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打核武戰爭會影響到中國嗎,印巴戰爭有幾次及中國的作用

2022-05-14 19:54:55 字數 1596 閱讀 357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影響,對世界氣候都會有影響,更何況這兩個國家都是中國的鄰國。

印巴衝突給兩國及世界帶來了什麼影響

印巴戰爭有幾次及中國的作用

2樓:

印巴戰爭有三次。

1,第一次印巴戰爭

2023年8月,印度、巴基斯坦分治時,蒙巴頓方案規定讓克什米爾人自由選擇歸併印、巴一方或宣佈獨立。

印度利用其分治時控制的克什米爾議會通過決議,宣佈該地區歸屬印度,從而,激起巴基斯坦方面嚴重不滿。同年10月27日,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爾地區爆發了第一次戰爭。

中國的作用:由於中國當時正處於內戰期間,所以在印巴戰爭中沒有扮演任何角色。

2,第二次印巴戰爭

第二次印巴戰爭是2023年8月初至2023年1月,印度、巴基斯坦關於克什米爾地區分治問題而引發的戰爭。本次戰爭以印度敗而結束。

2023年8月初,克什米爾游擊隊和印度軍隊在印巴停火線附近發生激烈交火。8月14日,巴基斯坦正規軍隊也捲入衝突,印度軍隊於9月6日再一次向巴基斯坦發動大規模武裝進攻,攻佔巴方控制線內的多處山嶺。

中國的作用:當時中國向巴方提供的一大批**裝備,基本上都是從我軍正使用或庫存的裝備中直接抽調的,同時我國還免費為巴方提供這些裝備的人員操作培訓。形勢最緊張時,我國甚至還派出參謀人員加入巴方總參謀部,實際上是直接指揮了部分戰鬥行動。

除提出最後通牒式照會外,更多的是軍事上的安排。印度怕受兩面夾攻,迅速按期拆除了它在中錫邊界上的一切工事。這是我國**危機處理能力最有效的一次。

在中國的直接影響下,印巴雙方簽署《塔什干宣言》,握手言和。

3,第三次印巴戰爭

第三次印巴戰爭是指2023年11月21日-12月17日期間,印度、巴基斯坦關於克什米爾地區分治問題而引發的戰爭。該次戰爭以東巴基斯坦從巴基斯坦獨立出去成為孟加拉國結束。

中國的作用:在第三次印巴戰爭發展到東巴被佔領,印軍在西段猛攻巴基斯坦重鎮拉合爾,即將突破巴軍防禦的情況下,我國**向印度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其立刻停火,否則中國**保留採取一切措施的權力。

正是這道宣告迫使印度**放棄了以武力徹底解決印巴問題的想法,挽救了盟友巴基斯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3次,第一次是英國遺留下來的問題爆發的,當時中國還沒解放,第二次和第三次中國都沒有參合,至於間接支援沒有就未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印巴之間一共爆發了三次大規模戰爭,分別是1947.10-49.1、1965.

4-65.9和1971.12月3-17日,前兩次中國沒有介入,第三次印巴戰爭時中國介入了。

當時巴基斯坦前線戰敗,情況危急,中國給予巴基斯坦大量緊急軍事援助,作出了出兵印度的準備,並向印度發出了最後通牒,要求印度三天內拆除中印邊境全部防禦工事。誰知道印度接受了,果然拆除了邊界地區的全部防禦工事,同時在對巴戰場上也見好就收,宣佈單方面停火,就沒打起來。

巴印衝突給兩國及世界帶來什麼影響歷史簡答題 5

三次印巴戰爭中國均沒有出兵是關係好嗎

5樓:咎碧靈

好好學學歷史。不然提的問題很幼稚。

熱戀真的會影響到學習嗎?

不會,我認為會激勵你去學習。我就是。上學的時候談戀愛會影響到學習嗎?在很多家長的觀念裡,上學時候自己的孩子談戀愛會影響到他們的學習。所以這些家長們總是極力地阻礙自己的孩子談戀愛。那麼,談戀愛是否真的會影響孩子們的學習成績呢?其實不然,因為學生時代的戀愛,更多的是一種優秀者之間的相互的吸引,他們在相處...

網線質量會影響到網速嗎

網線確實會有影響,但是老實說,鐵通的寬頻的話,用海龍的好線也未必有用。網線會對網速有影響的,電阻大 長度大的網線會使網路訊號大大衰減 網線有影響,用超五類的線。然後你看一下rj45是怎麼接的,568b線序應該是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 或者568a 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智齒長出來會影響其他牙齒嗎,長智齒會影響到其他牙齒嗎

大部分影響,我就是下面一排牙齒的一邊長了一顆智齒,這個智齒頂到我上排牙齒,又擠了我下面一排的它隔壁的牙齒,害我上下牙齒咬合不了,因為頂到了,然後吃飯的時候下面牙齒很痛?它剛開始冒出來的時候,問醫生,醫生說不痛也不歪,就沒有必要拔,所以就沒有在意了,後面我這個牙齒快長1年了,越來越大,已經影響到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