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光纖,連線電腦怎樣設定,光纖上網,如何連線電腦

2022-05-09 15:52:18 字數 6255 閱讀 8074

1樓:淦飛

上圖是家庭組網的結構示意圖,硬體連線如下:  1、光纖入戶後尾纖接光貓的光口;  2、光貓引出網線接路由器的wan口;  3、路由器的lan口引出網線接至各個上網裝置;  4、無線上網裝置通過無線路由的無線訊號接至光纖網路。  由圖可見,經過無線路由器後,將運營商過來只能接單臺裝置上網的網路可以延伸接多臺有線裝置和無線裝置同時上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買一個光貓,然後接網線到電腦,電腦開啟瀏覽器,進到光貓的設定頁面。按照說明設定就可以上網了

3樓:教育專家雷教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具體操作如下:

2、如果筆記本用無線上網,需要用路由器連線光纖寬頻,然後對路由器進行設定,設定方法是連線路由器光纖以後,開啟路由器電源,開啟電腦的ie瀏覽器,搜尋欄內輸入192、168、1、1然後按確定,就可以開啟路由器設定視窗,一路按下一步就可以完成,當出現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頁面是必須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可以完成。

3、設定完成以後,電腦就可以自動登入網路了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沒法直接上網的,應該通過光纖貓上網的。

5樓:蟑螂惡霸嗎

光纖入戶的時候都會有工人給你弄啊

你是哪聯通還是 電信 或者移動啊 打**找維修人員

光纖上網,如何連線電腦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好,不能,光纖需要連線光纖貓,然後光纖貓lan口通過網線和電腦的網絡卡連線才可以使用的,也可以連線路由器然後路由器連線電腦使用的

7樓:晚風吻盡秋荷

光纖入戶使用者需要光纖連線光貓裝置才可以使用,由於光纖裝置需要和運營商機房端裝置兩端光口引數等對應起來才可以使用,這個裝置最好選擇運營商提供的。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裝置是貓和路由器一體的「路由貓」裝置。運營商在提供給你的時候要事先設定好內部資料。直接插上光纖,電腦直接接貓的lan口,不用設定電腦撥號連線。

電腦本地連線設定自動獲取ip就可以上網。

二、運營商給你提供的是一個單純的光貓:

電腦網線接貓的lan口需要電腦建立撥號連線,通過電腦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通過光貓撥號上網。

win7下建立撥號連線:

⑴、開啟控制面板,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

⑵、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裡面選擇「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⑶、選擇連線到internet。

⑷、選擇「仍要設定新的連線「。

⑸、選擇「寬頻pppoe」。

⑹、輸入你上網賬號和密碼,點選連線就可以了。

winxp下建立撥號連線:

⑴、開啟控制面板,選擇「網路連線」。

⑵、選擇螢幕左上角「建立一個新的連線」,然後下一步。

⑶、選擇「連線到internet」,下一步。

⑷、選擇「手動設定我的連線」下一步。

⑸、選擇「用要求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寬頻連線來連線」,下一步。

⑹、在「isp名稱」下面小視窗給你要建立的連線起個名字,為了以後使用方便,建議用「寬頻連線」就可以,然後下一步。

⑺、在對應視窗輸入你的寬頻上網賬號和密碼。下一步,點選完成就可以了。

8樓:大家

這和以前的連線方法是一樣的。

光纖要連線光貓,光貓有網口,從網口拉一根網線出來,插入電腦網絡卡。

開啟寬頻連線,輸入運營商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密碼--點選連線即可。

9樓:情迷大肚腩

光纖是一根很細的纖維,一般進戶的是黃色的跳線,然後接光纖收發器,從光纖收發器轉換出來就是8芯網線了。直接插網絡卡上就行了。只要光纖收發器開著你的本地連線就應該顯示網路電纜已連線。

光纖收發器的指示燈有幾種,一般全亮,有閃的就對了。然後你可以用寬頻連線撥號試試,錯誤691,是使用者名稱或密碼,錯誤678,就是光纖的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會給你裝好轉換器的,通過轉換器就可以用普通網線連線

11樓:

有一對光纜先進入到你的光纖收發器,把光訊號轉換為電訊號,然後有條網線輸入到你的網絡卡,使用給你的固定ip就可以光纜上網

12樓:聃鞅

光纖-資料轉換器-路由-交換-電腦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其它連線方法一樣,就是網線接路由,再接電腦呀。

電信光纖貓設定連線電腦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您只需使用無線連線電腦和光纖貓,然後撥號即可上網

517電信節來啦!三重好禮喜從天降。詳情請登陸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

家裡用的是光纖寬頻,怎麼使用網線連線筆記本

15樓:

如果只有筆記本上網,那就光纖貓出的網線直連筆記本網口,然後再筆記本上設定撥號程式即可上網。如果還有其他上網裝置,那連線如下圖所示:

路由器設定方法:

點選左邊欄設定嚮導,點選下一步;

點選adsl虛擬撥號(pppoe)點選下一步;

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點選下一步;

2、設定無線wifi密碼:

左邊還有個選項無線設定裡面,有個ssid,這是你的無線賬號,設定好後有密碼設定,密碼儘量複雜些,最好字母數字符號組合;

3、設定登入密碼

將預設的admin、admin登入密碼改掉,防止有人破解密碼蹭網後給你修改路由器。

點選儲存後重啟,完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弄個光電轉換器,一面是接入光纖頭,另一面接咱們用的網線。還有一種是光纖接入的光貓,那種便宜就用哪種吧。

家裡是光纖的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以後怎麼連線電腦?

17樓:愛丫生活

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進入路由器介面設定寬頻撥號,儲存後重啟路由器即可正常上網。

步驟如下圖:

1、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使用說明書,找到路由器ip、預設帳號及密碼;

2、開啟瀏覽器,輸入查詢到的ip地址並按下回車,如192.168.1.1;

3、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輸入查詢到的預設登入帳號及密碼,如輸入提示不對,則表示被修改過只能是長按路由器上面的reset按鈕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設定;

4、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找到左側選單欄的設定嚮導,根據提示選擇下一步,選擇pppoe撥號上網;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此步驟針對路由器有wifi功能的,無wifi功能的直接到下一步);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18樓:畯鋮

下面的你看看,不行在追問吧。

1、正確連線你的電腦,仔細看。

2、開啟ie輸入你的路由器ip地址。【路由器後面有ip地址和帳號密碼。】

3、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選擇設定嚮導、

3、上網方式選擇pppoe

4、填寫你家正確的寬頻帳號和密碼、

5、無線設定。參考下圖。

家裡寬頻改成了光纖,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啊??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1、在路由器開啟後,點選電腦右下角工具欄中的網路選項開啟無線網列表欄。

2、在無線網列表欄中點選連線需要設定的無線網名稱,將電腦連線到無線網中。

3、在連線上該無線網後,開啟電腦桌面上的瀏覽器,進入瀏覽器主頁,並在瀏覽器的**欄中輸入無線路由器背面的無線網設定**,進入該**。

4、在進入無線網管理介面後,在資訊欄中輸入無線網背面所提示的登入密碼,並點選登入選項,進入詳細資訊管理介面,即可對無線網需要進行設定的部分進行更改設定。

2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工具/原料:路由器,網線,寬頻貓,電腦。

無線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路由器和寬頻貓電腦連線,如圖:

2、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和登入密碼。

3、登入後臺後,點選設定嚮導,然後根據嚮導指示填寫相應的引數即可。

5、寬頻引數設定完後,進入無線設定介面,填寫一個無線名稱和密碼如圖:

6、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注意事項:路由器和寬頻貓之間的網線請勿連線錯誤,路由器的wan口和寬頻貓的lna口連線,然後路由器的lan口和電腦的網絡卡連線。

21樓:方方

光纖入戶,光貓連線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1.用網線將路由器的wan口與光貓的lan口相連,當路由器的wan口燈閃爍表示連線正常。

配置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1.系統連線到路由器。

開啟電腦的wifi,搜尋路由器預設wifi名(路由器背面銘牌有寫),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2.進入閘道器介面。

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3.設定上網方式。

進入高階設定中的wan口設定。如果寬頻服務需要撥號請選擇pppoe撥號,否則可以選擇dhcp自動獲取。pppoe撥號要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連線模式選擇自動連線。

dhcp自動獲取則不用填寫。

4.設定wifi名及密碼。

進入無線設定中的無線安全,安全模式選擇wpa2-psk模式。wpa加密規則選擇aes。設定無線網路祕鑰。設定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請輸入新的wifi密碼進行連線。

22樓:時弘揚遇益

把路由器的內網地址改成192.168.5.1再試試

有可能是路由器的ip地址跟光纖貓的ip地址衝突了

23樓:

黃線接到路由器接入的介面。然後在路由器上設定無線連線就可以了。

你的這個貓的連線是正確的,不過應該不帶無線功能,還需要再接一個無線路由器的。

路由器設定可以根據路由器說明書設定。

24樓:請叫我紅薯哥

這是無線路由器麼?是的話,要通過電腦設定無線訊號,不是的話,去買個無線路由器。

25樓:景陽崗上打過虎

我家光纖網為聯通的 聯通給的光纖貓是帶路由一體的 如果您想再接無線路由 那麼連線我就不說了你買的無線路由如果你設定了 請恢復出廠設定 然後進入無線路門上設定 把網路接入改成活動ip就好 其它都不用管 光纖是不需要賬號密碼的 我用的是天津10m光纖 我家無線路由就這樣設定的 希望能幫到大家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都是pppoe,帳號密碼一設就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近室內的主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第一個介面,在拿一根網線,連線路由器第2 3 4 隨便選擇一個介面,(lan口)連線電腦。

開啟路由器的設定地址.通常為192.168.

1.1或192.168.

0.1,您也可以檢視一下路由器的機身帖有標籤,上面寫的路由器的設定地址,以及登入路由器的賬號和密碼(通常為admin)。

進入路由器後,為了防止2次操作,建議您先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選擇設定嚮導,上網方式選pppoe,輸入正確的寬頻賬號以及密碼,下一步.輸入無線密碼,下一步,完成。

28樓:

沒什麼變化啊 光纖只線不同而已

如何在電信光纖貓連線的電腦上設定寬頻連線

29樓:樑志愷

電信光纖貓連線到來電腦上設定自寬頻連線步驟如下:

1、右鍵單擊桌面上網路上的圖示, 然後點選屬性。

2、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時, 點按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3、選擇一個連線選項, 選擇 "連線到 internet", 然後單擊 "下一步"。

4、設定新連線。

5、然後我們選擇 "寬頻 pppoe"。

6、然後輸入 isp 運營商提供給您的帳號和密碼。然後點選 "連線"。

7、您正在建立一個 internet 連線, 如果您使用的是不是問題的密碼和使用者名稱, 則可以連線到該連線。要簡單地建立寬頻連線, 請單擊出現的提示中的 "跳過"。

8、寬頻連線已成功建立。然後轉到網路連線。點選寬頻連線右鍵單擊 "建立快捷方式", 這樣你就會有一個快捷方式到桌面後更方便一點。

以上就是電信光纖貓連線的電腦上設定寬頻連線的方法了。

光纖怎麼連線電視,電視怎麼連線網路

光纖插入光貓,光貓上拉出一根網線接到電視機。須要機頂盒和路由器啊。好像有這樣的商品,建議到 搜 轉換器 試試看。電視怎麼連線網路 電視用光纖怎麼連線功放 電視用光纖怎麼連線功放 你的電腦和功放若有光纖介面,就用一根光纖音訊線直接對接。如果你的功放沒有光纖介面,可以買一個解碼器,電腦通過光纖連解碼器,...

電視光纖能接電腦上網嗎,有線電視光纜 能連線電腦上網嗎?

有必要,光纖的插頭不是和普通網線的水晶頭一樣的,是不能直接插進電腦的網絡卡里,要通過光纖貓轉換為8芯普通網線 目前有幾種寬頻接入技術,xdsl是利用 線接入,光纖同軸混合網是利用有線電視的電纜接入,也就是樓主所說的 用有線電視線纜就能安裝 還有一種是fttx,即利用光纖接入。這幾種方法只是接入網路的...

我家是電信光纖本地連線都能連線上為什麼就是上不去網

電信光纖家裡面來會有一個 自onu 使用者說的 bai光貓 裝置,你的duonu裝置下有沒有連線理zhi由器dao,如果有你要看你的路由器和onu連線情況了,順便看一下onu上面的光口指示燈情況,如果檢查線路沒問題,賬號和密碼也沒有被別人更改,那麼應該就是電信那邊的問題了 右下角顯 復示有限制,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