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神經萎縮嚴重嗎,怎麼治療,什麼是腦神經萎縮

2022-05-18 18:45:12 字數 3284 閱讀 5379

1樓:lsjde迷

腦萎縮是指腦組織細胞相對減少而引起腦神經功能失調的疾病。這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

1、注意自身保養,如:生活有規律,注意合理飲食,適當鍛鍊身體,避免吸菸、飲酒,少吃高脂肪飲食等。

2、服用抗血小板凝集劑,如:腸溶阿斯匹林,或拜阿斯匹林,或波力維,以預防腦梗塞再次發生。若有胃或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則改服潘生丁。

3、你目前有頭昏、頭暈,可應用點腦血管擴張藥,如複方通脈飲、銀杏葉片、丹蔘滴丸等,以改善腦血液迴圈。

腦萎縮食療湯

1)魚頭燉冬菇:鰱魚頭1個,冬菇、肥肉,調味品各適量,人蔘粉3克。將魚頭切為兩半,放入蔥、姜、料酒醃2小時把肥肉片,魚頭,冬菇同放盆中,加清水,食鹽適量,上籠蒸至30分鐘左右,再放入黃瓜絲,蔥花,香菜,味精薑末,香油參粉即成。

可聰腦明目益智,適用於腎陰不足,髓海不充所致心悸,失眠,步態不穩,視物模糊,痴呆等。

2)豬脊髓甲魚湯:豬脊髓 200克,甲魚1只,調味品適量。將甲魚用沸水燙死,去甲殼,內臟,頭、爪,豬脊髓洗淨備用,將甲魚肉與蔥,姜同放鍋中,武火燒沸後,改文火煮至甲魚肉待熟時,下豬脊髓、煮沸、再下胡椒,味精、精鹽、料酒等,煮熟服食。

可補氣血,填腎精,強腰脊,聰腦目,對老年性痴呆,腦動脈硬化,腦萎縮等,有良好的補益食療作用。

希望對你有用 我奶奶也是腦萎縮 媽媽就是這樣照顧的

2樓:走兩步行不

1.老年人是生理現象。多用腦,多營養。

2.若果是是腦血管或腫瘤疾病,首先要祛除**,再鋪以營養腦細胞等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的不嚴重,50歲以上的人都會有的生理現象,只有平時多注意保養,多用腦,看看書,讀讀報,保持良好心態就好了!當然了,如果是嚴重的腦萎縮就需要去醫院去**了

什麼是腦神經萎縮

4樓:神經損傷專家

腦神經萎縮也稱腦萎縮,是遲發性腦病,發病原因是原受累神經因缺血時間過久導致的神經支配區血供障礙而遲發性病理改變。能否控制病情繼續發展,必須對病情資料進行分析才能議定出有效的**措施,否則本病易遲發更嚴重的神經萎縮等導致痴呆症和癱瘓。**方案,中西複合**增強改善神經受累區域性微迴圈血運以養神經,同時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神經才能再生修復神經獲得各種功能的最佳恢復、。

能否恢復的關鍵在於早期的**。需幫助發來磁共震**為你指導。

5樓:植物神經**網

腦萎縮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腦萎縮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腦萎縮,後者主要由器質性病變引起,如高血壓、高血脂等腦血管疾病及呼吸暫停綜合徵,這些疾病引起的腦梗塞、腦動脈硬化使得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缺氧,導致腦萎縮;再如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糖)、甲亢等,其中慢性酒精中毒也不少見,會出現幻覺幻聽及定向力變差等腦萎縮表現;變性疾病如老年痴呆症也是出現腦萎縮的一大原因,此外壓力、失眠等因素也可能導致腦萎縮。

腦神經萎縮是什麼原因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蜀漢 劉備 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劉備少年與公孫瓚拜盧植為師求學,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與關羽、張飛先後救援過北海孔融、徐州陶謙等。

陶謙病亡後將徐州讓與劉備。劉備早期顛沛流離,投靠過多個諸侯,後於赤壁之戰與孫權聯盟擊敗曹操,趁勢奪取荊州,而後進取益州,再奪漢中。公元221年,劉備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

為替關張二人復仇發兵出擊東吳,被陸遜在夷陵火燒連營,因此慘敗使漢國元氣大傷。公元223年,劉備病逝於白帝城,終年63歲。後世有眾多文藝作品以其為主角,在成都武侯祠有昭烈廟為紀念。

[11]  諸葛亮 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時值曹操一統北方,孫權虎踞江東,劉表和劉璋控制荊、益二州,但無所作為。漢獻帝建安十二年(207),依附荊州牧劉表的劉備三顧茅廬向諸葛亮求教,諸葛亮提出著名的隆中對策。

建安十三年秋,曹操率大軍進取荊州,劉備兵敗。在此緊急關頭,諸葛亮趕赴柴桑,同魯肅、周瑜等勸孫權與劉備聯盟,大敗曹操於赤壁。建安十六年,劉備以助劉璋為名,率兵數萬入益州,於次年與劉備會師,攻取成都。

蜀漢章武二年(222),劉備兵敗夷陵(今湖北宜昌境),次年病亡。諸葛亮奉遺命輔佐後主劉禪。建興三年(225年)進軍南中。

採用攻心為上、攻戰為下的方略,使孟獲等心悅誠服,五年春,諸葛亮上《出師表》,自統大軍10萬,進駐漢中,準備攻魏,六出祁山,於建興十二年春統軍進駐五丈原,與司馬懿所率20萬魏軍對峙於渭水南。八月,因積勞成疾,卒于軍中。[12]

腦萎縮怎麼治 30

7樓:朝華秋梵禕

腦萎縮多由遺傳、腦外傷、腦梗塞、腦炎、腦缺血、缺氧、腦動脈硬化、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等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其中最主要的致**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而造成的。老年人患腦萎縮的病例非常多,這種病是一種慢性病,積極正確**的話,非常有**的可能。不同方法的**效果是不同的,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病情輕重酌情選擇方法對症**。

意見建議:依照原則**腦萎縮才是最有效的,但是平時生活中還要注意,控制血壓,清淡飲食,可以服用擴血管藥和活血化淤的藥,還有就是營養腦細胞的藥,對於腦萎縮患者,特別是早期為防止生活機能、記憶、語言、興趣等生活、社會交往質量的進一步下降,應結合病人的實際,利用各種條件,多使病人在視、聽、語言、社會、家庭交往方面有適當的機能活動,儘可能關照病人自行處理可以處理的事務.不應將病人處於孤立、寂寞、低生活質量狀態,防止加速腦萎縮因素的存在。

8樓:薇訫

首先西醫肯定是治不了的,其次中醫**,也得對症開藥的。

9樓:玻璃脾氣

這是老年人都會有的,除非返老還童,生老病死這是自然規律,目前還沒有聽說有什麼**方法。

10樓:

可關注下公 眾號疑難雜症 腦萎縮。有對腦萎縮的詳細解釋,希望可以為您帶來一定的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使用 健腦之萎縮 **!

12樓:煙臺王金頂

**原則為去除**;啟用腦代謝功能,間接抑制疾病的進展;啟用處於抑制、沉睡狀態的腦細胞;減少隨腦萎縮而產生的各種症狀及併發症的發生;維持殘存的腦功能狀態及改善生活質量。

腦萎縮怎麼調理

13樓:養生有約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堅持按揉,能預防腦萎縮的情況,遠離老年痴呆。

14樓:

腦萎縮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注意補充海產品、食用菌、豆類及其製品、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便可以使機體獲得足量的礦物質。

視神經萎縮怎麼治療,視神經萎縮怎麼治

針對視神經萎縮 考慮以下幾種方法 1 藥物 糖皮質激素 包括使用地塞米松 甲基強的松龍,目的是控制炎症。使用血管擴張劑,增加血流量,改善視神經的缺血 缺氧,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使用神經營養劑及維生素類藥物,可以使用甲鈷胺 維生素b12等藥物,目的是營養神經。2 手術 如果是因為腫瘤壓迫導致的視神經萎...

腦神經衰弱最好怎麼治療,腦神經衰弱吃什麼藥

由於神經衰弱症狀繁多,且病程遷延,得病後短期內能藥到病除者甚少,現有 神經衰弱的方法不少,如藥物 心理 物理 中醫 等等,每種 方法都各有所長,很難說其中的哪種方法效果子最好。選擇 方法一般都因人而異。有的病人聽人介紹說某藥物或某種方法治神經衰弱有神奇效果,便放棄了原本已取得一定療效的方法,盲目地更...

怎麼治療嚴重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怎麼治好

神經衰弱的病人在生活中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 失眠 多夢 易怒等症狀,所以要想 神經衰弱,可先用藥物緩解身體不適症狀,再給病人做心理 另外,對於病情較重的病人,還應加強體育鍛煉,提高病人的抵抗力,這對改善疾病也有重要意義。如今社會壓力較大,患神經衰弱的人也比較多,患病後千萬不能盲目 要根據病人的情況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