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甲狀腺素偏高對胎兒有影響嗎

2022-05-07 07:51:21 字數 628 閱讀 9122

1樓:春忠倪酉

促甲狀腺激素偏高的話,很有可能有偏向甲減的傾向,而一旦確診是甲減的話,對孕婦的危害非常的大的,如果病情沒有得到良好的控制,孕婦容易發生自然流產、早產、胎盤早剝、高血壓、先兆子癇和心功能紊亂等不良結局。對於腹中胎兒來說,媽媽的甲減,可以使胎兒在宮內發育遲緩,骨骼發育異常,甚至死亡。由於胎兒腦發育所需的甲狀腺素主要**於母體,母體甲狀腺素的缺乏還會影響腹中胎兒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導致胎兒智力發育障礙,出生後智力水平低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是佑平局畫

病情分析:

妊娠甲狀腺功能亢進會引起血清遊離甲狀腺素升高,若血清遊離甲狀腺素升高,且促甲狀腺素降低,那麼甲亢診斷就成立。

如果妊娠合併甲狀腺功能亢進會引起流產,早產,小樣兒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正常孕婦,但與孕婦的甲亢病情輕重有關。輕度甲亢多能平安度過孕期,,且無需**,中度及重度則需**,若不**,結局差。

指導意見:

妊娠合併甲狀腺功能亢進一般認為是高危妊娠,且胎兒為高危胎兒,故應加強孕期保健,胎兒監護,新生兒管理,應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避免緊張。根據病情采取適當的藥物**,如有必要及時終止妊娠。

建議您去醫院做詳細檢查,確定甲亢的程度,這很重要。

希望可以幫到您。

孕婦拉肚子對胎兒有影響嗎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拉肚子的危害 拉肚子對於寶寶是沒什麼事的,但是若果過多的話很容易造成孕婦的脫水,建議儘快 為好 孕期應該是多注意保暖休息,避免著涼,飲食不要吃生冷辛辣的。如果長時間的腹瀉,是會引起宮縮的,或者是造成營養物質的流失。你好,孕婦如果偶爾壞肚子是不會對胎兒產生太大影響的,但如果...

孕婦可以吃魷魚嗎對胎兒有影響嗎,孕婦吃魷魚的好處

懷孕可以吃適量魷魚。魷魚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鈣 磷 鐵等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牛磺酸,這些營養物質都有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輔助預防孕婦出現貧血症狀。魷魚還含有一定量蛋白質,能夠為體內免疫物質的形成提供原料,因此食用魷魚有一定的增強體質的作用。魚這種海鮮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食用的,因為魷魚的味道是非...

孕婦在孕中期失眠,對胎兒有影響嗎?

應該是不會有影響的,因為一般孕婦都是會有著失眠情況的,胎兒不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對胎兒是有影響的,在情緒上面孕婦就會出現比較急躁的一面,這也是因為出現了失眠的情況,所以睡眠的時間比較短,這個時候也會讓孩子喪失相應的睡眠時間,最後出生之後生長速度也比較緩慢。一般來說懷孕中期失眠不利於身體健康,如果長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