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合器種類,汽車離合器具體分類有哪幾種?

2023-01-31 04:50:14 字數 3341 閱讀 7247

1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在汽車上應用的離合器主要分為以下三種形式的種類,如:1.電磁離合器;2.液力偶合器;3.摩擦離合器 。同時摩擦式跟離合器還可以分為兩種類:乾式與溼式。

液力耦合器是靠工作液(油液)傳遞轉矩,是將外殼與泵輪連為一體的主動件;渦輪與泵輪相對的是從動件。不能帶動渦輪當泵輪轉速較低的時候,主動件與從動件兩者之間是處於分離的狀態;隨著提高泵輪的轉速,就會帶動渦輪,主動件與從動件兩者之間處於狀態就是接合的。靠線圈的通斷電來控制離合器的接合與分離就是電磁離合器。

如放置磁粉在主動與從動件之間,則可以將兩者之間的接合力加強,這樣的離合器稱為磁粉式電磁離合器。與手動變速器相配合的目前絕大多數離合器為摩擦式乾式離合器,就是摩擦離合器 ,同時按其從動盤的數目又分為三種:單盤式、雙盤式和多盤式。

以便於浸在油中散熱一般為多盤式的溼式摩擦式離合器。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離合器有摩擦式離合器、液力變矩器(液力耦合器)、電磁離合器等幾種。摩擦式離合器又分為溼式和乾式兩種。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汽車離合器具體分類有哪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這三種:一 菊花式 二 共杆式 三 液力變距器(自動波)。另外 以前的老貨車有的是雙離合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就分單離合器和雙離合器!

5樓:醉了跟我走

壓盤上的彈簧能拆下來嗎。

汽車離合器有哪幾種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能按工作需要隨時將主動軸與從動軸接合或分離的機械零件。可用來操縱機器傳動系統的起動、停止、變速及換向等。離合器種類繁多,根據工作性質可分為:

①操縱式離合器。其操縱方法有機械的、電磁的、氣動的和液力的等,如嵌入離合器(通過牙、齒或鍵的嵌合傳遞扭矩)、摩擦離合器(利用摩擦力傳遞扭矩)、空氣柔性離合器(用壓縮空氣胎脹縮以操縱摩擦件接合或分離的離合器)、電磁轉差離合器(用激磁電流產生磁力來傳遞扭矩)、磁粉離合器(用激磁線圈使磁粉磁化,形成磁粉鏈以傳遞扭矩)。②自動式離合器。

用簡單的機械方法自動完成接合或分開動作,又分為安全離合器(當傳遞扭矩達到一定值時傳動軸能自動分離,從而防止過載 ,避免機器中重要零件損壞)、離心離合器(當主動軸的轉速達到一定值時,由於離心力的作用能使傳動軸間自行聯接或超過某一轉速後能自行分離)、定向離合器(又叫超越離合器,利用棘輪-棘爪的齧合或滾柱、楔塊的楔緊作用單向傳遞運動或扭矩,當主動軸反轉或轉速低於從動軸時,離合器就自動分開)。

7樓:老虎aa貓

所有汽車品牌的離合器就一種的,沒有什麼分類的。

離合器有幾種型別?

8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離合器目前的主要型別有:

1.摩擦片式。

2.齧合式。

其中摩擦片式是當前主流,有單摩擦片,雙摩擦片,多摩擦片等多種形式。

離合器主要分車用和工業用,車用的以摩擦片式為主,工業的根據結構和安裝方式不同,有很多種分類。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那得看車的型別了,

汽車離合器的分類

10樓:百情稽凌春

汽車購買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汽車的一些實用配置,千萬不要被一些花裡胡哨配置所欺騙。比如汽車離合器就是汽車配置裡面的一個關鍵點。估計大家對於離合器知道的不是很多,那麼今天給大家介紹一下各種型別的離合器。

工具/材料 離合器。

嵌入式離合器是一種比較簡單的離合器,主要是此輪之間進入機器之內,然後通過動力的推動來進行工作,這種離合器比較成熟,已經使用多年,估計很多老司機都知道這款離合器。

摩擦式離合器也是一種比較傳統的離合器,這種摩擦式離合器工作的原來也十分的簡單,其實就是利用汽車本身的力來進行,也就是說摩擦式離合器是利用摩擦力傳遞扭矩的,這樣一來汽車的駕駛會更加穩定一些。

空氣柔性離合器估計知道的人不多,但是這款離合器技術方面也很成熟,而且很多日本系的汽車品牌都在使用,空氣柔性離合器工作的遠離是通過壓縮空氣,自造膨脹的效果,就能夠操縱摩擦件接合或分離!

電磁轉差離合器屬於技術方面比較先進的離合器,這種離合器目前在汽車上面已經開始應用的越來越廣泛,電磁轉差離合器的工作遠離比較複雜,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激磁電流來工作,通過激磁效應來產生磁力,達到傳遞扭矩的效果。

機械式安全離合器是一種自動離合器,這種離合器最大的一個特點是當離合器工作的符合超標的時候,能夠及時的降低工作符合,這種離合器能夠更加的安全,而且在實際駕駛中確實給駕駛者帶來一定的安全保障。

轉軸離心離合器屬於一種十分節能的離合器,這種離合器最大的特點是當主動軸的轉速達到一定值時,產生自行連線的力,如果轉速超出峰值的時候,轉軸離心離合器會開始自動分離,降低離合器的工作強度。

雙芯離合器是目前最先進的一種離合器,這種離合器目前還沒有正式開始使用,只是在一些概念車上開始試驗性的配置,這種離合器使用雙變速輪,能夠產生雙向工作動能,可以有效延長離合器壽命。利。

定向式離合器現在德系車上面使用的比較多,這種離合器的結構更加複雜,但是離合器的工作效率卻提高很多,這種離合器主要是用棘輪或者棘爪的齧合,進行單方向傳輸動力,能夠及時反映能量變化,可以說節能環保!

特別提示 汽車離合器的種類主要是以往八種,大家選擇汽車的時候一定要諮詢一下!

離合器分為哪三種型別?

11樓:柳曲靜

網友的回答離合器的型式以摩擦片來分可分為單片式或多片式多以彈簧來分可分為螺管彈簧式、碟型彈簧式和盤香彈簧式,以壓力來分可分為乾式和溼式。

近代小型車和輕型載重車用單片千式螺管彈簧的較多,普通車上一般用單片離合器,在用高速發動機驅動的小臥車上用全離心式離合器,在低速重型機上用犬齒和槽軸式離合器,在高速多缸小臥車上將液力偶合器和單片離合器合併使用。

離合器分類有幾種

離合器有哪幾種型式?他們各自有什麼不同? 6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常見的離合器就是乾式離合。溼式離合的雙離合。自動擋液力變矩器實現離合作用。一般離合器。

1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電磁離合器,磁粉離合器,摩擦離合器,液力離合器。

14樓:網友

這器有幾種形式,它們各有什麼不同?離合器的主要形式是自動離合器和手動離合器。

汽車為什麼有離合器,有什麼作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離合器,顧名思意,就是起到分離與合閉的作用嘛。也就是起到發動機與車輪傳動裝 置的離合作用。也就是說當你踩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到車輪上以驅動汽車了。當你鬆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就會與車輪連上,動力就傳到車輪上,車子自然就能動了。離合概念明白了吧?那麼為...

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1 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這是離合器的首要功能。在汽車起步前,自然要先起動發動機。而汽車起步時,汽車是從完全靜止的狀態逐步加速的。如果傳動系 它聯絡著整個汽車 與發動機剛性地聯絡,則變速器一掛上檔,汽車將突然向前衝一下,但並不能起步。這是因為汽車從靜止到前衝時,產生很大慣性力,對發動機造成很大地阻力矩。...

離合器油是什麼油,離合器油是什麼油 離合器油多久

目前多數車輛離合器油就是用的剎車油 制動液 其油品大致有三種型別 蓖麻油 醇型 合成型 礦油型。按照gb12981 2003 機動車輛制動液 將制動液分為hzy3 hzy4 hzy5。分別對應國際上的dot3 dot4 dot5。級別越高其效能越好。優質的剎車油應具備以下特點 1 具有良好的低溫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