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下怎麼安裝rmp的檔案

2022-04-27 11:26:54 字數 2838 閱讀 4952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何安裝rpm軟體包

rmp軟體包的安裝可以使用程式rpm來完成。執行下面的命令

rpm -i your-package.rpm

可能是要安裝的包裡有一些檔案可能會覆蓋現有的檔案,預設時這樣的情況下是無法正確安裝的可以用

rpm --force -i

強制安裝即可

... is needed by ...

... is not installed ...

此包需要的一些軟體你沒有安裝可以用

rpm --nodeps -i

來忽略此資訊,也就是說

rpm -i --force --nodeps

可以忽略所有依賴關係和檔案問題,什麼包都能安裝上,但這種強制安裝的軟體包不能保證完全發揮功能

2、如何安裝.src.rpm軟體包

有些軟體包是以.src.rpm結尾的,這類軟體包是包含了源**的rpm包,在安裝時需要進行編譯。這類軟體包有兩種安裝方法:

方法一:

依次執行下列語句

rpm -i your-package.src.rpm

cd /usr/src/redhat/specs

rpmbuild -bp your-package.specs

一個和你的軟體包同名的specs檔案

cd /usr/src/redhat/build/your-package/

一個和你的軟體包同名的目錄

./configure

這一步和編譯普通的原始碼軟體一樣,可以加上引數

make

make install

方法二:

rpm -i your-package.src.rpm

cd /usr/src/redhat/specs

rpmbuild -bb your-package.specs

一個和你的軟體包同名的specs檔案

這時,在/usr/src/redhat/rpm/i386/ (根據具體包的不同,也可能是i686,noarch等等)在這個目錄下,有一個新的rpm包,這個是編譯好的二進位制檔案。 執行

rpm -i new-package.rpm

即可安裝完成。

對於已經編譯成二進位制的rpm包,由於作業系統環境不同,一般不能混用。對於以src.rpm發行的軟體包,由於需要安裝時進行本地編譯,所以通常可以在不同系統下安裝。

2樓:匿名使用者

rpm可以直接雙擊安裝,系統會自動呼叫包管理器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系統如果是 fedora 或者 rhas ,雙擊就行了。

如果是 ubuntu 或者 debian ,你需要尋找 deb 的包。轉換過來的包有的時候不好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ubuntu,你需要用一個指令轉化成*.deb包,直接執行,紅帽子不用轉直接就可以安裝,其他linux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如果你不在使用紅帽子,那最好就放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rpm 後加選項,rpm -ivh為安裝,-uvh為升級,-q為查詢,-e為反安裝。

6樓:匿名使用者

rpm -qa|grep 軟體包名字

用於檢視已安裝的rpm包

安裝rpm包命令:rpm -ivh 軟體包名字有時候linux系統安裝的rpm包會依賴於其他包,這種情況下,需要安裝了那個依賴的包才能安裝,但是如果你一定要安裝的話,可以使用--replacepkgs選項

linux如何安裝rpm格式的檔案?

7樓:襄樊在雲南

就是進復入linuxqq-v1.0.2-beta1.

i386.rpm的存放目錄,如果用虛制擬機linux系統可以安裝vm tool,直接在虛擬機器和實體機之間拖拽檔案。cd linuxqq-v1.

0.2-beta1.i386.

rpm所在目錄,是要安裝linuxqq-v1.0.2-beta1.

i386.rpm這個吧,開啟終端,如:linuxqq-v1.

0.2-beta1.i386.

rpm放在目錄/usr下面,cd /usr指令進入這個目錄,rpm -ivh linuxqq-v1.0.2-beta1.

i386.rpm指令進行安裝,我剛剛裝完。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你存放那個檔案的目錄。使用rpm -ivh linuxqq-v1.0.2-beta1.i386

linux如何安裝rpm包?

9樓:塵埃開出花

1、點選檔案,點選檔案這裡download目錄。或者是rmp包所在的目錄下。

2、找到rpm包目錄之後,右鍵開啟一個終端了。

3、輸入安裝的命令之:【sudo yum install】,把軟體拖入到命令後。

4、輸入電腦上的設定的密碼了,那麼就可以安裝好了,此時點選dock上的點。

5、那麼就可以看到安裝之後的軟體了。

10樓:文化廚子

rpm是rpm package manager(rpm軟體包管理器)的縮寫,是已編譯的二進位制程式包,執行如下命令即可安裝。

rpm -ivh 要安裝的rpm檔案包

以安裝vsftd程式包為例,執行效果如下圖所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rmp軟體包的安裝可以使用命令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 rpm -ql 加rpm包

mac下 .rpm檔案怎麼安裝 20

run檔案在linux下怎麼安裝

linux下需配置執行許可權才能執行檔案 1 由於linux的安全機制限制所有的檔案是具有使用者級別和執行許可權區分的,檔案必須具備執行許可權才可以執行 2 增加執行許可權 chmod x 執行 1 開啟桌面的主目錄資料夾,進入到資料夾介面中。4 接著輸入命令 檔名回車後,接著會看到一個安裝的介面,...

怎麼在linux上安裝mysql

linux系統上安裝mysql資料庫 在linux中怎麼安裝mysql資料庫 ubuntu apt get install mysql server linux系統上安裝mysql資料庫 如何檢視linux是否安裝mysql?檢視linux是否安裝mysql有以下7步 1 使用命令 service ...

怎樣在硬碟下安裝linux作業系統

新手建議用redfalg linux,就是紅旗linux,是中科負責維護的,對中文支援最好,現在大家評價比較高的fc的,至於好不好用這個不好說,這要看你需要那方面的要求。從硬碟安裝可以用虛擬機器和ftp 給你個地址有什麼問題你都可以在上面解決的。怎麼在行動硬碟上安裝linux系統?linux可以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