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氣候型別介紹,歐洲氣候特徵是什麼

2023-03-23 07:10:06 字數 1622 閱讀 7883

1樓:先張

主要是溫帶大陸性氣候。

2樓:網友

溫帶海洋性氣候區。

3樓:zhx_小祥

主要以溫帶海洋性氣候,其次是極地冰原和苔原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地中海氣候等氣候型別。

歐洲氣候特徵是什麼?

歐洲氣候特徵是什麼?

歐洲的氣候特徵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西北方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比較溼潤,各月降水較平均,氣溫溫和 歐洲南方為地中海氣候,冬季溫和多雨,夏季炎熱乾燥 歐洲東部為溫帶大陸性氣候,和我國北方相似,夏季炎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5樓:棠利巽

歐洲需分為幾塊來講。首先西歐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南歐為地中海氣候,東歐中歐及其他大部為溫帶大陸性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年溫差小:海洋性氣候區內愈靠近大洋,氣候的海洋性愈強。

特別是在冬季,因沿岸有暖流經過,西風從暖流海面吹來,氣流溫暖潮溼,因此冬季氣溫比同緯度的大陸中心和大陸東岸暖得多。最冷月均溫均在0℃以上。夏季時暖流水溫仍較大陸溫度低,海上要比陸上涼得多,這裡受西風影響最熱月均溫在22℃以下。

由於冬暖夏涼,年溫差要比同緯度其它地區小得多。全年有雨,冬雨較多:此區正當溫帶氣旋 活動的路徑上,氣旋雨量豐沛,特別是冬季時溫帶氣旋更為活躍,雨日很多,但降水強度並不大。

冬季降水量在全年所佔比例稍大,全年沒有乾季。

地中海氣候,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地中海水溫相比陸地低從而形成高壓,加大了副熱帶高氣壓帶的影響勢力,冬季地中海的水溫又相對較高,形成低壓,吸引西風,又使西風的勢力大大加強.氣候特點是夏季炎熱乾燥,高溫少雨,冬季溫和多雨。冬季氣溫5~10℃,夏季21~27℃。年降水量約350~900毫米,集中於冬季,下半年降水量只佔全年降水的20~40%,最大月降水量是最小月降水量的3倍以上。

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冷夏熱,年溫差大,降水集中,四季分明,年雨量較少,大陸性強,

歐洲的氣候型別主要有哪些看看哪種氣候型別分佈最廣?

6樓:匿名使用者

(1)歐洲西部分佈面積最廣的氣候型別是溫帶海洋性氣候,這種氣候主要分佈在中緯地版區的大陸西權岸,以歐洲西部最為典型.由於這些地方常年受到來自海洋的西風影響,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一年內降水均勻.

(2)本區高原山地氣候區位於著名的阿爾卑斯山所在位置,此地著名的景觀有連綿的雪峰.

(3)本區有較大面積屬於地中海氣候的國家是義大利,此氣候特徵是夏季高溫少雨,冬季溫和多雨.

(4)下列國家應全部或大部分屬於什麼氣候型別:荷蘭溫帶海洋性氣候;德國溫帶海洋性氣候.

(5)溫帶海洋性氣候的主要特徵是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一年內降水均勻,適宜種植牧草.

故答案為:(1)溫帶海洋性氣候;

(2)阿爾卑斯;連綿的雪峰;

(3)義大利;夏季高溫少雨;冬季溫和多雨;

(4)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

(5)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一年內降水均勻;牧草.

7樓:晨昏的落日

主要有溫帶海洋性氣候,高原山地氣候,地中海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寒帶氣候。

歐洲主要氣候特徵,歐洲的氣候特徵是什麼

歐洲西部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冬暖夏涼。俄羅斯那部分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冬季寒冷而漫長,夏季溫暖而短促。歐洲的氣候特徵是什麼 歐洲西北方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比較溼潤,各月降水較平均,氣溫溫和 歐洲南方為地中海氣候,冬季溫和多雨,夏季炎熱乾燥 歐洲東部為溫帶大陸性氣候,和我國北方相似,夏季炎熱多雨,...

歐洲氣候特點和原因歐洲的氣候特徵是什麼

1 歐洲氣候特點 歐洲大部分為溫帶海洋性氣候,也有地中海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 極地氣候和高原山地氣候等氣候。其中溫帶海洋性氣候最為典型。歐洲是世介面積排行第六的大洲,面積為1017萬平方公里。2 歐洲氣候原因 歐洲位於中高緯度地區,西邊是海。海岸線受海水作用的影響而形成鋸齒狀,而海洋是控制氣候的主要...

歐洲分佈最廣的氣候型別是A溫帶季風氣候B地中海氣

歐洲的主要氣候型別有溫帶海洋性氣候 地中海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 苔原氣候 高山高原氣候,其中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範圍最廣 故選 d 下列各組氣候型別,在歐洲分佈最典型的是 a 地中海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b 溫帶季風氣候 帶 地中海氣候主要分佈在南北緯30 40 的大陸西岸,以地中海地區最為典型,所以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