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不遠行,你怎麼看待空巢老人在家病逝卻無人知

2022-05-21 19:20:12 字數 6330 閱讀 7984

1樓:靈魂忍者

我認為老人養老問題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考慮。第一個是家庭養老,這是當前農村最傳統、最主要的養老方式,也就是所謂的"養兒防老"模式,但是這種模式有利也有弊。拿我們村裡的老人來說,首先如果兒孫們沒有孝心, 雖然部分家庭有幾個兒子的,如果兒子們生活不好過,對老人就漠不關心,你推我家,我推你家,要麼,就是幾個兒子輪著養,這個月上你家,下個月另一個兒子家,先不說贍養質量,這樣搬來搬去讓年邁的父母很沒有歸宿感。

第二個是養老院供養。好多在養老院集中的都是無兒無女的孤寡老人居,但是,由於傳統的思想觀念,農村老人一般不願意選擇這樣的養老方式。

第三是購買保險或者跟隨兒女到城裡養老。農村老人目前普遍的養老保險以新農合和新農保居多,其實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允許,可以適當買點商業保險和醫療保險,以解決老人的後顧之憂。有些兒女在城市裡工作的會把老人接到城裡和自己生活,但是因為老人長期在農村生活習慣了,感覺沒有人聊天、嘮嗑,生活和衛生習慣不同反而在城裡在不住,這也讓兒女們很是為難。

農村老人養老問題關乎每一個家庭,也關乎社會的文明和進步,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個做兒女的要切實擔起責任,用我們的愛心和孝心善待父母,讓每一個老人都安享晚年,讓他們有一個好的歸宿,操勞了這麼多年,該讓他們好好休息了。畢竟,誰都有老的時候,如果現在你不孝順自己父母的話,那麼將來,你的子女也會和你一樣不孝順你,那個時候你才會想起來當初你是怎麼對待父母的吧!

2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父母在,不遠行,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有些人為了生活只能遠行,空巢老人在家病逝卻無人知也是社會的悲哀。

3樓:

這說明對父母的關心根本沒有到位,就算不能見面,**問候也是必須的。

4樓: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不管工作再忙也要多關心父母。

5樓:

我覺得要多關心父母,父母養育我們長大,老了以後生活難以自理理應由我們去照顧他們,而留下老人在家平時也不關心,是不孝順的表現。

6樓:金菠蘿的女朋友

不管工作再忙,還是要多關係父母家人。在孩子小的時候他們為了家付出了很多,老了應該被善待。

情感是什麼意思

7樓:誰是曉曉明

情感是什麼意思?其實應該明確一下,其實是兩份故事相交在一起,而是最真實的的感情碰撞出的那一份完美故事

8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情感是指對行為目標目的的生理評價反應,而情緒是指對行為過程的生理評價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一個人對美好事物或人,動植物發自內心的真愛。

10樓:56789為了

情感和喜怒哀樂等情緒相對立,具有相對長期性持續性的特點,比如親情愛情友情等等,你也可以把情感理解成精神,比如愛,關懷,奉獻,正直等等,親情等是從與他人的關係中把握情感,愛是從自身的品質中把握情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情感就是人類意識形態形成的對於事物,他人等的心理情緒

12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心情的感覺,有好有壞。恩怨情仇都是情,情感有轉換。不是一程不變。

13樓:00啦啦啦

就是人因為一些事情,事物。流露出來的一種自然心裡。

14樓:浩渺夜空

情感別人對你好你非常高興,對你不好你會生氣。

15樓:僭輶堪柿盎蓶膽

感情,情感,其實沒多大區別,是人的一種正常心裡現象

16樓:2016正月初三

感情就是對人或事物的喜愛程度,深了則感情就深,淺了也就是感情一般。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跟感情都是差不多相同的,只是相反而已

18樓:2004的那個夏天

情感分很多種,你要了解的是哪一種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別人對你好你非常高興,對你不好你會生氣。

不知道我的會答滿意嗎?

20樓:她說自己是貓

人的感情,包括喜怒哀樂

21樓:無謂的性

情感就是在你需要愛的時候,給你避風港

2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東西!! 有些感情你越想去珍惜、得到, 它消失得越快, 它離你越遠。 有些感情你越想忘了它, 它卻如蛆附骨般的侵咬著你, 時間越久, 它咬得越深。

剛開始時, 你會覺得痛苦不堪, 可是時間久了, 你就會忘了什麼叫痛苦, 因為你已活在痛苦裡。

23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好多種呀 有友情 有愛情 還是⋯⋯

24樓:蘇七

喲西日機器人咯走咯睡覺8他就是人薯條

現在如何看待父母在不遠游,請談談你對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的理解

闖出一片天地,時常打個 父母在不遠游,遊必有方。現在也一樣 父母年紀大了,不知何時要走,不遠遊是對的,現在也是一樣的 請談談你對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的理解 父母健在,一般不背井離鄉,而是選擇留在與父母距離不遠的城市工作,照顧父母也方便,為了正確的人生目標而奮鬥在遠方,也可以的。詳解 dao三人都...

這種父母你怎麼看,你怎麼看待父母總覺得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對的?

孩子的父母都是息事寧人,不愛找事思想單一的人。孩子在學校被孤立 欺負的時候應該是找到學校領導老師,讓孩子和他們一起好好談談思想,找到被孤立欺負的原因。不要讓這狀態再發展下去。結果孩子用這種方法結決造成同學之間的傷害只能讓同學們更遠離他。父母都是愛孩子,愛他就多關心他,不要讓孩子脫離同學孤立自己。這種...

你怎麼看待女空乘凌晨下班遭劫持一事?

我覺得這個真的很可怕而且還很不可思議,現在的人們真的太瘋狂了,怎麼什麼都能幹出來,以後大家在外面都要注意安全啊。太危險了。空姐下夜班出事的案例已經有很多個了,航空公司合理安排對空姐下班回家的管理。首先,女性是很多犯罪分子的目標,出門在外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最好不要在晚上獨自一人 其次,我感受到了空姐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