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反還是卡片機,新手用卡片機好還是單反機呢?

2022-07-29 07:35:14 字數 6204 閱讀 22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時候在d3000的前代d60與zs3之間徘徊了很久,那時zs3還只能預定...前者畫質在入門級單反中很出眾,就是用套頭,再高階的卡片機也沒得比,而且尼康的套頭很厚道的,足夠入門級用了,後者雖然畫質相差很多,但旅遊攜帶非常方便。如果能夠接受d3000的體積,那肯定選d3000

2樓:匿名使用者

zs3比d3000好些

3樓:

簡單明瞭的說吧

你經濟不拮据並且想拍出雜誌上的那種畫質感好的相片就買單反

想平時家人外出旅遊拍照留念就卡片吧,這類機推薦你買三星的pl70,價效比之王,前段時間買了,很滿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要提這個問題,就說明你不準備玩攝影而只是一般拍照留念等。那麼好一點的卡片機應該能滿足要求了。出去帶著也方便。也許變焦也不用這麼大。12倍的變焦最好要用三腳架了。

5樓:動感丶斑馬

如果你很有環境而且是專業人士的話就選單反.如果是窮人就選卡片.因為單反不是機身貴..買了之後你會發現優秀的鏡頭是天價..

卡片又方便.又便宜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機好,但鏡頭**超貴,比機身還貴、體積大、需專業技術,否則拍出來的**還沒有卡片機好。僅僅家用的話建議買卡片機,便宜、小巧。

無論是單反機還是卡片機,同等配置下,畫質都一樣,富士和松下價效比較高、划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自己想進軍攝影行業建議買單反,因為單反玩得是鏡頭不是機身。如果你想家用你就買好點的dc主要拍生活麼!

再說明單反鏡頭很貴的!配齊焦段你最少得花3000元!還是狗頭,機身你定…

好的卡片機好還是一般的單反機好??

8樓:跑展宅人

從定位來講就完全不同。只要是單反就涉及專業攝影知識,而卡片則是拿來「拍照」的。

拿卡片拍**,卡片機內部的電腦會把所有東西都計算完畢後,給你最佳的引數,

所以卡片機「拍照」,你需要做的只不過是找個滿意的場景,之後按下快門就可以了。

而單反則需要運用「知識」和「經驗」去判定同一個場景下的光圈、快門、iso、白平衡等。

如今的電腦技術,高階卡片機,它會自動為你判斷光線,拍攝出「對電腦而言完美」的**,

而單反,則是需要依賴你的頭腦和攝影技術,去拍攝出「以自己的審美會認為完美」的**。

相同的是兩者都是「完美」,不同的是「完美」這個概念的主觀意識:一個是電腦,一個是你自己。

同樣…如果想以自己的主觀意識去拍攝出完美的**,你需要的也不僅僅是單反,

更重要的是「知識技術」,以及長期使用單反所累積的「攝影經驗」,這兩點是不可或缺的。

簡單來說,如果你沒有任何攝影知識,甚至連相機都沒摸過,那麼給你一臺單反和一臺卡片,

你拿兩者拍出的**,絕對是卡片機拍的更好。更不用說你已經接觸過太多的傻瓜式相機了…

所以…有耐心去學習攝影(它絕不比學校學的東西容易),就選擇單反。如果沒有,就選擇卡片。

9樓:五星攝影培訓

單反相機可以當卡片機使用 但是相反就不行 如果你懂或者打算學習一下就選擇單反相機 如果僅僅是平時的要求不高攝影就選擇卡片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定,單反機用狗頭不一定比得過好卡片機,現在的卡片機感光原件也有用aps結構的,牛著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的成像效果好是肯定的。但是如果不會用,還不如用卡片機出的**呢

新手用卡片機好還是單反機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即貴又重,看id是個妹紙,卡片其實就行了,唯美效果的話主要是你的拍攝角度好一點,然後用美圖秀秀什麼的處理一下就可以了。

13樓:有點難呀有點難

買個功能比較齊全的長焦消費數碼就可以,有全自動、光圈優先、快門優先、全手動等模式,可以適應多種環境的拍攝,一千多元的就可以,**不高但是很實用。

單反相機不錯,但是購買比較齊全的鏡頭需要一定的資金。

14樓:一騎當後

最好是根據個人喜好來選擇;

1、單反機全稱為單鏡頭反光相機,就是從取景器裡看過去所看到的將與拍到的東西或人是幾乎一樣的,因為都通過一個鏡頭來實現的。

2、卡片機的取景器與鏡頭是分開的,所以從取景器裡看過去的畫面只是一個參考,與實際拍攝下來的**會有一些誤差。

卡片機雖便攜便宜,但手動功能很差,適合家用。

單反機可更換鏡頭,卡片機則不能。

家用照相機買單反的好還是卡片機好呢?

15樓:小火不火是小火

第一、根據實際情況:

家用相機要能夠兼備90%的家庭可能有的場景,如外出郊遊、家裡開生日會、家中小孩的表演或運動場面等;還要能夠讓家庭中不同人群能夠上手,如老人家不能太複雜,按鈕需要較大,年輕人需要多功能尤其是一些手動的調製。

第二、根據個人情況:

如果家中有偏好攝影的成員不妨選擇長焦單反,如果對攝影這方面沒有太大的要求,可以選擇方便易攜帶的卡片機。

16樓:蒙闌老富

,看你是主要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普通玩玩,或旅遊紀念一般應用,買個卡片機方便攜帶和使用。如果你是攝影發燒友就買個單反。畢竟單反的控制和成像是卡片機無法比擬的。

17樓:汗驥夾谷越澤

尼康單反d3100確實不錯,如果你真心想學攝影,還是買單反的好,卡片機便宜的都是傻瓜機,貴的加點錢又能買部單反機了,不推薦你買卡片機,如果資金有限,推薦購買富士s1770長焦機,1200左右,單反外形,可以全手動操作,非常適合初學者入門使用。

18樓:員施濯馨逸

買單反相機吧,尼康d3100,不管是畫質,還是效能,都可以bs一切卡片機,而且現在**也降到4000左右了

19樓:風丁慶旭

卡片機不如長焦,

長焦不如單反,尼康的拍人物好風景不如佳能的,要是自己玩索尼單反a290也不錯指標和尼康d3100一樣單機重也差不多.可以看一下**套機配55-200mm 鏡頭

¥4200.

尼康d3100套機配18-105mm

鏡頭¥5100

相機是**門單反好還是旗艦卡片機好

20樓:座標北偏東

如果準備用在攝影上的的錢只有這麼多,以後不再投入,建議還是選大底的卡片機。如果錢多又想在攝影上發展,那也不要選入門單反,直接上中高階的單反。

我是買單反相機好,還是買數碼相機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有二個問題需要解決

第一個問題是你計劃拿相機拍什麼,如果是景多人少,那首先是單反,如果是人多景少,那首先還是單反(哈哈)

第二個問題是你如何說話你老婆及孩子

辦法非常簡單,單反機可以讓他們在**中更動人美麗,如此一條足以打動每個被拍人的心。

至於**我要說,攝影是一生的主業也好,副業也罷

攝影人可以拿單反走過一生,而沒有人拿一臺卡片機走過一生吧(或許也有,很少)

卡片機幾年的淘汰,不如單反做一個為以後拍更多好**的基礎,雖然**貴了一倍或者更多!

22樓:水漫靈山

現在的單反也是數碼的。

如果你想學攝影,不妨買個入門單反,否則就不如買個卡片機或者長焦機,大家都能用,豈不美哉。

看看富士的f200和f305、f85等等,都支援手動,畫質一流,最重要的是便宜很多,並不是你說的一倍的概念。

23樓:

單反的,只要你小小地學一下單反,這個拍出來的效果真的不一樣的!可以買一個入門級的,推薦佳能450d。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會攝影,那麼入手單方,單方他們也能用,只是用自動擋就好了

如果你不會攝影,但想學攝影,建議入手入門單方,或者長焦機,比單方簡單一旦,好學

如果你不會攝影,還不想學攝影,那建議入手卡片機,在不會攝影的情況下卡片機更好用,攝影質量也更高

25樓:

主要看你的用途了。如果是簡單的平時用用或是旅遊照相。卡片機就夠用了。如果是想學攝影那肯定是選擇單反了。

26樓:亮者

買個數碼,全家能用,利用率就高

單反相機和卡片機到底選哪個

27樓:

單反啊,出片質量高,如果追求卡片機的便攜性可以考慮佳能的eos 200d這款新機器。機身453g,輕便易攜帶,顏值高,還兼具單反的高效能,畫素高,在鏡頭群支援、光學取景器、快速多點對焦系統上也有不錯的表現。更重要的是,**也很美麗~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選單反,微單,沒錢選卡片機,有錢又不想負重,就選專業型卡片機

29樓:天津君子蘭

單反相機和卡片機到底選哪個 :這主要看自己的預算及對畫質的要求,預算富餘,對畫質要求高,又喜歡攝影,就選單反相機;如果預算不多,對畫質要求不高,就選卡片機。

30樓:景凌飛

選單反,操作性,可玩性高

單反機和卡片機區別在**?

31樓:匿名使用者

卡片機操作起來方便有點像傻瓜機,不用調節太多引數,而且體積小方便攜帶~一般隨便誰都可以上手。單反的話是各個引數都能調節,拍出來效果也大大不同,份量也不同,單反數碼相機的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反相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碼相機不能比擬的。一個是cmos一個是ccd,成像自然也不同。

數碼單反的專業特色:影象感測器的優勢、鏡頭選擇上、迅捷的響應速度、卓越的手控能力、豐富的附件,還可以使用專業的閃光燈,以及其它的一些輔助裝置,以增強其適應各種環境的能力。比如大功率閃光燈、環型微距閃光燈、電池手柄、定時遙控器,這些豐富的附件讓數碼單反可以適應各種獨特的需求,而普通的數碼相機則大大遜色。

單反對於新手還是要磨練的,可以琢磨琢磨的。配什麼鏡頭啦,背景虛的效果啦等等~

32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機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優點是能更換鏡頭

33樓:盤古

透光度也是天壤之別啊

34樓:哼起名字頭就大

差別是全方面的,除了原理是一樣的其他都是不一樣的

家用入門級的單反和頂級卡片機哪個好

35樓:

即使是入門的單反,也比高階的卡片機效果好。光線好的時候差距較小。在光線較差的環境中,感光元件的尺寸對畫質的影響尤其明顯。

普通的卡片機夜間拍攝如果沒有閃光燈,高感出的**不能看。單反的話,使用1600甚至以上的iso拍出的**經過後期降噪處理還可以用。

如果是佳能和尼康的話,防抖是在鏡頭裡的,尼康的防抖標誌是vr,佳能是is,選購時需注意。

索尼和賓得的是機身防抖。

評價一下上面的回答,涉及到一個燒器材的問題。買dc並不能避免發燒,到時候也可能出掉高階dc,換成單反。這個是心態決定的,而不是相機。

很多入門單反,配上素質過得去的鏡頭,可以拍出高質量的作品。高階的機器對畫質的提高有限,更多的是操控性,抓拍連拍速度和一些專業功能。

36樓:

室內,弱光環境拍人物不是黑卡的強項,您還是選入門單反吧~~現在d3200已經上市了,各方面資料都要比3100好,預算許可的話,建議考慮d3200。

單反的話,能換的鏡頭就多了。但學習攝影的基礎知識,培養自己對光影和色彩的感悟能力,要比升級硬體,更為迫切。

3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拍攝最好用短鏡頭高倍數的鏡頭,防抖在近距拍攝做不會太明顯,多加拍攝技巧。

38樓:小奶油條

室內要求高感有一定的保證,因此我個人比較推薦5100 **也觸底了快 3100畢竟有些不夠用 因此支援5100 如果強調一些便攜性的哈 rx100也有不錯的畫質

39樓:苦惱的人

從你的表述上看,你對速度的要求比較高,還是入門單反好。

40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能根據需要換鏡頭,在牛掰單反行嗎?31可以換50 1.8 人像頭,卡片就抓瞎了吧。現在知道了吧。本人單反黨,當然支援單反。

想買卡片機!卡片機怎麼選?

你好!如果論價效比,佳能 ixus 105 就是不錯的選擇。機身輕薄小巧,外觀時尚靚麗的佳能ixus 105 is 非常適合作為家庭日常人像 一般人文景觀 外出旅遊風景拍攝使用。有效畫素 1210萬畫素。在拍攝一般景觀時,佳能ixus 105的測光比較準確,可以較放心地使用。佳能ixus 105拍攝...

求2000左右的卡片機卡片機推薦

2000左右的卡片機很好的了。不必買2000左右的卡片機。卡片機買1500以下的就可以。如果想買2000左右的。建議買富士s4050 機子 配件 總共也不用1900 在蘇寧易購 若是門店也就2000多點。希望能幫到你。佳能ixus220hs!通過幾天的不斷調查,研究,我也決定買這款了,哈哈哈。去了實...

個卡片機急啊,推薦個卡片機 1000 2000 急啊

看你怎麼用 如果完全只是照著玩兒,不要求質量,那就去買個好看的吧!不過卡片機真的很模糊,就算畫素高也很模糊.如果想要清晰一點的,還是推薦佳能a700 長得不咋好看 不過防抖還可以,有微距 手動功能 夜間有點無能 除此之外還好 現在估計a700有點困難了,不過a系列新出的都還不錯,朋友才入手一個,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