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燒肉怎麼做?土豆燒肉的常見做法?

2023-04-13 03:50:06 字數 3136 閱讀 6148

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平時吃芹菜摘下來的葉子不要扔掉啦,和土豆一起燜出來比肉都好吃。

2樓:醇味坊

土豆燒肉,美味搭配。

3樓:愛桓桓

用料:土豆兩個、五花肉適量、生薑5片、大蒜一瓣、香蔥兩小把、桂皮10克、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冰糖適量、雞精少許。

做法步驟:1、第1步、五花肉洗淨切塊,用料酒和老薑醃製半小時。

2、第2步、土豆切塊用清水浸泡,大蒜切末,老薑切條。

3、第3步、醃製好的五花肉冷水入鍋放入薑片燒至水開沸騰後撈出(大概五分鐘左右吧)用溫水洗淨。

4、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生薑,大蒜爆香再倒入洗淨的五花肉大火翻炒。

5、五花肉炒到微微變色放入適量冰糖小火翻炒,直至冰糖融化,倒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大火翻炒,炒到五花肉全部上色。

6、所有五花肉上色後倒入土豆塊翻炒,翻炒到所有土豆塊上色。

7、等土豆上色後倒入溫水沒過土豆和五花肉,放入桂皮,蔥結,小火慢燉,燉十多分鐘撒入少許雞精翻炒一下,繼續小火慢燉,燉到湯汁收幹即可。

4樓:愛別等

土豆燒肉,真真的肥而不膩啊~好吃。

土豆燒肉的常見做法?

5樓:撩人的卷積雲

用料。豬肉 300克。

新土豆 500克。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做法步驟。

1、新土豆去皮洗淨,豬肉切塊(肥瘦分開)

2、土豆切成滾刀塊。

3、熱鍋下豬肉肥的部分,煸出油後放入瘦肉翻炒。

4、翻炒變色。

5、放入生抽老抽和少許料酒。

6、加適量熱水大火燒開轉中火十分鐘。

7、放入土豆和適量鹽繼續燜煮8-10分鐘。

8、湯汁快收干時翻炒出鍋。

6樓:帳號已登出

帶皮五花肉500克,土豆250克,大蒜3粒姜1小塊,八角3粒,桂皮1根草果1粒。

做法。1.調味料: 生抽1湯匙 老抽2湯匙 鹽6克 冰糖20克 料酒1湯匙。

2.做法: 1.

五花肉洗淨,切成方塊,鍋裡放入冷水蓋過豬肉面﹐大火滾15分鐘後,用冷水將肉沖洗除去生肉味﹐抹乾; 2.薑切片,大蒜去皮,拍扁;香料洗淨; 3.土豆去皮,切塊,備用;

鍋中放油,趁油涼時放入大蒜,蔥,八角,桂皮和草果,炒出香味後,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放入生抽,老抽,鹽,冰糖和料酒,不斷翻炒5分鐘左右,使其上色;

再加入清水(水量要沒過肉面),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45分鐘,放入土豆塊,再煮15分鐘,待土豆入味後,調成大火待湯汁濃稠,上碟即可。

7樓:在生活中成長

土豆燒肉常見做法,就是選擇五花肉切塊,然後加入蔥薑蒜,和肉一起翻炒,再加入土豆,加入老抽,就可以了。

8樓:官官

土豆燒肉的常見做法就是加強做法,五花肉切成方塊,土豆切塊,然後起鍋鍋燒油,蔥薑蒜,五花肉放到鍋裡炒香,炒出油脂,然後放入土豆塊,醬油,雞精,鹹鹽等調料,燉煮成熟,湯汁濃稠,出鍋。

9樓:我來也

土豆炒肉的常見做法非常簡單,把肉切成絲兒。把土豆切成絲兒,起鍋燒油,**後伴手又把肉炒熟,然後把土豆兒絲兒放進去爆炒,炒熟即可。放入作料出鍋。

10樓:樹星闌

首先把肉改刀在鍋裡炒,倒上老抽朝上顏色顏色,然後把土豆去皮改造倒入鍋中,放水要淹過土豆和肉,燉出來的燒出來的土豆燒肉熟了以後特別好吃,味道極佳。

11樓:晴

土豆燒肉最常見的做法,其實也是最簡單的做法,最重要的是要選取新鮮的豬肉,然後把它適當的焯一下水,均勻的切成片狀跟土豆一起放在熱油鍋裡面,一起翻炒之後再熬煮一下,這樣味道才會更美味。

12樓:淡定你好

對於土豆燒肉,可以把肉切成小細塊,然後起鍋燒油,把肉炒至焦黃的時候放一些水,上面再放上土豆,出鍋的時候放上蔥花。

13樓:夜雨待春風

常見做法就是把肉焯水以後,鍋中倒油放入糖變黃色以後,把肉和相應的調料倒進去,然後肉快熟的情況下,再把土豆倒進去燜熟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燉肉的時候一定要加熱水。因為加冷水會讓肉變緊,瘦肉會柴。

同時可以多一點老抽和冰糖,這樣肉比較好吃,上色也很好。2.土豆泡清水,減少澱粉,防止把土豆煮化。

3.加點料酒一起燉肉味道會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排骨焯熟,把蒜炒香,加入小香菇和排骨,炒至金黃。放入土豆,加鹽翻炒,加水炆火煮熟,剩下少許汁,調至小火。加入胡椒粉雞精醬油耗油,攪拌均勻。

16樓:

土豆燒肉的長做法這個還用學嗎?還用告訴嗎?這個是最簡單不過的,把土豆洗淨了以後,把肉和土豆放在一起燒就可以了。

土豆燒肉怎麼做好吃

17樓:薄荷**專家

主料: 土豆 250克 豬肉(瘦) 250克。

調料: 植物油 50克 醬油 50克 鹽 3克 黃酒 10克 白砂糖 20克 大蔥 10克 姜 5克 各適量。

土豆燒肉的做法:

1.將豬肉除去油汙洗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狀;蔥切成段;姜切成塊,再拍裂;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

2.將炒鍋置於中火加熱,倒入食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土豆塊炸至金黃色時撈起瀝油。肉塊預先用少許醬油拌勻,放入油鍋內炸至金紅色時撈起瀝油。

3.原炒鍋留少許餘油置於中火加熱,放入肉塊,加入醬油、精鹽、紹酒、味精、再加水(以淹沒肉塊為度),待沸再轉小火將肉燜燒至熟爛,加土豆,用中火燒至稠濃滷汁,淋入少量熟油,就可起鍋裝盤。

18樓:醇味坊

土豆燒肉,美味搭配。

19樓:愛別等

土豆燒肉,真真的肥而不膩啊~好吃。

土豆芸豆燒肉,應該怎麼做

土豆燒肉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胃調養食譜 延緩衰老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貧血食譜 工藝 紅燒 土豆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土豆 黃皮 250克,豬肉 瘦 250克 調料 植物油50克,醬油50克,鹽3克,黃酒10克,白砂糖20克,大蔥10克,姜5克 土豆燒肉的特色 此菜色澤濃油赤醬,肉質酥爛,土豆...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步驟圖,土豆紅燒肉怎麼做

材料土豆2個,五花肉300克,八角1個,花椒10粒,生薑,蔥,料酒,白糖,醬油,植物油,鹽 做法1 五花肉在沸水中汆一下,撈出切塊。2 鍋內放少許植物油,燒熱後放入半匙白糖,用鍋鏟不停的攪。3 糖融化變成褐色後,放入肉塊,翻炒至完全上色。4 放入生薑兩片 八角一個 花椒粒,料酒 醬油,加入足夠的水。...

土豆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食材主料 五花bai肉 500g 土豆500g 輔料食用油 適量du zhi生抽 適量冰糖 適量步驟dao 1.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 回切小答方塊 3.土豆去皮,泡入水裡防止變色。4.切成菱形塊 5.炒鍋燒熱後,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五花肉6.中火慢慢煸炒五花肉,待爆出油後,把五花肉盛出。7.鍋裡留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