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排名,目前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2022-05-05 05:25:12 字數 5260 閱讀 2861

1樓:杜拉克的秋天

第1名: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雖然費腦子,需要強大的思維支撐,但軟體設計師,網路安全師等職業都頗為吃香。

第2名:同聲傳譯專業。這個專業走紅的原因不難看出。隨著中國與世界的緊密聯絡,同聲傳譯具有較大的市場缺口與較可觀的收入。

第3位:水利專業。該專業看上去不貼近生活,但隨著國內一大批工程的上馬,水利專業力壓群芳,取得第三名。

第4名:能源交通專業。國內的油田、氣田亟需這方面的人才。

第5名:建築專業。建築專業一直都是香餑餑,尤其是公用建築、民用建築方面。

第6名:外語專業。在中國舉辦北京奧運會之後,外語專業的紅火程度一直停不下來。

第7名:電子資訊類專業。該專業在全國尤其是珠三角,有較廣闊的就業前景。

第8名:農林類專業。農業是中國發展的根本。農林類專業的就業率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

第9名:汽車維修專業。隨著汽車銷售量的**,汽車維修專業逐漸成為家長與考生的首選。

第10名:外貿專業。外貿專業的人才具有較多的選擇權,可以選擇去私企、**公司、外貿機構等。

2樓:新華

網路運營專業可以,可以考慮學一下的。

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技術可以考慮學廚師,現在廚師比較好找工作,廚師未來幾年需求量都是很大的,而且廚師工資高,工作穩定,還能創業。

目前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4樓:舍予

其實,你學的好的話

那就是什麼專業都好就業的

但是,一般,金融跟it還是比較容易就業的

5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汽修,現如今汽車行業發展迅猛,汽修行業一路飄紅,汽修人才十分搶手。

6樓:w456852是

網際網路專業!

網際網路專業就業前景好也是有原因的,隨著科技的進步和資訊事業的發展,尤其是網際網路的發展與網路應用的逐步普及,電腦已成為人們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網際網路行業迅猛發展,就業工作崗位也彼彼皆是,在最近幾年內,網際網路職場排行榜仍舊處於所有行業中的「老大」,網際網路專業學生就業方向那是相當的廣。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7樓:裡裡談情

你好,隨著科學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們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對於有前景的幾個專業我有幾個建議:

1、醫藥專業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藥品質量、品種、數量和醫療技術、醫療條件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科技迅速發展的今天,從行業整體發展的趨勢來看,以高科技開發為依託的醫藥行業屬於」朝陽產業」,將始終表現出良好的成長性。

2、廚師專業

對於中國這個注重飲食的大國,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對飲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餐飲行業是比較有發展和穩定性的專業了。

3、水利專業

水利專業畢業生就業目前不大理想,各專業冷熱不均。但水利事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好,隨著三峽工程等一批大的水利工程上馬,水利及其相關的一些專業需求量明顯增加。由於水利與電力、環保等部門的聯絡比較緊密,因此也有很多人到系統外就業。

4、能源、交通專業

在國家」九五」重點建設工程專案中,能源、交通行業佔了很大比例,各大煤礦、油田、氣田需要大量人才,這是吸納畢業生的一個重要渠道。

5、建築專業

我國建築行業發展迅猛,中高階人才十分缺乏,亟需補充。近年來建築類、土建類畢業生的社會需求量一直名列前幾位,尤其是建築學、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方面的專業人才很受歡迎。

6、外語專業

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社會對外語類人才的需求會與年俱增,今後幾年這類人才也會保持較高的需求量。非師範類外語專業需求量最大的是英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

7、電子資訊類專業

計算機、微電子、通訊等電子資訊專業人才社會需求巨大,畢業生供不應求,10年內將持續走俏。特別是在計算機及其配套產品、行動通訊、電子消費品生產方面,以及一些新的研究領域如網路通訊、網路保密研究、可視**、影象傳輸、軍事通訊等領域,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8、農林類專業

這幾年,農林類畢業生的一次就業率不高。在農林類各專業中,社會需求量大小不一。目前需求較多的有農業經濟、畜牧、獸醫、動物營養與飼料加工、木材加工、傢俱設計與製造、森林道路與橋樑、園林、林產化工等專業;需求量較小的有農學、桑學、茶學、植物等。

9、汽車維修專業

目前,國內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技術素質普遍偏低,總體的技術水平不能適應汽車新技術的發展需要。我國目前技術工人隊伍結構中,技師以上、高階工、中級工、初級工的比例僅為4:8:

31:57,而發達國家的比例為11:23:

49:17,顯然,我國中高階技術人才短缺情況十分嚴重。

10、外貿專業

這些年,外貿專業已遠不如前幾年熱門。但隨著我國外貿體制改革的深入,特別是中國入世以後,隨著專業結構的調整,招生規模的控制,外貿人才供需不平衡的狀況是可以得到緩解甚至消除的。

對於專業的選擇,個人建議選擇自己比較喜愛的,這不僅僅是一個專業,也有可能是你終身的事業,所以,不要輕易選擇,以免日後後悔。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網際網路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網際網路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9樓:w456852是

在嚴峻的就業形勢下,不少落榜學生,甚至大學畢業生都熱衷選擇職業教育學校學技術,在他們看來,掌握一門專業技能,不僅能多一項謀生和發展的本事,也能有效增加自己的求職成功,還能為自己的人生「鍍金」,他們更願意將技能學習當作是自己職業能力的提升。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應該根據自己的特長與興趣來選擇,每行都有人才需求,但你比其他人優秀才有機會就業,才有前景

11樓:安徽萬通大哥

第一看你喜歡幹什麼,第二再是看哪一個專業就業好。個人認為汽修是個不錯的專業。從現在到將來,生活的方面都需要汽車,就業率也高。

而且汽車也是熱門專業,還有新能源的推出。都是很需要技術人員,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12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有前途的,你看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腦,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

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是計算機,不過以後的事說不定。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16樓:重慶新華小院

網際網路行業不錯 感興趣的話可以選擇學習

17樓:廣億二手車

學汽修前景挺不錯的,目前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龐大的汽車保有量給汽車後服務市場帶來了很大的發展機遇,當然了也有不小的挑戰。尤其是隨著汽車新技術、新工藝的日新月異,汽車專業技術人才缺口非常大,學汽修技術前途非常好

18樓:和你分享it世界

it專業,現在學這塊還蠻吃香的啊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19樓:

計算機專業前景很不錯。像電子商務、廣告傳媒、ui設計等等專業都是大熱專業;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20樓:快去學吧

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是和國家的發展與現狀離不開的,目前我國處於經濟建設的高速發展時期,電氣與電子類、機械製造類、土木建築類等專業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當然處在21世紀這樣一個數字化的時代,計算機類、電商物流類專業也是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同時還有傳統的經管金融類專業也是就業前景非常好的專業,

2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確 實 是個 問題 , 現 在大多數 的企 業都 是招聘 起 點 很高的,建 議你 學 習一 門 技術, 化 妝, 烹 飪,景點,汽修 ,都 是 越 老 越 吃 香 的行業 。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22樓:鹿邑浮生如夢

都不錯。

這些都是新興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3樓:這是誰

建議可以學習電腦設計方面的專業,你可去哈爾濱完美動力影視動畫學校,開設專業:影視動漫、 影視後期 、遊戲美術等專業,這些專業都是國內的新興行業,人才缺口很大,所以就業前景好,未來發展空間比較大。而且畢業後還可以根據學員喜歡的意向就業城市安排工作

24樓:儒森教育

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最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40萬,工作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

由國家人社部認證證書是國家級的最高資格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大量的對外漢語行業的熱衷者,大學生,中青年在職者都學習並報考該證書。

現在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25樓:重慶萬通汽修學校

現在正在進入人人有車人人養車的時代,目前我國汽修行業人才是嚴重緊缺的,所以選擇這個行業發展前景肯定非常好的,只要你選擇個好學校學到真技術。

2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專業,這個在所有專業及計算機專業都是第一的。

27樓:北冥

可以看你的興趣啊!這個年紀是比較容易學東西的,一定要選擇一門就業前景有發展的技術進行學習!現在汽修行業發展的很好!汽車人才比較緊缺,而且好入門,比較好學!可以考慮一下!

28樓:安徽萬通大哥

熱烈建議去學習汽車新能源,目前國家正在實施節能減排,大力推廣新能源汽車。現在新能源無疑是個熱門專業,而且現在正缺少這方面的人才,就業和工資待遇肯定相當樂觀。望採納。

29樓:安徽萬通

現在汽車使用量越來越大,市場對汽修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大,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很好的。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很不錯的。

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排名,哪些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目前,金融業的平均工資是最高的 不同能力 不同學歷 不同畢業學校 不同專業的,起薪差別也很大 清華和上交大計算機碩士起薪普遍17萬 上交通大船舶碩士起薪也至少15萬以上 其他很多行業的工資水平也很高,得看你的能力 職位 經驗 學歷 資歷等 常見高薪行業 計算機 軟體工程 微電子 通訊 機械 自動化 ...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目前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中國汽車市場近年來可謂是風生水起,2019年保有量突破2.6億。這也就意味著,搶佔中國汽車市場,就相當於搶佔了優質商機。汽車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汽車後市場發展不飽和 目前,汽車後市場還未出現巨頭壟斷,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能在全國範圍內佔領較大份額市場,知名一站式品牌也未能塑造出。當下,創業意...

目前什麼專業好就業,目前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