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應用數學和金融工程的關係,數學與應用數學 金融工程與金融數學方向 這個專業以後是幹什麼的

2022-04-18 17:44:44 字數 4394 閱讀 5545

1樓:芰荷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屬於數學學院的,金融工程屬於金融學院。在財經類學校,兩個專業所學內容相差不多,但應用數學要累,學的數學要比金融工程多很多,還很多經濟學的內容,幾乎是包含了金融工程專業的內容。而在一些工科院校或綜合類院校,不是全部,這兩個專業是不能相提並論的,因為應用數學應用的方向可能不是金融方向,可能是工科類的應用方向,這就不涉及到經濟學的,這時兩個專業沒什麼交叉,所以你得去你要考的學校打聽一下。

關於你的第二個問題,我理解為你是要在本科時轉專業是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一般轉專業的機會在大一結束,有沒有希望轉進金融工程在於你大一的成績,其實大一大多數學校都沒有教專業課,都是基礎性學科,所以每個專業所學差不了太多,只要成績夠,複試再通過,就算你是英語專業的也一樣能進。如果你沒把握一定能轉,進數學與應用數學也不錯,同等學費,學的卻比別的專業多,多合算。

不過如果你吃不了苦,就要慎重,應用數學雖然不像基礎數學那樣枯燥,但到底是數學,要付出很多努力的,不然4年到頭來什麼也沒學到。

我就是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的,我覺得我們這個專業挺不錯的。可能金融工程名字不錯,找工作時有點優勢。若你以後要讀研或出國,我們這個專業就非常有優勢。到時你就會明白了。

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華眼視天下

數學與應用數學

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的概念有狹義和廣義兩種。狹義的金融工程主要是指利用先進的數學及通訊工具,在各種現有基本金融產品的基礎上,進行不同形式的組合分解,以設計出符合客戶需要並具有特定p/l性的新的金融產品。而廣義的金融工程則是指一切利用工程化手段來解決金融問題的技術開發,它不僅包括金融產品設計,還包括金融產品定價、交易策略設計、金融風險管理等各個方面。

關係數學與應用數學是屬於數學學院的,金融工程屬於金融學院。

1)在財經類學校,兩個專業所學內容相差不多,但應用數學對數學方面的要求相對要高。

2)在一些工科院校或綜合類院校(不是全部),這兩個專業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因為應用數學應用的方向根本不是金融方向,而是工科類的應用方向,也就不涉及到經濟學的內容,這時兩個專業沒什麼交叉。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工和數學聯絡非常緊密,金工很多東西說白了就是數學建模對數學能力和計算機能力要求比較高,而應用數學也是要分方向的比如統計,比如計算科學,看你想學哪個方向了。

假如被某高校的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錄取了,能有希望進金融工程專業嗎?

這個問題得看你的學校了,不同學校不同專業甚至不同的老師都不一樣,校內的轉專業確實是可能成功的,但是你得有真本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不錯的專業,對將來的工作或考研很有幫助,前提學校也得過硬

看你的喜好了 大學經濟的都喜歡學數學的 很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專業 很傻腦細胞 你要想好了

數學與應用數學(金融工程與金融數學方向)這個專業以後是幹什麼的

6樓:幣思考

本專業畢業生可到銀行,**,保險、信託等金融機構,公司企業以及**相關管理部門工作,或繼續攻讀數學,計算機,經濟與管理等專業方向的碩士研究生。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應用數學與金融工程的基本理論與基本方法,具有運用數學知識、計算機技術、金融工具和數量分析方法解決金融領域中的某些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在金融行業(銀行、**、保險、信託等)或相關經濟部門從事金融分析、開發研究、實際操作和風險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教育部門從事教學工作或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實際應用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數學分析、高等代數與解析幾何、概率論、常微分方程、數理統計、隨機過程、數學建模、高階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原理及應用、經濟學、金融學、計量經濟學、金融數學、金融工程、**投資學、期權與**等。

7樓:不要豬的臉

可以做的應該挺多的,比如銀行業,比如各種機械廠裡的數控都是你可以選擇的

誰能具體介紹一下「數學與應用數學(金融數學)」這個專業

8樓:戈琺

數學與應用數學(金融數學) 四年制 本科 理學學士學位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掌握數學科學的基本理論與基本方法,具備運用數學知識、使用資料分析方法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能在科技、教育、企事業和經濟部門和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研究、教學,開發和管理工作,能在經濟與金融機構從事實際工作的經濟數學的複合型高階人才。 專業特色:

系統掌握應用數學、經濟學、管理學的基礎理論和方法,形成紮實的數學基本功底和嚴謹的數學思維模式。具備靈敏獲取資訊能力和分析資訊能力,具備不斷學習和創新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教學能力,具有在經濟、金融領域從事定量分析,解決實際經濟問題及設計經濟數學模型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幹課程:

數學分析ⅰ、數學分析ⅱ、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複變函式、實變函式與泛函分析;高等代數ⅰ、高等代數ⅱ、抽象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隨機過程;金融數學、時間序列、幾何學、拓撲學、運籌學、模糊數學、數學模型、數學史與數學文化;計算機基礎、多元統計分析、經濟決策與**、抽樣原理;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經濟計量學、金融經濟學、貨幣銀行學、金融計量、利息理論與應用、金融市場、投資學、保險精算、金融資料探勘、風險理論、金融工程、公司財務、金融數學進展專題。 實踐教學:本專業結合教學要求將組織學生參加社會認知實習、專業實習和畢業實習等社會實踐活動。

就業去向:畢業生能在科研、教育、金融、保險、**、投資、諮詢、各級**部門工作;或能繼續攻讀高一級學位。

9樓:令苼

應該說,金融數學是數學系與經管系共同衍生的一門新學科。但一般含於數學系,做的東西並不是純數學,大一大二的時候,上的是基礎課程,會和其它純數學的學科上的科目大體相同,如《數學分析》,《高等代數》《解釋幾何》等,大二後期以後,它和數學系的其他科目就不一樣了,會更多的開設些經濟類的科目,如:《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計量經濟學》,相對也夾雜些的數學科目,如《常微分方程》《數理統計》,這些都是必修的,其次也開設些經濟學方面的選修課,如《**投資分析》等科目。

總的來說,金融數學不是純數學,它沒有研究像《近世代數》《複變函式》《實變函式》《泛函分析》等比較高深的純數學,它更廣闊地涉獵統計數學,已及經濟管理類的知識,屬於數學系與經管繫結合的科目 本人也是數學系的,下面是我們系金融數學的培養方案,希望能幫到你的 ^_^ 培養目標: 在專業上,掌握數學與統計的基本理論,以及金融、經濟基本知識,能運用所學的數學分析方法進行經濟、金融資訊分析與資料處理的應用型複合型人才。畢業後能在金融、投資、保險等部門從事金融分析、策劃與管理等工作,併為更高層次的研究生教育輸送優秀人才。

培養規格: 具有較好的數學和應用數學基礎,掌握金融與經濟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的分析方法,能夠運用所學的數學知識進行經濟、金融資訊分析以及**和決策。 掌握計算機基本技能,具備初步的軟體應用和開發能力,能夠運用計算機技術進行資料的收集、整理和分析,並解決實際問題。

金融工程和數學與應用數學那個專業好

10樓:叫啥名字加

都不好啊,一定要選還是金融吧。看你畢業之後的打算了,師範學校學個應用數學,出來自己考老師還不錯。但是學金融的話以後考事業單位考公務員可能可供選擇的單位會比較多

數學與應用數學(金融數學與金融工程)專業好嗎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不錯,要是學得好,你要能真正把握住你大學學習的數學的知識,又能夠善於應用,那你可真的是個寶了,進投行,進銀行,當高階程式設計師;如果做到了能學好數學,但是不善於應用,不能與實際掛鉤,那當老師還是有希望的。

希望幫到你

12樓:寂寞小強強

好就業,不過注重出身和學歷,如果是985的話還不錯,最次是211了。要提升自身水平,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多找實習,北京上海廣州之類的地方有很多實習機會,利用平時翹課或者假期多參加相關工作的實習和培訓,如果有專業證件也是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學的好什麼專業都吃香。如果就是普通的那工作真心難找,我是說自己想要的工作

14樓:xing嘀嗒

金融工程這個好,目前比較吃香

數學與應用數學(金融數學)與數學與應用數學有什麼差別

15樓:

金融數學是應用數學的一個分支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下的一個方向。所以前者更具體,而後者更寬泛。後者除了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外,還包括計算數學、運籌與控制論等分支。

本科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和金融數學及金融工程專業,哪個本科畢業後更好就業?哪個更容易考研究生? 10

16樓:外掛找硪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呢,如果是女生我個人覺得電子資訊工程不適合女生,我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畢業後我們班很多女生都不從事這個專業,如果你是男生,電子資訊工程倒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學到很多技術性的東西,學好了去到**都可以很好的就業,待遇不錯的。

金融數學和金融工程哪個更有前景

金融工程跟傳統意義上的金融學還是有很大差別。金融工程目前就業較好,但是對個人要求較高 金融學也是不錯的,但是學的人比較多,競爭激烈。金融工程更大意義上是金融創新的產物,它綜合了現代金融理論 資訊科技 工程技術,採用尖端的數理分析技術 電腦電迅技術 自動化和系統工程乃至運籌學 技術 人工神經元網路等前...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問題,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人可以從事什麼行業的工作

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專業,我個人覺地趁早為未來打算,剛出來如果你不想做老師地話,因為你是學數學地,建議你早點學會計,為以後考註冊會計師做準備。這個職業很賺錢。或者,轉專業或利用課餘時間補充你將來想做工作的知識。剛出來,很少人找到自己喜歡地工作的。為了生活,你不得不做你不喜歡的事,我今年剛畢業的,學計算機...

數學與應用數學,數學與應用數學是幹什麼的?

主幹學科 數學。主要課程 分析學 代數學 幾何學 概率論 物理學 數學模型 數學實驗 計算機基礎 數值方法 數學史等,以及根據應用方向選擇的基本課程。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計算機實習 生產實習 科研訓練或畢業 等,一般安排10 20周。修業年限 四年。授予學位 理學學士。相近專業 資訊與計算科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