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美食,有人推薦不?泉州的美食有哪些?

2023-03-10 22:50:04 字數 3073 閱讀 3975

1樓:夏末_初瑾

蚵仔煎、鮮酥蚵串、魚仔粥、蠔仔粥、鱟羹、包心魚丸、鮮肉魚丸、水丸湯、馬鮫粳、網紗魚卷、酥炸魚條、捆蹄、面線糊、扁食、肉燕、燒芋果、芋包、雞湯伊麵、幹拌麵、滷麵、蓮美豆乾、糯米灌大腸、豬血尾口粳、苦菜大腸湯、蝦皮番薯粉團、豆簽、牛肉羹、豆花、石花糕等。其中蚵不僅營養豐富,且烹製的食品味道鮮美。閩南人有食粥的習慣,他們會根據季節的不同選擇時令食物,調配糯米制成粥。

土筍凍,是用一種生長在淺海灘塗裡,像蚯蚓的軟體動物熬成的膠狀體,不僅美味,還能降火消炎,清涼解熱。鱟羹是閩南特有的海產,鱟全身可食,風味特殊。

民間傳統小吃有:肉粽、粳粽、豆粽、五香卷、雞卷、炸肉丸(俗稱破圓)、嫩餅菜、桂花蟹、芋鴨、肉夾包、炒米粉、燒芋果、芋包、甜芋餅、菜果、水晶菜頭餅、腰子餅、肉餅、芥菜飯。其中肉粽以其選料講究,配料多樣,製作精細,歷史久遠而享譽海內外。

肉粽、粳粽、豆粽都是端午節的必備供品。

以上小吃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靠海邊的海鮮小吃多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海蠣煎、土筍凍、其它海鮮什麼的。貌似就只有這麼多。

3樓:小虎已經被註冊

泉州安溪的鐵觀音茶葉,還有滷麵。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鐘樓旁邊的甜丫丫西點一定要去吃哦,裡面賣的泡芙好好吃的說……我好想吃啊嗚嗚……

5樓:注有兩人

泉州式的牛排+鹹飯,我每次叫餐都跑泉州美食網的叫餐查詢去,哈哈,有家叫華興牛肉店的,還真是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些我自己吃過的很不錯的小吃吧。塗門街燕支巷的灌湯小籠包,這個季節去還有灌湯蟹黃包。還有塗門街燕支巷11號的一家名為花園手工米粉裡面的米粉不錯。

還有位於中山路奎霞巷26號的拌麵和扁食,正港泉州味。金帝還原的永輝超市旁邊有一家潮州砂鍋粥裡面的粥很不錯。還有的一時記不起來了~

7樓:納曲終

面線糊,海蠣煎,嫩餅菜,土筍凍等等,還是去當地的美食**看看吧,泉州美食網就還不錯。

泉州美食

8樓:泡泡的可可

面線糊、燒肉粽、土筍凍、薑母鴨、醋肉、蘿蔔飯。

1、面線糊:面線糊是以福建泉州為發源地,而後傳至福建省閩南地區的小吃,呈糊狀,是由細面線、番薯粉製作成。先將水煮開,放入番薯粉和調料、面線。一般為早餐食用,就著油條跟馬蹄酥吃。

2、燒肉粽:燒肉粽是福建的特有小吃,泉州的燒肉粽歷史悠久,具有香甜嫩滑,油潤不膩,精工細作等特點。泉州的肉粽聞名於海內外,肉粽店遍佈大街小巷,最為有名的是東街肉粽,它家的粽子被評為中華名小吃。

這裡的肉粽品種之多,並有大小之分,但主要區別在還在於原料上,主要以乾貝、香菇、蝦仁、雞蛋、魷魚須、瘦肉、海蠣幹為主料。肉粽很多地方都有,泉州的肉粽不僅個大餡多,最特色的是佐以甜辣醬和花生醬,吃的時候一定要把粽子拜散拌著吃,回味無窮,吃過泉州的肉粽,其他肉粽你就不愛吃了。

3、土筍凍:土筍凍,是發源於福建泉州的特色食品,是一種由特有產品加工而成的凍品。它含有膠質,主原料是一種蠕蟲,屬於星蟲動物門,學名可口革囊星蟲,身長。

二、三寸。經過熬煮,蟲體所含膠質溶入水中,冷卻後即凝結成塊狀,其肉清,味美甘鮮。配上好醬油、北醋、甜醬、辣醬、芥辣、蒜蓉、海蜇及芫荽、白蘿蔔絲、辣椒絲、番茄片,就成了色香味俱佳的風味小吃。

4、薑母鴨:薑母鴨是發源於泉州的一道傳統美食,「薑母鴨」不僅好吃,也是一種藥膳,營養價值極高,尤其是在秋冬季節,吃薑母鴨正好,滋補強身,溫而不燥。

5、醋肉:醋肉是泉州特色小吃之一,是油炸美食,將豬肉切片加入糖,鹽,醋,蛋清等調味料醃製一段時間,然後放進油鍋裡面炸一炸,地道的泉州醋肉採用的是純瘦豬肉,色澤金黃,外酥裡嫩,還散發著醋香味。

6、蘿蔔飯:在《舌尖上的中國》裡,一道泉州蘿蔔飯勾起所有在外福建人的胃口,沙土蘿蔔、八分肥兩分瘦帶皮的肥肉,與香菇、海蠣、蝦乾同煮,濃濃的飯香,伴著蘿蔔清爽的口感,不禁讓人想起家鄉的美好和同鄉人的熱情。

泉州美食

泉州美食

èªöýµäãàê³óðää𩣿

泉州的美食有哪些?

9樓:櫻之詩

特色主食:鹹飯,蘿蔔飯,芥菜飯,花菜飯,滷肉飯,芋仔飯,壺仔飯,泉州炒飯 ,魚仔粥,鴨仔粥,滷麵,面線糊,湖頭米粉,豆簽,浮果,粉團,豆粽,甜粽,肉粽,番薯粉粿條,澳茄粿,酸菜雞絲麵。 特色湯類:

貢丸,魚丸(深滬水丸),元宵丸,永春白鴨湯,黑豆龍骨湯,苦菜大腸湯,馬鮫羹,墨魚梗,香菇豆豬舌湯,灌腸仔湯,石獅牛肉羹,藕段排骨湯,蘿蔔排骨湯,玉米排骨湯,水豆腐湯,七彩乾貝湯,肉燕湯,豬血湯 特色包子:水晶包,肉夾包,東方包,菜包,水煎包。 特色素菜:

安溪水甕菜,嫩餅菜,窖菜,德化淮山,涼拌苦瓜,辣油筍菜,蒜泥茄子,香油拌海帶。 特色葷菜:,洪瀨雞爪,崇武魚卷,西街田螺,薑母鴨,鰻魚乾燉豬腳,燜豬肘,牛排(有別於西餐牛排),水門巷燉羊肉,豬血小腸,蠔(東石蠔)(潯埔蠔),清蒸金槍魚,文蛤蒸蛋,醬香花蛤,蒸油蛤,炒泥蚶,蒸苦螺,炒竹蟶,炒大頭螺,沙魚凍,芥菜炒蝦皮,十香全鴨,香芋燜鴨。

特色甜品:石花膏,茜草粿(仙草密),桔紅糕,綠豆餅,粕丸,麻餈(麻吉),榜舍龜,碗糕,花生甜湯,豆沙餅,石獅塘頭甜粿,石獅芋圓,芋餅,芋蓉(芋泥),土筍凍,柿餅,菜頭酸,糖醋蓮藕片,貢糖,椰子餅,雪拉膏,四果湯 特色煎炸品:煎菜果(蘿蔔糕),雞卷,春捲,醋肉,鯊魚炸,鰻魚炸,蠔仔煎(海蠣煎),餈(餈粑、糯米餈),滿煎糕,薄皮油條。

其他特色食品:永春白粬,布包豆乾,九重粿,魷魚乾,蟶乾,小乾貝,滷豬舌,海蜇皮,桂花蟹 配料及酒水:永春老醋、甜酒,紅米酒,惠泉啤酒 特產茶葉:

鐵觀音,水仙茶 特產蔬菜:菠薐菜(菠菜),番薯(地瓜) 特產水果:餘甘,芒果,荔枝,龍眼,檳榔,蜜桔(安溪蜜桔、永春金橘糖),永春蘆柑。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西街面線糊;②安海土筍凍;③東街肉粽;④永春白鴨湯;⑤金鳳元宵丸;⑥洪瀨雞爪。

11樓:煞羨美食

東街肉粽,西街面線糊。

泉州**有好吃的

12樓:金石商訊

我搜集了一個——泉州美食,泉州小吃大彙總!可以參考看下!

莫斯科有什麼美食,莫斯科有什麼美食推薦?

1 紅菜湯 紅菜湯起源於烏克蘭,在俄羅斯 波蘭等東歐國家廣為流傳。這湯在過去就是人家餬口的主要食物之一,家裡有什麼剩菜淨肉就往鍋裡扔,與我國的東北亂燉有點神似。俄羅斯人烹飪紅菜湯的次要食材和作料是紅甜菜頭 胡蘿蔔 西紅柿 圓白菜 土豆 紅柿子椒 洋蔥頭 大蒜 香葉和胡椒。不過假如你不是素食主義者,那...

你家鄉有哪些美食,你的家鄉有什麼美食推薦?

南京必吃十大美食有 1 金陵鹽水鴨 2 湯包3 鴨血粉絲湯 4 南京烤鴨 5 美齡粥 6 什錦豆腐澇 7 小餛飩 8 煮乾絲 9 梅花糕 10 桂花糖芋苗。金陵鹽水鴨 南京被稱為 鴨都 可是名副其實的,據說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鹽水鴨是南京著名的特產,是金陵菜的代表之一,也叫做桂花鴨,是我國地理標誌產...

大理有哪些美食?求,大理有哪些美食?求推薦。

大理copy美食有全雞 火腿雞雜餌絲 鶴慶豬肝鮓 大理白族酸辣魚 大理生皮 鶴慶火腿等。推薦如下 1 全雞 全雞是鶴慶白族人的傳統食品,幾乎將要失傳了,是民間的十全大補。大病初癒的病人,生了孩子的婦女,做了手術的重病號,都要給他們燉上一隻全雞。2 火腿雞雜餌絲 火腿雞雜餌絲是以餌塊 餈粑 火腿 雞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