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生總是不會數學,為什麼大多數女生都不喜歡數學?

2022-05-06 12:46:09 字數 6464 閱讀 2736

1樓:醉情江南雨

這些都是由於男孩與女孩大腦結構的不同所引起的。  其實,當胎兒還孕育在媽媽身體中時,男女胎兒在大腦結構上的差別就非常明顯了。其中一個差別是,男孩大腦的發育速度明顯慢於女孩大腦的發育速度。

另一個差別是,男孩大腦的左右半球之間的聯絡少於女孩。  我們都知道,所有動物的大腦都是由左右兩個半球組成的。但對於一些低等動物,如鳥類來說,它們兩個大腦半球的結構是相同的。

因此,如果受到重擊,一側大腦半球的部分結構遭到破壞,它們另一側大腦半球照常運作,並能擔負起另一半的功能。然而,人類就不一樣了,人類大腦的兩半球各司其職:一個半球負責語言和推理,另一個半球負責運動、感情以及對時空的定位。

這兩個大腦半球依靠神經纖維束相互聯結。男孩腦內這種纖維束的體積要遠小於女孩腦內的纖維束體積,因此,男孩左右腦之間的聯絡是非常少的。  也許細心的家長會發現,男孩常常會對某些活動很反感,例如,猜字謎、組詞等,但女孩卻不會有這些表現。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  科學研究表明,這是由男孩與女孩大腦結構的差異所造成的。因為在進行這些活動時,男孩一般只用一側腦半球思考,而女孩卻可以用兩側腦半球同時思考。

  其實,隨著身體的成長,男孩的大腦在不斷地發育、完善,左右半球也在試圖建立聯絡。但他們的大腦左半球還沒有做好與右半球建立聯絡的準備,導致從右半球延伸到左半球的神經細胞無法進入左半球,只能返回右半球並連線在右半球上。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男孩大腦的一個缺陷——左右半球聯絡較少,因此,男孩沒有女孩的思維那樣周全、細緻。

但任何事情都具有兩面性,正是由於男孩大腦的這種缺陷,才促成了男孩大腦的一個優勢——男孩大腦右半球的內部連線發達,因此,幾乎每個男孩都特別擅長數學,因為數學是大腦右半球負責的活動。  當然,有些家長過於誇大了這個理論,他們常常這樣認為:「男孩天生就馬馬虎虎,不善於認真思考」「女孩天生就不是學理工科的材料」……

2樓:聲楣青

女生數學很厲害的也不少

為什麼大多數女生都不喜歡數學?

3樓:科學普及交流

因為數學需要動腦筋,現在的學生都不大願意動腦筋啊。

最好是記記背背的。這樣簡單啊。

其實只要你開動腦筋,數學並不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多數女生邏輯思維能力不如男生強,所以像數學等理科方面的學習成績會差點,這樣成績就不好,更加不喜歡了,就像男生英語不如女生一樣,

5樓:中華鐵路希希

因為女生情商高,容易感情用事,而數學需要邏輯思考,大多數女生都不喜歡邏輯思考,所以女生都不喜歡數學而喜歡語文和英語

6樓:荒唐度假

我也看到很多男生不喜歡數學。

主要是邏輯思維吧,不過都是因人而異,只是統計上男生可能學得好一些。

7樓:低調

我說些女生不愛聽但是有科學依據的話。科學家也說了,女生到了高中的時候就開始分泌大量青春荷爾蒙,這個季節的女生是最不淡定的,所以這個時候分文理科,女生選理科最少,而女生能成為尖子也是少之又少,因為一開始的不淡定,所以基礎不穩,所以討厭數學,其次,那些剛開始抑制住自己的女生,到大學也是很難淡定,因為心裡不平靜,想學跟理相關的科目都是很難的,包括數學

為什麼女生的數學總?是那麼差

8樓:

你是女生嗎?你的智商是多少?我所認識的女生大多數都是智商很高的,數學及它理科成績都不錯。

9樓:自動**機

男孩本來就比女孩要聰明,特別是上了初中以後,男生的聰明潛質跟好。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定的原因。 男生的理性思維更強一些。女生的數學也可以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個道理的 雖然我是男生 但只要認真學習 女生照樣超過男生 加油 我看好你哦

12樓:巴巴你好

表灰心,有希望的,主要是女生表覺得枯燥就好了,其實數學不是很難的,要掌握一套屬於自己的,很適合自己的解題套路,而且,數學不好的女生首先不要怕學數學,不會的一定要問老師、同學,不要覺得丟臉,這是正常的,錯的題目最好用糾錯本記錄下來,我們班我的數學就很好,我也是女生啦!你有不會的題目可以問我,(*^__^*) 嘻嘻……祝你學習進步!

13樓:瑞雪兆豐年兒

不是,女生也有很多數學優秀者,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

14樓:水晶戀詩

沒這個道理的= = 女生有些學不好數學就是因為在還沒開始學的時候就聽別人說女生學不好理科的,先嚇在前面,心理有了陰影后本來能學好的也變得學不好了,我就是女生,原來我數學也不怎麼樣,但是後來經常總結什麼的,成績就漸漸上去了,數學關鍵就是要有一本錯題本,考試前一定要回顧,這點很重要的,還有就是課上筆記要認真做哦o(∩_∩)o~~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懵懵的羽

要學好就要有信心,並不是學不會,而是缺乏學下去的勇氣,多努力就會有成效的

為什麼女生不擅長數學

16樓:甫宛暢中叡

大部分是這樣的,呵,這和男生不擅長語文是一個道理理啊,原因是人的祖先長期生活後形成了一個先天性的「男生左腦發達,數學好;女生右腦發達,語文好」。

17樓:豆賢靜

學數學需要方法和努力,數學好不好和性別沒有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 我數學就不錯啊

19樓:2016作文

不一定吧

奧賽數學中也有女生的

為什麼很多女生數學總是學不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不好學會計比較吃力。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高等數學、概率統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

會計主要是把會計科目賬戶,記賬方法,會計核算、編制報表,部分經濟規則搞清楚,關鍵是懂得程式和方法!

算數的時候有計算器就好了。也需要一些數學思維吧,不能亂!

還有要細心,一不小心弄錯帳就得從頭檢查,還得從新做一本帳。

相信自己的思考能力吧,你能做到的。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1樓:當年嫁得君

由於女生數學成績偏差這種現象的客觀存在,有些教師就認為女生都學不好數學。這種偏見往往會給女生學習的心理造成巨大的壓力,使她們也認為自己學不好數學,導致教師和學生都缺乏信心,結果就是許多女孩真的學不好數學。另外,中學數學教師特別是高中數學教師男性比例較高的現象,對學生產生的性別失衡的影響,也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

三好網數學輔導班老師提醒女生學不好數學也絕不是不可改變的,只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興趣,課前做好預習,課後做好練習,有問題就去解決相信都是可以學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女生比較善於感性思維,就是靠自我感覺來學會東西,比如文學、歷史、唱歌、跳舞,;男生比較善於理性思維,靠大腦推理來學會東西,比如數學、物理、化學、力學……

23樓:溫如星河

不是這樣的哦~

我也是女生,但是我學的最好的就是數學了。因為我個人很喜歡數學,所以願意多花時間學習它,所以數學比較好。學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不過共同的原因應該是對數學沒有熱情,不喜歡它甚至討厭它,覺得自己不可能學好它,所以不肯花時間在上面,這樣就形成了惡性迴圈,自然學不好數學。

女生的邏輯思維比男生要差一些。這是大家都覺得「對」的觀念。但是我身邊也有很多數學很好的女生,從沒有人說她們理科思維不如男生~所以數學思維重在後天鍛鍊而非先天,不用心學的話是根本不可能學好數學的。

24樓:

在科學文化學習上,性別差異不大,女生在數學方面的劣勢也不明顯,很多數學尖子生是女孩,女孩子在學習上更能夠下功夫,也更容易聽老師的話。至於有的女生數學學不好,主要是學習上不得法或者下功夫不夠,不能在性別上找原因。

25樓:飛的幽靈

女生語言思維比較好 學文學語言新聞類好一點男生邏輯思維比較好 學理工科好一點

這是整體上

至於學霸 是部分性別的 啥都好

26樓:

好多原因啊,你不具體說明你的情況我只能從大面來講了。

這樣說吧,首先,數學跟天賦有關係。但這個關係僅僅侷限於最高層次的數學。對於平常課本的數學,是人人平等的。

我們班第一名(已考入北大)不是很聰明,但數學成績也名列前茅,主要是她平常練的非常多,日積月累,再不聰明也變聰明瞭。

其次,學習需要恰當的方法,課前需要預習,課堂認真聽講,課後加以鞏固。這都是老話套話了,但只要你做到了,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而針對數學一科,這個科目是非常需要動腦思考的科目,需要你在解題中養成良好的數學思維,學會舉一反三。

舉個例子,有一道數學題,你解出來了,那你一定不會再去管這道題了。其實,你還可以把題目條件稍作修改,或者條件跟問題反過來看看怎麼解。中考題命題沒那麼嚴格,像高考,高考題都是命題組從各地的模擬題中選出不錯的題目,然後換一個背景,換一換條件出來的。

還有,數學講究步步有據,不能憑空捏造。這樣的好處是規範你的答題步驟,卷面上好看。

27樓:我愛

正常,男生善於理科,女生善於文科

28樓:小蔡太郎

女生邏輯思維能力沒有男生強,更擅長學習語言。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女孩子不喜歡數學怎麼回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形象思維能力一般比男生要差,邏輯思維能力也如此,所以容易造成沒有信心的現象。事實上,女生在運算準確率方面是很高的,也比較規範,所以我們看到女生的數學答題大都很工整,其實這是一個優點。

所謂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我們不應該因為自己的缺點而妄自菲薄,而是應該努力克服缺點,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在學習上應該多瞭解通解通法,還有一些常用的數學公式,解題技巧,還有解題速度。很多女生解數學題的速度都不快,甚至有些女生到時間了還有幾道大題沒做,這樣丟分是讓人很遺憾的。

31樓:t歐尼雅

男生喜歡數學的話,是因為他比較有理,理工科的才能和女生,來就是屬於那種。沒有的,比較少事才有這麼工科的才能。很多女孩子都不太喜歡數學,但是英語比較好,與男孩相比,男孩數學好英語不好所以很多女同學都選擇文科,所以文科的人比較多,因為數學需要思考,喜歡思維邏輯的少。

但是男孩選擇理科,都屬於自己算類得,不需要背誦那麼多的東西。

32樓:棋木十

因為無法理解的東西,就不喜歡嘍,我喜歡算數,因為能夠理解,討厭幾何,因為我實在無法理解這玩意,太複雜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有一個普遍認識,那就是女孩的數學一定比男孩差,而且越到高年級女孩越學得費勁,男孩越學得輕鬆。

難道女孩真的天生不擅長數學嗎?《美國科學院院刊》上的一份研究表明,教小學一二年級的老師大多是討厭數學的女性,她們會向自己的女學生灌輸這種思想,告訴她們數學不是女生的長項。研究人員發現,在校數學成績最差的女生往往堅信性別是造成同學間數學差距的原因。

這項研究由芝加哥大學的心理學家蘇珊•萊文組織,並基於對兩個關鍵資訊的分析得出結論:第一,在大學裡早教專業的學生中90%是女性。她們對數學的焦慮程度比其他專業的學生都要高。

第二,小學生更傾向於模仿同性成年人的行為,而不是異性成年人的行為。

為了分析老師對數學的焦慮程度到底會對學生的數學成績造成怎樣的影響,萊文的研究小組在學年頭和學年末分別對美國中西部校區五所公立學校一到二年級的65名女生和52名男生,做了與數學知識不相關的測試。

儘管男女學生的數學成績沒有很大的差別,但是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在校期間認為自己數學不如男生的女生,其數學確實要差一些。在性別認知測驗中,這些女生認為男生的數學更好,女生的閱讀更好。此外,這些在性別認知上的變化與老師對數學的焦慮程度有關,但與老師的數學能力無關。

萊文的研究小組指出,這些年幼的孩子還從他們的父母、兄弟姐妹和同齡人那裡學到了基於性別的認知態度。但是研究人員認為,因為老師有可能強化加深學生在數學能力上的性別主義傾向,所以稱職的小學老師不能只學習基本的大學數學課程。研究報告寫道:

女性小學老師還應該提高她們的數學能力,端正對待數學的態度。美國維拉諾瓦大學的研究小組,在《美國心理學報》上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69個國家49萬名青少年中,越是實行男女平等的國家,男女生之間的數學成績差異就越小。

在這裡講這些,只是告訴家長,女孩不是因為天生不是「學數學的料」而導致數學成績差,這與社會環境、家庭環境、校園環境都有一定的關係。這些環境帶給女孩更多的消極因素,導致她們對自己失去信心,影響了數學學習。

為什麼有些男生總是喜歡比自己大幾歲的女生?

就是因為有一些男生認為,比自己大幾歲的女生是會讓人非常有安全感的,而且這樣的女生也是特別會照顧人的。因為大幾歲的女生可以包容這個男生的一些缺點,而且也可以給這個男生一些愛,對這個男生也特別的好。因為大自己幾歲的女生會更成熟更懂事,然後更體貼。因為比自己大的女生顯得更加的成熟,更加懂事,未來戀愛中減少...

為什麼不會數學急急急求解答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多練習。數學 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 不包括老師的作業 數學成績的提高,數學方法的掌握都和同學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分不開的,因此 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包括 聽講 閱...

為什麼數學,為什麼數學

其實這個很容易理解。你想想 0.3的迴圈是0.333333 但是總有個1沒能分開3份。而你所知0.3的迴圈乘3等於0.9的迴圈。這時候你應該想想,是不是還有個 0.1 還沒分開呢 這個1因為分不開,所以3分之1只是個代數,並不能完全看成一個小數。而剩下的 1 被省略,但依然存在 如果要組成1那就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