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如何建立自信心?

2023-01-01 15:05:09 字數 5881 閱讀 7892

1樓:滄月楚歌

自信心需要通過培養才能建起來,下面介紹幾種建立自信心的方法:

(1)每月完成3個目標。你可以在每個月的月初,給自己定下這個月內要完成的3個目標,然後逐個完成。對於每一個目標都要按照它的工作特性,具體分成幾個步驟,先從第一個步驟開始。

當完成第一個目標後,就立即獎賞自己。然後再進行第二個、第三個目標,每個目標完成後都給自己一點鼓勵。這樣重複的實踐,使你看到了自己的力量,鼓勵就會變得越來越不重要,而你就在完成具體的目標中,建立起了自信心。

(2)用正面反擊負面。這可以用2種方法:①用一張紙,把自己的缺點或使自己害羞的原因列在左邊;在紙的右邊,把你每一個缺點的反面,也就是可能的優點寫出來。

例如,左邊寫著:我的朋友當中沒有一個人喜歡我。右邊則寫:

真正瞭解我的人都應該喜歡我。然後從左邊逐漸往右邊想,你的觀點漸漸就會從消極轉向積極。②把你的優缺點用卡片一條條地寫下來,然後把它們分成正、中、負三面,當你讀到缺點負面時,就把它撕毀、燒掉,中性的保留,正面的堆積起來。

如此,你會發覺你的優點比缺點多,這是使你從悲觀轉向樂觀的方法,通過這種轉向來建立你的自信心。

(3)尋找角色楷模。找一位你最敬佩的人做楷模,看看他有什麼優點你也有,他有什麼缺點你卻沒有,或恰恰是你的優點,這樣對比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也有強人之處,從而提高了自信心。

2樓:仙女可愛到炸

五個小方法,讓你樹立起自信心。

打造個人形象。

許多人尤其是女孩子,常常因為自己的長相不出眾,而產生了強烈的自卑感,以致於做其它的事情也缺乏了該有的自信。但是隻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在自己能力的範圍內,合理的打造出良好的個人形象。當你對自己感覺到滿意的時候,說明你能夠正視自己,能夠對自己做出正確的評判了。

多讀書、豐富內涵。

自信心是從各個方面體現的,良好的自信心可以提高在各個方面的能力,讓你可以更加順利的完成任務。成功的人大多都是充滿自信的,他們自信的**不一定是成功帶來的優越感,而是自己本身對自己知識的儲備量有信心,多讀書可以開闊眼界,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克服害羞,正視他人。

自卑的人常常喜歡躲在人群中,躲在角落裡,害羞心理影響了基本的社會交往,而想要克服自卑獲得自信,就要克服自己內心的懦弱和恐懼。首先在與人交往時正視他人,與他人能夠有眼神的交流,不要閃躲,其次鍛鍊自己在公眾場合說話的能力,練就強大的內心。

完成每天給自己設定的小目標。

自信心**的是不斷去超越自己,在不斷的超越過程中,內心體驗一種滿足感和優越感。行為上的成就能夠讓人們體驗到積極的情緒,因此可以每天去完成給自己設定的小目標,每天不斷的去超越自己,樹立自信心。

鼓勵和讚美自己。

每個人都喜歡聽讚美的話語,從心理學家班杜拉的自我效能的觀點來看,言語上的鼓勵和讚美能夠增加自我效能感,也就是增加對自己的自信心。他人的讚美不一定總是會遇到,但是自己每天可以鼓勵自己和讚美自己,要想他人欣賞你,首先你自己要學會欣賞自己。

3樓:但憐桖

你可以嘗試以下幾點:

1.增加內涵。

一個人之所以會沒有自信,其實絕大部分跟自認不足有關係,所以更要好好充實自己的內在,不管是多看書、多學習都好,總之就是多精進自己的興趣還有專長,讓自己在某一方面可以成為一個很優秀的人。

2.打扮自己。

打理好內在之後,接下來就是處理外在!但這裡說的打扮自己其實並不是說你一定要成為某個樣子才叫做自信,而是你可以學習為自己打理出一個適合的型,從髮型到穿搭讓自己變得更帥更美,久而久之你也會覺得自己其實很不錯。

3.別習慣低頭。

當你打理好內在也豐富了外在之後,接下來其實出門就是最好的練習。要提醒自己在走路的時候儘量不要低頭,但也不是要你用下巴看人家,很驕傲的感覺,而是隻要保持在水平線就好,這一點在經常練習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4.嘗試一個人。

跟朋友一起當然是很好,不過我會建議想要變得更有自信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一個人去完成一些事情,像是去外面吃飯、去咖啡廳坐或是去看電影、去旅行等等。

起初可能會讓你感覺很不自在,但是當嘗試的次數跟經驗多了之後,你會慢慢可以享受在其中,而且你也會發現,原來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辦到很多事情,這一點做起來非常地不容易,但成就感跟成長的幅度也是最高的。

5.面對問題。

當棘手的問題一來,逃避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躲過了,但其實它對你內心是造成很大傷害,每一次的逃避都會加深你的不自信,而且會讓你覺得自己是一個沒用的人,什麼事情都辦不到。

如何建立自信心?

4樓:國楊爾念夢

順境不得意,逆境不消沉,絕境不絕望。只要有理想做指引,學會感恩和寬容,始終微笑面對生活,始終堅守你的承諾,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是最努力的,你就一定能成功。

5樓:侍山佛惜天

(1)你要看到自己的進步與長處,這樣會使你油然而生一種肯定自己、欣賞自己的感覺,從而充滿信心,(2)增強信心與實力,(30你只有把個人的命運與祖國的發展結合起來,自信才有堅如磐石的根基。如果你沒有民族自信心,那麼你的自信就沒有價值了。

6樓:輝暉鐸致

注重自身素養的提高,完善個性,積極的自我暗示,面帶微笑,做事準備充分,主動出擊,讚美他人從而贏得他人對自己的肯定,持之以恆,自信會多起來的。

7樓:漫步白雲端

樹立自信心:

1.敢於挑戰自己害怕的事情。

2.自信**於才能,只有多學習,才能提升自己價值。

3.培養自己動手實踐的能力,明白透徹了說話才有底氣。

4多和外界交流溝通,瞭解自己,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怎麼建立自信心

8樓:秘禎勢欣豔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

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

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9樓:寧夏意點網路科技

信心的樹立貴在堅持。

你可以試著先從小事做起,比如說學打牌啊,學開車啊,學做飯啊遇到困難和打擊了,就往好的方面想,千萬不要逃避,這樣只要堅持,慢慢你會發現,其實做好一件事情並不難最關鍵的是不論做什麼,一定要做成功,而小事又最容易成功,這樣積累下來,成功的次數多了,信心也就足了其次,可以嘗試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比如:舞蹈班,球類俱樂部,跆拳道班,野外生存訓練營,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成功的經驗。

甚至是一些專門培養人自信的訓練班,都可以參加總之要積極一點,多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充實自己這樣你有能拿的出手的東西了,自然就有信心了!!

最後,預祝你早日樹立信心,重拾自我!!

10樓:花姍蘇瀅瀅

做什麼事都做兩首準備,一個是成功,一個是失敗,不管是什麼結果,都學著接受,不管做什麼事都告訴自己,我行,一定行,要自己親自做,不要管別人怎麼說,要勇敢面對大家的意見,這樣慢慢的就有自信心,就是鍛鍊,多經歷一些事情才能走向成熟。

11樓:閩辰塞子美

萬事開頭難,沒有信心是因為你沒看清楚自己,不瞭解自己,你要了解自己,把自己看清楚了你就會有信心了,做事中,如果你去做平常情況下會有50%的失敗,但是你不去做你就100%不會成功!

12樓:府琭揭清暉

自信源於三點:1、對事情要足夠重視2、要分析如何做好這件事,做好準備工作3、努力完成獲得好的結果。

13樓:勾情司徒天干

學會樂觀,學會滿足,堅強,突出自己的亮點,充分發揮你的優點,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是很棒的。

14樓:吾善謇家駿

首先,自己要相信自己,要有主見。然後,從小事做起,找到成就感,慢慢地培養自信。

15樓:粘茗姬元蝶

你先不要去想結果做了再說,如果成功了你就會對自己有一點信心了,如果不成功也就那樣了,你試試。

16樓:漫步白雲端

樹立自信心:

1.敢於挑戰自己害怕的事情。

2.自信**於才能,只有多學習,才能提升自己價值。

3.培養自己動手實踐的能力,明白透徹了說話才有底氣。

4多和外界交流溝通,瞭解自己,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剛看了這種勵志書 最簡單的就是每天早上在鏡子前大聲喊 我能行 還有別的 要交流的話可以找我。

18樓:網路的暗角

要想有信心 首先要有野心(勢在必得的心) 沒有野心就沒有動力 沒有動力就不會專心 不能專心就不會自信 不自信也就不會相信自己能做好某件事。

19樓:小老鼠

總想著自己比別人強的東西,在轉移到現在所面臨的困難上,努力肯定自己,激勵自己!

20樓:風炎彘

按照自己所想的去改變自己,記住,不要理會別人的說法,自己怎麼想就怎麼做!千萬別猶豫!

聖光永遠會站在你這一邊,相信自己,至少需要嘗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定低些,越低越好。當自己習慣了成功後,自信心自然就有了!

22樓:網友

把自己的自信心建立在別人的弱小上。

23樓:戎彗羊舌賓白

先要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24樓:網友

靠自己,這個問題不是別人能解決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催眠 速度快 效果顯著。

26樓:黑豹突擊狙擊手

多尋找自己的優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

如何讓自己建立自信心

27樓:森島步

自信是一個人成功的大前提,也是一種積極樂觀的心理狀態,那麼該如何使自己建立自信心呢?自我準備事先做簡要的描述,以便知道自己的觀點是否正確。不必長篇大論地去說明自己觀點的合理性,簡明扼要的解釋就足以產生作用。

事先草擬你的意見,勾畫出你的解釋、感受、需要或後果。這樣做十分有用。根據你的草稿進行演練,必要的話,還可以請朋友幫忙一起演練。

肯定他人與人交談時,開場白非常重要,安全的表達方式是用一種肯定性的語言。例如,「這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但希望你能寫得通俗明白些,以便我容易讀懂。「客觀公正除了解釋你所見的實際情況以外,不要涉及對個人的批評。

評價或批評,只能針對一個人的行為、行動和表現,而不能針對其個人,也就是平常所說的對事不對人。簡明扼要說話時為了避免其他人的阻止、插嘴和打岔,表達時儘量簡明扼要,不要理論化,只要講述具體事實就足夠了。意識操縱性的批評不要期望他人總會與你合作,會接受你的觀點。

儘管你希望得到贊同的意見,但這種情況不是必然的。有些人會使用操縱性的批評來分散你的注意力,損害你的努力。這種表現要麼假裝關心,要麼坦率地直接批評。

如何建立自信心?

認識自己不自信的 總覺得有人在背後責罵你?總是對什麼事情感到羞恥?找到這些使自己不自信的 給它們一個稱號,認識它。將這些 告訴給朋友和愛人,大膽地表達出來。對別人說出來除是對自己勇氣的提高,同時也可以獲取他們的幫助,找到問題的根源。認識自己的長處和優點。為什麼要沉迷於自己失敗的一面呢?沒有一個人是完...

怎樣增加自信心,如何增加自信心

1 增加學習量。自信的底氣 於自身的價值,這是最原始的驅動力,而學習則是價值產生的基礎。無論是誰,我們都要通過學習來獲取知識,增強自身儲備。不自信,很大程度上是對未知的恐懼,也是對自身的價值認可不足的表現。一旦學習的量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帶來質的改變。2 培養自信的心。自信,要從心理上克服恐懼,戰勝...

怎樣確立孩子的自信心,怎樣確立孩子的自信心?

多讚美小孩,多和孩子互動鼓勵,不要當很多人的面教訓孩子,多培養孩子興趣愛好 發現他身上的閃光點,就是別人沒有的他有,別人有的他比別人做的要好點的,當他做對事情時,及時鼓勵。給予孩子適當的 鼓勵 美國作家愛默復生曾經說過制 self confidence is the key to success.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