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溫感測器氧感測器和凸輪軸感測器簡要說一下說重點汽車會有什麼啊反應

2022-05-04 17:25:17 字數 5492 閱讀 9746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開試試。反正我是感覺不到啥反應。

造汽車的就那麼設計的,你操那心幹啥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和原理

汽車新能源、機電維修、鈑噴美等培訓學校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一種感測裝置,也叫同步訊號感測器,它是一個氣缸判別定位裝置,向ecu輸入凸輪軸位置訊號,是點火控制的主控訊號。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camshaft position sensor,cps),其功用是採集凸輪軸動角度訊號,並輸入電子控制單元(ecu),以便確定點火時刻和噴油時刻。凸輪軸位置感測器(camshaft position sensor,cps)又稱為氣缸識別感測器(cylinder identification sensor,cis),為了區別於曲軸位置感測器(cps),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一般都用cis表示。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功用是採集配氣凸輪軸的位置訊號,並輸入ecu,以便ecu識別氣缸1壓縮上止點,從而進行順序噴油控制、點火時刻控制和爆燃控制。

此外,凸輪軸位置訊號還用於發動機起動時識別出第一次點火時刻。因為凸輪軸位置感測器能夠識別哪一個氣缸活塞即將到達上止點,所以稱為氣缸識別感測器。

汽車 曲軸感測器 凸輪軸感測器 水溫感測器 分別有什麼作用 每一個壞了會有什麼表現

3樓:匿名使用者

曲軸感測器的作用就是確定曲軸的位置,也就是曲軸的轉角。它通常要配合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一起來工作--確定基本點火時刻。發動機是在壓縮衝程末開始點火的,發動機電腦通過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訊號來計算的,通過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哪缸活塞處於上止點,通過曲軸位置感測器如果是曲軸位置感測器,就確認不了曲軸的轉角了,發動機電腦收不到曲軸位置感測器的訊號,為了保護發動機就不點火、不噴油了,汽車表現出來的徵兆就是沒有高壓電、不噴油、打不著車。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壞了以後會影響近排系統的進氣量和排氣量,進而影響發動機效能。!造成費油、車無力、轉速上不來!車子發抖

《水溫感測器》一、儀表顯示;二、檢測水溫為電腦提供噴油依據,水溫低時增加噴油,它工作異常,發動機工作異常,如果水溫感測器損壞,電腦檢測不到水溫訊號,還會提供一個備用程式(水溫八十)以防止發動機停機,但是這時發動機也不能正常工作,會造成冷車不易起動等。

汽車氧感測器壞了會有什麼現象?

4樓:樊俊爽蘇軼

症狀有:

1、氧感測器中毒

2、氧感測器陶瓷碎裂

3、加熱器電阻絲燒斷

後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三元催化器工作狀態和效果的。正常前氧感測器輸出電壓訊號比後面高一些,後氧因為尾氣經過三元催化器淨化後輸出電壓訊號要低一點。ecu根據兩個訊號來判斷三元催化器工作情況,並且根據前後氧的對比訊號,能更精確控制空燃比,使發動機在最佳工況下工作。

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閉環控制模式中,一個非常重要的並且不可缺少的部件。

當氧感測器損壞或者數值不準的時候,ecu收不到有效的反饋訊號,便會開啟跛行模式,即從程式裡讀出預設定值,按照預定程式噴油,這樣一來沒有了氧感測器反饋訊號,自然空燃比也無法實時控制,油耗會升高一點。尾氣排放也會不達標,動力可能會弱一點,怠速也可能受到影響。所以無論是前氧感測器損壞還是後氧感測器損壞,都要儘快的更換和修理。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反饋感測器,是控制汽車尾氣排放、降低汽車對環境汙染、提高汽車發動機燃油燃燒質量的關鍵零件,氧感測器有二氧化鋯和二氧化鈦兩種。

氧感測器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測量各類加熱爐或排氣管道中的氧電勢,由化學平衡原理計算出對應的氧濃度,達到監測和控制爐內燃燒空燃比,保證產品質量及尾氣排放達標的測量元件,廣泛應用於各類煤燃燒、油燃燒、氣燃燒等爐體的氣氛控制。

氧感測器用於電子控制燃油噴射裝置的反饋控制系統,用來檢測排氣中的氧濃度與空燃比的濃稀,在發動機內進行理論空燃比(14.7:1)燃燒的監控,並向電腦輸送反饋訊號。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汽車氧感測器

5樓:

氧感測器一旦出現故障,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缺火、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必須及時地排除故障或更換。

氧感測器的常見故障

1.氧感測器中毒

氧感測器中毒是經常出現的且較難防治的一種故障,尤其是經常使用含鉛汽油的汽車,即使是新的氧感測器,也只能工作幾千公里。如果只是輕微的鉛中毒,接著使用一箱不含鉛的汽油,就能消除氧感測器表面的鉛,使其恢復正常工作。但往往由於過高的排氣溫度,而使鉛侵入其內部,阻礙了氧離子的擴散,使氧感測器失效,這時就只能更換了。

另外,氧感測器發生矽中毒也是常有的事。一般來說,汽油和潤滑油中含有的矽化合物燃燒後生成的二氧化矽,矽橡膠密封墊圈使用不當散發出的有機矽氣體,都會使氧感測器失效,因而要使用***的燃油和潤滑油。修理時要正確選用和安裝橡膠墊圈,不要在感測器上塗敷製造廠規定使用以外的溶劑和防粘劑等。

2.積碳

由於發動機燃燒不好,在氧感測器表面形成積碳,或氧感測器內部進入了油汙或塵埃等沉積物,會阻礙或阻塞外部空氣進入氧感測器內部,使氧感測器輸出的訊號失準,ecu不能及時地修正空燃比。產生積碳,主要表現為油耗上升,排放濃度明顯增加。此時,若將沉積物清除,就會恢復正常工作。

3.氧感測器陶瓷碎裂

氧感測器的陶瓷硬而脆,用硬物敲擊或用強烈氣流吹洗,都可能使其碎裂而失效。因此,處理時要特別小心,發現問題及時更換。

4.加熱器電阻絲燒斷

對於加熱型氧感測器,如果加熱器電阻絲燒蝕,就很難使感測器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而失去作用。

5.氧感測器內部線路斷脫。

6氧感測器外觀顏色的檢查

從排氣管上拆下氧感測器,檢查感測器外殼上的通氣孔有無堵塞,陶瓷芯有無破損。如有破損,則應更換氧感測器。

通過觀察氧感測器頂尖部位的顏色也可以判斷故障:

①淡灰色頂尖:這是氧感測器的正常顏色;

②白色頂尖:由矽汙染造成的,此時必須更換氧感測器;

③棕色頂尖:由鉛汙染造成的,如果嚴重,也必須更換氧感測器;

④黑色頂尖:由積碳造成的,在排除發動機積碳故障後,一般可以自動清除氧感測器上的積碳。

主氧感測器包括一根加熱氧化鋯元件的熱棒,加熱棒受(ecu)電腦控制,當空氣進量小(排氣溫度低)電流流向加熱棒加熱感測器,使能精確檢測氧氣濃度。

在試管狀態化鋯元素(zro2)的內外兩側,設定有白金電極,為了保護白金電極,用陶瓷包覆電機外側,內側輸入氧濃度高於大氣,外側輸入的氧濃度低於汽車排出氣體濃度。

應當指出採用三元催化器後,必須使用無鉛汽油,否則三元催化器和氧感測器會很快失效。再注意,氧感測器在油門穩定,配製標準混合時較為重要的作用,而在頻繁加濃或變稀混合時,(ecu)電腦將忽略氧感測器的資訊,氧感測器就不能起作用。

後氧感測器

現今車輛安有兩個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前放一個,後放一個。前方的作用是檢測發動機不同工況的空燃比,同時電腦根據該訊號調整噴油量和計算點火時間。後方的主要是檢測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好壞!

即催化器的轉化率。通過與前氧感測器的資料作比較來檢測三元催化器是否工作正常(好壞)的重要依據.

7用途編輯

氧感測器廣泛用於石油、化工、煤炭、冶金、造紙、消防、市政、醫藥、汽車、氣體排放監測等行業。

8型號編輯

一、城市技術公司(city technology ltd)氧感測器型號分類.

1. autoo2系列

此係列主要用於汽車行業,型號有ao2、ao3

2. citicel系列

6樓:汽車知識的小助手

提問你好 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回答最直接一點氧感測器壞了 排放超標

燃燒不充分 油耗增加

提問氧感測器壞了會影響漏電嗎?

回答不會有多大影響

但是還是換了吧

他會直接影響三元催化

提問兩天不開就電量不足發不然

回答您是什麼意思呢看不懂

提問兩天不開就沒電了 是什麼原因 氧感測器壞了是那個原因嗎?

回答明白你的意思了

馬上回復

不是他的原因

提問那是什麼原因呢?

回答後氧感測器直接影響排放

電瓶沒電了

提問電瓶有電就是漏電一天開一次沒事兩天不開就沒電了發不然?

回答電瓶換了吧

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之前在搖窗器插頭一直是通電 一個晚上就電漏完了然後就把那個插頭取了就沒漏了。現在又漏電但是漏的不是很快 兩天就漏完了

回答您這車怎麼感覺哪哪都漏電呢

電瓶是不是充不進去電。

更多20條

7樓:途虎話養車

氧感測器有2個,一前一後,前氧感測器故障後,無法讀取準確的氧氣濃度。自然就無法準確穩定空燃比了。空燃比失調,發動機當然無法正常運作。

會有影響的。後面那個壞了,你的三元催化器是好是壞,車子就無法判斷咯。

8樓:

怠速過高是氧感測器壞了嗎??我是一汽大眾速騰1.6的!!

9樓:似苓

儀表亮故障燈,發動機燒油比之前大,經濟效能下降。另外對發動機影響是有。它的作用是檢測汽缸燃燒的廢汽燃燒結果來調整點火正時及供油量,壞了,只按照電腦預設供量工作。

不換它,可能會有加油不爽感覺

10樓:社南一雯

這東西就是一個不該有的東西。

汽車水溫感測器壞了車有什麼症狀

11樓:賓秀榮佴棋

車主您好,如您所說,壞了能引起冷車難啟動,油耗增加,故障燈點燈,動力差等症狀。一線維修技師為您答題請您參照解決,祝您駕駛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帛建設雲風

你好,水溫感測器是發動機控制系統的重要參考訊號。用來修正噴油脈寬。如果在涼車的時候感測器訊號不正確,就會導致不好著車。

費油,而且著車不正常。【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畢玉英告婉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以及我們的維修經驗,可能造成車輛冷車或者熱車不好啟動,車輛油耗增加,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的水溫感測器故障會有什麼表現?

14樓:go陌小潔

汽車不易啟動

當水溫感測器出現故障時,往往冷車起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提供過濃混合氣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熱車時的訊號),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起動。

如果水溫感測器壞了會有出現的原因:

a水溫感測器短路或者線路短路 水溫表指標直接指向最高位置b水溫感測器短路或者線路短路 水溫表指標無論如果不動c水溫感測器有汙染物包裹 水溫檢測不準!

水溫感測器的作用是把冷卻水溫度轉換為電訊號,輸入ecu後有:

1.修正噴油量;當低溫時增加噴油量。

2.修正點火提前角;低溫時增大點火提前角,高溫時,為防止爆燃,推遲。

3.影響怠速控制閥;低溫時ecu根據水溫感測訊號控制怠速控制閥動作,提高速轉。

4.影響egr閥;

汽車氧感測器的問題,汽車氧感測器?

汽車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感測部件,是控制汽車尾氣排放 降低汽車對環境汙染 提高汽車發動機燃油燃燒質量的關鍵零件。氧感測器均安裝在發動機排氣管上。這個用錫箔包好的原因是防止生鏽。沒什麼特別的原理。一般都是這麼儲存的。注意防鏽,別磕碰到就好了。氧感測器 目前國內從事此行業者眾多,大家都看...

04款本田奧德賽凸輪軸感測器位置圖

曲軸位置感測器 crankshaft position sensor,cps 又稱為發動機轉速與曲軸轉角感測器,其功用是採集曲軸轉動角度和發動機轉速訊號,並輸入電子控制單元 ecu 以便確定點火時刻和噴油時刻。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camshaft position sensor,cps 又稱為氣缸識別...

汽車氧感測器怎麼調節 汽車氧感測器位置在哪裡

你問的意思可能是通過氧感測器和ecu調節噴油量的基本原理。氧感測器檢測尾氣中的氧含量來判斷混合氣是否偏離最佳空燃比。其產生的濃 稀判斷訊號 無氧 有氧 ecu根據這一訊號將運算處理後的噴油修正量指令與基礎噴油量疊加產生實際的噴油量指令 也即噴油時間 由此,噴油量就圍繞在最佳空燃比的噴油量附近小幅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