合斷開對電路的影響,滑動變阻器的移動對電路的影響,電流表、電壓表對電路的影響。

建議:1、注意勞逸結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可太累,疲勞戰效果並不好;

2、上課認真聽講,複習階段,老師會提醒不少容易錯和容易考的題目。

3、英語將常用片語複習一遍,先側重詞型變換填空和閱讀理解,把語法知識和詞彙基礎打紮實。然後再側重單選和完型填空。如果有首字母填空的題目,要把初中的動詞,形容詞、副詞,連詞按記性複習一遍。

4、成績已經基本穩定了,調整好狀態,複習錯題是很關鍵的。

5、要多總結錯難題。針對各類問題,迅速找到突破口。總結自己是卡在**的,以後如何突破。

針對自己的狀況,重點抓住並解決好那些失分多而在短期內又能解決的問題。對薄弱的重點章節,要重點複習。

6、數學平時得分很少達到85~88%,就不要做多少壓軸難題了,把中檔題和易錯題抓住。壓軸難題一般具有新穎性,不太可能碰到的。自己安排好時間,填空最後一題把握好,不要浪費太多時間。

其它科目上多下點功夫。

7、當天作業有問題的,特別是自己想了較長時間沒有解決的,儘可能問老師或同學,不要不好意思。不要等到老師上課講。因為那時你都不知道自己**想不出來的。

8、適當注意應試技巧和考試時間的安排,儘可能多拿分。

2樓:情有獨尊

認真複習,去找個機構再一對一針對性輔導一下,精銳不錯

怎樣在月內提高高考語文成績,怎樣在一個月內提高高考語文成績

我平時的語文學習是很好的 不謙虛地說,一般是130分以上,但是我高考時語文成績並不高,只有120多,究其原因,就是語文是個熟練的問題。我到快高考的時候,就幾乎沒有上過語文課,也沒有複習過什麼語文,因為我一直認為語文是我的強項,簡直就是手到擒來,於是就將主要精力放在歷史和政治上,對語文就生疏了。所以說...

怎樣在月內瘦30斤,怎樣在一個月內瘦30斤

你好,只要找到好方法,瘦下來不難的。在平時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1.早飯必須吃 一個雞蛋 每天不超過一個雞蛋 少量麵食 豆漿或奶.還可吃些菜包。2.午飯一般吃少量糧食 一些清淡蔬菜 少量少量的肉 蝦或魚或雞肉 3.晚飯儘量少吃或不吃,實在餓了吃些水果和黃瓜 西紅柿等。百.度.找.到 梅曉清的 奮鬥史 ...

月提40分中考北京,一個月提40分 中考 北京

理想的話是語數外平均能上105,物理85左右,化學保持就行,80分能拿73左右可以接受.這三科數學最好提,在知識點都掌握的基礎上,瘋狂的做基礎題和中檔題,做熟練,這樣你最後的難題第一問應該也沒問題了.成績基本能穩定在105.英語初中就那麼幾種語法,形式掌握了就沒問題,完了背單詞,單詞也過了保你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