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土豆做法,怎麼做出來的土豆最好吃,收藏增長廚藝

2022-04-18 19:25:14 字數 5685 閱讀 9297

1樓:匿名使用者

1.香煎玉米餅

原料:粘玉米3個、乾麵粉50克、雞蛋1個、糖20克、毛豆30克、油

做法:1. 新鮮的粘玉米,脫粒,放開水中焯熟,用涼水過涼,加糖後攪拌均勻。

2. 麵粉中加入雞蛋、乾麵粉,攪拌均勻。

3. 平鍋放油,最好能覆蓋上鍋底燒熱,放入調製好的玉米粒壓實。

4. 上面放煮好的毛豆粒壓實,大火轉小火煎至金黃色,出鍋,切塊即可。

2.香煎土豆餅

原料:土豆、牛奶、黑胡椒、鹽

做法:1. 土豆隔水蒸熟,放涼後去皮,壓碎。

2. 黑胡椒和鹽化在牛奶裡,和土豆泥混合拌勻。

3. 土豆泥做成大小均勻的餅,放入加了油的平底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3.香菇肉餅

原料:豬肉餡300克、鮮香菇3朵、油、鹽、生抽2克、香油1克、白糖2克、胡椒粉

做法:1. 香菇泡發,切碎,與肉餡混合,生抽2克、糖2克、香油1克、鹽、胡椒粉少許放入香菇肉餡中,攪拌均勻。

2. 取一小塊肉餡,搓成圓形,壓成餅狀。

3. 鍋中放入油燒熱,將肉餅放入,一面煎黃後翻面,反覆翻幾次至肉餅成熟即可。

4.南瓜餅

原料:老南瓜、糯米粉、粳米粉、豆沙、生白芝麻、白糖

做法:1. 老南瓜洗淨,切塊蒸熟,加入適量白糖,攪拌均勻。

2. 加入糯米粉和粳米粉,比例是4:1,用筷子攪拌下,揉成南瓜團。

3. 取適量南瓜團,搓成長條,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段,取一小團,揉圓,再用手輕輕按扁,擠入豆沙,再揉圓,輕輕再按扁。

4. 在做好的南瓜餅坯上刷上一層清水,放入芝麻堆裡,正反面都粘上芝麻。

5. 鍋內倒適量油,油5成熱時,放入南瓜餅坯,中火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5.圓白菜煎餅

原料:玉米粉、雞蛋1個、蝦皮、白菜、鹽、料酒、油、胡椒粉、辣椒粉

做法:1. 雞蛋1只打散,加少許胡椒粉和辣椒粉和鹽,滴入少許料酒拌勻。

2. 加蝦皮和玉米麵,圓白菜切細絲,加入麵粉糊,攪拌均勻。

3. 不粘鍋燒熱後,滴入少許油,倒入麵粉糊,小火慢煎,蓋上鍋蓋稍微燜一下,一面煎熟後,反面煎熟即可。

6.**雞蛋灌餅

原料:麵粉、雞蛋、生菜、鹽、溫開水。

做法:1、在麵粉裡調入一小勺鹽攪拌均勻後,用溫開水和麵。分幾次倒水,邊攪麵糰邊倒;

2、直到面成團後,揉成麵糰;

3、期間餳制2次,揉製成光滑的麵糰。要蓋上保鮮膜;

4、麵糰餳制的時候可以洗生菜打雞蛋,要控幹生菜的水分;

5、將餳制好的麵糰揉成長條,切成面劑子;

6、擀成長條,抹上油,捲起來,豎著壓成小圓餅;

7、表面抹上油,擀成圓餅;

8、平底鍋預熱後倒油,中火加熱。放入幹好的薄餅;

9、麵餅鼓起來,關小火,撕開面餅,倒入蛋液;

10、烙成金黃色即可。

2樓:踏雪醉尋梅

家常土豆餅

材料土豆300克,水300克,麵粉200克,鹽3克

做法1、 土豆去皮,直接擦成絲到水裡,這樣可防止土豆變色,活麵糊時也不需要再加清水了。

2、 加1茶匙孜然、1茶匙咖哩粉、3克鹽到土豆絲裡入味。

3、 再加入麵粉,拌成均勻的糊狀,加些香蔥拌勻。

4、 熱鍋加一小勺油,攤入適量的麵糊晃勻,中火加熱3分鐘。

5、 翻轉一面,繼續加熱3分鐘。土豆餅金黃熟透就可以了。

紅燒土豆片

材料土豆:一個,蔥,大蒜,鹽,味精,糖

做法1.土豆切片,鍋內放油,然後放入蒜片和豆瓣醬炒香

2.放入土豆片,翻炒幾下再放入適量水,煮一會,差不多3.4分鐘即可

3.關火,放入鹽,味精(按平常的量就好),糖少許,拌勻出鍋,加上蔥花點綴,大功告成

酸辣土豆絲

材料土豆絲500克,幹辣椒30克,醋10克,辣椒醬15克,大蒜10克,生薑10克,蔥10克

做法1.把土豆去皮,切絲,邊切邊用冷水浸泡土豆絲,去澱粉,可以讓土豆脆, 如果想配點青椒或者紅椒都可以。

2.切大蒜,生薑,大蔥切段。

3.熱油鍋,放入小紅辣椒,花椒,大蒜,生薑,大蔥段爆香

4.放入土豆絲,翻炒,然後加入鹽,醋,如果喜歡味精的,關火以後放入,最後加點小蔥,會更香哦

6種土豆做法,怎麼做出來的土豆最好吃,收藏增長

3樓:微湖情

步驟 1:土豆削皮洗淨。

步驟 2:切成均勻的片,不要太薄噢。

步驟 3:鍋裡放水,水燒開以後把土豆片放進去燙一下,二十秒左右就可以了,燙久了做的時候容易爛掉,不燙也做不好。

步驟 4:鍋裡放油,把土豆片兩面煎黃備用。

步驟 5:鍋里加油燒熱後,放蒜片,豆瓣醬適量,還可以放點花椒粒炒香。

步驟 6:把煎黃的土豆片倒進去翻均勻,撒上適量辣椒麵翻勻,然後裝幹鍋,撒蔥花白芝麻,點上酒精爐即可。

土豆最好吃的五種做法,你會幾種

4樓:劉星河叔叔

一、孜然土豆塊

所需食材:土豆,香菜,孜然,鹽,胡椒粉,辣椒粉

做法:土豆洗乾淨後,去皮。切成大小合適的塊。香菜切碎,放在一邊備用。

鍋裡燒開水後,把土豆塊扔進去,煮到熟軟,土豆塊就要軟軟的才好吃,撈出,控幹水分,

鍋燒熱後,加入油,把煮好的土豆扔進去翻炒,然後灑孜然,辣椒粉,胡椒粉,適量鹽,翻炒一下,讓這些材料均勻的裹在土豆表面。

關火,把切好的香菜灑在土豆上,翻均勻,出鍋裝盤。一盤帶有新疆味道的孜然土豆就做好了~

二、紅燒土豆

所需食材:土豆,胡蘿蔔,幹香菇,鹽,老抽,冰糖,八角

做法:土豆洗乾淨去皮,胡蘿蔔洗乾淨後,土豆和胡蘿蔔都切成滾刀塊,放在一邊備用。

幹香菇泡發後,切成塊。紅燒建議用鮮香菇泡發,味道更香,如果沒有,鮮香菇也可以。

鍋燒熱,加入適量油,放入一個八角炒出香味後,把切好的土豆胡蘿蔔香菇都扔進去翻炒一會後,加入一勺老抽,三塊冰糖,翻炒均勻。

加清水至剛剛沒過土豆,中小火煮十分鐘左右。

嘗下土豆熟了沒,沒熟就再煮一會,熟了加鹽適量,開大火,把湯汁收幹。

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紅燒土豆就可以出鍋了。

三、涼拌土豆絲

所需食材:土豆,大蒜,大蔥,花椒油,幹辣椒,香油,醋,鹽

做法:土豆洗乾淨後,去皮切成細絲,然後用涼水沖洗幾遍,沖洗到水清為止,這樣做出來的土豆清脆。

鍋裡燒開水,把洗好的土豆絲放進去煮30秒左右,可以嘗一下,熟了就撈出來,不要煮過火,過火后土豆就不脆了。

撈出來的土豆絲過涼水後,甩幹水,放在容器裡,加入蒜末,蔥花,花椒油,香油,醋和適量鹽,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

如果沒有花椒油,可以鍋裡燒熱油,放幾粒花椒炸一下,就成花椒油了。

四、酸辣土豆絲

所需食材:土豆,醋,幹辣椒,花椒,油,鹽

做法:土豆洗乾淨後,去皮切成細絲,然後用涼水沖洗幾遍,沖洗到水清為止,這樣做出來的土豆清脆。

鍋燒熱後,加適量油,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放入幹辣椒,蔥花,薑絲炒出香味,把土豆絲放進去,大火翻炒。

翻炒一分鐘左右,加入適量鹽,兩到三勺醋,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簡簡單單,酸辣爽口,特別好吃的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五、老乾媽土豆片

所需食材:土豆,老乾媽,小蔥,大蒜,鹽

做法:土豆洗乾淨後去皮,切成片,小蔥切成段,大蒜切成末。

鍋燒熱,放入涼油,加入老乾媽,老乾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味道,小火翻炒出紅油,注意不要把老乾媽炒糊。

放入幹辣椒和蒜末,炒一下後,放入土豆片,翻炒兩三分鐘,至土豆片熟軟,加入適量鹽,鹽要少加,老乾媽就是鹹的。翻炒均勻。

關火後,灑上切好的小蔥,出鍋,裝盤。

一盤不輸外面飯店的老乾媽土豆片就做好了。

土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力薦土豆六種常見的做法

5樓:鳳凰衛視詐騙

1.紅燒小土豆

原料:土豆500克、鹽5克、蔥5克、生抽5克、老抽5克

做法:①土豆放適量的清水煮熟,放在冷水中衝一下,剝皮,放在碗中。

②坐鍋燒熱油,放入剝皮後的土豆,翻炒,2-3分鐘後放適量的清水、老抽上色。

③放適量的生抽、鹽調味,等汁收的差不多了,關火,燜10來分鐘出鍋,最後用蔥花做裝飾即可。

2.麻辣小土豆

原料:小土豆、蔥白、生薑、大蒜、幹辣椒末、孜然粉、孜然顆粒、花椒粉、鹽

做法:①小土豆洗淨,帶皮放入開水鍋中加入少許鹽煮熟,輕輕按扁。

②鍋里加入適量的油,放入壓扁的小土豆中火2面煎黃。

③蔥白、生薑、大蒜切成末狀,放入鍋中,加入幹辣椒末、孜然粉、孜然顆粒、花椒粉、鹽,炒香。

④最後將炒香的調味料和土豆兜勻即可。

3.肉末香蔥小土豆

原料:小土豆500克、肉末150克、香蔥80克、油2匙、鹽、生抽1匙、糖、黑花椒粉、姜

做法:①香蔥擇洗乾淨,切細末;薑片切末。

②鍋內放水,將洗淨的小土豆放入先煮20分鐘左右,煮到小土豆略軟,關火瀝水。

③炒鍋加油燒熱,下薑末略煸後,下肉末炒散到發白時,下小土豆,炒勻。

④將小土豆撥開略煎香,中間翻炒幾次,加鹽、糖、生抽調味,加入半碗水,燒開,轉小火略燜。

⑤燜煮到小土豆能用筷子輕鬆扎透,開大火收濃湯汁,加黑胡椒炒勻後,撒入全部香蔥末,翻勻起鍋即可。

4.新疆**雞

原料: 鮮雞半隻,土豆3個、蘑菇、青辣椒紅辣椒個1個、蔥薑蒜若干、花椒、朝天辣椒一把(因人而異)。

做法:①鍋內到油,把花椒炸透。

②倒入雞、蔥薑蒜、朝天辣椒。翻炒幾分鐘,倒入醬油和水,加入砂糖、鹽、料酒,蘑菇,燜十五分鐘。

③加入土豆,繼續小火燉至土豆熟為止。

④加入青辣椒紅辣椒,起點綴色彩的作用,辣味主要靠朝天椒了。

⑤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5.酸辣土豆絲

原料: 1個土豆、小辣椒、花椒、蒜瓣。

做法:①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

②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

③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④**、坐炒鍋、添油。

⑤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花椒一定要撈出不要,油熱時,把辣椒絲和蒜粒放入爆出香味。

⑥倒入土豆絲,掂鍋翻炒幾下。

⑦倒白醋,放鹽,動作要快,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

⑧菜熟裝盤、整形,一盤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6.拔絲土豆

原料:土豆、食用油、糖

做法:①土豆去皮,切成大塊,入油鍋炸至外面成金黃色的硬皮,出鍋待用。

②鍋內放少許油,加熱,放入白糖,不停攪拌,待糖熬成糖稀後,倒入炸好的土豆,不停翻炒,直到土豆全部都沾到糖稀,立即出鍋。

此品外脆內軟,香甜可口,但需乘熱吃,否則會變硬。

7.咖哩土豆

原料:土豆三到四個、洋蔥一個、胡蘿蔔一根、糖、鹽、咖哩粉或塊、油適量

做法:①土豆切塊洗去澱粉,胡蘿蔔、雞肉切丁,洋蔥切絲。

②鍋洗淨放油,加熱後放入切好的土豆、胡蘿蔔、洋蔥翻炒,加水,大火煮十分鐘後起鍋(水要多加,大火煮食比較費水,容易幹鍋),見洋蔥融化即可,加入咖哩(咖哩要預先用涼水調開),加入鹽、糖,轉小火煮五分鐘即可。

8.辣白菜五花肉土豆片

原料:土豆、五花肉、辣白菜

做法:①準備原料,辣白菜切小片,肉切片,土豆切片(不要太薄阿)。

②鍋裡放油燒熱,入土豆片先炸一下,也不要炸透,過一過就行。

③鍋留底油,入蔥花爆香,入肉片爆炒,加入少許醬油,料酒,糖炒至肉變色。

④入土豆片,辣白菜,放少量雞精,胡椒粉爆炒,充分翻炒讓肉,土豆片都沾上辣白菜的味道。

⑤放少量水蓋鍋蓋燜一小會兒。

⑥大火收幹湯汁,出鍋盛盤。

紅燒土豆怎麼做紅燒土豆的做法

土豆500克,植物油40克,蔥,姜共10克,醬油8克,清湯150克,水澱粉6克,精鹽2克,味精1克 做法1 將土豆去皮洗淨,斜切成小塊,蔥切段,薑切片 2 鍋內倒油燒熱,加入蔥段 薑片熗鍋,烹入醬油,加入適量清湯,燒開後放入土豆塊 3 土豆塊軟熟時,放入精鹽 味精,用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主料 土豆...

土豆肉丸的做法,土豆肉丸怎麼做好吃,土豆肉丸

主料五花肉3斤 土豆2 雞蛋4輔料蔥 味精 土豆燒肉丸的做法步驟圖,土豆燒肉丸怎麼做 材料五花肉,土豆,油,鹽,雞精,冰糖,料酒,酒釀汁,薑片,花椒做法1.五花肉切塊,洗淨 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備用。2.鍋裡放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煸炒至變色,撈起。3.轉小火,放入冰糖熬化,再倒入炒好的肉塊,並烹入料酒,...

飯店裡賣的一道菜「土豆筋」是怎麼做出來的?要詳細過程最好有

你說的應該是燒 土豆麵筋 的做法吧?第一步,先將土豆去皮,上籠版鍋蒸熟 按大小蒸20 權40分鐘 然後用刀背壓成細泥,按照土豆 白麵3 2的份額,加入白麵粉,用手扎勻。用籠屜布包緊,上壓重物 為了麵筋瓷實 上籠鍋蒸制30分鐘,取出涼涼,即成土豆麵筋原坯。第二步,將麵筋切成薄片,可以用紅燒 茄汁 糖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