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怎麼喝水,尿卻很多,為什麼我每天喝水很多,但是尿很少?

2022-05-19 14:04:03 字數 2918 閱讀 7787

1樓:毋寄竹餘卿

您好,身體出了尿液外,還有汗液以及呼吸道的的不顯性失水等,假如出汗多了那麼尿量也是會少的,但假如沒有出汗則比較不正常,必要時可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有的人喝水很多,但是尿卻很少,這是為什麼呢?

2樓:歡歡的文庫

這是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有些人的膀胱比較小,所以尿比較多而已,而有些人膀胱比較大,即使喝了再多的水也不會出現尿多的情況。

可以說水是我們身體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血液迴圈需要水,各個身體器官也需要水,水分是儲存體力的一個重要部分,是有些人喝了水之後會馬上就尿了,而有些人喝了水之後並不會出現尿多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

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對於水分的攝入大概在2000毫升左右,對於水分的代謝基本在2~3個小時之內就可以代謝,所以說正常人一天至少要排便五次至六次甚至以上,這樣才算正常情況。但是這種情況並不適合每個人,有一部分人的膀胱就比較大,對於膀胱比較大的人來說,排尿的次數自然就比較少了。雖然排尿的次數和喝水的多少有一定的關係,但是關係並沒有那麼大,有一部分人喝少量的水之後,很快就會去廁所排尿,這和我們喝水的量完全不符合,這個時候就需要引起注意,有可能是身體的排尿系統出現了問題,那麼就需要引起注意,可以到醫院去做檢查,以免耽誤病情給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其實喝水是有很多好處的,不能能夠保證身體內的血液迴圈,還能幫助體內的的垃圾及時排出體外,但也不是一喝水就排尿,因為身體進行水分迴圈是有過程的。即使喝水很多上廁所的次數減少了也不要緊張和驚慌,只要身體在正常排尿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觀察自己的排尿情況,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確保自己的身體情況,其實每天喝水量和上廁所的次數在正常範圍內就是健康的身體。

3樓:你到底敢不敢

有的人喝水很多,但是尿卻很少,這是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一樣,人膀胱小,所以尿量比較多,有的人膀胱大,其實喝了許多的水,尿也不會那麼多。

4樓:你真的很好嗎

為什麼有的人喝水很多,但是尿卻很少,這是因為每個人的膀胱大小不一樣,還有可能是體內缺水的原因。

5樓:dj林林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樣的人吸收的很好,水喝進去之後,被身體的五臟六腑迅速的消化掉,吸收掉,這個時候尿就很少,這樣的人肯定就是平時不怎麼愛喝水。

沒喝水尿多怎麼回事?

6樓:科普小姐姐

為什麼有的人一喝水就排尿,有的人喝水多卻沒尿?

7樓:鮑元斐邵琬

你是尿量大吧;

首先這天氣偏冷肯定尿量就達;

一些腎陽虛的人也是小便清長;

你要實在是不放心可以化驗一下血糖,一般沒事;

明明沒怎麼喝水,但總是想尿尿,有哪些原因?

8樓:fly憶挽青笙盡

相信很多人在平時都會出現這種情況,明明一天沒怎麼喝水,但是卻總想去小便呢?相信很多人對此都是非常苦惱的,其實一旦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那麼都有哪些具體的原因呢?

眾所周知,如果從醫學的角度上來說,沒怎麼喝水卻總是想著小便的話,就是所謂的尿頻尿不盡的原因,而導致這個症狀的發生其實就是因為自身腎氣虧損的原因所導致的,一旦出現腎氣虧損的情況的話,人體內的膀胱其實就會出現有氣無力的表現,一旦出現這種情況的話,膀胱平滑肌的肌纖維張力就會出現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縮性降低,從而就會直接導致出現一直想要小便的情況,因為其腎關不穩固所導致的。

那麼如果去改善這種情況呢?

其實一旦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腎虛的原因導致的,想要解決掉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其實也就是將腎虛的問題調理好就行了,可以去醫院就醫,吃一些固腎的藥物以此來慢慢進行調理,當然了,關於這一點的話,一定不要自己私下去買各種藥物進行食用,因為自己所購買的藥物很多都是不符合自己的症狀的,反而會出現越吃越壞的一種情況,所以一定要在醫生的建議下買藥,當然了,除此之外,在飲食習慣上也一定要多加註意的,可以多去吃一些枸杞、山藥、牛鞭等一些養腎的食物。

9樓:生活洽談錄

有人剛喝水就想尿尿,有人喝很多水卻很少尿尿,到底哪種不健康?

10樓:氣子孩

沒怎麼喝水,卻頻繁想要尿尿,很可能是因為腎氣虧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尿頻尿不足。可能是因為自身腎氣虧損。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腎虛就會造成小便頻的現象,還有事前列腺的問題。

13樓:生活達人小盧

唉,我感覺還是這個腎臟功能不好,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14樓:靜好

一般尿頻的話,大多數是由於腎不好的原因。

15樓:great笑眼如初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腎不好吧,要補補腎。

1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可能是你腎虧或者前列腺有問題,還是需要去醫院看醫生。

17樓:魁囖牟

腎臟出現了問題,自己多調理一下,或者去看看醫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腎虧的原因了,需要及時補一下腎了。

為什麼不怎麼喝水,可小便卻很頻繁?

19樓:r賢者

冬天尿多點啊,因為不出汗,都通過尿排出多餘的水分了.不過特別多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有時候也這樣,

為什麼有的人喝水很多,但是尿卻很少,這是為什麼呢

有的人喝水很多,但是尿卻很少,這是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一樣,人膀胱小,所以尿量比較多,有的人膀胱大,其實喝了許多的水,尿也不會那麼多。為什麼有的人喝水很多,但是尿卻很少,這是因為每個人的膀胱大小不一樣,還有可能是體內缺水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樣的人吸收的很好,水喝進去之後,被身體的五臟六腑迅...

喝水很多為什麼還口乾舌燥嘴脣乾裂

這就要分而論之,看你是平時就有還是最近幾天所發生的,如果是平時就帶有嘴脣乾裂,那麼可能主要就是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了,尤其是維生素之類的,如vc,vb2等,這就要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之類的加以預防,必要時服用點多種維生素或是金維他或是維生素b族之類藥物,因其在有火之時加劇,再帶用點養陰清火之類藥,比如清...

為何我每天吃飯吃的很多,都不胖,但是一喝水就胖,這是怎麼回事

一碗米飯沒一碗水重,你剛喝下去稱體重,看似是重了,其實最後還是要隨著新陳代謝排出來,而你吃的米飯最後是要成為脂肪的!最科學判斷你有沒有胖的方法是 早晨起來,喝點熱水,排過便後再稱體重,再判斷你有沒有胖。連續稱幾天,看是你喝水胖還是吃飯胖 吃飯很多,但怎麼吃都不胖,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主要是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