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怎樣培養的呢,怎樣才能培養一個人的自信心?

2022-05-23 14:45:17 字數 5469 閱讀 7829

1樓:一絲不掛

1.默唸「我行」、「我能行」。默唸時要果斷,要反覆念,特別是在遇到困難時更要默唸。

只要你堅持默唸,特別是在早晨起床後反覆默唸9次,在晚上臨睡前默唸9次,就會通過自我的積極暗示心理,使你逐漸樹立信心,逐漸有了心理力量。 2.多想開心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開心的事,開心的事就是你做得成功的事,那是你信心的產物,力量的產物。每個人多回憶自己開心的事,將使你正確估價自己的力量。 3.

面帶微笑。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振奮精神;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

沒有信心的人,經常是愁眉苦臉,無精打采,眼神呆板。雄心勃勃的人,眼睛閃閃發亮,滿面春風。 4.

挺胸抬頭。人的姿勢與人的內心體驗是相適應的,姿勢的表現可以與內心的體驗相互促進。一個人越有信心,越有力量便越昂首挺胸。

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則意氣風發。一個人越沒有力量,越自卑就越無精打采,垂頭喪氣。學會自然的昂首挺胸就會逐步樹立信心,增強信心。

5.主動與人交往。在與人微笑的問候中,雙方都會感到人間的溫暖,人間的真情,這種溫暖與真情就會使人充滿力量,就會使人增添信心。

6.欣賞振奮人心的**。人們都有這樣的情緒體驗,當聽到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時,往往因受到激勵而熱情奔放,鬥志昂揚;當聽到低沉、悲壯的哀樂時,往往便悲痛,懷念之情湧上心頭。

健康的**能調解人的情緒,陶冶人的情操,培養人的意志。當人受到挫折的時候,情緒低沉的時候,缺乏信心的時候,選擇適當的**來欣賞,能幫助人振奮精神。ok

2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3樓:不會放手4bv痩

很好培養的。用你的眼睛去盯別人的眼睛就可以了。

4樓:我了個

什麼叫自信,就是自已相信自已,自信心就是自已要看得起自已.做什麼事都是要有自信的,沒自信那能做好事情呢?自信就是動力.

麻煩採納,謝謝!

怎樣才能培養一個人的自信心?

5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己要相信自己,認可自己.自己身上雖然的確有不如別人的地方,但同時有很多閃光點,這樣多提醒自己,別人能做到的自己通過努力也可以達到的.朋友,我建議你平時走路一定要抬頭挺胸,從平時的一言一行都要注意.

我覺得那些朋友們說得都很好,很可能那就是他們找到自信的一種方法。從這個意義上說,找回自信是因人而異的。

我覺得你能夠說出來,就意味著你前進了一步,說明你開始向自我挑戰了。接下來的問題是用什麼方法才能讓你自信。

一般來說,不外乎兩方面。一方面,你要多和自己交流,也和別人交流,大膽說出你的想法,並肯定你自己。這是內心的豐盈。

只有你在內心中肯定了自己才能真正地自信起來。像你這樣的性格,走這條路更好。如果周圍沒有你能談得來的人,可以在網上談。

同時,也要深刻地解剖你自己,人找出自己的優缺點,發揚你的長處,改善你的短處。特別是要以寬容的心態去看一切。總會好的。

另一方面,要通過一些外在的力量去影響你的內心。比如,你要參加一些社團,要在興趣方面發展自己,並綻露頭角,在一個社群裡找到自己的位置。這非常重要。

我以前還給別人講過一個方法,就是每天早晨對著你自己說:「我今天要做一個全新的自己。」而到晚上,你要對自己說:

「我又進步了一點。」天長時久,你就不一樣了。

7樓:小仙女呀

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文化,技術,閱歷,幾個方面突破自身認知的侷限性,自信心就培養出來了!

9樓:nice俏時尚

多鼓勵他,在一些場合也可以多發言。

10樓:獅子恢復環境

這個還是要看他自己是怎麼想的吧

怎樣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在家中創造一種寬鬆的氣氛,給孩子更多的自由。

(2)尊重孩子的自尊心,維護他們的獨立意識。

(3)在孩子做錯一件事的時候,不要隨意批評、過多地指責,而是要以鼓勵為主,保護孩子的積極性。

(4)不忘讚美孩子,常常聆聽孩子的心聲。

(5)父母不要對孩子講一些沒有必要的威脅話。假如:「像你這種孩子,不是媽媽的孩子!

」「滾出去!」講這些話時,做父母的可能沒有什麼惡意,可是卻使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或產生自卑心理。

(6)對孩子的要求和期望值不要太高。培養孩子是一個艱苦細緻的漫長過程,只有通過實行正確的、切實可行的教育,尊重孩子、幫助孩子、鼓勵孩子,並及時給予指導,讓孩子自己去探索、去完成,去體驗成功的喜悅,引導他們健康愉快地度過人生的啟蒙階段。

(7)和孩子一起編織夢想。

12樓:降低事故

家長要做到一下幾點

1.家長應把讚揚和鼓勵作為教育孩子的主導方法

在我們的生命之初,在孩童時代,我們是通過我們身邊的人特別是父母對我們的評價來認識自己的。因此,每個家長應注意,你的孩子是否自信,與你對他的評價有直接關係。

幾乎每個家長都有這樣的觀念,教育孩子,就是不斷地指出孩子的缺點和不足,對孩子的不正確行為提出批評。以為這樣孩子就會逐漸變好。事實上,這種做法是極端錯誤的。

人是不會因為批評而變好。在每個人生命之初,孩子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他能幹什麼,他需要身邊最重要的人,特別是父母對他的肯定。就是他需要家長不斷地鼓勵和讚揚,這樣他會逐漸建立起自信心。

當孩子看到自己在父母眼中是那樣的好,他會鼓起勇氣做得更好。當孩子不斷被父母批評時,他會感到自己是如此無能,他無法將事情做好,於是會看不起自己,失去勇氣與自信。

因此,每個家長,應該改變過去的做法,立即從現在起,每天試著去發現孩子的優點,並以欣賞的目光、高興愉快的心情來表揚孩子的優點,當孩子有一點點進步時,應及時表揚與鼓勵!

2.避免拿別人孩子跟自己孩子比較

很多家長,為教育孩子,總是拿班上學習好的同學來和自己孩子比較,或拿自己單位同志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比較,試圖讓自己孩子能夠學習別人孩子的優點或激發孩子的上進心。這種做法對孩子的成長是極為有害的。

因為這種比較,對孩子來講,首先,產生的他不如人的感覺,而這種感覺會讓他看不起自己,感到洩氣。其次,產生的情感是嫉妒,當一個人把精力用在嫉妒別人時,他就沒有足夠的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再次,即使激發起孩子向別的孩子學習的慾望,那麼盲目學習別的孩子,會使你的孩子失掉自己的特點與個性,成為別的孩子的複製品,那麼他永遠難以趕上或超過別的孩子,從而產生劣等感,最終喪失自信心。

每個家長應該認識到,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獨特長處和與眾不同的個性,每個孩子只有從他自己實際的基礎上發展,才能成才。

家長的首要任務是幫助孩子找出他的長處,發展他的個性。

3.正確對待孩子的失敗與挫折

當孩子考試失敗或遇到其他挫折,他們最需要的絕對不是父母劈頭蓋臉一頓訓斥,或者陰陽怪氣的嘲諷。他們也不需要父母無原則的安慰與同情。他們最需要的是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人的理解、支援與鼓勵。

很多家長,在遇到孩子考試失敗或其他挫折時,首先,感到孩子給自己丟面子,因而非常生氣。其次,由於望子成龍心切,這時會表現非常急躁。在這兩者作用下,會非常情緒化地將孩子狠批一頓。

而這恰恰極大地損傷孩子的自信心,對於承受失敗打擊的孩子幼小心靈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這時家長最需要做的是:

(1)冷靜地對待孩子的挫折與失敗,心平氣和地和孩子談心,找出孩子失敗的原因。

(2)理解孩子的心情與苦惱,讓孩子知道,失敗與挫折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內容,是一個人成功之前必不可少的過程,並且作為父母,不會因為此事就減少對孩子的愛。

(3)鼓勵孩子繼續努力。父母必須首先對孩子有信心,孩子才能對自己產生信心。當父母滿懷信心和熱情地鼓勵孩子時,會極大激發孩子克服困難的勇氣,恢復孩子的自信心。

在**寶貝里瞭解「家長公社」解決孩子上網問題給家長減少負擔,有學習平臺

13樓:漓櫻愛畫畫

學會這幾種方法,讓你的孩子變得自信起來

14樓:知識力

怎麼樣培養孩子自信? 自信是怎麼來的,做法也很簡單。對他說以下三句話。

15樓:蟲哥說教育

家長正確的教育。多與孩子交流。適度的表揚批評。讓孩子接受到真實的鍛鍊。

16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17樓:布奇媽媽學校

1~2歲寶寶的陌生人焦慮,他開始能夠區分熟悉的人和不熟悉的人,有了自己的安全界限。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家長要接受寶寶的怕生情緒。在引導寶寶跟陌生人交往時,家長要注意採用適當的方法。

面對孩子怕生的表現,父母不用擔心和焦慮,應該接納孩子的情緒並給予孩子完全的信賴。當孩子獲得父母的鼓勵與肯定時,會將原本緊閉的心敞開,迎接外面的世界。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鼓勵他,讚美他啊!他做對一件事要毫不吝嗇的讚美他!不用擔心他會贊壞!

你也千萬不要有不好意思說讚美的詞語這種愚蠢的想法!在外國...哪怕是小孩做了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小事爸媽也用中了大獎一樣的興奮度去讚美小孩的!

還要鼓勵他去主動讚美別人!例如媽媽叫孩子讚美爸爸!孩子就會得到自己付出的同樣的讚美!

他就會知道..他做對了!習慣之後他會愛上做這個動作的!

通過你的鼓勵和肯定,孩子就慢慢地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好的可行的了!慢慢就對自己所想做的有信心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還要就是,要記得你的讚美要及時!一知道他的想法是可行的就要馬上行動了喔!

怎樣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呢?

19樓:迷人三句詩

正視自己,找到自信心

要正視自己能力,要對自己能力有一個認識,估計一下自己有多大的能力,能完成哪些事情,然後儘自己最大努力而把這件事做好,做事的成功率就大了。長期以來這樣,你就可以找到自信心。千萬不要以為自已是超人,什麼事都能幹,結果什麼事都沒有做好,長期下來,你的自信心就會倍受打擊。

自我欣賞、自我激勵

常說好漢不提當年勇,在這裡我是不建議對你自己這樣做,反而對自己你要常提當年勇!你選擇一件你引以為豪成就,清楚地記錄下來,找出自己得意之處,來一個自我欣賞。將發覺自己突然勇氣百倍,確信自己的辦事能力勝人一籌。

找出優點堅持不懈增強自信

找出自己的優點與你的長處是什麼?堅持每天有意識地做些自己擅長的事,發揮所長,工作自然會有出色的表現。而自己的成績不論大小,都能增強、支撐起你的自信力。

多交好友激發信心

自己的朋友圈子很重要,多和一些對你欣賞、常誇獎、佩服、膜拜你的人交往。由於他們瞭解你,對你有信心,一旦你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時,他們就會有針對性地鼓勵與支援你,激發你信心,也加強你把事情完成的決心。

小編:認定目標,堅持到底,無論你採取什麼祥的自信方式,貫在堅持。對於批評意見,虛心接受,好好反省;對於一些惡意的抨擊,你大可不必理會。

總之,要認定目標,走你自己的路,讓他人去說吧,你將一定獲得成功。

怎樣培養人的自信心

要找回或培養你的自信?一般人認為的方法?看似好用?但治標不治本?治本先治心,失去信心當然有它害怕之處和自卑?治本的方法是?你害怕那裡,就往害怕的地方去,去明白它,去了解它?信心自然就回來了。例如人都有害怕之人。你的長輩或親朋好友,你越怕這個人,你試著常常和他聊天?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他其實沒有你想象那...

如何培養自信心

先定個能實現的目標,收穫了成功自然會自信!培養自信心不光靠自己,也要靠朋友和家人。1 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首先,保持整潔 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一個人的自信 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另外,注意鍛鍊 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2...

怎樣才能提高自信心,提高自己的口才

自信是一種虛擬的東西,是自己給的,不需要你有什麼過人之處,哪怕你長的很醜,你都可以很自信,因為自信與本身擁有的資本是沒有關係的。口才是靠鍛煉出來的,多說話,多與人交流,多聽別人說話,尤其是能說會道的那種人。同時口才好的人邏輯思維都很好,說出去的話都能自圓其說。這點很關鍵,不然話多沒有用,只是亂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