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菜鳥求,全畫幅應該怎樣配鏡頭?急!打算和同學們去仙本那攝影旅遊用,希望配置專業些,謝謝

2022-05-17 03:19:27 字數 1057 閱讀 4767

1樓:金秋十月

我是從新手逐漸磨合磨合成了老手。機身是選品牌第一。佳能。

二先配最便宜單反。全幅你個新手沒必要配,配完了也是浪費!1w多的錢夠買好幾個好頭了。

aps-c配好頭照樣拍好片。新手配600d 650d 鏡頭。看你一上來就要全幅,看樣子預算確實夠多,不過我告訴你哈,配全幅不適合你。

還是先配個最便宜的吧。我有兩個單反機身。一個5d2 一個60d。

5d2是全幅,我用luxury鏡頭(紅圈鏡頭)也就在這上用的。 60d是aps-c.我用ef-s在60d上用。

我的鏡頭是這樣配的。最開始是二手60d和拆機頭18-55 50 f1.8小痰盂 75-300 再來個格里奧斯的二手手動頭44m-2 。

這是最初的配置。然後又入了個24-105二手的luxury鏡頭。開始玩的轉了起來,慢慢地再配了個24-70 luxury 玩**焦段的攝影。

最後把機身換成了5d2,配了個佳能白炮70-200 再配個8-15魚眼。我一次都是帶兩個機身的,用防潮箱裝機器的。魚眼鏡頭我覺得就拍特殊視角有用點。

剩下很少用到。 helios格里奧斯的手動我經常拍。當然,helios不是很好調,新手不建議配手動頭。

玩是無底限的,我喜歡折騰,配的鏡頭也多。當然,你瞭解不多的話,還先配個最便宜的單反,狗頭練手,多學,多練,多操作。摸索摸索再配好頭,好機身。

不專業搞攝影,不配luxury紅圈定焦鏡頭。定焦配小痰盂就好。玩是無底限的,玩的盡興才是真。

祝你51勞動節快樂!

2樓:燒烤店

1.24-70mm 2.8f,此頭可拍人,也可拍景,在大光圈的支援下,成畫素質非常不錯

2.135mm 1.8f ,此頭乃神器,可以拍遠處的人,用的好,可以拍出極致美圖,1.8的光圈堪稱空氣切割機,誰用誰知道

一定一變,是選擇鏡頭比較好的方式

3樓:從江雲翼樑勇強

建議買個60d練手,然後富裕的話,技術到家了,再一步到位。況且現在60d新機子,升級、擴充套件性也不錯。

4樓:黃泉龍

全畫幅相機就要配全畫幅的鏡頭 不知道你是什麼相機

攝影菜鳥請教基礎問題,50助

我是一個職業攝影師,說句實話,除了知道相機是小孔成相之外,再深的相機工作原版 理我也不權懂,但是我這麼多年的實際經驗告訴我,你要知道的那些對一個攝影師並不是最重要的,攝影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除了平時積累提高自己的審美,有一雙敏銳的眼睛,能發現並捕捉美,之外就要不斷的實踐,學習運用光線,學會徹底的...

求助攝影高手菜鳥勿進,拜託我想買套攝影持續燈

柔光箱的和廣口罩各有各的用處,拍攝人像和靜物兩種都適合用。柔光箱的光線較柔和 適合拍兒童和女同志及高調 及表面較光滑型別的題材。廣口罩光線較硬 適合拍表現老年人,突出表現老年人飽經滄桑的的歲月,及表現表面粗糙的題材,以及力量型或陽剛型別的題材。所以這兩種燈都需要配,一般來說,至少要有1個廣口罩,較高...

攝影應如何構圖,攝影師拍照時應如何構圖?

攝影畫面 一 主體突出,畫面要有主次之分,不能雜亂無章。突出主體方法很多。如明暗對比法即主體亮背景暗,或相反。色彩冷暖對比,大小對比等等。二 畫面平衡 是畫面構圖的基本要求。所謂均衡是指以畫面中心為支點,畫面的左右上下呈現的構圖諸元素在視覺上的均勢。具體地講,就是使畫面中左右上下的視覺形象不要一邊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