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屬於什麼氣候型別,河南是什麼氣候型別

2022-04-22 15:50:12 字數 2525 閱讀 2582

1樓:久違

溫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四季分明。

溫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四季分明。冬季平均氣溫均低於0攝氏度。主要分佈在35°—55°n左右的東亞地區。

冬季受溫帶大陸氣團控制,寒冷乾燥,且南北氣溫差別大;夏季受溫帶海洋氣團或變性熱帶海洋氣團影響,暖熱多雨,且南北氣溫差別小。此外,四季分明、天氣的非週期性變化顯著,也是溫帶季風氣候的主要特點。由於上述幾種溫帶氣候型別的氣候特徵主要表現為溼潤(中國的華北平原、東北平原為半溼潤),因此較普遍的發育了溫帶闊葉林景觀(中國的華北平原、東北平原為森林草原景觀。

河南是什麼氣候型別

河南省絕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該氣候的主要特

2樓:瀛洲煙雨

河南省大部分地區的氣候型別屬於溫帶季風氣候,特點1.夏季高溫多雨:夏季太陽高度角增大,晝長,氣溫較高,從熱帶海洋吹來的東南季風帶來豐沛的降水。

2.冬季寒冷乾燥:最冷月均溫在0攝氏度以下,冬季寒冷,成因有:本地緯度較高、離冬季風源地近、地形較低平坦地勢西高東低使冬季風得以加強。

3.季風顯著。

4.夏秋常受熱帶氣旋影響。

這種氣候帶來的主要災害性天氣是:冬春季:寒潮(沙塵暴、霜凍、白害)夏季:強對流天氣(雷雨、大風、冰雹)

河南省絕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3樓:施俏利

河南絕大部分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地處暖溫帶,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4樓:樹音

溫帶季風,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少雨,降水,旱澇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降水;洪澇

河南省屬於什麼氣候?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分屬四大流域,北部為海河流域,中部為黃河流域,西南為長江流域,東南為淮河流域。氣候上北部為中溫帶,南部為暖溫帶。河南自古以來就氣候溼潤,適合人類居住。

鄭州屬於什麼氣候帶?

7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鄭州,簡稱「鄭」,古稱商都,是河南省省會、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特大城市、國家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商貿物流中心、中原城市群中心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位居河南省中部偏北,東接開封,西依洛陽,北臨黃河與新鄉、焦作相望,南部與許昌、平頂山接壤,地理座標為東經112°42′-114°14′、北緯34°16′-34°58′。鄭州市地處黃河中下游和伏牛山脈東北翼向黃淮平原過渡的交接地帶,西部高,東部低,中部高,東北低或東南低;屬北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2023年末,鄭州下轄6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5個縣級市,總面積7446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830.

97平方公里,總人口1012萬人,全年完成生產總值10143.3億元。鄭州是全國重要的鐵路、航空、電力、郵政電信主樞紐城市,擁有亞洲作業量最大的貨車編組站。

鄭州航空港區是中國唯一一個國家級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鄭州商品交易所是中國首家**交易所,鄭州也是中國(河南)自由**試驗區核心組成部分。鄭州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八大古都之

一、國家六個大遺址片區之一。鄭州歷史上曾五次為都,為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的故里,擁有不可移動文物近萬處,其中世界文化遺產2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74處80項。2023年12月,國家***批覆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

2023年1月,國家發展改革委釋出「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指導意見」指出鄭州要發揮區位優勢,打造交通和物流中樞,彰顯人文特色,建設國際化現代都市。

8樓:神小朵

鄭州(行政**410100,車牌:豫a、豫v)是河南省省會、特大城市、中部地區中心城市。面積7446平方公里,下轄6區(中原區、二七區、管城區、金水區、上街區、惠濟區)5縣級市(鞏義市、滎陽市、新密市、新鄭市、登封市)1縣(中牟縣)。

鄭州市常住人口1035.2萬(2023年),城鎮化率74.6%。人口較多少數民族有回族、滿族、蒙古族等。方言:中原官話-鄭開片-鄭州話。

鄭州市位於華北平原南部,黃河下游,河南省中部偏北。東接開封市,西依洛陽市,北隔黃河與新鄉市、焦作市相望,南與許昌市相連,西南與平頂山市接壤。東西最大橫距143公里,南北最大縱距78公里。

境內最高點為玉寨山,海拔1512.4米。

鄭州地區屬北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季漫長乾冷,雨雪稀少;春季乾燥少雨多春旱,冷暖多變大風多;夏季炎熱,降水高度集中;秋季氣候涼爽,時間短促。年均氣溫15.6℃,年均降水量542.

1毫米,無霜期209天,年均日照數1869.7小時。

風景名勝:中嶽嵩山、少林寺、嵩陽書院、中嶽廟、觀星臺、浮戲山雪花洞等。

美食特產:鄭州燴麵、滎陽柿餅、河陰石榴、新鄭紅棗、西義興滷肉等。

高等學府:鄭州大學、河南財經政法大學、河南工程學院、河南牧業經濟學院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市屬北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冷暖適中、四季分明,春季乾旱少雨,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晴朗日照長,冬季寒冷少雨。鄭州市冬季最長,夏季次之,春季較短。

駐馬店屬於河南什麼地方,駐馬店屬於河南哪個市?

駐馬店東西長公里,南北寬公里,總面積15083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8.9 東與安徽省阜陽市接壤,西與南陽市相連,北與周口 平頂山和漯河為界,南與信陽市毗鄰。駐馬店市內主要有山地 丘陵 崗地 平原等地貌型別。山地包括豫南桐柏山向西延伸的餘脈,山地面積為1950平方公里,佔全市土地總面積的。駐馬店東西...

河南洛陽的天氣 環境,河南洛陽氣候有什麼特點?

天氣 因為洛河平原較廣 所以大山沒能起到太大的調節作用 冬天有風是還是比較冷的 相比鄭州就好多了 並且洛陽一年之內降水量不是算太多 夏天比較熱 但洛陽附近地區避暑的地還是很多的 飲食 現在全國物價普遍 這個都明白 但洛陽相比其他 比如西安 寶雞 等地還是比較便宜 我現在人在上海 一個饅頭元不等 以麵...

西寧的氣候型別屬於什麼,青海的氣候型別是?

西寧市是青海省的省會,是全省政治 經濟 文化 教育 科教和交通和 通訊中心。全市常住人口達到217.79萬人,增加2.43萬人,其中城鎮人口132.9萬人,增加3.66萬人 鄉村人口84.89萬人,減少1.23萬人,城鎮化率達到61.02 2008年末,在我市常住人口中,市區人口有112.21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