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切割機的鏈條如何維護,如何對鐳射切割機維修進行正確的保養

2022-05-23 21:45:15 字數 5569 閱讀 9848

1樓: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鐳射切割機的維護保養工作關乎裝置本身的壽命和產品的品質精度的保證,所以鐳射切割機裝置的日常保養和週期保養工作是起至關重要的,而鐳射切割機的導軌和齒條是機械運動的核心部件,下面就鐳射裝置的導軌與齒條保養說一些方法與步驟說明。

首先把鐳射頭移動到最右側(或左側),找到直線導軌和齒條,用幹棉布擦拭直到光亮無塵,再加上少許潤滑油(可採用縫紉機油,切勿使用機油),將鐳射頭左右慢慢推動幾次,讓潤滑油均勻分佈即可。鐳射切割機的導軌、直線軸作為裝置的核心部件之一,它的功用是起導向和支承作用。為了保證機器有較高的加工精度,要求其導軌、直線具有較高的導向精度和良好的運動平穩性。

鐳射切割機導軌的清潔,建議每半個月清潔一次,在關機狀態下操作,清潔要先準備幹棉布、潤滑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切割機的鏈條一般都是塑料的,你應該說的是導軌吧,森峰鐳射切割機先關電源,用於乾淨的軟布導軌清潔乾淨,然後在導軌上滴上潤滑油,上完油在讓滑塊在 導軌來回滾動一下,確保潤滑油進 入滑塊內部。上完油在讓滑塊在導軌來回滾動一下,這時須次先把導軌裝上,注意裝導軌時不要先固定,要把固定釘全部裝好,保持水平,在 把皮帶與滑塊固定,再把透鏡裝好,調光一下x去向的去路完畢。想知道更&多信&息可&以去森峰、鐳鳴這樣的官網看看

如何對鐳射切割機維修進行正確的保養

3樓:雙成光纖鐳射切割機

一.迴圈水的更換和水箱清洗:在機器工作前一定保證鐳射管充滿迴圈水,迴圈水的水質及水溫直接影響鐳射管的使用壽命。

所以要定期的更換迴圈水和對水箱進行清洗。這個最好一個星期進行一次。

二. 風機清潔:機器中的風機長時間的使用,會使風機裡面積累很多的固體灰塵,讓風機產生很大噪聲,也不利於排氣和除味。當出現風機吸力不足排煙不暢時,就要對風機進行清洗了。

三. 鏡片的清潔:機器上會有些反射鏡和聚焦鏡。

鐳射是通過這些鏡片反射、聚焦後從鐳射頭髮射出來。鏡片很容易沾上灰塵或其它的汙染物,造成鐳射的損耗或鏡片損壞。所以每天對鏡片進行清潔。

清潔的同時要注意:

1.鏡片應輕輕擦拭,不可損壞表面鍍膜;

2.擦拭過程應輕拿輕放,防止跌落;

3.聚焦鏡安裝時請務必保持凹面向下。

四. 導軌清潔:導軌、直線軸作為裝置的核心部件之一,它的功用是起導向和支承作用。

為了保證機器有較高的加工精度,要求其導軌、直線具有較高的導向精度和良好的運動平穩性。裝置在執行過程中,由於被加工件在加工中會產生大量的腐蝕性粉塵和煙霧,基這些煙霧和粉塵長期大量沉積於導軌、直線軸表面,對裝置的加工精度有很大影響,並且會在導軌直線軸表面形成蝕點,縮短裝置使用壽命。所以每半個月清潔一次機器導軌。

清潔前要關閉機器。

五. 螺絲、聯軸節的緊固:運動系統在工作一段時間後,運動連線處的螺絲、聯軸節會產生鬆動,會影響機械運動的平穩性,所以在機器執行中要觀察傳動部件有沒有異響或異常現象,發現問題要及時堅固和維護。

同時機器應該過一段時間用工具逐個堅固螺絲。第一次堅固應在裝置使用後一個月左右。

六. 光路的檢查:機器的光路系統是由反射鏡的反射與聚焦鏡的聚焦共同完成的,在光路中聚焦鏡不存在偏移問題,但三個反射鏡是由機械部分固定的,偏移的可能性較大,雖然通常情況下不會發生偏移,但建議使用者每次工作前務必檢查一下光路是否正常。

4樓: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一、直線導軌加註潤滑油:

金屬鐳射切割機、光纖鐳射切割機以及金屬鐳射切割機使用一段時間,雕刻,切割產生的煙霧,灰塵對導軌有腐蝕作用,所以要定期保養導軌 。

將金屬鐳射切割機關頭電源,用於乾淨的軟布導軌清潔乾淨,然後在導軌上滴上潤滑油,上完油在讓滑塊在 導軌來回滾動一下,確保潤滑油進 入滑塊內部。上完油在讓滑塊在導軌來回滾動一下,這時須次先把導軌裝上,注意裝導軌時不要先固定,要把固定釘全部裝好,保 持水平,在 把皮帶與滑塊固定,再把透鏡裝好,調光一下x去向的去路完畢。

二、反射鏡,聚焦鏡擦拭:

金屬鐳射切割機,鐳射切割機使用一段時間後,煙霧會粘附在鏡片的表面,影響雕刻,切割深度,也會影響雕刻,切割精度。一般在一週左右用無水酒精將三片反射鏡,一片聚焦鏡仔細擦拭乾淨。

三、軸承上油;

鐳射切割機使用了大量軸承,為了保證良好的切割,雕刻效果,部分軸承需要定期加油,用乾淨的軟布把軸承上的浮土擦掉,用針管把機油吸入針管,然後用針頭慢慢注入軸承,在注油時慢慢轉動軸承即可。

四,同步帶(皮帶)鬆緊調整:

鐳射切割機中的傳動系統中有若干條同步帶,如果同步帶過鬆,公出現雕刻字型出現重影情況,如果同步帶過緊,會造成同步帶磨損。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請調整同步帶的張緊螺絲,將同步帶調整到鬆緊合適,雕刻文字不出現重影,而且金屬鐳射切割機,鐳射切割機執行噪音很低為宜,或者諮詢廠家的技術人員。

五,鐳射管的保養:

金屬鐳射切割機中的鐳射管是使用迴圈水冷卻的,長期使用下來,管內會有一些白色的水垢存在,我們可以在迴圈水內加入少量食醋,將管內水除掉,然後再用乾淨的水將鐳射管內部循壞沖刷乾淨,這樣鐳射管會處於最佳工作狀態,壽命也會延長在金屬切割切割機的使用過程中,為了安全防護,為了高效生產,至關重要的事就是裝置的日常安全維護與保養。做到了不僅可以延長光纖鐳射切割機的使用壽命,還可以始終保持和提高產口的加工質量,最終實現穩定的高效益。

5樓:匿名使用者

鐳射切割機鏡片的維護保養

保護鐳射切割機鏡片位於對中模組的下部,易受煙塵汙染,建議每天開始工作使都清潔一次。首先完全鬆開保護鏡抽屜的螺絲,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保護鏡盒抽屜的兩邊,緩慢抽出保護鏡盒抽屜,注意不要使抽屜上下兩面的密封圈丟失,然後用膠紙把抽屜口密封,防止粉塵汙染聚焦鏡片。保護鏡片是平面鏡,通過按壓鏡片使密封圈和保護鏡脫出。

安裝鏡片時先安放鏡片,再壓上密封圈。準直鏡和聚焦鏡位於光纖切割頭內部,拆卸時記錄拆卸順序,一定要保證再次安裝的準確性。

1.鏡片使用注意事項

聚焦鏡、保護鏡、qbh 頭等光學表面,不要用手直接觸控,以防造成鏡面劃傷或腐蝕。若鏡面上有油漬或者灰塵,將嚴重影響鏡片的使用,應及時清潔鏡片。光學鏡片表面嚴禁使用水、洗潔精等清洗。

鏡片的表面鍍有一層特殊的膜,若使用這些來清洗鏡片會損傷鏡片的表面。請勿將鏡片放置在陰暗潮溼的地方,這樣將會使鏡片表面老化。在安裝或者更換反射鏡、聚焦鏡和保護鏡時,不要使用太大的壓力,否則可能會引起鏡片的變形,影響光束的質量。

2.安裝或者更換光學鏡片的方法

安裝或者更換光學鏡片前要注意,穿戴乾淨的衣物,用肥皂或者洗潔精清潔雙手,並戴

上輕薄幹淨的白色手套;嚴禁用手的任何部位接觸鏡片;取鏡片時從鏡片的側面拿取,不要

直接觸控到鏡片鍍膜表面上。

組裝鏡片時,不要用口對著鏡片吹氣;鏡片應平穩放置在潔淨的桌面上,下面墊上幾張

鏡頭專業紙。取鏡片時應儘量小心,防止碰傷和摔傷,並且不準在鏡片的鍍膜表面施加任何

力;安裝鏡片的鏡座應清潔乾淨,用乾淨的空氣噴槍清理鏡座裡的灰塵及汙物,然後,將鏡

片輕輕地放入鏡座裡。

在鏡片安裝到鏡座時,固定鏡片不要用太大的力量,以免鏡片變形,從而影響光束的質

量。3.清潔鏡片的步驟

不同的鏡片清潔的方法是不同的。當鏡面是平面且無鏡座時,使用鏡頭紙清潔;當鏡面

是曲面或者鏡面帶鏡座時,應使用棉籤清潔。具體步驟如下:

用鏡頭紙清潔鏡片的步驟:用乾淨的空氣噴槍吹掉鏡片表面的灰塵;用酒精或者鏡頭紙

清潔鏡片的表面,應該將鏡頭紙光潔的一面平放在鏡片的表面,滴上 2~3 滴高純度酒精或者丙酮,向操作者方向水平地將鏡頭紙慢慢抽出,反覆上述動作操作幾次,直到鏡面上乾淨為止,禁止在鏡頭紙上施加壓力,防止產生劃痕,如鏡面很髒,可將鏡頭紙對摺 2~3 次,反覆上述步驟,直到鏡面乾淨為止。禁止用乾燥的鏡頭紙直接在鏡面上拖拉。

用棉籤清潔鏡片的步驟:先用噴槍吹掉鏡面上的灰塵;再用乾淨的棉籤去掉汙物;用新

的沾有高純度酒精或者丙酮的棉籤從鏡片中心沿圓周運動,擦洗鏡片,每擦完一週後,換另

一干淨棉籤,重複上述操作,直到鏡片乾淨為止;觀察清洗好的鏡片,直到鏡片表面無汙物

或斑點;將已經清潔好的鏡片,按照上面所述的方法,將鏡片安置在鏡座上。禁止使用用過

的棉籤來進行操作。

若鏡片表面留有不易去除的碎屑,可用橡膠氣吹吹拂鏡片表面。正反兩面都要清潔,清

潔完後再次確認不能有以下殘留:清潔劑、脫脂棉、異物、雜質。清潔後的鏡片不能暴露在

空氣中,儘快安裝或用乾淨的密封容器臨時保管。

4.光學鏡片的儲存

光學鏡片妥善儲存,可以保持鏡片的質量完好。儲存環境溫度 10~30℃,不可將鏡片放入冷凍室或者類似的環境,否則取出時冷凝結霜,容易損傷鏡片;儲存環境的溫度不可大於

30℃,否則會影響鏡片表面的鍍膜。將鏡片儲存在盒內,鏡片應放置於不振動的環境,否則容易造成鏡片的變形,從而影響鏡片的使用效能。

5.易損零部件更換

切割頭下端噴嘴使用條件最差易損壞,可逆時針旋轉擰下更換新噴嘴,更換後必須先把

噴嘴擰下再重新做一次電容標定。更換新陶瓷體組裝時,必須將二個定位樁對準感應座的定

位孔,用手將陶瓷體放平扶正後再擰緊壓圈,待陶瓷體壓緊後再將噴嘴旋緊。若未能滿足上

述安裝要求,將有可能損壞感應座模組零件,並且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工作。

6樓:啊往事知多少

相對其他的切割機來說,鐳射切割機的成本是比較高的,一臺裝置幾萬塊甚至幾十萬塊,所以我們在操作鐳射切割機的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保養和維護,這樣才能延長鐳射切割機的使用壽命。

1.注意鐳射切割機的鐳射管內的水質清潔,每星期清洗水箱與更換迴圈水一次,注意:機器工作前一定保證鐳射管內充滿迴圈水。

2.定期清理鐳射切割機的風機的灰塵。長時間的使用,風機裡面積累很多的固體灰塵,這樣不利於排氣和除味,而且容易產生很大噪聲。

3.鐳射切割機上的鏡片最好每天工作前都清潔一次。每半個月清理一次導軌。

鐳射切割機日常怎麼保養和維護?

7樓:雙成光纖鐳射切割機

金屬鐳射切割機的保養維護

一、水的更換與水箱的清潔

鐳射切割機的**通常很高,從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因此,儘可能延長鐳射切割機的使用壽命,以便更好地節省生產成本,贏得更大的利益。這是一個重要的鐳射切割機做日常維護和保養。

機器的穩定和正常執行與正常執行和日常維護密不可分。以下將介紹鐳射切割機的日常維護:

迴圈水的水質及水溫直接影響鐳射管的使用壽命,建議使用純淨水,並將水溫控制在35℃以下。如超過35℃需更換迴圈水,或向水中新增冰塊降低水溫,(建議使用者選擇冷卻機,或使用兩個水箱)。

(建議:每星期清洗水箱與更換迴圈水一次)

注意:機器工作前一定保證鐳射管內充滿迴圈水。

清洗水箱:首先關閉電源,拔掉進水口水管,讓鐳射管內的水自動流入水箱內,開啟水箱,取出水泵,清除水泵上的汙垢。將水箱清洗乾淨,更換好迴圈水,把水泵還原回水箱,將連線水泵的水管插入進水口,整理好各接頭。

把水泵單獨通電,並執行2-3分鐘(使鐳射管充滿迴圈水)。

鐳射切割機上有3塊反射鏡與1塊聚焦鏡(1號反射鏡位於鐳射管的發射出口處,也就是機器的左上角,2號反射鏡位於橫樑的左端,3號反射鏡位於鐳射頭固定部分的頂部,聚焦鏡位於鐳射頭下部可調節的鏡筒中),鐳射是通過這些鏡片反射、聚焦後從鐳射頭髮射出來。鏡片很容易沾上灰塵或其它的汙染物,造成鐳射的損耗或鏡片損壞,1號與2號鏡片清洗時勿須取下,只需將蘸有清洗液的擦鏡紙小心地沿鏡片**向邊緣旋轉式擦拭。3號鏡片與聚焦鏡需要從鏡架中取出,用同樣的方法擦拭,擦拭完畢後原樣裝回即可。

注意:1.鏡片應輕輕擦拭,不可損壞表面鍍膜;

2.擦拭過程應輕拿輕放,防止跌落;

3.聚焦鏡安裝時請務必保持凹面向下。

布料鐳射切割機的優勢,鐳射切割機切割布料的好處,比其他型別的切割產品優勢在哪,怎麼才能切出好的材料

布料鐳射切割機優勢 其實鐳射切割機在我們的工業生產中,是一種常見的切割裝置,許多的材料,都是用鐳射來切割,鐳射的切割,它的特點是切割方便,只要把材料放入工作區域,它不需要夾具,就可以切割,對於材料不會有什麼損傷,它也是一款數控切割裝置,或以切割各種複雜的圖形,並且,它是用光束切割,不同於其它的切割,...

金屬鐳射切割機怎麼選擇,鐳射切割機的功率怎麼選擇?有啥區別?

金屬鐳射切割機選型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除了要考慮目前加工工件的最大尺寸 材質 需要切割的最大厚度以及原材料幅面的大小外,更多的需要考慮未來的發展方向,比如,所做產品的技術改型後要加工的最大工件大小 鋼材市場所提供材料的幅面針對自己的產品哪種最省料,上下料時間等等。一般來講,建議25mm以內的碳鋼板 1...

鐳射切割機都是數控的嗎,鐳射切割機和數控衝床的區別

不是的,低端裝置一般都採用運動控制卡,經濟實用,但穩定性要差些 高階的大型切割機都是數控cnc 數控切割機在切割過程中具有割速快 割縫小等特點,可能會導致實際切割速度有限 割縫過大 割面不整等現象,排除等離子數控切割機自身機械故障等方面因素,必須在操作中未正確設定等離子數控切割機相關引數也將影響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