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感冒不吃藥對寶寶有影響嗎

2023-01-12 10:30:08 字數 1140 閱讀 3401

1樓:茹淑珍哈丙

病情分析:孕婦感冒不吃藥對胎兒沒有影響。

意見建議:孕婦患感冒後,1、如果症狀輕,可不必用藥,也可選用感冒沖劑等中成藥。2、如果出現高熱、咳嗽,應去醫院診治。

自己也可以採用物理降溫方法,用溼毛巾冷敷。3、如果合併細菌感染,可加用對胎兒無不良影響的抗生素進行**。此外,孕婦還應該注意休息,多飲開水,如高熱持續時間較長,病癒後可到醫院做產前診斷,以瞭解對胎兒有無不利影響。

王士國—河北聯合醫院。

婦產科。醫師。

2樓:檢春歸媚

孕婦感冒不吃藥對寶寶沒有影響。如果你吃藥了就對寶寶會有影響了,如果感冒嚴重要吃藥一定要在醫生的建議下吃,自己不能亂吃。

3樓:緱淑蘭印醜

影響不大的。寶寶的胎盤能抵禦外界很多對他有害的物質,所以不要太過擔心,帶點暖,喝點薑湯,讓感冒趕緊好起來。但是藥是絕對不能吃的,寶媽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也是對寶寶的責任。

4樓:盍清竹魏雀

如果是輕微感冒的話不用吃藥,但如果太嚴重的話,不吃藥對寶寶反而不好,因為病毒對寶寶的危害更大。

5樓:琴雪翠鵑

小感冒不吃藥不會影響寶寶的,但如果感冒嚴重最好去看醫生。平時要多休息且多喝溫水,現在天氣多變要注意防寒保暖。

6樓:賓有福暢倩

感冒了不吃藥對寶寶沒有影響的,就怕你吃藥了。感冒了要多喝開水就可以了!

7樓:朱秀榮寧卿

那要看你得的是普通感冒還是病毒**冒!如果只是普通感冒,多喝點開水,多休息就可以了!可如果是得的病毒**冒,那就得吃藥了!

因為病毒可能會傳染給胎兒…感冒引起的發熱也要吃藥!你自己感冒都覺得難受,他在你子宮裡能好受到哪去?吃點雙黃蓮,如果覺得苦,掛兩支雙黃蓮外加兩支菌必治,掛三天就可以了…早日**!

8樓:冠傅香貴詞

前三個月最好不要用藥,過了五個月用藥的話聽說是不要緊了,胎兒已經大體發育完全。

我在22周的時候感冒特別厲害,有一個多月。

周圍的醫生都建議我吃些孕婦可以喝的中成藥,說病毒老是在身體裡對胎兒不好,但我還是挺過來了,用的老人給說的法子。

梨冰糖蔥根熬水喝。

喝了四五天吧就見效了。

甲醛對孕婦有多大影響甲醛對孕婦有影響嗎

甲醛是一種易揮發的有毒物質物質,當濃度較高時造成對人體的傷害,對孕婦胎兒也有影響 1 對孕婦肯定會有不利的影響,嚴重時會對孕婦造成畸形胎,胎兒腦部受損,孕婦流產。2 孕婦會產生嘔吐 頭暈等不良發應,時間久了會造成失眠多夢。3 會導致胎兒先天發育緩慢,先天缺陷。懷孕時還是遠離這樣的場所。甲醛超標多少才...

感冒不吃藥能喝咖啡嗎,貓感冒不吃藥能好嗎,貓感冒打噴嚏不吃藥能好嗎

感冒時不要喝咖啡,因為咖啡因可以把人體內的水分 掠奪 走。所以感冒期間不可以喝咖啡。貓感冒不吃藥能好嗎,貓感冒打噴嚏不吃藥能好嗎 貓咪的抵抗力好的話,一般是可以自愈的,不過前提是需要給貓咪做好保暖工作,給貓咪補充足夠的營養。如果貓咪的感冒一直不好的話,還是需要吃藥的,建議給貓咪吃貓專用的感冒藥,例如...

感冒會影響性生活嗎,感冒對體檢有影響嗎

感冒會影響性生活。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 咽或喉部急專性炎症的總稱 屬。多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包括鼻病毒 腺病毒 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另有20 30 的上感由細菌引起。各種導致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的原因,如受涼 淋雨 氣候突變 過度疲勞等可使病毒或細菌迅速繁殖,從而誘發本病。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