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蓄電池是不是極板損壞,怎麼判斷蓄電池是不是極板損壞,

2022-05-13 19:30:15 字數 5598 閱讀 6441

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蓄電池的好壞,首先要了解蓄電池損壞的形式,一般損壞要以下幾種:正極板軟化,負極板硫酸鹽化,極板短路斷路等。判斷蓄電池的好壞可以採用儀器測試和經驗法:

一、儀器測試:一般採用蓄電池放電測試儀,把測試儀兩正負測鉗分別夾持蓄電池正負電極,按下測試按鈕,觀察測試儀表指示情況:1、如果儀表指示電壓9v以上說明蓄電池狀態良好。

2、如果低於9v但是指標處於某個數值不動說明蓄電池處於虧電狀態,需要補充充電。3、如果指標慢慢下降說明蓄電池內部有短路現象。4、指標快速下降為0v說明蓄電池內部有斷路。

二、經驗法:觀察蓄電池電解液是否渾濁,渾濁說明蓄電池正極板軟化。觀察蓄電池底部是否有沉澱物,如有說明極板脫落蓄電池容量已存在不足。

用手敲擊蓄電池兩個電極樁如果聽到有空洞的聲音說明極樁與極板發生斷裂。用一粗導線短路正負極樁觀察蓄電池各個加液孔,如發現某隔出現氣泡說明該隔已損壞。

謝謝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判斷蓄電池的好壞,首先要了解蓄電池損壞的形式,一般損壞要以下幾種:正極板軟化,負極板硫酸鹽化,極板短路斷路等。判斷蓄電池的好壞可以採用儀器測試和經驗法:

一、儀器測試:一般採用蓄電池放電測試儀,把測試儀兩正負測鉗分別夾持蓄電池正負電極,按下測試按鈕,觀察測試儀表指示情況:1、如果儀表指示電壓9v以上說明蓄電池狀態良好。

2、如果低於9v但是指標處於某個數值不動說明蓄電池處於虧電狀態,需要補充充電。3、如果指標慢慢下降說明蓄電池內部有短路現象。4、指標快速下降為0v說明蓄電池內部有斷路。

二、經驗法:觀察蓄電池電解液是否渾濁,渾濁說明蓄電池正極板軟化。觀察蓄電池底部是否有沉澱物,如有說明極板脫落蓄電池容量已存在不足。

用手敲擊蓄電池兩個電極樁如果聽到有空洞的聲音說明極樁與極板發生斷裂。用一粗導線短路正負極樁觀察蓄電池各個加液孔,如發現某隔出現氣泡說明該隔已損壞。如能幫到您,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蓄電池的故障有兩種,如何判斷是那種故障

怎麼判斷蓄電池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從外觀判斷

bai觀察外觀有無變形、du凸出、漏液

zhi、破裂炸開、dao

燒焦、螺版絲連線處有無權氧化物滲出等。

2帶載測量

若外觀無異常,ups工作於電池模式下,帶一定量的負載,若放電時間明顯短於正常放電時間,充電8小時以後,乃不能恢復正常的備用時間,判定電池老化。

3用萬用表測量

電池放電模式下測量:測量電池組中各個電池端電壓,若其中一個或多個電池端電壓顯明高於或低於標稱電壓(標稱電壓12v/節),判斷電池老化。

市電模式下測量:電池組中各個電池端的充電電壓,若其中一個或多個電池的充電電壓顯明高於或低於其他電壓,判定電池老化。

測電池組的總電壓:電池組總電壓明顯低於標稱值(以c1k電池組標稱值是36v為例),充電8小時後乃不能恢復到正常值,即使恢復到正常值,放電時間達不到正常放電時間,判定電池老化。

電池開機測量:ups不開機,也不要接市電,先用萬用表測量電池組總電壓,此時電壓可能在36v-40v之間,屬於正常值,表筆不要離開,一直盯住萬用表的指示,然後接開機鍵,若此時電池總電壓馬上降至30v以下乃至十幾伏,ups馬上自動關機,關機後電壓立即恢復到原有值。判定電池老化。

4樓:聯想售後服務吖

蓄電池好壞怎麼判斷?有了這個蓄電池檢測儀,輕鬆查出電瓶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汽車或電動車進行啟動測試,使用車鑰匙進行打火,如果國鑰匙插入後無法進行打火,而且車輛並未長時間放置或放電,可初判斷電瓶老化較為嚴重,需要重新更換電瓶。也不貴,不要太意。

6樓:手機使用者

先看蓄電池外殼是不是變形,變形就說明已經壞了。如不變形可以啟動發動機試試,在車輛放置3-5天就打不著火時,就應該換電瓶了。記住電瓶不能出現虧電狀態,一旦發現虧電,應立即補充電。

7樓:時間的分公司

充電慢,放電快,容易發熱,續航還短,基本上電池就可以判定不行了,當然前提是不能在冬天測試,冬天電池化學反應慢!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判斷覆電瓶好壞直接用萬用製表去量電壓並看不出來什麼,因為新電瓶與舊電瓶的充滿電壓差別並不會很大,因為在達到充電器的觸發電壓的時候兩種電瓶都會停止充電,而這個觸發電壓也是相同的,所以單獨量電壓看不出來什麼,除非量的是一個完全壞掉的電瓶,電瓶兩端一點電壓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蓄電池好壞首先看外表,看看有沒有鼓包漏液的地方,再看充電時間的長短,充電時間短說明電池容量降低了,充的快用的也快,也可以用萬用表測量正負極的電壓,如果電壓充不到額定電壓,那蓄電池就是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專用電瓶檢測儀測試,免維護電瓶正常使用壽命3-4年左右,具體以測試數值(結果)為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蓄電池外殼是否平整,有沒有鼓包漏液的現象,再看充電時間,充的快用的也快,說明電池使用壽命已經不長了,最後也可拿萬用表正負極測量下,看是否徹底報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拿萬用表測量一下蓄電池,紅表筆接正極,黑表筆接負極,萬用表檔位打到電壓檔,看一看蓄電池電壓是多少。最後用充電機給蓄電池充電,看一下充電機電壓正常嗎?這樣就可以判斷出蓄電池是否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只是copy你的猜測的話 ,電瓶車會出現 :滿電情況下,行駛距離相比之前明顯縮短,電瓶車顯示充電格數不穩定。在沒電情況下充電,沒衝一會充電器 就會顯示 衝滿電

建議:你還是去維修的地方, 把電瓶拆開 ,(電瓶車電瓶通常是4個小電瓶組成),每個都檢測一下,看是哪個壞了,急時換掉,以免損壞其他電瓶。0

14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它充電情況,長時間電壓變化緩慢,電池就不行了

15樓:嘿嘿小峰喲

一般來判斷電瓶

bai好壞直接用萬du用表去量電壓並看不zhi出來什dao麼,因為新電瓶與回舊電瓶的充滿答電壓差別並不會很大,因為在達到充電器的觸發電壓的時候兩種電瓶都會停止充電,而這個觸發電壓也是相同的,所以單獨量電壓看不出來什麼,除非量的是一個完全壞掉的電瓶,電瓶兩端一點電壓沒有 ,要不就拿去問問維修師傅

16樓:伏龍在世

您好根據你所提的問題,給你以下幾種方案,望採納1,到五金店,讓他用儀器判斷(個人用儀器危險)2,聯絡售後

【小龍科技園】希望能幫到您

愛奇藝上即可搜尋小龍科技園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鼓包了 還有充不進電去 充你點電電器用的時間太短

18樓:匡玉花

判斷蓄bai電池的好壞可du以採用儀器測試和經驗法:zhi

一、儀器測

dao試:一般採用蓄電內池放電測試儀容,把測試儀兩正負測鉗分別夾持蓄電池正負電極,按下測試按鈕,觀察測試儀表指示情況:1、如果儀表指示電壓9v以上說明蓄電池狀態良好。

2、如果低於9v但是指標處於某個數值不動說明蓄電池處於虧電狀態,需要補充充電。3、如果指標慢慢下降說明蓄電池內部有短路現象。4、指標快速下降為0v說明蓄電池內部有斷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也就是蓄電池,為汽車或電動車各用電系統提供電力支援,電瓶的內好壞直接影響汽車或容電動車的正常使用,汽車使用的電瓶的電壓一般在12v,汽車正常行駛時可對電瓶進行充電,一般而言電瓶都有一定的設計壽命,並且電瓶的好壞除了與自身有關,還與汽車的整體狀況及駕駛人的駕駛習慣等有關。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對汽車或電動車進行啟動測試,使用車鑰匙進行打火,如果國鑰匙插入後無法進行打火,而且車輛並未長時間放置或放電,可初判斷電瓶老化較為嚴重,需要重新更換電瓶;

20樓:rose玫瑰潤

鼓包,充過電立刻顯示電不足

21樓:匿名使用者

充不上電,或者電池發燙得很厲害。

免維護蓄電池怎麼判斷極板斷格?

22樓:普子實

我是韓國聯合電池廠家的,負責武漢蓄電池市場,蓄電池是否短路,直觀方法就是用萬能表測試電池正負兩極電壓,一般電壓太低就可以存在問題。建議把電池充放幾次,在測試每次的充電前電壓,放電後電壓,比較數值

怎麼樣來判定蓄電池的好壞?

23樓:春夨

判斷蓄電池的好壞可以採用儀器

測試法經驗法

一、儀器測試法

下面我們通過用儀器檢測一塊蓄電池來說明這個過程。

1.首先,將蓄電池檢測儀的正負極夾子夾好。紅色夾子夾蓄電池正極,黑色夾子夾蓄電池負極。

2.夾上之後,蓄電池就能顯示當前的靜態電壓。

3.接著,按回車鍵。選擇車外測試。

4.按回車鍵選擇「普通鉛酸蓄電池」。

5.根據蓄電池標籤選擇測量標準型別,這裡的蓄電池標籤為550a(sae),所以選擇sae。

6.使用蓄電池檢測儀上面的上下按鍵來調節測試額定值,將額定值調整到550a。

7.調整好相應的額定值,按回車鍵確認進行測試。

8.根據圖示檢測結果,電壓為12.76v;額定值為550a,測試值為524a。該電池良好。

二、經驗法

1.若剛開始使用

看電池外觀是否有磨花、擦劃的痕跡,然後看電池正負極金屬部位是否有鏽跡。

2.若使用了一段時間

觀察蓄電池電解液是否渾濁,渾濁說明蓄電池正極板軟化。

觀察蓄電池底部是否有沉澱物,如有說明極板脫落蓄電池容量已存在不足。

用手敲擊蓄電池兩個電極樁,如聽到有空洞的聲音說明極樁與極板發生斷裂。

用一粗導線短路正負極樁觀察蓄電池各個加液孔,如發現某隔出現氣泡說明該隔已損壞。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判斷蓄電池的好壞:

1、儀器測試:一般採用蓄電池放電測試儀,把測試儀兩正負測鉗分別夾持蓄電池正負電極,按下測試按鈕,觀察測試儀表指示情況:如果儀表指示電壓9v以上說明蓄電池狀態良好;如果低於9v但是指標處於某個數值不動說明蓄電池處於虧電狀態;如果指標慢慢下降說明蓄電池內部有短路現象;指標快速下降為ov說明蓄電池內部有斷路。

2、經驗法:觀察蓄電池電解液是否渾濁以及是否有沉澱物,渾濁說明蓄電池正極板軟化,沉澱說明極板脫落蓄電池容量已存在不足。敲擊蓄電池兩個電極樁如果聽到有空洞的聲音說明極樁與極板之間斷裂。

擴充套件資料

這些不良習慣會損傷蓄電池,請注意:

蓄電池使用壽命的長短,一方面取決於蓄電池的結構和質量,另一方面與車主日常維護是密切相關的。

1、長時間不使用。由於蓄電池會進行自放電,如果長時間不用的話有可能導致蓄電池電量耗光,最終啟動不了或者損壞蓄電池。

2、不關閉用電裝置。忘關閉用電裝置是比較常見的事,而其他一些其他電器裝置不關也同樣會導致電池深度虧電。這對電池都有一定的損傷。

3、關閉使用前不關閉用電裝置。這會使用電裝置在下一次開啟是重複開啟,這會導致瞬間功率過高,蓄電池負荷過大,長久反覆多次對蓄電池是一種損耗。

怎麼判斷汽車的蓄電池是否需要更換?

1.如果電瓶狀態指示燈 如上圖所示 亮起,亮此燈表示電瓶電量過低,請啟動發動機或檢查電瓶狀況,此時車主可以自行觀察電瓶的使用狀況。現在很多車型的電瓶上都有一個觀察孔,也叫 電眼 一般位於電瓶右上角位置,車主可以通過觀察 電眼 的顏色變化來。如何判斷汽車電池是否需要更換?最簡單粗暴的就是測試蓄電池電壓...

新裝汽車蓄電池保養,汽車蓄電池怎麼保養?

啟動用鉛酸蓄電池主要用於內燃機發電機組 汽車 坦克 裝甲車或列車等發動機的啟動和點火電源。啟動用鉛蓄電池通常在工廠就已生產成為6或12的蓄電池組。由於其工作環境差和經常大電流放電,與其他種類電池相比,其使用壽命較短。那麼平時是怎麼維護保養的呢?以下簡單介紹幾點 充電方法與配酸。a 初充電初充電是對新...

怎麼辨別駱駝蓄電池真假,駱駝蓄電池質量怎麼樣

1 看包裝 與 有較明顯色差。電瓶的外包裝盒做工精細,開啟後包裝盒後,會有駱駝蓄電池使用維護說明書。如果購買時是同品牌多種型號的電瓶放置在一起,外包裝應沒有色差,若發現有色差,請慎重選擇。2 看編號 型號與生產日期是否清晰。開啟包裝後,一定要檢視蓄電池塑料外殼上的數字編號及生產日期,是否刻印清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