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不再敗家,怎樣才能不再敗家

2022-10-02 08:05:11 字數 2349 閱讀 3148

1樓:史蒂芬聰

理財需要講究方法,遵循正確的步驟,往往可以使你事半功倍。推薦你遵循以下六個基本步驟,可以協助你更快地掌握要點。當你熟練掌握時,會發現理財原來就這麼簡單。

瞭解自我

每個理財個體都是唯一的,你有與他人相異的財務目標、財務狀況、稅率級距、家庭成員、生活理想、嗜好,甚至與眾不同的脾氣,以及對風險的看法等等,為了使全家的財務資源能有效運用,因此你可以藉家庭會議定出全家共同的目標。

有了目標之後 ,就必須付諸實行,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站在個人理財的起點,你必須瞭解自己的財務實力、收支狀況、理財條件及未來需求等等,才能定出合適自己的財務策略,並編列預算達成目標。

個人理財是以財務獨立為起點,例如社會新鮮人剛剛有自己的收入,可以支配工作所得,這時候他就是一個理財單位。結婚後可能成為雙薪家庭,擁有兩分收入,也有家庭的共同目標,例如教養子女、定期旅遊等等,因此,瞭解自我就是清楚你與眾不同的財務狀況及目標。

其次,可支配所得代表理財單位總所得減去繳給**機關的各項稅額後,可用以自行支配的部分,因為,只有在合法繳稅後,才能安心理財。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帳戶每日都在增值!)

由於所得是陸續發生的,如何預估或掌握收入、支出的情形,進而檢討改進,就有賴於平日的財務紀錄,要有系統地瞭解財務狀況及紀錄,就必須先認識個人的財務報表,藉財務報表瞭解你的財務實力。

設定目標

理財如同在大海中航行,在瞭解自我的過程中,你已透過財務報表,瞭解財務資源的多寡及型態,也就是清楚自己駕駛船上的配備;接著你就可以透過對美好生活的憧憬,描繪屬於自己的美麗新世界,也就是說要先了解身處何處,並確知所欲何往,以訂下理財的目標。目標的設定必須明確具體地凝聚資訊及資金,才能使財務策略的運用得心應手,縮短達成時日。

擬定策略

達成財務目標就像障礙賽跑的過程,而策略是達成目標的方法,訂下財務目標後,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條件、不同的障礙,因此你必須發揮優點、避開弱點、找到機會、順應趨勢、運用最省時省錢的方式到達終點。「擬定策略」就是找到最有效率的理財方法,以最少的花費,最低的成本達成你的財務目標,這是擬定策略的最高指導原則。

編列預算

找到財務策略之後,你必須更精確地將計劃與財務資源配合,而預算是控制目標達成的工具,不管是資金流量的累積、存量的配置,都需要編列預算,讓財務目標數量化,然後可以設定逐步達成所需的金額及進度,用預算來控制收入及支出。惟有事前詳加規劃,才能讓財務計畫在理性的程式下,順利達成。

執行預算

接下來,你可以依照所編列的預算,開始執行工作,但是為求謹慎起見,可以再從第一步驟起做個修整,直到符合理想為止,並且隨時做財務紀錄,按照進度實行,配合計劃的進展,才不會偏離目標。

分析成果

最後一項步驟,就是開始評估整體財務計劃的成效。如果對成效不滿意,可以按照前表,再重頭做一番新的檢視,比如:可再增加所得收入,或是節衣縮食減少支出等,然後調整預算表,重新檢查是否可達成目標。

分析成果的目的,是用來調整長期的財務目標和計劃

理財的方式無非就是**,買**,做**,買賣債券和紙**等等。目前的存款利率和通貨膨脹速度下,買賣**和炒作**,**又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專業的技術。所以建議你買**和做少量外匯以套保。

**其實就是請專家幫你**或者買賣債券。雖然手續費會高於自己操作,但是相應的風險要比你剛入行時做要小很多,建議每月投入4000元左右作**定投。這個並不難,諮詢一下你的賬戶銀行,大多數銀行都有**定投業務。

建議你買債券型**,風險較小,收益較高,可參考南方和博時兩家公司的產品。

另外你也可以買成貨幣性**,收益高於銀行同期固定存款利息,而且沒有任何風險,中銀,南方和諾安都不錯。炒作外匯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以及專業知識。而且風險巨大,所以我就不給你詳細介紹了。

2樓:一路執迷

你怎麼和我一樣吖.

來握握手.

(2個敗家仔終於把手握在一起勒.!)

不用著急.

自己長大.生活的磨練.

慢慢自然的會改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只帶定額現金,不要帶銀聯卡,商聯卡,和借記卡什麼的,把錢存進存摺,這樣取時很麻煩,就不太容易花了,沒有必須要買的東西時不要去逛街,抑制消費,買完東西要記賬,這樣當你看著可能很少的消費積攢下來變成很大的數字時,你就不會太沖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出門前把要買的東西列個清單

然後直接去買.不要再亂逛

看到想買的東西的時候就想想買來幹嗎的..

5樓:jin陳

都一樣的現在的人,我現在就往小地方跑不往商場跑

6樓:大魚游來游去

把錢送給需要的人,購買投資理財產品

7樓:月光鋼琴美聲曲

努力剋制自己,想想那是父母創業下來的,自己花不安心,對不起他們.想後果,應該可以

怎樣才能不再為情所困?我要怎麼樣才能不再為情所困

去學習去工作啊,人的一生這麼長,一直困在感情裡像什麼樣子。那就得學會無情了。無情無心,便不會為情所困。出家,斷七情六慾,這樣就不會為情所困。活出來一個一個樣,起碼給自己看。以情攻情方為上上策。第四十八回 一丈青單捉王矮虎 宋公明兩打祝家莊。旭旭寶寶不過韓國vvvbbb 請教 什麼是 為情所困 人有時...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再害怕,不再膽小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

我怎樣才能不心軟,我怎樣才能不心軟。

這說明你是善良的。心軟不是缺點,是性格所致,你要清楚為什麼要做到不心軟,是遇到什麼事情傷害到你了,所以要心硬起來嗎?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做人做事的底線,我們是同情弱者的,也有自己的正義感,但並不是對待所有的人都要濫用自己的同情心和正義感。在我看來,每個人都是心善的,可能你所說的心軟是針對感情的吧,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