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有什麼好玩的,泉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022-05-11 14:37:34 字數 5561 閱讀 2435

1樓:匿名使用者

草菴 承天寺 崇武古城 戴雲山 鳳山寺 姑嫂塔 弘一法師紀念館 開元寺 李贄故居 靈山聖墓 六勝塔 龍山寺 洛陽橋 清淨寺 清源山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 天后宮 鄭成功紀念館 狀元街文化旅遊特色街

2樓:橫行霸刀

泉州十 八景 清源山 開元寺 崇武古城 府文廟 西湖公園 深滬灣 牛姆林 清水巖 天后宮 五里橋 東湖公園 洛陽橋 **海岸 仙公山 蔡氏古民居 岱仙瀑布 鄭成功史蹟 塗門街 石牛山

3樓:黎約聖殿

南少林好像不要門票吧!如果要團體玩,就去老君巖、清源山、開元寺之類的名勝古蹟吧! 很多啊。

路線我都給你安排好了 泉州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古稱"刺桐",到泉州的第一天可以遊覽清淨寺領略伊斯蘭風情,然後到天后宮,門前有元代泉州德濟門遺址,邊上還有明末傑出思想家和進步史學家李贄的故居. 第二天可以去開元寺看東西雙塔,到關帝廟燒香拜拜,據說十分靈驗,樓主有什麼願望可以去燒燒香. 第三天可以去清源山,清源山又名北山、泉山、齊雲山,為泉州城北屏障,海拔498公尺,面積62平方公里,主景區距泉州城市區3公里。「清源之奇以石」,清源之靈以泉。元人讚譽「閩海蓬萊第一山」。

「清源鼎峙」為泉州十景之一,歷來為遊客登臨攬勝。山間水景多姿、泉、澗、潭、瀑有135處。據《方輿攬勝》一書載:

「山有石乳泉,澄潔而甘,其源流衍下達於江,建郡時,以清源名。」清源山是閩中戴雲山餘脈,峰巒起伏,石壁參差,林幽壑深,岩石遍佈盎然成趣,多處勝景天成,為572米,山脈綿延20公里,象形岩石,千奇著名自然景區,有「閩海蓬萊第一山」之美譽,為泉州四大名山之一。 位於泉州北郊,故俗稱北山;又因峰巒之間常有云霞繚繞,亦稱齊雲山。

此山的得名還有一個神話傳說:當年八仙中的鐵柺李雲遊至此,見此山蒼松翠柏,曲徑通幽,一時興起,用鐵柺捅地讚歎。不料用力過猛,將鐵柺戳進了山石中,撥出後泉遂湧出,以後人們就稱該山為清源山。

這裡的景色以奇石和清泉著稱,林壑幽美,歷代文人墨客到此登遊留題甚多,據調查記錄,山中石刻多達300餘方,都具有很高的文物價值。清源山中還有近代高僧弘一法師的舍利塔,弘一法師早年曆經繁華,中年剃度出家,後在泉州一帶閉關治學,後半生清貧靜逸,圓寂前留下「悲欣交集」四個字。他的舍利子被供奉在清源山中,更使該山增添了人文意蘊。

老君巖原名羽仙岩,因雕有老君坐姿石像而有今名,坐落在清源山右側山麓,宋時利用天然岩石雕成。像高5.63米,厚6.

85米,寬8.01米,佔地面積55平方,是中國現存最大的道教石雕像,坐像額高有紋,雙耳下垂,長髮飄動,雙目遠眺,右手憑几,左手依膝,栩栩如生,神態安詳閒逸,為道家純樸歸真,道法自然的寫照,可謂「老子天下第一」。雕刻精緻又不失誇張,堪稱為我國石像雕刻藝術瑰寶。

在泉州也有很多風味名小吃,希望你們玩的開心!求採納

泉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4樓:迦樓羅冥主

清源山、牛姆林、洛陽橋、天后宮、開元寺、清水巖、安平橋、東溪大峽谷、安溪、永寧古鎮、泉州東湖公園、岱仙瀑布、魁星巖等。

泉州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泉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塗門街:位於泉州市區中心地帶,東起溫陵路,西至中山路,全長1005米,是集商貿、旅遊、文化等為一體的繁榮地段。在這條長僅1000餘米的街道上,分佈著13處宋元文化遺存———清淨寺、孔子文廟、通淮關岳廟、東觀西臺、祖閭蘇、世家大厝、棋盤園、東魯巷、三十二間巷等。

崇武古城:地處福建省東南沿海的突出部、泉州灣和湄州灣之間、惠安縣境東南24公里的崇武半島南端,瀕臨臺灣海峽,亦稱「蓮島」,始建於2023年,是一處集濱海風光、歷史文物、民俗風情、雕刻藝術於一體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被譽為「天然影棚」、「南方北戴河」。崇武古城是中國僅存的一座比較完好的明代石頭城,也是中國海防史上一個比較完整的史蹟,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6樓:宛玉花禹琬

·靈通巖:清幽山野奇峰秀景·

千年古剎.三坪寺·

平和國寶.繩武樓·

豫章賢祠·

蘿蔔巖楠木自然保護區

·七仙洞·

雪峰寺·

大穆溪皮划艇漂流·

兔耳山·

十八重溪·

東嶽寺、城隍廟

·安溪文廟·

泉州清源山

·清水巖·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

·狀元街·

後城文化街

·百源川池·

李贄故居

·花橋宮·石筍·

宿燕寺·

蘇夫人姑廟

·富美宮·

通淮關岳廟

·崇福寺·

承天寺·

府文廟·

天后宮·

泉州清淨寺(北宋)·

開元寺·

淘金山·

十里平流

·沙陽樂園·

呂峰山·

古縣風情園·

城隍廟·

大坪生態觀光茶園

泉州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7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1清源山 2開元寺 3崇武古城 4府文廟 5西湖公園 6深滬灣 7牛姆林 8清水巖 9天后宮 10五里橋 11東湖公園 12洛陽橋 13**海岸 14仙公山 15蔡氏古民居 16岱仙瀑布 17鄭成功史蹟 18塗門街清水巖 位於安溪縣城西北的蓬萊山,始建於北宋,至今已有950多年,內奉中國百仙之一清水祖師,是國家4a級風景名勝旅遊區,又是享譽海內外的朝聖旅遊地。清水巖是全國惟一主殿建設呈「帝」字形結構的巖寺,景區內樓閣殿宇巍峨巨集偉,水色山光秀麗神奇,文物古蹟星羅棋佈。現存文物古蹟中,有宋代29處,元代1處,明代8處,清代5處,近代拓展23處,加上天造地設的自然景觀,構成了令人神往的「蓬萊仙境」。

清水巖的碑刻、摩崖石刻,涉及宋、元、明、清以至現代,其中宋代「巖圖」碑最為珍貴,系省級保護文物。 清源山 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為泉州城北屏障,海拔498米,面積62平方公里,主景區距市區3公里。

清源之奇以石,清源之靈以泉。元人讚譽「閩海蓬萊第一山」。「清源鼎峙」為舊泉州十景之一,歷來為遊客登臨覽勝。

據泉州府志記載,清源山最早開發於秦代,唐代「儒、道、釋」三家競相佔地經營,兼有伊斯蘭教、摩尼教、印度教的活動蹤跡,逐步發展為多種宗教相容幷蓄的文化名山。景區內流泉飛瀑、奇巖異洞、峰巒疊翠、萬木競秀,以宗教寺廟宮觀、文人書院石寶以及石雕石構石刻等文物為主的人文景觀幾乎遍佈清源山的每個角落,現存完好的宋、元時期道教、佛教大型石雕共7處9尊,歷代摩崖石刻近600多方,元、明、清三代花崗岩仿木結構佛像石室3處,以及近代高僧弘一法師(李叔同)舍利塔和廣欽法師塔院。自古以來,清源山就以36洞天、十八勝景聞名於世,其中尤以老君巖、千手巖、彌陀巖、碧霄巖、瑞象巖、虎乳泉、南臺巖、清源洞、賜恩巖等為勝。

其中以老君巖為代表的六處宋元時期的清源山石造像被列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西湖公園 位於市區西北部清源山南麓,是西北洋滯洪排澇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區處於一片低窪的平原地帶,以往發生較大洪水時,主要靠自然水面及稻田滯洪,俗稱「西北洋」。

由於洪澇災害嚴重,引起市委、市**的高度重視,建設西北洋滯洪排澇工程被列為市人大十二屆五次會議一號議案。從2023年6月起,投資1.7億元,歷時兩年多,建成由三座名橋、三片水域和四座島組成的西湖公園。

西湖面積達100公頃,其中水域面積82.28公頃,廣場道路面積1.72公頃,綠化面積16公頃,種植樹種達200多種。

西湖繁花錦簇,波光瀲灩,與清源山自然接壤,清源山秀麗翠綠的山色與西湖浮光盪漾的美景相得益彰,湖光山色渾然一體,極具園林之美,是市區具有良好生態環境的湖上園林。2023年12月獲得建設部「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榮譽稱號。 深滬灣 位於晉江東南海濱,從石獅的永寧到晉江的衙口、深滬形成一個秀麗的海灣,其間沙灘綿延數公里,猶如一條銀色的項鍊鑲嵌在藍天碧海之間。

灘前碧波萬頃。灘面金黃開闊,景色蔚為壯觀。沙灘清一色的細純沙粒,如銀屑布地,質細坡緩,沙軟潮平。

灘床寬闊,舒展廣拓,潮漫灘上,濤聲柔和。海水潔淨,水溫適中,是沙灘休閒、踏浪嬉水和開展各種海上沙灘活動的理想場所。沿岸而來,國家級深滬海底古森林自然保護區、施琅將軍紀念館、鎮海宮、龍泉宮、大道公宮和煙墩山上的烽火臺等人文、自然名勝掩映其中。

明季倭亂,這裡曾經是抗倭前沿,清初為了統一祖國,施琅曾經在這裡牧馬練兵,現為全國著名僑鄉,風俗淳,人情美,是遊客觀光的勝地,是海外僑親和臺港澳胞尋根謁祖的搖籃故地。 天后宮 始建於宋慶元二年(公元2023年),是現存媽祖廟中建築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年代最早的一座,並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歷史上,媽祖故里莆田一度隸屬古代東方第一大港泉州管轄,由於泉州民眾不斷向外移民和進行**活動,媽祖信仰遠播祖國大陸及臺、港、澳各地。

目前,泉州天后宮除較完整地儲存有雄偉的大殿、後殿等古代建築外,在**及海內外信眾的熱心資助下,還陸續修復了山門、戲臺、鐘鼓樓、東西廂廊等建築,並將繼續復建梳妝樓。建置於宮內的閩臺關係史博物館收藏有大量的珍貴歷史文物和民俗文物。泉州天后宮是在泉州港逐漸成為全國對外**中心之際的南宋時期建成,是研究海外交通史的重要史蹟。

**海岸 位於臺灣海峽西岸的石獅永寧鎮,包括閩南**海岸旅遊度假村、城隍廟、鎮海石、古衛城遺址等。閩南黃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泉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8樓:鹿洲舒寄南

泉州的開元寺、清源山、崇武古城這些地方都比較好玩。

寺院,位於中國福建泉州市鯉城區西街,是中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文物古蹟,也是福建省內規模最大的佛教寺院。初名蓮花道場,開元二十六年(738年)更名開元寺。南北長260米,東西寬300米,佔地面積7.

8萬平方米,主要建築包括:天王殿、拜亭、拜庭、大雄寶殿、桑蓬古蹟、甘露戒壇、藏經閣等。2023年被列為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現存主要廟宇系明、清兩代修建。開元寺2023年被列為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4a級景區。

清源山清源山國家重點風景區地處福建省東南部,晉江下游東北岸,位於東經118°30'~118°37',北緯24°54'~25°0'之間,與泉州市區三面接壤。距廈門市106公里,福州市196公里。

因為山上泉眼諸多別稱「泉山」,因山高入雲稱「齊雲山」。位於城市北郊又稱「北山」,山上有三峰亦稱「三臺山」。

清源山國家重點風景區是泉州十八景之一,也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由清源山、九日山、靈山聖墓三大片區組成,總面積六十二平方公里。清源山景區方圓有四十華里,主峰海拔498米,與泉州市山城相依,吸引了眾多的海外遊客。

自古以來,清源山國家重點風景區就以36洞天,18勝景聞名於世,其中尤以老君巖、千手巖、彌陀巖、碧霄巖、瑞象巖、虎乳泉、南臺巖、清源洞、賜恩巖等為勝。

崇武古城

崇武古城

坐落於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東南海濱,瀕臨臺灣海峽是2023年(明洪武二十年)江夏侯周德興經略海防時為抵禦倭寇所建,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丁字型石砌古城,是明**為抗擊倭患,在萬里海疆修築的60多座衛所城堡中仍儲存完好的一座。2023年被***列為第三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為福建省首批"國防教育基地",泉州市首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國防教育基地"。

同時,崇武還有被譽為"中國八大最美海岸線"之一的崇武海岸。

崇武古城地處福建省泉州市沿海的突出部、泉州灣和湄州灣之間、惠安縣境東南24公里的崇武半島南端,瀕臨臺灣海峽,亦稱"蓮島",始建於2023年,是一處集濱海風光、歷史文物、民俗風情、雕刻藝術於一體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被譽為"天然影棚"、"南方北戴河"。崇武古城是中國僅存的一座比較完好的明代石頭城,也是中國海防史上一個比較完整的史蹟,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崇武古城可以望石獅市和馬來西亞1市1國。

泉州十大最好玩的地方泉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塗門街 位於泉州市區中心地帶,東起溫陵路,西至中山路,全長1005米,是集商貿 旅遊 文化等為一體的繁榮地段。在這條長僅1000餘米的街道上,分佈著13處宋元文化遺存 清淨寺 孔子文廟 通淮關岳廟 東觀西臺 祖閭蘇 世家大厝 棋盤園 東魯巷 三十二間巷等。崇武古城 地處福建省東南沿海的突出部 泉州灣...

泉州有哪些橋,泉州有哪些著名的橋

泉州大橋 東海大橋 刺桐大橋 筍江橋 順濟橋上兩個月已經塌了!下面還有兩個比較著名的橋,都是泉州的,就知道這些了!泉州洛陽橋 洛陽橋,又名萬安橋。位於泉州城東13公里,是我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它與北京的盧溝橋,河北的趙州橋,廣東的廣濟橋並稱為我國古代四大名橋。它是當時廣東 福建進京城的必經之路。講到...

泉州市哪裡好玩的景點

大開元寺 第1名。泉州市鯉城區西街。aaaa級景區。請點選輸入 描述。清源山 第2名。泉州市豐澤區泉山路。aaaaa級景區。請點選輸入 描述。崇武古城 第3名。泉州市惠安縣東南海濱。aaaa級景區。您好,很高興能您的問題,您可以去清源山景區地址 泉州市豐澤區泉山路,距28路水流坑站477m,步行7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