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是怎麼做出來的,紅糖怎麼做出來的

2021-12-16 19:49:22 字數 5216 閱讀 1130

1樓:高樓居士

【食品】棉花糖的製作工藝

蔗糖是一種粒狀的立方體晶體。蔗糖晶體中的分子排列是非常整齊的,每個分子都有固定的位置,就像停車場裡停放整齊的汽車一樣。但是,一旦蔗糖進入了棉花糖製作機,分子結構就會發生改變,蔗糖會變成長長的絲狀物質,繞在一起就像棉花。

棉花糖製作機是臺像個大碗的機器,機器的中心部位是一個溫度很高的加熱腔,熱量打破了晶體的結構,將糖變成了糖漿。加熱腔中有一些比顆粒蔗糖尺寸還小的孔。當糖在加熱腔中高速旋轉的時候,離心力將糖漿從小孔中噴射到「大碗」的周圍。

由於液態物質遇冷凝固的速度和它的體積有關,體積越小,凝固得越快。因此,研究人員把加熱腔中的小孔直徑設計得很小,只有50微米,從小孔中噴射出來的糖漿馬上就凝結成固態的糖絲,不會粘在一起。

快速的冷卻讓蔗糖分子之間沒有時間排列整齊,因此孩子們手中的那個巨大蓬鬆的棉花糖再也不是晶體了,而是由無數線狀的玻璃狀的糖組成的。用稍微專業的話來說,蔗糖的晶體結構已經被棉花糖製作機破壞掉了,蔗糖分子的排列不再有規律了,而是比較雜亂無章。這種結構的變化可以用熔點測試出來,蔗糖分子有特定的熔點,在受熱熔解時溫度不再變化;而棉花糖絲沒有特定的熔點,熔解時溫度會逐漸上升。

2樓:

不太好吃,老鐵們別試了哈

3樓:

棉花糖怎麼做的,電動棉花糖機制作棉花糖教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將糖溶化,然後在機器的離心作用下,飛濺出來,預冷凝結,再將木棍放在那裡,就粘在木棍上了,就成棉花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糖製作機是臺像個大碗的機器,機器的中心部位是一個溫度很高的加熱腔,熱量打破了晶體的結構,將糖變成了糖漿。加熱腔中有一些比顆粒蔗糖尺寸還小的孔。當糖在加熱腔中高速旋轉的時候,離心力將糖漿從小孔中噴射到「大碗」的周圍。

由於液態物質遇冷凝固的速度和它的體積有關,體積越小,凝固得越快。因此,研究人員把加熱腔中的小孔直徑設計得很小,只有50微米,從小孔中噴射出來的糖漿馬上就凝結成固態的糖絲,不會粘在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糖不知道咋做的可以去優客軒學習下,這樣才能很快的做出來哦。

7樓:福雲德休碧

棉花糖的製作關鍵在於正確掌握充氣攪拌速度、原料溫度、原料含水量、凝固速度等技術。棉花糖的成型有注模成型,切割成型,擠壓成型等方法,其熬煮法又分常態熬煮法、半熬煮法、低溫加工法。

常態熬煮法,當原料內的砂糖比例較高,轉化糖和澱粉糖漿比例較少時,可採用此法。熬煮溫度約105度,待糖液冷卻到60度時與明膠混合。

半熬煮法,當原料中砂糖比例較低,澱粉糖或轉化糖比例較高時採此法,其加熱溫度至80度即可,與明膠混合溫度約在60度左右。

低溫加工法,當原料內砂糖含量極低時,就不必用高溫溶解砂糖,可以減少等待冷卻與明膠混合的時間。

不管制作方式為何,原料必須完全溶解,以免因高速攪拌產生結晶現象,影響品質。

紅糖怎麼做出來的

8樓:看我君臨天下

紅糖通常是指帶蜜的甘蔗成品糖。

一般是指甘蔗經榨汁,通過簡易處理,經濃縮形成的帶蜜糖。紅糖按結晶顆粒不同,分為赤砂糖、紅糖粉、碗糖等。

因沒有經過高度精練,它們幾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備糖的功能外,還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紅糖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糖精,而紅糖是甘蔗的糖漿熬成,含有砂糖和糖蜜。

紅糖的成分所含物質豐富,除了甜味外,還具有獨樹一格的特殊風味,適合運用在作法簡單的料理上,才不會使味道太過複雜而弄巧成拙,例如用來製作紅豆湯、紅糖糕、紅茶、咖啡甜味皆醇厚獨到。

9樓:夏天肥魚

紅糖是用甘蔗榨成汁,然後加熱過濾製成的。過濾掉雜質,將糖汁到進模子裡乾燥就成了紅糖。做紅糖的糖汁要是再經過多次過濾,結晶以後就是白糖。

製作過程中熬煮的時間越久紅糖磚的顏色也越深,使紅糖呈現出不同深淺的紅褐色。而我們常見的傳統粉末狀紅糖則是紅糖磚再經過研磨所製成。

不論是紅糖、黃糖、白糖、冰糖,起初的提煉作法都是一樣的,之所以會成為不同顏色、型態的糖,原因在於最後精製與脫色的程度不同。精製的程度越高顏色越白、純度越高,但是甜度卻不會因為純度高而增加。

10樓:盛美媛拱君

買十幾斤甘蔗榨汁,不停的翻攪熬汁,水分蒸發到差不多後讓它慢慢冷卻凝固就成了。

11樓:熊貓的酥餅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糖精,而紅糖是甘蔗的糖漿熬成,含有 砂糖和糖蜜。所以,應該說白糖和紅糖成分大致相同,而層次不同。紅糖是從植物中直接提取的沒有深加工的,所以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物質.

其中含鐵比較豐富。

所以婦女坐月子時就會吃紅糖補鐵(現在農村還流行在親戚生孩子的時候送紅糖). 紅糖性熱.白糖性平.

在淋雨的時候,用紅糖和生薑加水渚開有祛溼的功效.紅糖的含鈣量是白糖的10倍,含葡萄糖量是白糖的 22倍,含鐵量是白糖的3.6倍。

擴充套件資料

紅糖的原料是甘蔗,含有95%左右的蔗糖,古法是將收割下來的甘蔗經過切碎碾壓,壓出來的汁液先去除泥土、細菌、纖維等雜質,接著以小火熬煮5 ~6小時,不斷攪拌讓水份慢慢的蒸發掉,使糖的濃度逐漸增高,高濃度的糖漿在冷卻後會凝固成為固體塊狀的粗糖,也就是紅糖磚,這樣的傳統做法保持了甘蔗原本的營養。

同時也使紅糖帶有一股類似焦糖的特殊風味。製作過程中熬煮的時間越久紅糖磚的顏色也越深,使紅糖呈現出不同深淺的紅褐色。而我們常見的傳統粉末狀紅糖則是紅糖磚再經過研磨所製成。

紅糖的成分所含物質豐富,除了甜味外,還具有獨樹一格的特殊風味,適合運用在作法簡單的料理上,才不會使味道太過複雜而弄巧成拙,例如用來製作紅豆湯、紅糖糕、紅茶、咖啡甜味皆醇厚獨到。黃糖的風味與甜味居於中間,因此最常用來烹調一般的菜餚。

白糖與冰糖甜度較低,但因為甜味的純度高,可用來調製飲料或製作西點不會影響其他材料的原味,且具有使糕點質地蓬鬆的效用。

12樓:昝雁鄭溪

紅糖是由糖菜做得,我們也經常把糖菜做成糖稀。也有甘蔗的莖經壓榨取汁煉製而成的赤色結晶體。異名:沙糖、赤沙糖、紫沙糖、片黃糖。有豐富的糖份、礦物質及甘醇酸。

顏色的深淺是因受到熬煮糖漿的時間長短所影響,糖漿經濃縮後做出來的糖磚呈現出近黑色之外觀。至於兩者間型態粗細的差異則是因為再加工的方式不同導致,所以常見有切割成不同大小的糖磚或是研磨成粉狀的糖粉。

不論是紅糖、黃糖、白糖、冰糖,起初的提煉作法都是一樣的,之所以會成為不同顏色、型態的糖,原因在於最後精製與脫色的程度不同。精製的程度越高顏色越白、純度越高,但是甜度卻不會因為純度高而增加。

想詳細瞭解的話請參看《紅糖配方及紅糖製作方法,紅糖製品生產加工工藝專利資料》

現代紅糖生產過程中應該注意,混合汁經加熱除沫後,加入磷酸、石灰中和控制ph值,再加入絮凝劑,經沉清後,沉清汁與濾清汁混合送至蒸發濃縮製成糖膏,糖膏經打砂、冷卻、粉碎後製成紅糖粉,其特徵在於經加熱除沫後的蔗汁加入0~200ppm/蔗的磷酸,用石灰中和控制ph值為6±

0.4的蔗汁沉清工藝。

13樓:雲小南

「紅糖」的原料是甘蔗,含有95%左右的蔗糖,古法是將收割下來的甘蔗經過切碎碾壓,壓出來的汁液先去除泥土、細菌、纖維等雜質,接著以小火熬煮5 ~6小時,不斷攪拌讓水份慢慢的蒸發掉,使糖的濃度逐漸增高,高濃度的糖漿在冷卻後會凝固成為固體塊狀的粗糖,也就是紅糖磚,這樣的傳統做法保持了甘蔗原本的營養,同時也使紅糖帶有一股類似焦糖的特殊風味。製作過程中熬煮的時間越久紅糖磚的顏色也越深,使紅糖呈現出不同深淺的紅褐色。而我們常見的傳統粉末狀紅糖則是紅糖磚再經過研磨所製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厲害,才知道做的過程

15樓:隨泉彭和悌

不論是紅糖、黃糖、白糖、冰糖,起初的提煉作法都是一樣的,之所以會成為不同顏色、型態的糖,原因在於最後精製與脫色的程度不同。精製的程度越高顏色越白、純度越高,但是甜度卻不會因為純度高而增加。

這幾種糖中甜度較高的是紅糖與黃糖。紅糖的成分所含物質豐富,除了甜味外,還具有獨樹一格的特殊風味,適合運用在作法簡單的料理上,才不會使味道太過複雜而弄巧成拙,例如用來製作紅豆湯、紅糖糕、紅茶、咖啡甜味皆醇厚獨到。黃糖的風味與甜味居於中間,因此最常用來烹調一般的菜餚。

白糖與冰糖甜度較低,但因為甜味的純度高,可用來調製飲料或製作西點不會影響其他材料的原味,且具有使糕點質地蓬鬆的效用。

16樓:左彩榮嘉香

赤砂糖的做法及營養知識詳細介紹

別名:土紅糖、紅糖、黃砂糖

使用提示:

每天不超過30克

赤砂糖知識介紹:紅糖是沒有經過高度精煉的蔗糖,它除了具備碳水化合物的功用可以提供熱能外,還含有微量元素,如鐵、鉻和其他礦物質等。雖然其貌不揚,但營養價值卻比白糖、砂糖高得多。

紅糖在人們的日常膳食中也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之一,它是從甘蔗和甜菜中提取的,用機械或手工製成。晶粒較大,晶面明顯,色澤有紅褐、赤紅、青褐、黃褐等。食時有濃甜的焦苦味,水分和還原糖比較多。

色淺者質量較好。

赤砂糖營養分析:1.

婦女因受寒體虛所致的痛經等症或是產後喝些紅糖水,有補血活血的作用,在受寒腹痛時,也常用紅糖薑湯來祛寒;

2.紅糖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還有極好的療虛進補作用;

3.紅糖對血管硬化能起到一定**作用,且不易誘發齲齒等牙科疾病。

赤砂糖補充資訊:紅糖營養素雖然較多,可是內含有一些雜質。因此,食用紅糖要得法,不要直接食用,最好是燒成紅糖水飲用。需要注意的是,吃糖後應及時漱口或刷牙,以防齲齒的產生。

赤砂糖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產婦適合食用紅糖,但不要時間太久,一般半月為佳;

2.老年人、陰虛內熱者不宜多吃紅糖,糖尿糖患者忌食。

赤砂糖食療作用:紅糖性溫味甘,入脾經;

具有益氣、緩中、化食、補血破淤之功效;

有健脾暖胃,止疼、行血、活血散寒的效用。

赤砂糖食物相剋:赤砂糖與生雞蛋、皮蛋同食會中毒。

赤砂糖做法指導:糖很容易生蟎,存放日久的糖不要生吃,應煮開後食用。

17樓:小老虎麼爪子

紅糖分兩種;一種是純甘蔗熬製的,甘蔗又分很多種,有黑皮,青皮等等,這種的要稍微好一些,畢竟都是甘蔗。另外一種是甜菜做的,通過化學物品脫色後的糖渣用機器做成紅糖。這種的就差一些了,常見於超市,市場上邊。

一直以來,紅糖就是公認的保健「多面手」。女性痛經,紅糖可化瘀祛寒、緩解痛經;產婦體弱,紅糖可補充氣血;男性應酬多,壓力大,紅糖可健脾養胃,緩解疲勞。此外,紅糖還可搭配烏梅、生薑、山楂等製作美味可口的養生飲品。

可實際上,紅糖有手工紅糖與普通紅糖之分,兩者無論是在原料、製法、性狀,還是營養、功效等方面,均存在明顯差異。

怎麼做乳酪,乳酪是怎麼做出來

乳酪,也就是芝士,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有各式各樣的味道 口感和形式。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營養價值極乳酪高的精華部分,被譽為乳品中的 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西式吃法中,一般和番茄義大利麵搭配,味道濃郁香醇。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 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

發糕怎麼做,發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注重養生 注重營養均衡,其中粗糧細作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日常我們食用最多的粗糧是玉米麵了,蒸饅頭時摻一點,或者直接做成發糕,蓬鬆暄軟 鮮甜可口,而且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口感細膩 營養好消化。但是,很多粉絲反應,自己蒸的發糕不夠蓬鬆 甚至有些發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怎麼做芋頭,芋頭怎麼做出來

素燒小芋頭 材料原料 小芋頭 調料 食用油 食鹽 辣醬 做法1 熱鍋下油,油熱後把刨去皮的小芋頭下到鍋中稍微煎一下。2 等到小芋頭表面稍微有一些焦黃之後加入水,小心油濺燙手,水的分量沒過小芋頭即可,加入適量食鹽。3 水開後把火力調到中擋,蓋上鍋蓋燜,直到水乾芋熟,再加入辣醬攪拌均勻即可。拔絲芋頭 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