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水變得很涼甚至結冰不能放在冰箱裡

2022-04-22 16:30:03 字數 3901 閱讀 193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放在冰箱裡,也有辦法讓水變得很涼:

用大風吹水面,水會蒸發降溫變涼;

將水存放在地下室或地窖中,水會很涼;

從地下抽取的水,很涼;

將冰直接泡在水中水會很涼;

盛水的容器周邊堆二氧化碳乾冰,水會很涼;

盛水的容器置液氮中,水會結成冰。

2樓:好名字被豬用過

加乾冰,既固態二氧化碳 市面上應該可以買得到

怎麼樣讓水快速涼。(放冰箱裡就別說了)

3樓:焉曉

兩個杯子互相倒,需要抬越高,冷得越快,望lz採納

水放在冰箱裡冰凍一個小時能結冰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情況不一定的。bai

這跟你冰du箱的製冷量和冷凍室溫zhi度有dao關還有就是水量了,水多了要專結屬冰時間長點,水少了要結冰時間就短些好容易結冰。

一般3~4小時就可以結冰。

冷凍,指降低溫度,使物體凝固、凍結。也叫「製冷」,是應用熱力學原理,用人工製造低溫的方法,冰箱和空調都是採用製冷的原理。從化工的角度,一般都是採用一種臨界點高的氣體,加壓液化,然後再使它汽化吸熱,反覆進行這個過程,液化時在其他地方放熱,汽化時對需要的範圍吸熱。

5樓:革寄藍傅辰

水放在冰箱裡冰凍一個小時只能是面上有一層結冰,下面的還沒結冰:

這還專要看冰箱的冷屬

凍設定溫度,零下-10左右,可能結冰的希望很小。如果是一個水杯裝水(200毫升)裝水,如果要全部結冰的話,可能需要4小時左右了

如果是在零下-18度,可能表在是結冰了。如果是一個水杯(200毫升)裝水,如果要全部結冰的話,可能需要3小時左右了。

水放在冰箱裡怎麼辦才能快速變冷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扁一點的容器裝,一次不要裝太多,道理和凍冰塊的格子盒一樣,小塊冰冷得快

7樓:軒塵卦

不要用冷水,要用溫水,這樣能冰的更快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放冰的容器放在冰凍層,很快的。

9樓:神的孩子

要拿進去冰之前外面淋一下水

沒有冰箱怎麼把水變得冰涼

10樓:太宗招手

現在是冬天,把水放外面一會兒就冷了,請釆納吧。

11樓:韓小涵

水龍頭多開一會,放出來的水就會變涼了

什麼方法讓水放在冰箱結冰最快

12樓:

在水杯外面再套一個杯,套的杯內放入涼開水和鹽,也就是高濃度的鹽水

怎麼讓水瞬間結冰? 20

13樓:116貝貝愛

1.把純淨水放進冰箱的冷凍室,在—24度的條件下冷凍2小時45分鐘,這時水的專溫度已經低於零度(屬

冰點),但不會結冰,你就得到了過冷水。然後輕輕地把過冷水從冰箱取出來。

2.用指關節對著瓶子輕輕敲擊一下,你會看到瓶子中的水迅速結冰了!眼看著一瓶透明的水幾乎瞬間變成了半透明的冰,幾乎象魔法一樣。

3.因為所謂純淨水也不可能是完全純淨的,只是它內部的凝結核非常少,並不是說它始終不會結冰。如果進一步降低溫度,它也會結冰,如果外界給它一個擾動,例如敲擊,它也會結冰,所以從冰箱取出水瓶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在碗裡放一些冰塊,慢慢把過冷水倒在上面,你就可以得到快速生長的冰筍。

1.原理就是:過冷水的概念:科學上定義,溫度低於凝固點但仍不凝固或結晶的液體稱為過冷液體。

2.過冷液體是不穩定的,只要投入少許該物質的晶體,或是快速的劇烈**,便能誘發結晶,並使過冷液體的溫度回升到凝固點。

14樓:大位元論壇

平時bai大家都會把一瓶水放在冰箱裡du面讓其結冰吧。但zhi是純粹的結冰需dao要很長的版時間,通常要一天的時間才權能讓其結冰,浪費電也浪費時間。

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讓水快速結冰。其實做法很簡單而已。

首先讓一瓶水豎著放在冰箱的急冷的地方中,大概放10-20分鐘後慢慢地拿出來(時間按你水瓶的大小來決定),這時水瓶中的水仍然是液態的。輕輕地放在地上,用手拿著瓶子的頭部,快速地,稍微用力地,用瓶子的底部敲擊地面一下,這時候水瓶裡面的水就會很快地結成大大的冰塊的了

15樓:生之花死之葉

結冰主要目來的是讓水溫瞬間降低到凝點源一下,在急速冷卻的bai情況下,du水的體積來不zhi及膨脹,可保持原有大小,例如

dao利用液氮(在常壓下,液氮溫度為零下196度)迅速冷凍生物組織,防止組織被破壞。

所以可以利用溫度較低的液態氣體冷卻:如液氮沸點(℃):-196.56液態氫氣-252.77℃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問題,只能降溫的情況下水才能凍結,我不知道是不是你手機進水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1、向水裡扔乾冰

2、向水裡倒液氮

18樓:《草原的風

在「水」字的左邊給水字瞬間加兩點,就變成冰了。

19樓:睡豬

一瓶在冰箱裡,還沒有凍住的礦泉水,桌上一打,瞬間結冰,我以前也玩過的,很神奇

20樓:我是無敵雲

放冰箱冷凍模式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液態氨,密閉後迅速抽氣減壓。但是要注意安全

22樓:王彧垚

先把水在冰箱冷凍2小時多一點,時間到了之後,拿出來,敲一幾下,最後把水倒出來就變成冰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了?晒一晒吧

24樓:裔墨蒲迪

你所需要的只

bai是一個打火機du,一根吸zhi管,一杯水及一些dao鹽。做法也非常

回簡單,先把一答

些鹽撒進水裡,然後再用手指封住吸管的一端,用打火機燒一下吸管的另一端,然後再快速將吸管插入水中,再把手指放開,5秒鐘後,快速把吸管抽離水面,這樣杯子裡的水就會在數秒鐘內結成冰。

撒入的可能是nh4no3(硝酸銨,一種高氮化肥,溶於水可以吸收巨多的熱量)(高中和初中化學課本中關於化肥的部分有介紹).

備註:也可能是別的鹽了,不一定是硝酸銨.

條件:水是接近0度的水,室溫也接近0度.

原理:因為燒過的細管溫度巨高,迅速插入水中造成nh4no3(硝酸銨)的溶解,吸收大量的熱量,導致水結冰.

礦泉水為什麼不能放入冰箱進行冷凍?

25樓:回答如流

我喝礦泉水 不放在冰箱裡涼一涼我都不喝 但是 確實礦泉水放到冰箱裡會有沉澱物 特別是 那些人做的礦泉水更是如此 天然的礦泉水沒關係. 那些哇哈哈之類的 罐裝礦泉水 都是人做出來的 不是天然的 營養方面應該比天然的全面 天然礦泉水 雖然很清但缺少很多人類必須的營養物質

26樓:

沒哪個事 礦泉水也是水 怎麼不行了 還是加工過的水 外面這天哪兒賣的礦泉水不是冰的?

27樓:瀅瀅不離

實際應該為結冰的快和慢的問題,也就是不完全結冰,不可能一瓶完全結冰,而另一瓶沒有結冰。

1.放置狀態不一樣所致,水平放置容易結冰,豎立放置不易結冰(或不易完全結冰),因礦泉水內部與外部冰箱空氣有一定溫差,導致液體內部形成微小對流,對流方向垂直於地球表面,豎直的瓶子對流路徑越長就越激烈,結冰慢;相反,平置的水瓶對流緩慢,結冰快。

2.放置位置不同,冰箱內建於金屬等表面導熱性強於內部空氣導熱,與內部或者內壁接觸面大的水瓶要結冰快

怎樣可以讓自己變得很快樂

我給你的意見,你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

如何讓自己變得開朗,如何讓自己變得開朗

這不是性格問題,像是心態問題,怕自己的方案不被採納,怕客戶拒絕,是自卑的表現,建議把心態擺正,重新審視自己,重申自己和周圍環境的關係,搞清楚自己是誰,想要什麼,怎樣達成目標,為了目標去工作,我 想會慢慢好起來的,一定要相信自己,建議看本書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這是本堪稱 商業聖經 著作。每天把自己...

如何讓自己的心變得很冷周圍的人都很虛偽,我想讓自己變得沒有感情,不要勸我,我已經下定了決心,有誰

有一種冷淡是笑,最可怕的就是一種表面會笑,內心陰冷的人,讓大家對你毫無防備,繼而。所謂物以類聚。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身邊的人那麼虛偽?不願意為你付出?是不是因為你也是那麼冷,那麼虛偽的人?對不起!我沒有其他的意思。我只是希望你換位思考一下。這樣你會得到答案的。我能想象那種感覺 既然你要這樣 你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