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有離合器片嗎,自動擋車有離合器嗎

2022-01-10 18:54:01 字數 4317 閱讀 5352

1樓:途虎話養車

從自動擋的概念上來說,是沒有離合器這個踏板的。

自動變速器的「離合器」被一個叫做「液力變矩器」的東西取代,這個東西可以在發動機輸出轉矩的同時,另一端鎖死,將動能轉換為內能。

2樓:新手行天下

自動擋汽車是有離合器的。自動擋汽車的離合器結合到變速箱中了,實現自動變速。自動擋汽車沒有離合器腳踏板。離合器是由車載電腦控制的。

3樓:念夢凡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了。馬上為您解答疑問,請稍等一會~

親愛的您好,自動擋離合器片一般只要正常使用,按時保養,是不需要更換的。離合片的壽命受很多客觀因素的影響,例如車主平常的駕駛習慣、行車路況、是否超載。離合器出現打滑或離合面不平時,就需要更換離合片,如油耗增加多、上坡、過載、發動機轉速高、車輛加速無力就很有可能是離合器打滑的症狀。

離合器是由動盤總成、離合器壓盤及蓋總成、分離軸承、飛輪構成的,主要材料是高強度鋼、鋁合金、球墨鑄鐵。親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具體要看實際車型:

1、沒有:常見的自動變速器,是沒有的,自動變速是通過液壓方式(液壓變矩)傳遞動力輸出的。

2、有:如現在許多的通過電子方式控制的:在手動檔車型的基礎上,通過電子方式控制(執行機構、馬達等)而改變的「自動檔」車型。這種車型就有離合器片。

所以,區分的時候,一定要以實際車型為準。

5樓:芒果神騎

自動擋車型中離合器包含鎖上離合器和導輪中的單向離合器,前者有離合器片。

6樓:困的睡不著

有,手動擋的是乾式離合器,而自動擋的是溼式離合器。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從自動擋的概念上來說,是沒有離合器這個踏板的。

8樓:次元瑤

有啊,自動變速箱有離合器片啊。

9樓:汽車偉命題

自動擋汽車離合器工作原理

自動擋車有離合器嗎

10樓:景愛阿

自動擋車沒有離合器踏板,自動變速器雖然沒有離合器踏板,但並不代表它沒有離合器。有檔自動變速器不光有離合器,而且數量還不少,每一個速度檔都有一組離合器。正是這些離合器片隨著車速、轉速和加速踏板位置的變化而不停地分離或結合,從而達到自動變速的目的。

11樓:途虎話養車

從自動擋的概念上來說,是沒有離合器這個踏板的。

自動變速器的「離合器」被一個叫做「液力變矩器」的東西取代,這個東西可以在發動機輸出轉矩的同時,另一端鎖死,將動能轉換為內能。

12樓:花帥太史竹悅

當然有離合系統,但是它是變速箱內部的結構,是隨車速和節氣門位置的開度自動調節的!所謂的自動擋只不過是沒有離合器踏板,我門開車只需要踩剎車和油門就可以了!

一、自動擋汽車沒有離合器腳踏板,左腳是閒置的。停車時直接踩下剎車就可以了。車停下後掛停車擋(p),拉起手剎,就可以下車鎖門走人了。

二、自動擋的車怎麼開:

首先,自動變速箱最常見的有自動變速箱(at)、無極變速箱(cvt)和amt自動變速箱;其中at相對效能穩定、cvt換擋平順、amt經濟實惠。三種變速箱的使用技巧和禁忌大體相同,區別在於變速箱的原理和操作方法。

所謂自動擋就是車輛在行進過程中會自動換擋,不用駕駛員手動操作。自動擋車輛也因此得名「傻瓜車」。當然,這個稱號更多原因還是因為很多駕駛員對自動變速器的結構和原理不瞭解,誤把自動擋車當「傻瓜車」開。

其實,這對汽車的動力性和安全性都是不利的。

13樓:

at變速箱有離合器,傳統的at變速箱是需要離合器工作的,而且需要多個離合器共同工作,才能達到變速的目的。

變速箱的核心部分是變速器,這個位置叫做行星齒輪組,共分為兩種,分別是辛普森和拉維挪兩種齒輪形勢,變速是通過不同的齒輪決定的。

很多車主都認為at上的液力變矩器相當於mt上的離合器,起到動力的連線和斷開作用,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at變速箱與發動機的曲軸是直接連線的,不像mt變速箱那樣有一個動力開關。

液力變矩器的工作原理就像兩個風扇相對,一個風扇工作,然後將另一個不工作的風扇吹動,多組離合器和制動器協同工作,是自動變速器的最大特點。

14樓:汽車偉命題

自動擋汽車離合器工作原理

15樓:竺詩霜車空

自動檔的車,有離合器,就是腳下沒有離合器踏板.

開自動檔車的時候,你沒發現當你踩油的時候,車的轉速錶到一定速度時候就自己下降嗎?那時就是自動換檔的間隔.

16樓:森英兆典雅

您好,自動擋的是靠液壓控制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沒有踏板,但是換檔的時候也是一樣要切離合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動檔是利用液力偶合器來代替普通的離合器,但是沒有離合器踏版,液力偶合器是利用液壓油的方式來傳誦動力,而普通的離合器是利用剛性連線傳輸動力的

液力偶合器就好比兩臺電風扇,一臺用電工作,而另一臺不工作,靠第一臺吹它的葉片,不過電風扇的介質是空氣,而液力偶和器利用的是液壓油!所以,自動檔的車要費油,因為不是剛性連線,所以丟失轉速,丟失功率

19樓:九聯刀

沒有離合器踏板,只要踩住剎車掛上d擋就可以前進了!!

20樓:逄暖曠冷玉

有啊,自動變速箱有離合器片啊。

21樓:郝然郟清

自動擋的肯定沒有的。

自動擋汽車有沒有離合器踏板﹖

22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汽車沒有離合器踏板,自動擋汽車有兩個踏板,一個是加速踏板一個是制動踏板,簡單的就是油門和剎車。

自動擋車駕駛正確的方法是右腳油門,右腳剎車,就是說你的左腳在開車的時候基本用不到,必須用右腳完成加油和剎車。

這樣要求是遇到緊急情況你能本能的反應用右腳鬆開油門去踩剎車,這樣才能有效制動剎車。

在現實生活中我看到有不少人用右腳踩油門,左腳踩剎車,這在速度高速的時候非常容易發生危險,不知道駕照怎麼學下來的。

23樓:陽光大稻

自動檔汽車是沒有離合器踏板的。只用油門跟剎車。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原理:

1、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

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

2、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兩大部分。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

3、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它能克服普通自動變速器「突然換擋」、油門反應慢、油耗高等缺點。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它可以自由改變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4、手動/自動變速器。可使高效能跑車不必受限於傳統的自動擋束縛,讓駕駛者也能享受手動換擋的樂趣。此型車在其擋位上設有「+」、「-」選擇擋位。

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或加擋(+),如同手動擋一樣。駕駛者可以在入彎前像手動擋般地強迫降擋減速,出彎時可以低中擋加油出彎。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有兩個闆闆,一個油門,一個剎車,啟動車輛後踩剎車(左側踏板)掛檔到d檔,送掉剎車就可以開了,車速由油門控制,變速箱根據發動機轉速自動換擋。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般來說自動檔的汽車也有腳下有三個踏板的,只不過他腳踏板是駐車制動!

26樓:

當然不可能有,既然是自動擋,換擋的離合動作完全交由ecu去完成,裝個離合器踏板上去不覺得很滑稽嗎?

27樓:天下有車

不少消費者會選擇自動擋汽車,其原因就是自動擋汽車沒有離合器踏板,在駕駛的過程中也不需要頻繁換擋,駕駛會更加的簡單輕鬆。可很多車主在駕駛自動擋汽車的時候,對自動擋汽車的起步和停車都存在一些誤解。

28樓:滄州雲

沒有的,只有油門和剎車踏板,離合器位置只是一個擱腳板

自動擋車怎麼開,自動擋汽車如何開?

一般自動擋掛d檔踩油門就可以走了。檔位放在d檔,踩著腳剎,放掉手剎,輕放剎車一般就能起步,然後慢慢加油就能跑起來,停車穩了檔位放在p檔,拉上手剎熄火下車。自動擋有常見的有p r n d s等這幾個檔位。1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 關閉發動機時 2 r代表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3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

自動擋如何換擋,自動擋車怎麼換擋?

人們在考取駕照的時候大多都是c1駕駛證,因為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較多,但是駕照拿到手之後卻沒有多少人選擇購買手動擋,自動擋車以其方便簡潔的駕駛檔位贏得消費者的喜愛。自動擋車只要加油門就能自動變檔 自動擋不同檔位的換擋技巧 1 p檔位 即停車擋 駐車檔,利用變速箱內機械裝置來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一定要...

自動擋車如何磨合,自動擋新車需要磨合嗎

新車磨合期一般是3個月或3000 5000公里!磨合期的新車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發動機轉速不能太高,時速在60 90公里比較理想。2.冷啟動時應當有一個熱車的過程,待水溫有變化後再上路行駛。3.不要急加油 急剎車,儘量保持勻速行駛。4.車輛最高車速不宜超過每小時100公里,但是也不要長期低速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