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懷念過去了,為什麼回不到過去啊

2022-05-22 13:55:18 字數 5588 閱讀 827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懷念過去有幾種可能:一,你已經老了。二,現在的生活沒有讓你感覺到幸福。

在我看來,有過去可懷念,這本身就說明你曾經幸福過。可能現在在事業上或者感情上遇到一些挫折,但俗話說得好,人得往前看啊。知道幸福是什麼的人也是一種幸福啊。

這也說明你的生活又有了新的目標,為它努力吧,振作點,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樓:謀害娃娃

我也想回到過去回到童年,但是這是不可能的,時間不會倒轉。看你寫的,你是性格內向嗎?你見人害怕?

是見陌生人害怕,還是見了熟人也害怕?估計你也是初次和一個不熟悉的人見面會害怕,因為這時你的心裡防禦機制就會起作用了,在見陌生人的時候總是先把自己保護起來。你嚮往別人理解你,但是你把你的事情和別人說了嗎?

別人都不知道你,他們怎麼理解你,可能你內心很痛苦,但是你的痛苦不和別人說,只是悶在心裡,誰又知道你內心的痛苦,又怎麼能理解你,一個巴掌是拍不向的,想要別人理解你,首先你要先理解別人,不要總抱怨別人

3樓:

對啊,我也經常這樣想,主要是因為現在太不堪。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畢竟昨天 成為過去,無法改變 不要讓昨天的煩惱影響 。

可是在想念也是沒用的,時間只會一天一天的耗著,久而久之就會產生精神疾病。

假如當初怎麼樣怎麼樣就好奧了,這句話就像導致精神疾病的毒藥,必須學會用另一句話取而代之,那就是,下以吃我會怎樣怎樣,這是一句指向未來與新生活的語言,能購癒合心靈的創傷,帶來健康和積極的心態。生活不需要假如,讓我們吧過去交給時間,把眼光投向未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若能回到過去,那世界就不會進步了。

若想要他人理解你,要先學會理解他人。

5樓:瑞安林哥

好象有點自避,多給以前的朋友打打**,上網寫寫部落格,過去永遠是回憶,重要的是現在,偶爾回憶一下是好的,要是想回到過去還不如去未來看看

越來越懷念過去了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反應已經不是懷念過去,而是沉迷過去,過去有很多的美好事物,偶爾拿出來感慨一下是不錯,但是過分懷念就會感覺什麼都不對勁了!別忘了,你是活在當下的人...而不是活在過去,過去再美好的食物也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它已經過去了!!!

以後想得時候提醒自己,那些都已經過去了,不復存在了!把握當下,珍惜該珍惜的人或事物,才是你該做的!!!

7樓:

是啊,都是這樣子

不如利用閒暇時間和家人朋友同事出去遊玩,散散心吧。

8樓:甄俊喆

都是這樣的!!! 放寬心~

為什麼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懷念過去?

9樓:牟運恆

過去的已經成為歷史。 無論是美好的回憶,還是痛苦的記憶,都會時常令人引起回憶,這很自然。 關鍵是如何把握這種回憶。

聰明的人,在回憶的過程中,能總結得失的比例,從中吸取有益的成分,為自己今後不再犯相同的失誤,找出前進的方向。 愚蠢的人,在回憶的過程中,往往不能把握自己,總是使自己陷入沉痛的回憶中並折磨著自己。 人在一生中,要往大腦中注入無數的資訊,如果都翻箱倒櫃地進行追憶,這樣活著,是不是太累了!

學會忘記,學會放棄,才能活出自我,才能活出愉快,才能活的瀟灑。

人為什麼總在懷念過去?

10樓:shan冷

因為現在過的不如意,總懷念過去的美好,越是懷念過去,越是看不見現在的一切,適當的看看周圍吧,也有很多美好的,過去的就是過去了,回不去了,珍惜眼前的一切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總是美好令人懷念的,而當下就會有很多煩惱,未來是讓人感到迷茫的,這就是現在我感受到的,好想回到過去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在馬路上開汽車一樣,您作為一個好的司機,後視鏡是必不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夢。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不能再發生,就像是一場夢一樣,過去的事情只是一個回憶,所以才會產生懷念。

14樓:玩玩而已_心

因為過去有值得讓你懷念的東西。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愛懷念過去,畢竟還是有些人喜歡擁抱未來。

15樓:臺夢之

過去的就是吃過得苦都是甜的

16樓:馬佳樹枝強鸞

去想過去的一切。就因為曾經讓自己感到滿足,那種感覺是長大...不要總生活在回憶裡!

17樓:酈富貴示釵

因為過去珍藏美好的記憶,因為永遠回不去了,所以才懷念啊

總是懷念過去,是因為現狀越來越差嗎?

18樓:閒看三國

有可能,但不一定是絕對的,具體原因得根據自己的情況分析一下,不過懷念過去無法自拔,肯定是和現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的。

也許你現在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但卻無力改變,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可能就會開始懷念過去的某一段幸福時光,不論是無拘無束的兒時,還是自由自在的大學時光,總之這個所謂的過去不會是全部,而只是某一部分,如果你說從小到大都在懷念,但那只是你的一廂情願,過去的日子裡那些不愉快,我想就算讓你回去恐怕你也不會回答的那麼幹脆。

其實對現實生活的不滿意可能有兩方面的內容,一個是物質上的,這就不用說了,手頭越來越緊自然懷念以前寬裕的時候;而另一個就是精神層面的,這多見於在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了壓力,一時難以解決,就可能會把思想的重點轉移到之前不用那麼緊張的回憶當中去。

這其實也算是人的本能了,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本來無可厚非,不過如果一個人長期的沉浸在對過去的回憶中無法自拔,那麼就得小心了。畢竟時間是不會停下來等你的,偶爾的回憶沒問題,但是如果你不能自拔,那麼當別人在奮力前行的時候,你卻逆水行舟,不進反退,長此以往,你會和身邊人的差距越來越大,而你想再次回到現實的難度也將會與日俱增。

過去的日子再美好也已經過去了,時間不會後退,如果你不想以後都沒有好日子可以懷念,那麼就趁現在去努力,當你克服了眼前的難關,過後再回頭的時候,現在也會是一段值得回憶的過去。

19樓:達王愛學習喲喲

可能現在生活壓力大,你想要避開一部分現實,從過去的經歷中得到放鬆,這不是一件壞事,將過去的經歷與現在結合起來,看看那些地方做的不好,那些地方需要改進,是過去的什麼造成了現在的什麼,不斷回憶,就會有不斷的驚醒,成長進步就是與之而來的成果。所以說,並不是現狀越來越差,只是與曾經相比,有些沒有了,而你卻需要它。

這樣,你可以在現在的生活中去努力爭取一下,這樣是為了讓未來的你有資本去享受。我們的中國是一個歷史文化悠久的國家,有久遠的輝煌,也有近代的恥辱,可是我們一直在回望啊,這不是說現狀不好,而是在吸取經驗,為了更好的明天,同樣,我們也是如此,想著過去,懷念過去,並不是現狀就很差,而是我們需要從過去得到些什麼,這是在為未來做準備。所以不要否定現在,相信你自己的能力,會有越來越好的未來。

當我們小的時候,總是在憧憬未來,因為我們想要快點去到未來,現在我們懷念過去,是因為過去有值得懷念的,同樣也有值得學習。

20樓:何以拓影

是因為自己越來越孤獨了,在潛意識裡覺得過去永遠都是美好的。

我也是一個挺懷舊的人,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不經意間懷念過去,懷念著那時候的的我,懷念那時候的人,現在已是物事人非了。

所以偶爾想起了過去的一些事就會傷感,發條朋友圈來感慨過去,然後再隔一段時間就會刪掉,彷彿在掩藏一些莫名的小情緒。

現狀滿足不了,就在回憶中尋求安慰,得不到的永遠最騷動。在生活中遇到各種不順心的事,人有時候靜下來就會瘋狂的想著美好的事情,而過去的回憶在你的潛意識當中誤認為是美好的,所以你才會懷念過去。

人長大了就會有各種煩惱的事,而小時候的回憶是多麼的童真,於是你又開始懷念過去的小時候,揹著小書包搖搖晃晃的上學。

懷舊的人總是孤獨,不願意安於現狀,只想回到回憶中去。可是時間不能倒流,過去了就是過去了,你不能永遠都停留在過去,就好比你無法阻止鐘錶的轉動。

要慢慢的開始走出來,欣賞現實的美好,不要總是拿過去相比,等到這時間過去了,你又重想著現在,迴圈反覆,說到底,你還是逃避此時的現在。

可是終究還是要面對,你回憶過去難道就能逃避你不想面對的問題嗎?回憶是美好的,但是現實的問題還是要解決,你應該反思到底為什麼總是沉迷過去?

不要總是懷念過去,要把握好現在,因為以後也會成為你的懷念!

21樓:柳某人的小花園

懷念過去是正常的表現,每個人都會懷念過往的時光,因為對於每個人來說得不到的和已經失去的都是最好的。這種心理往往會讓你錯失現在所擁有的美好。

或者是因為你現在的慾望相比於過去更多了,你有更多想要得到的東西了,你變得並不像兒時那般一顆糖就可以讓你很開心了。

人的慾望越多心理上的痛苦也就會越多,這個是很正常的現象。無論你是因為哪種原因懷念過去,切記不要認為你是越過越差。你的人生是在向前走的,過去的美好終究是過去,是已經消逝了的時光。

你所擁有的只有現在,你能改變的也是現在。與其感慨過去的生活不如努力完善現在的生活,因為這關係到你以後的人生會怎麼樣。

現在你至少還能回憶回憶過去的美好,你也不想在未來的某一天回憶過去的時候全都是痛苦吧?所以加油把握好現在,不為別的至少也為未來某一天會回憶過去的你可以輕鬆的一笑。

22樓:墨顏說歷史

不一定,可能是因為你是一個念舊的人,因此過去的事情總會無法忘懷,過去的事情總會時不時的浮現在你的腦海裡,因此你會懷念過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可能是吧,可能是因為現在的生活不夠充實,然後比較空閒,過得也沒有以前那麼號,所以就會更加的懷念以前吧,可以經常去旅遊什麼的,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人都要往前走的,別老懷念過去

24樓:**嗒哎呀

我覺得並不是這樣吧,不過你是個念舊的人,如果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到太多挫折的話,那你一定要懂得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千萬不要讓自己墮落下去了,你只要找到自己的目標,然後不斷地朝著目標去努力就好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吧,人只有在閒或者失落的時候想起曾經的美好。希望你早日找回狀態,活在當下!

為什麼我會十分懷念過去呢?

26樓:玉壺冰心

懷念過去,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回憶。

有些人當前狀態過得很不如意,就會十分懷念從前的生活,原本當時很痛苦的經歷,回憶起來也不再傷心,反而津津有味,或著意加入粉飾。

27樓:葛姥爺

懷念過去,懷copy

念那逝去的歲月是人之常情。不是你一個人會,歲數越大越是會想起過去。人們常常說老年人睡不著。

是啊,折磨他們的常常是思念過去。有成功的喜悅,有失落的遺憾。歲月無情容顏易逝,留下的卻是七彩斑斕,兩鬢蒼蒼雄心不在,留下的是思念是遺憾,人生一世跌宕起伏最終還是一杯黃土。

懷念過去很正常,懷念戰友懷念老朋友很正常。與君共勉。

28樓:一渡娛影

每個人都會有懷念過去的時候

但是一般人只會在特定的時候

被什麼勾起了回憶才會想起過去

不會經常沉浸在過去的回憶裡

29樓:陳晨

懷念過去說明你的過去很美好,讓人難以忘懷,也說明你是一個比較戀舊的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懷念過去,因為有些人都過是想要忘記的,很多人都是朝前看

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為什麼

有些人說過,窮不過三代,富也富不過三代,但事實上,很多窮人是一直很窮,而一些富人,卻越來越富有。其實窮人越來窮,富人越來越富,我覺得最重要還是社會條件的原因。很多窮小夥子,他們小的時候也是有夢想的,想有錢想生活變好,但生活卻給了他們幾個耳光,他們不得不到了一定的年齡就得結婚,不得不開始為了柴米油鹽去...

為什麼我越來越白越來越帥啊

這是發育期間的新陳代謝的情況,大可不必擔心。可以用滋養洗髮水及素,常吃黑芝麻對於滋養和黑髮是很有用的,還有何首烏也可以,但首烏要聽或藥店的建議怎麼吃,不要自己瞎吃.多梳頭和用手指肚頭皮上的穴位,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營養供給毛囊充足,頭髮自然就長得好了。讓你的秀髮烏黑靚麗 1 烏髮茶 原料 何首烏 ...

為什麼我越來越難看為什麼覺得自己越來越醜了

覺得自己越來越醜的原因有經常性揉眼睛 撕咬 嘴脣 草草卸妝 用力大笑等。1 經常性揉眼睛 長期對著電子產品,眼睛容易疲憊 乾澀,這時候人們通常會下意識地去揉眼睛。又或者妹子們喜歡貼雙眼皮貼,卸妝的時候卻又沒有耐心用水先打溼再撕掉,直接乾巴巴地用力扯下來,久而久之會導致眼皮會鬆弛 下垂,眼睛變小甚至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