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製藥工程的就業前景

2023-03-16 21:30:11 字數 3359 閱讀 7010

1樓:網友

專業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化工原理、藥物化學、生物化學、毒理學、藥理學、製藥工藝學和製藥專業裝置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化學與化工實驗技能、工程實踐、計算機應用、科學研究與工程設計方法的基本訓練,具有對醫藥產品的生產、工程設計、新藥的研製與開發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具備的專業知識與能力。

1.掌握化學制藥、生物製藥、中藥製藥、藥物製劑技術與工程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藥物生產裝置工藝與裝置設計方法; 3.

具有對藥品新資源、新產品、新丁z進行研究、開發和設計的初步能力; 4.熟悉國家關於化工與製藥生產、設計、研究與開發、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製藥工程與製劑方面的理論前沿,瞭解新工藝、新技術與新裝置的發展動態; 6.

具有創新意識和獨立獲取新知識的能力。

就業前景。本專業的就業面相對來說較窄,但是就業前景還不錯。畢業生一般集中在製藥廠、醫院等單位從事藥劑師、藥局行政、製藥技術師等工作。

2樓:冬哥的大卷發

製藥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前景如何。

3樓:文老師在職場

您好!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挺好的。製藥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畢業生一般集中在製藥廠、醫院等單位從事藥劑師、藥局行政、製藥技術師等工作。製藥工程專業就業方向:畢業後可製藥工程專業從事一切與藥物有關的工作。

研發人員:在藥廠、大學、研究所的研究部門,從事藥物研發工作;生產、技術人員:在藥廠,從事藥品生產、技術工作;質檢化驗人員:

在藥廠、食品廠、藥檢所,從事食品藥品質檢化驗工作。

製藥工程的就業前景

4樓:何處惹丨塵埃

製藥工程專業畢業後可到

製藥工程(或醫藥生物技術)領域相關

的生產企業、營銷企業、科研院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企、事業單位從事藥品生產、管理、營銷、檢驗監督和研發等工作。也適於報考生物技術、藥學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

從2023年8月的統計資料來看,製藥工程專業在各省市的分佈不是十分均衡的,最多的江蘇省有10所以上的高校設定了製藥工程專業,但是全國卻有近1/5的省、自治區則沒有設定該專業。

各大區高校的製藥工程專業設定也不均勻,其中,華東地區所佔比例最高,達到了1/3,華北地區次之,東北地區排列第三,而西北地區和華南地區則相對較少。

這些製藥工程專業的設定數量在某種程度上可能與該地區高校數量、辦學能力、該地區的製藥工業或者經濟發展狀況有一定的相關性。

5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產業是永不衰落的朝陽產業,隨著人類文明的日趨發達,人們對自身身心健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而對藥物品種、質量、數量等方面的需求也會越來越高,近二十年來製藥產業在需求的驅動下迅猛發展。

人類基因組計劃、幹細胞技術和組織工程、生物資訊學、轉基因動物和轉基因植物、克隆技術、生物晶片、基因**和細胞**等大批新技術的湧現對生物製藥產業都產生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從20世紀80年代以來,世界醫藥市場每年以8-1的速度增長,中國藥品市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長。19年世界醫藥市場為246億美元,20年為350億美元,預計201年將突破600億美元。這一數字遠高於其它化學工業的增長水平。

因此製藥產業有著非常光明的前景。

我國現有藥品製劑和原料藥生產企業5082家,這些製藥企業是製藥工程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去向。 根據醫藥工業發展的要求和製藥工程專業的培養目標,製藥工程專業的學生畢業後能夠從事藥品生產、新藥研製及企業管理等工作。結合我國5000家左右的醫藥企業,製藥工程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製藥工程專業畢業後可到製藥工程(或醫藥生物技術)領域相關的生產企業、營銷企業、科研院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企、事業單位從事藥品生產、管理、營銷、檢驗監督和研發等工作。也適於報考生物技術、藥學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

在校期間可考取藥品檢驗員、營養師等資格證書。

具體從事工作:

畢業後可從事一切與藥物有關的工作。

研發人員——在藥廠、大學、研究所的研究部門,從事藥物研發工作;

生產、技術人員---在藥廠,從事藥品生產、技術工作;

質檢化驗人員——在藥廠、食品廠、藥檢所,從事食品藥品質檢化驗工作;

管理人員---在藥廠,從事藥物的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

營銷人員---在藥廠、醫藥營銷公司,從事藥品營銷、內勤等工作;

藥劑師——在醫院藥劑科,從事製劑、質檢、臨床藥學等工作;在藥店、醫藥營銷公司,從事藥品使用指導諮詢等工作;

藥檢人員——在藥檢所從事藥物的質量鑑定和制定相應的質量標準;

公司職員——在醫藥**公司或製藥企業從事藥品流通及國內外**。

藥品監督人員——公務員,在國家、省、市、縣藥品監督局,從事食品藥品質量監督等工作 考研---報考生命科學、生物技術、藥學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

所以說製藥工程就業前景還是令人樂觀的。

6樓:過往雲煙

我是製藥工程現在大三了,馬上畢業了,簡單的和你說一下, 這個專業專業性很強,是工科的專業,所有學習的學科工科性質很強,雖然在大學裡人人都求個過,但我覺得那樣不算很圓滿,所以我科科都鑽的很透,這個專業主修的是化學,以及和藥物有關的專業課。

大一的時候全是醫藥類基礎課,有物理學,高等數學,解剖學,生理學,醫藥數理統計學還有一些等等。這些都挺好學挺好過的相比以後的專業課來講。

大二大三的話一般都是專業課了, 物理化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藥物化學,藥物分析,天然藥物化學,藥劑學,化工原理,等等等等,只要你能下苦工, 都很輕鬆。大三有出去實習的機會,學習的過程不是很累,也不是很難理解。還是很好的。

對於以後的就業,實話說我選擇這個專業從來都沒後悔過,因為我覺得他對於我們女生來說能給我們一個穩定的未來讓我們發展,如果你口才可以,交往能力也不錯,建議你可以從事醫藥代表,收入可觀,但是我總覺得她有的時候涉及到應酬所以我還是不看好這個方向。如果你安靜,穩當, 那你可以去做一名質檢員,化驗員。 如果你能為自己的未來拼上個半年, 那你可以去考一個市或者縣的藥監局公務員,這個待遇就更不用說了。

當然你也可以考研,繼續深造。 我還是覺得這個專業很好的! 採納哦!

7樓:匿名使用者

製藥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前景如何。

8樓:毓玲敏高潔

還行,人都有生老病死的,只要活著就不免會生病,生病就要吃藥打針了。

9樓:臧澤叔學文

據我所知bai,搞銷售佔大多數,做技術du員沒什麼出息,你zhi不可能接觸到核心技dao

術,每天版做的是重複權的體力活,如果你是mm還行,沒有家庭負擔,如果你是boy,還是做銷售吧,既鍛鍊人又能獲得高收入養家,我認識的朋友很多都由技術轉銷售了,技術收入太低。如果自我感覺不是做銷售的料,那你就考研吧,提高學歷與專業知識是提高做技術收入的唯一途徑!

生物製藥專業就業前景?生物製藥就業方向及前景

生物製藥專業類行業發展較快,尤其是生活水平提高以後,因此很多企業對藥學人才比較青睞,專業人才需求高。所以生物製藥專業就業前景還是較好的,就業方向可以選擇生物製藥的資源開發 產品研製 到藥企行業或者考驗深造等。1生物製藥專業就業方向。1 到生物製藥類企業和科研院所從事生物製藥的資源開發 產品研製 生產...

製藥工程(農業方面)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怎么樣?山東農業大學的這個專業好嗎

製藥工程主要課程以化學 無機 有機 藥物化學 物理化學 藥劑學 生藥學 天然藥物學等為主,你說的偏農業方面是製藥工程學科嗎?你是否說的是農學類啊!一般製藥工程專業開設在高校內的化工學院,或者醫學院校中,所以山東農業大學開設製藥工程且偏農業方面應該不是純粹的以培養藥物科研及藥物生產管理人員。我學的專業...

製藥工程專業好找工作嗎,製藥工程專業找什麼工作好?

製藥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不好找的,大一時我學的是製藥工程,但在一次和藥廠負責人對話時,我大二立馬換了計算機專業了。因為這個藥廠負責人說了一句話,他說,現在雖然有製藥工程那個專業,但是你如果就本科生畢業出去找,肯定人不會要你的,因為你想啊,你一個本科生畢業哪個藥廠敢要你直接進去製藥啊!就算人要你了也是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