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燉粉條的做法,豬肉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

2021-07-12 22:06:47 字數 5530 閱讀 13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600克 土豆 300克 粉條300克輔料:食用油10克 糖15克 老抽15克 料酒15克鹽適量 花椒 3克 幹辣椒2克 蔥25克 姜 15克 桂皮若干

步驟/方法1、土豆去皮切條,然後洗去澱粉

2、粉條洗乾淨備用

3、豬肉切小塊

4、紅辣椒、青椒、蔥、蒜切小段

5、鍋內放油放入肉塊炒至均勻上色,加入老抽、蔥段,料酒、花椒、紅辣椒炒出香味

6、倒入土豆條翻炒片刻

7、加入開水,放入提前泡準備好的粉條,放入適量鹽調味8、燉至粉條軟爛放入青椒、蒜再小燉1分鐘放味精調味即可出鍋

2樓:獨手f天下

豬五花肉

土豆粉條老抽鹽

蔥薑蒜花椒

八角香葉料酒糖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五花肉切成大塊,放入冷水中,加入薑片、料酒煮開,去血沫再將煮過一次的肉切成小塊

炒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塊翻炒,翻炒到肉的表面微微發黃,再倒入老抽、少量糖繼續翻炒上色

準備好蔥、蒜、八角、花椒,放入五花肉中,再倒入溫水,水要蓋過五花肉,水開後小火燉20分鐘

將提前泡軟的粉條放入鍋中與五花肉同煮,加入適量鹽,小火再燉20分鐘。中途可以加水,因為粉條特別吸水

土豆豬肉燉粉條的做法,土豆豬肉燉粉條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食材主料

土豆300g

豬肉200g

粉條200g

輔料紅辣椒

適量青椒適量蔥

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油

適量老抽

適量料酒

適量味精適量鹽

適量步驟

1.土豆去皮切條,然後洗去澱粉

2.粉條洗乾淨備用

3.豬肉切小塊

4.紅辣椒、青椒、蔥、蒜切小段

5.鍋內放油放入肉塊炒至均勻上色,加入老抽、蔥段,料酒、花椒、紅辣椒炒出香味

6.倒入土豆條翻炒片刻

7.加入開水,放入提前泡準備好的粉條,放入適量鹽調味8.燉至粉條軟爛放入青椒、蒜再小燉1分鐘放味精調味即可出鍋小貼士粉條也可以提前泡軟再用

豬肉燉土豆粉條怎麼做

4樓:正

主料豬肉250克紅薯粉條1把土豆2個 輔料幹辣椒適量姜1個蒜1個蔥1根辣椒醬1勺鹽1茶匙

步驟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原料圖

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22.紅薯粉1把,用開水泡發二十分鐘左右,再撈出來多清洗幾遍,控水備用;

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33.土豆切塊備用

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44.半肥瘦豬肉200g,清洗乾淨切成丁;蒜1頭剝皮,清洗乾淨拍碎;蔥洗淨切段;生薑1個清洗乾淨切片碎;幹辣椒1把切碎備用;

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55.鍋裡倒入油,油熱後放入肉丁一起翻炒;

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66.炒至豬肉出油,把豬肉撥到一邊放入生薑、蒜、幹辣椒、蔥段爆香;再放入辣椒醬1勺,提色;

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77.加入土豆後,往鍋里加入水,水沒過食材,燉土豆需要水多一點;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20分鐘左右;

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88.待土豆已經稍稍軟爛,放入事先泡好的粉條一起煮10分鐘左右;

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99.根據口味放入鹽1茶匙、蔥末,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

美味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

5樓:0澤國a網盤

主料豬肉 :300土豆 :150粉條 :150輔料油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豬肉洗淨切小塊,土豆洗淨切塊,粉條泡水第二步鍋中入油,倒入豬肉翻炒片刻,加水燉煮,再加入土豆和粉條,最後鹽和雞精調味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燒豬肉200克,土豆1個,粉條200克,豆腐100克,白菜200克,鹽,味極鮮醬油,

蠔油,香油等適量。

0102

0304

0506

0708

0910

11操作方法

01把做好的燒豬肉切成片放碗裡備用。

02煮鍋里加水燒開,把粉條放鍋裡煮熟,如果是乾粉條就先用水泡軟再煮熟。

03炒鍋裡放油,把豆腐用清水衝一下,切成2釐米見方,0.5釐米厚的方塊、放入油鍋裡炸成金黃撈出放盤裡備用。

04炒鍋放油,等油有六成熟時,把土豆切成滾刀塊,放入油鍋裡炸成金黃撈出瀝油放盤裡備用。

05大白菜去掉爛葉,清洗乾淨,切成菱形塊。

06蔥切段,姜切末,蒜切片備用。

07炒鍋放油,等油五成熟時,把蔥薑蒜入鍋煸香,再加入1勺鹽,1小勺大料粉,2勺味極鮮醬油,1勺蠔油,再把燒豬肉片入鍋翻炒入味。

08再放入白菜塊翻炒,炒至白菜發軟。

09再放入油炸土豆塊、油炸豆腐塊、煮熟的粉條,再加入1大湯勺開水調中火燉煮。

10等鍋裡的白菜燉煮到九成熟時,放入西紅柿塊繼續燉煮。

11等燉煮到菜湯收幹後 ,給鍋裡放入1小勺香油翻炒均勻,然後把菜盛入盤子裡,一盤濃香又美味的豬肉土豆燉粉條就做好了。

豬肉土豆燉粉條怎麼做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步驟bai

1.土豆洗淨去皮切塊du,蔥切

段,姜切zhi片。肉切片。

2.放蔥dao段,放肉翻炒一會兒回。

3.加兩答碗水,放一勺生抽半勺老抽半勺鹽,第一次放鹽是為了讓肉入味。

4.水燒開後放粉條,大火燒一會兒,轉至小火蓋蓋燉二十分鐘。中途翻幾次,不要燒乾。

5.照這樣做就會做好的。

紅燒肉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如何做

8樓:ii怪獸別跑

食材主料五花肉300g粉條150g輔料紅燒醬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蠔油適量

步驟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把五花肉用水洗過,切成方塊。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22.把蔥、姜、蒜切成大片或絲。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33.把土豆粉條事先煮到五成熟撈出來。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44.鍋內不放油,加熱後把肉塊放入鍋中小火煸炒。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55.炒至五花肉表面微微變黃色。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66.把五花肉盛出來待用,將炒出的油倒出。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77.藉著炒完五花肉的鍋,把蔥、姜、蒜放入鍋中炒香。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88.再放入五花肉翻炒。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99.放入冰糖翻炒到冰糖融化,肉塊顏色變深。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紅燒醬油繼續翻炒。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11.再倒入蠔油提鮮。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212.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中火燉20分鐘。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313.把粉條放入鍋中小火燉10分鐘。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414.加適量精鹽,轉大火快速翻炒收汁,使湯汁包裹在每塊肉上。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515.菜做好了,真是肥而不膩,解饞又美味。

9樓:苦苦的掙扎

料五花肉300g 粉條150g 輔料紅燒醬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蠔油適量

步驟1.把五花肉用水洗過,切成方塊。

2.把蔥、姜、蒜切成大片或絲。

3.把土豆粉條事先煮到五成熟撈出來。

4.鍋內不放油,加熱後把肉塊放入鍋中小火煸炒。

5.炒至五花肉表面微微變黃色。

6.把五花肉盛出來待用,將炒出的油倒出。

7.藉著炒完五花肉的鍋,把蔥、姜、蒜放入鍋中炒香。

8.再放入五花肉翻炒。

9.放入冰糖翻炒到冰糖融化,肉塊顏色變深。

10.倒入紅燒醬油繼續翻炒。

11.再倒入蠔油提鮮。

12.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中火燉20分鐘。

13.把粉條放入鍋中小火燉10分鐘。

14.加適量精鹽,轉大火快速翻炒收汁,使湯汁包裹在每塊肉上。

15.菜做好了,真是肥而不膩,解饞又美味。

豬肉茄子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茄子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1選好紫色長茄。

2將茄子切成滾刀塊。

3豬肉切片。

4土豆去皮後切塊。

5大蒜切片,蔥花備用。

6鍋中放入少許花生油,油熱後加入豬肉片炒熟。

7炒熟後再加入蔥花炒香。

8再加入茄子和土豆一起炒一下。

9將茄子炒蔫後放入少許醬油翻炒。

10鍋中加水末過菜大火燒開。

11將紅薯湯粉、蒜片加入鍋中,放入少許白糖、食鹽、雞精調味轉中火開始慢燉,大約燉制15分鐘即可出鍋啦。

12好香啊。

11樓:

前言豬肉肥而不膩,土豆軟糯,豆角味道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主料: 五花肉 土豆 粉條

輔料: 食用油 糖 老抽 料酒 鹽 花椒 幹辣椒 蔥 姜 桂皮等詳細步聚

1、鍋中加涼水再放入蔥段和薑片(去除腥味嘀)放入五花肉去除血沫2、鍋開後盛出五花肉用涼水沖洗,為的是讓肉肉更有彈性3、鍋中放油放糖,炒糖色

4、等糖冒出很多金黃色泡泡後放入五花肉和配料翻炒5、大火煮開,轉小火,豬肉我喜歡燉的時間長一點,免得肥肉太膩,小火二十分鐘後放入土豆和事先用水泡好的粉條

6、燉至土豆粉條熟後收汁盛盤

酸菜豬肉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3樓:橢徘著詭

做法一主料:五花肉(100克)、酸菜(300克)、紅薯粉絲(150克)、大蔥(半根)、薑絲(10克)、花椒(1湯匙) 調料:油(3湯匙)、鹽(3湯匙)、雞粉(1.5湯)。

做法二拉皮75克

五花肉100克

酸白菜100克

色拉油60克

食鹽1.5勺

雞精適量

姜5片料酒1小勺

老抽1小勺

胡椒粉適量

做法一1、五花肉洗淨,切成薄片;紅薯粉絲剪半,用清水泡軟;大蔥拍扁切段,薑切片。2、燒熱1湯匙油,倒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盛起五花肉,倒出鍋內餘油,洗淨鐵鍋。

3、燒熱2湯匙油,加入1湯匙花椒以小火炒香,撈起花椒棄用,放入薑片和大蔥段爆香,倒入五花肉兜勻。

4、倒入酸菜,與鍋內食材一同拌炒,炒至酸味四溢。

5、注入2碗清水攪勻,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5分鐘。6、放入紅薯粉絲拌勻,以小火續煮5分鐘至軟,加入1/4湯匙鹽和1/3湯匙雞粉調味,即可起鍋。

做法二1.東北大拉皮在70度左右溫水中浸泡7-8分鐘

2.五花肉切正方小塊

3.東北酸白菜切絲

4.將泡好的大拉皮撈出,過冷水沖洗,用手抓開以防粘連

5.炒鍋入油,中火,下入五花肉煎至斷生,然後下入薑片,煸炒出香

6.加入半勺鹽、老抽、料酒烹至肉上色

7.下入酸菜扒炒,然後加入半鍋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至水分收至八成幹

8.最後下入拉皮,再加半勺鹽,翻炒均勻,如果顏色不夠深可再加少量老抽,最後加少量雞精胡椒粉調味,收至水分差不多全乾時起鍋即可。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吃,土豆

用料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鹽 生抽適量 土豆2個小土豆 1個大土豆 兩人份 粉條適量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 在此之前先把土豆和粉條都用熱水泡一泡。土豆切條。鍋入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爆鍋 爆出香味後,直接放入土豆和粉條,加水燉即可。放入鹽 生抽調味 快出鍋時也可以打上一兩個雞蛋。食材主料 鴨子750g 土...

土豆白菜豬肉燉粉條怎麼做,白菜豬肉燉粉條的正宗做法

豬肉,最好是五花肉切成小塊,開水中過一下,第一是為了去除血沫和雜質,第二為了把肉收緊,口感好。然後,稍微放點油,油熱後把過完水的肉炒一下,為了更好的入味和上色也能把肉中的脂肪榨出來一小部分,不至於肥膩。然後依次加入醬油 水 薑片 花椒 大料 香葉 料酒和味精,火調成中小火燉肉,等到肉全熟的時候加入開...

怎麼做好吃,土豆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土豆400g 辣椒50g 粉條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20g醬油 5g味精 2g步驟 1.原材料 土豆版 辣椒小蔥 2.把蔥切成段 3.把辣 權椒切成片 4.鍋中加入油 預熱 5.放入蔥花翻炒 6.倒入土豆片 7.加入適量的醬油和鹽 8.然後放入粉條 9.加入適量的水 開始燉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