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用什麼藥也不管用怎麼辦

2022-04-18 18:25:57 字數 1519 閱讀 2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雖不是什麼重病,但卻給患者的生活時時帶來不便與痛苦。這裡為大家介紹簡方14則: 雞蛋 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1.

5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衝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口腔潰瘍效果好。 六神丸 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

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潰瘍1。2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雲南白藥 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全脂奶粉 選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 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維生素c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 服將甲氰咪胍1~2片研成細末,用棉籤蘸藥粉塗於潰瘍面上,10分鐘內不要飲水,每日2次。

六味地黃丸 口服六味地黃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濃茶 我國明代藥典《本草綱目》稱:「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則上清矣,」據研究,茶含單寧,具有收斂作用,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慶大黴素 用消毒棉籤蘸取慶大黴素4萬單位2毫升注射液輕塗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後和睡前,漱口後塗上藥液,一般2~3日即癒合。 西紅柿 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柿霜 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葉 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95%乙醇 用棉籤沾上95%乙醇,輕壓口腔潰瘍點,並輕輕轉動棉籤除去潰瘍面上的腐敗組織,每天2~3次,每次20~30秒。**口腔潰瘍,絕大多數在2—3天癒合採納哦

2樓:先春

口腔潰瘍比較難治,發病與免疫、遺傳、內分泌、消化及心理壓力等因素有關,可以採取綜合方案。 如有免疫亢進給於激素**,免疫低下者應於丙球、卡介苗等增強劑,貧血者還應用葉酸、vb12等。內分泌紊用亂者給於糾正藥物,如雌激素等。

皮質激素最常用,但應注意***,嚴格掌握應證。 在全身用藥時,可配合區域性**。如果潰瘍時間長,可用中藥散劑,也可用地塞米松片、細胞和長因子噴劑等,潰瘍處注射小劑量激素,收效要好。

此外,微波、鐳射等物理**也能促愈消炎,但須嚴格掌握適應症。 中醫認為本病多屬於上火、熱毒亢成盛所致,用九峰牛黃解毒片,每次2-3片,每日2-3次,可收到一定效果。病情重者,配合辨證施治內服湯藥。

口腔潰瘍中藥方: 原料:大黃40克,黃連20克,吳茱萸30克,生南星20克。

製法:將上藥共研細末,裝瓶備用。 用法:

每次取藥末2克,加入食醋調成稀糊狀,每晚臨睡前敷雙足心湧泉穴,敷料覆蓋,膠布包紮固定,第二天除去。5天為1個療程,一般1-2個療程可愈。

3樓:手機使用者

吃完飯後,刷牙後擠一點牙膏在潰瘍的地方,當時會覺的很痛,過一會就覺的不痛了,我試過了很有效的。

口腔潰瘍怎麼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不用擔心,注意自己的飲食,多補充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果口腔潰瘍反 作建議你及時到專業 口腔潰瘍的醫院進行檢查。及時 口腔潰瘍一般7至10...

口腔潰瘍怎麼辦 為什麼會口腔潰瘍

我曾經常口舌生瘡。起初認為是缺少維生素b2 核黃素 吃了不少維生素b2,看不到效果。後來,聽人說是上火,因脾胃積熱引起,的確口舌生瘡時大便乾燥,小便黃少。在飲食上宜吃清熱瀉火,涼血通腑之物。就吃上清丸,我吃量大了些,吃得拉肚子了,口腔潰瘍果然好了。孕婦可不能多吃唷。後來,又聽人說是缺鋅。牡蠣 動物肝...

口腔潰瘍怎么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如果重就看一下醫生,如果輕晚上睡覺時用筷子點點細鹽放在潰瘍上第二天會好很多 少吃辛辣食物 少吃鹽。去醫院看看聽醫生的建議 口腔潰瘍怎麼辦?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