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溫感測器如何檢測,水溫感測器的檢測方法?

2022-02-12 22:22:59 字數 1460 閱讀 1603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檢測方法很多

1、診斷電腦讀取資料流

2、感測器訊號電壓檢查

3、感測器電阻值檢查

4、電阻值模擬法檢查等

建議用診斷電腦讀取資料流,方法簡單清晰明瞭,有幫助請採納。

水溫感測器資料流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水溫感測器又叫發動機溫度感測器,將發動機溫度訊號轉化成電訊號傳遞給發動機ecu來識別水溫,及修正燃油噴射。

檢測方法有以下幾種:

1、檢測供電電壓

拔下插頭,用萬用表兩表筆檢測兩線之間的電壓是否為基準電壓5v左右(有的車型直接供12v電壓給水溫感測器,如給水溫表的)。

2、讀取資料流

正常的水溫訊號一般在95℃左右(高溫發動機在115℃左右)。如果檢測發現水溫感測器訊號異常,則應進行檢修。如:

水溫訊號顯示-40℃說明有斷路或者對負極短路,如果顯示在130℃不變化那說明對正極短路(有些車會顯示在140度)。

3、檢測電阻

可對水溫感測器進行加熱處理,然後測量其阻值(在外部溫度30度時電阻約為1.4千歐到1.9千歐)。

水溫感測器的敏感元件是負溫度係數的熱敏電阻。就是水溫越高自身阻值越小,電壓訊號就越大。

3樓:李明權勞模說車

如何檢查水溫感測器?

水溫感測器的檢測方法?

4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選用感測器的檢測方法。所用感測器一般都是兩解的啊,一根二是供電,一根是打鐵。 主要利用的是串聯電路分壓的一個特點。

5樓:李明權勞模說車

如何檢查水溫感測器?

水溫感測器怎麼檢測?

6樓:

這個實際是因車型不同而不同,大概來說就是90度,但風扇一般都分高低檔,低檔在87度左右就開始了,如果這時的風扇在轉,而水溫繼續升高,達到95度後,高速風扇就開始工作了,低速的有87度的有85度的,高速的有95度的97度的,因車型而異。具體可以參考車型。

水溫感測器的檢測方法:

用數字電阻模擬器,模擬水溫溫度,與實際情況對比,用紅外測溫儀測試水溫感測實際溫度,與水溫表對比用萬用表測試水溫感測器的電阻值,用電吹風加熱水溫感測器,電阻值減小用萬用表測試水溫感測器的電阻值並用紅外測溫儀測試水溫溫度,並與維修手冊上溫度與電阻值的。

7樓:李明權勞模說車

如何檢查水溫感測器?

8樓:

水溫感測器,就是溫度感測器唄

一般感測器的內容有一個熱敏電阻

不同的溫度,會對應不同的阻值

給他一個電壓訊號,不同的阻值,分壓也就不同這樣用微控制器的模擬量輸入口,可以檢驗到不同的電壓值,進而進行判斷其電阻值

進而知道其溫度值,這就是溫度的檢測原理

水溫感測器壞了什麼反應,水溫感測器壞了有什麼症狀

水溫感測器壞了,那麼熱水器會一直帶電加熱。不會停止,一直到燒壞加熱器為止。水溫感測器壞了的異象 當水溫感測器出現故障時,往往冷車起動時顯示的還是熱車時的溫度訊號,ecu得不到提供過濃混合氣的訊號,只能供給發動機較稀薄的混合氣 熱車時的訊號 所以發動機冷車不易起動。這種情況需要檢查水溫感測器插頭接觸是...

汽車水溫感測器氧感測器和凸輪軸感測器簡要說一下說重點汽車會有什麼啊反應

自己開試試。反正我是感覺不到啥反應。造汽車的就那麼設計的,你操那心幹啥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和原理 汽車新能源 機電維修 鈑噴美等培訓學校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一種感測裝置,也叫同步訊號感測器,它是一個氣缸判別定位裝置,向ecu輸入凸輪軸位置訊號,是點火控制的主控訊號。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camsha...

怎麼檢測兩根線的水溫感測器好壞

把他們安裝在幾乎同一個位置,如果兩個感測器輸出的資料相差比較大,就判定有一個出了問題,這時不依據感測器的資訊判斷執行控制節氣門。水溫感測器從結構上講沒有什麼變化,但它的作用是向發動機控制單元提供一個溫度變化的模擬量訊號。它的供電電壓是由控制單元提供的5v電源,返回控制單元的訊號為1.3v 3.8v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