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怎樣才能不浮躁

2022-04-28 14:40:45 字數 5254 閱讀 4703

1樓:心之所向吾命之所往

#其實就我而言,這個問題,也是我一直所在思考的。

其實,我認為,不浮躁,其實可以是心靜做事。

心,只有靜下來,才能不浮躁。

所以說,推薦第一個方法,讀一本書。其實很多型別的書,都是有益的,自己能夠在每天特定的時間裡,找個位置坐下來,靜靜地讀一本書,不去想其他事情,把手機擱置在一邊,其實是很好地一次與作者,與自己溝通的機會。沉入其中,獨自遨遊在其中,逐漸鍛鍊起一種心靜,這就是一種不浮躁。

第二個方法就是,寫文章。每天將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寫下來,每天去反思自己的得與失,每天去能夠心靜下來地去思考,這其實是一件非常有用的方法。

第三,選擇一樣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並持之以恆地做下去。俗話說得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每天能夠開開心心地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的確是一件能讓人投入其中的方法。

歸根結底,我覺得,這很多的方法的核心,其實還是一種投入心思,去做真正內心開心、有益的事。浮躁,現在早就是很多大學生的代名詞,標準特徵,雖然很多人想去改變,但終究也都只是隨大流似的無功而返,沒有徹底地渴望去改變。

因此而言,其實只有心,靜下來,才是解決浮躁的唯一途徑,沒有之一,而這,正是我們大學生所急缺的!

2樓:樑筱琦

大學不浮躁的源頭在於目標的確定,當一個人有了既定目標,自然就像燈塔,知道自己往哪兒走,所以拼命的去做,哪怕受傷,哪怕非議,也要得到屬於自己的東西。

浮躁是一種狀態,我們在什麼情況下會浮躁呢?

第一,周圍的人天天碌碌無為,而你內心又想有所作為。

第二,周圍的人上進奮鬥,而你內心不想加入其中,焦慮。

當你是這兩種情況的時候,基本來說,浮躁的心已經掛在臉上了。我們之所以會浮躁,是因為內心的焦慮,焦慮感來往往來自於內部和外部,內部就是自我要求,外部就是環境影響,我們不知道自己未來怎麼走,所以焦慮,看到舍友努力,但是卻不是自己喜歡的方向,然後更焦慮。

你就像無頭蒼蠅,沒日沒夜的撞來撞去。但是你一旦有了目標,就不一樣了,中國的教育只教大家往前沖沖衝,卻沒有教大家停下來想為什麼要往前衝,所以很多人到了大學就憂慮,浮躁,因為你沒有自我管控力。

所以要想不浮躁,可能要解決三個問題:

第一,你讀大學的目標是什麼?

第二,你是否還要繼續深造?

第三,如果你要工作,現在要做什麼準備?

第一個問題很明顯是問大學的目標,如果是為了談戀愛,那就肆意的去談,如果是為了拿獎學金,那就拼命去學習,如果為了深造,那就大二的時候就需要準備,每一個時間節點都有他的意義,而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倒推法,好好的想想達到目標之前需要做的準備,這樣的你才不會浮躁。

3樓:小溪

這個問題好大呀,應該是校長們考慮的吧?

如果說大學生如何才能不浮躁那還好說些。

想不浮躁首先要靜的下心。沉的住氣,紮紮實實地打好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一個基礎不紮實的學生是不會有後勁的,有些同學不重視基礎,一心只想搞大的專案、搞科研,這些都是浮躁的表現。

其次通過大學學習要廣交朋友,包括老師、同學,要組織好人脈。考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大學生的能力還包含有與人相處的能力,廣交朋友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人是可變的,日久見人心嘛。

第三需要鍛鍊自己的觀察力,通過知識的學習、積累,學會科學地看待分析一些社會問題和技術問題,能有自己的想法並和自己朋友圈內外的同行交流,這樣有助於今後把握住機遇,有利於自己的發展。

時間問題,就聊這些吧。總之這是一個大課題!

4樓:我是藝桐

「躁」是指心裡有眾多的東西在動,而「浮」的意思指漂流。

所以浮躁的意思就是心裡有眾多的東西在浮動,無法沉穩,不得安心」。

具體表現就是行為輕浮,做事無恆心,容易見異思遷,不安分守己,凡事總想投機取巧。成年人往往因為社會經驗充足,性子得到磨鍊,能夠規避浮躁。

少兒則是因為天真爛漫,心思單純,還沒有產生浮躁。所以浮躁這種負面的心理表現在青年人群中居多,多在進入大學時開始萌發。

究其原因有兩大類:

第一,資訊時代,凡事講究快,各種快餐大行其道,大學生度過了緊張的高三,進入相對輕鬆的大學,大部分是抱著先放鬆放鬆的心態,但是隨著輕鬆的時間過長,無法抑制地感到空虛和對未來的迷茫,於是浮躁的土壤就具備了。

隨著年級的增長,就業的壓力迎面而來,如何在社會中立足,怎麼重新規劃自己的定位,一切的一切都沒有定數,浮躁的情緒也就隨之產生。

第二,對比的差距,每個人身邊都不缺乏優秀的人。和優秀的人相比,更加顯得自己的努力不足,未來一片暗淡,浮躁的情緒隨之加重。

實際規避浮躁並不困難,綜合上面的因素,我們可以發現,只要制定個人人生目標,併合理將目標分解,給每天、每週、每月都設定好任務,並腳踏實地的去踐行它,就可以規避,解決掉浮躁的心理情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比較難得問題,曾經思考了近十年,之後稍稍知道該怎麼做了,送你12個字吧:事有終始,物有本末,知所先後

剛入職場的大學生怎麼讓自己不浮躁?

6樓:冷侃娛文

首先就是這個社會比較浮躁,所以年輕人才會跟著社會學的比較浮躁,社會的這個大環境的影響使得年輕人的話更加的衝動和不考慮後果。所以年輕人才會那麼的浮躁,如何能夠在現在這個社會裡不浮躁呢?

第1個就是多讀書。古語有云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書中才能夠獲得心靈的慰藉,在書中才能夠讀懂人生的經歷,在書中才能夠更好的感受。

所以多讀書以後,自己才能夠真正的沉靜下來。那就會慢慢的不再那麼浮躁。

第2個就是多跟有經驗或者是有智慧的老人學習。他們的人生經歷是你前進的階梯。他們的人生閱歷是你所沒有經歷的。

所以跟他們交流,你能夠更快的製造知識,獲得閱歷甚至進步的捷徑。所以我們才能夠更好的沉靜下來,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他們能夠幫你的話,那真是你的幸福,你的運氣。

第3個就是多跟父母進行交流。首先就是父母的人生經歷能夠給你很大的啟示,讓你更好的沉靜下來,而不是那麼衝動和浮躁。當然你也可以跟父母交流這樣既能夠慰藉他們又能夠讓你更好的生活獲得經驗。

7樓:曦軒源

首先,明確自己目的,出來時為學東西,這個不能急,需要一步一步來。

其次,要制定一個計劃,按照計劃進行執行。

再次,態度誠懇,不要著急,天大的事情也是需要慢慢的處理。

最後,浮躁可能是因為自己什麼都不會,想快速融入工作,所以著急,擔心,害怕,有時候需要放鬆一下。

8樓:最愛吃冰激凌

現代社會的整體氛圍都是比較浮躁的,因為利益、金錢充斥著人們的生活,所以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大學生當然也不例外。就拿我身邊的人來說,幾乎每一個人都是心氣比天高,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棒的人。但是這種心理一旦帶入職場中,就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可怕後果。

所以,作為大學生,在進入職場之前,一定要戒掉自己的焦躁。

首先,我們可以給自己良好的心理暗示。我們都只到之所以浮躁,完全就是因為自己的內心有太多欲望和事情。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暗示自己放下這些東西或者是減少一些,輕裝上陣,這個時候我們就會平靜很多。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向前輩取經。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資源,學長學姐都是從這個時候過去的,我們可以向他們尋求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1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很多畢業生認為自己找的第一份工作一定能學到東西,學不到東西就要辭職,這樣的思想還是學生的思想。公司招你進來就是為了讓你工作解決問題,做出貢獻的,工作中很少有老員工帶你入門,都是自己主動去學去問,主動完成任務,做工作總結,才能學到東西。

2心態方面一定要放平和。職場去如戰場,一不小心說的話做的事就成了以後出事的導火索。心態不好自然而然就比較浮躁

10樓:情感生活能手

剛入職場的大學生首先要認識到自己是新人應該好好耐心的向前輩同事請教,幹什麼都得有定力,不能過於心急,因為一嘴吃不了個胖子,多看看書,多去運動,旅遊去外面看看眼界。

11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對別人與工作的預期,先靜下心瞭解企業的文化踏實做好領導佈置的任務;主動融入企業團隊建設。工作之餘多讀點人際關係方面的書,虛心向有工作經驗的父母請教。讓自己從學生到職場達人角色轉換成功。

12樓:

靜下心來,沉浸在學習的氛圍中,職場和學校不同,競爭的氛圍更加激烈,講究的是優勝劣汰,適者生存。告誡自己先學好本事才有資本浮躁。

13樓:天龍影視剪輯

第一,你要擺清楚自己的位置,你剛剛走出校門,在這個社會上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浮躁的時候想一想自己和別人的差距。第二,就是對自己的未來一定要有清晰的規劃,有了目標才有奮鬥的動力,才會減少產生浮躁的機率。第三,你想想你自己以後還要成家立業需要一大筆資金,現在不靜下心來奮鬥將來怎麼辦。

第四,當自己確實浮躁時,出去看看別人是怎麼工作的,現在這社會時間就是金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做,人們都忙於工作生活家庭各種事情,好讓生活過得踏實追的上別人的步伐。回頭再想想自己還要浮躁下去嗎!

14樓:

多和員工交流,多瞭解,把自己做到最好。

15樓:嚕嚕嚕阿狸鬼

首先,我們可以給自己良好的心理暗示。我們都只到之所以浮躁,完全就是因為自己的內心有太多欲望和事情。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暗示自己放下這些東西或者是減少一些,輕裝上陣,這個時候我們就會平靜很多。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向前輩取經。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資源,學長學姐都是從這個時候過去的,我們可以向他們尋求幫助。

16樓:善靈凡

浮躁會給剛入職場的大學生帶來很大影響,在剛入職場時,要對工作認真,不能認為自己了不起,本事大,不把同事放在眼裡,這是錯誤的,會毀了你的前途。要認清自己,做到不浮躁,謙虛謹慎!

17樓:

剛入職的大學生是很浮躁的,公司什麼都不熟悉,慢慢的適應了就會好的,心情好了,一切都不會浮躁了。

18樓:熊大哥

一個人在生活中總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一定要冷靜,想出一個完善解決方案。

19樓:天下

把自己當成學徒,其餘的都是老師,在誰身上都能學到東西,大學生只是在學歷上,在公司你這個學歷什麼都不是,公司為了盈利,加油,提高自己的能力,記住人外有人,越努力,越幸運,自己努力變強吧

20樓:李新智

剛剛進入職場,一定要和老員工交流,向他們學習,這樣就可以解決自己的缺陷了

21樓:自**派大星

我也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對於這個問題深有體會,大學生浮躁的原因就是對工作的種種不滿意,習慣性的抱怨,工作換的頻繁;綜上所述,大學生的這樣現象就是找不到方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從事什麼職位。

我怎樣才能不心軟,我怎樣才能不心軟。

這說明你是善良的。心軟不是缺點,是性格所致,你要清楚為什麼要做到不心軟,是遇到什麼事情傷害到你了,所以要心硬起來嗎?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人做事的底線,我們是同情弱者的,也有自己的正義感,但並不是對待所有的人都要濫用自己的同情心和正義感。在我看來,每個人都是心善的,可能你所說的心軟是針對感情的吧,那就...

怎樣才能不夢到不想夢到的人,怎樣才能不夢到我不想夢的人!!!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

怎樣才能不再敗家,怎樣才能不再敗家

理財需要講究方法,遵循正確的步驟,往往可以使你事半功倍。推薦你遵循以下六個基本步驟,可以協助你更快地掌握要點。當你熟練掌握時,會發現理財原來就這麼簡單。瞭解自我 每個理財個體都是唯一的,你有與他人相異的財務目標 財務狀況 稅率級距 家庭成員 生活理想 嗜好,甚至與眾不同的脾氣,以及對風險的看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