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料鐳射切割機的優勢,鐳射切割機切割布料的好處,比其他型別的切割產品優勢在哪,怎麼才能切出好的材料

2022-06-08 16:40:19 字數 6496 閱讀 8782

1樓:諾得泰鐳射

布料鐳射切割機優勢:其實鐳射切割機在我們的工業生產中,是一種常見的切割裝置,許多的材料,都是用鐳射來切割,鐳射的切割,它的特點是切割方便,只要把材料放入工作區域,它不需要夾具,就可以切割,對於材料不會有什麼損傷,它也是一款數控切割裝置,或以切割各種複雜的圖形,並且,它是用光束切割,不同於其它的切割,這種切割方式,可以切割各種較為精細的圖形,在二氧化碳鐳射切割方面,布料是一種較為常見的材料,哪麼,用鐳射來切割,它有什麼特點呢?

布料鐳射切割機

布料是一條一條的線編織起來的,如果用其它的方式去切割,就容易形成散邊,但是,如果用鐳射來切割,它是用熱能切割,就不會有散邊的問題,它可以把一條一條的線粘在一起,並且,光束的光斑比較細,它只有0.3毫米左右,是一款數控的切割裝置,可以切割各種複雜的圖形,像一些比較細小的圖形,其它的裝置,是切割不出來這種圖形,並且,鐳射它是一種隨開隨切的裝置,操作起來也是非常的方便,像一些材料在做樣板的時候,鐳射就可以任意的切割你所想要切割的圖形,曲線均能快速連續切割,人機介面友好,在完全脫離計算機的情況下,使用者可以在雕刻機上進行選擇檔案,工作臺面上各個位置鐳射功率輸出一致,不侷限於切割圖案限制,自動排版節省材料,鐳射切割機是非接觸的技工方式,對於材料的損傷幾乎為零,切割的表面平整光滑,節約了加工時間。所以,在布料切割行業,鐳射切割機是一款非常不錯的切割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兩種好處,是其它機器比不了的,第一,毛裁。對於服裝裁剪來所,主要運用的有手提切布機,和小裁臺推布機。手提的切布機很重的,我一個女孩子提起來都很費力,就算是有經驗的男技術也要裁好久(半天吧)才能裁好一裁床吧。

而使用鐳射裁床,把拖布機拖好的的「厚床墊」拖進鐳射裁剪機,那就是幾分鐘的時間完工。這是多層裁剪,使用鐳射切割機毛裁非常的省時省力省人工。第二,精裁。

服裝領域是一個時代變化更新很快的領域,每天都在研發和設計新的款式,新的款式打樣出樣。會經常需要修修改改,鐳射裁剪出樣,精裁適合單層裁剪,不僅是出樣速度快節省時間,而且如果出樣後發現**需要再修改,只需要在電腦上進行修改,馬上鐳射裁剪又能飛快的裁出來,方便快捷。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用鐳射裁剪可以燒花,做出美美的鏤空剪花圖案,對於含化纖材料,鐳射裁剪後的布邊會自動融合,不會散邊毛邊。因為有這種特性,所以鐳射裁剪尤其適合雪紡,真絲等面料。採用功率較低的鐳射機,可以製作出牛仔褲上貓須圖案。

4樓:丶大燒包丶

鐳射機切割的布料不會有毛邊,衝床衝出來的就存在這一現象,怎麼才能切出好的材料只有問成銘鐳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精度高,而且毛邊小,最好的好處就是到廠參觀一下,自己感觸一下,森峰科技為你解答

用鐳邦鐳射切割機切割布料有哪些優點

6樓:fly鐳射切割機

漢馬鐳射 有一款專用於切割布料皮革的機器,視覺定位,自動送料自動尋邊鐳射機,鐳射燒花機

鐳射切割機都有哪些優點?

7樓:濟寧鈦浩機械****

鐳射切割機的優點:

1、精度高:適用於精密配件的切割和各種工藝字、畫的精細切割。

2、速度快:是線切割的100倍以上。

3、熱影響區小,不易變形。切縫平整、美觀,無需後序處理。

4、價效比極高:**只有同類效能co2鐳射切割機的1/3,及同等功效數控衝床的2/5。

5、使用成本很低:僅為同類co2鐳射鐳射切割機的1/8~1/10,每小時成本僅為18元左右,co2鐳射切割機每小時成本為150~180元左右。

6、後續維護費用很低:僅為同類co2鐳射切割機的1/10~1/15,及同等功效數控衝床的1/3~1/4。

7、效能穩定,保證持續生產。固體yag鐳射器是鐳射領域最穩定最成熟產品之一。

8、和數控衝床比較,yag鐳射切割機具有以下優點:

(1)能完成各種複雜結構的加工,只要能在電腦上畫出任何影象,該機都能完成加工。

(2)不需要開模,只在電腦上將圖做出,產品馬上就可以出來,即能快速開發新產品,又能節約成本。

(3)yag切割機有自動跟蹤系統,所以即能完成平面切割,也能完成各種高低不平的曲面切割。

(4)複雜的工藝要求數控衝床難以完成,鐳射切割都能做到。

(5)表面非常光滑,產品檔次很高,數控衝床難以做到。

(6)成型的箱體(厚0.5米以內)需增加孔槽等處理,數控衝床無法處理,yag數控金屬鐳射切割機能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鐳射切割機是鈑金加工的一次工藝革命,鐳射切割機柔性化程度高,切割速度快,生產效率高,週期短,為客戶贏得了廣泛的市場,鐳射技術勢必成為趨勢。

一般來講,不鏽鋼板、銅、鋁、碳鋼等金屬材料切割推薦使用光纖鐳射切割機。

光纖鐳射切割機有以下競爭優勢分析

1.切割***,由於鐳射光斑小、能量密度高、切割速度快,因此鐳射切割能夠獲得較好的切割質量。

2.切口細窄、切縫兩面平行並且與表面垂直度好,切割零件的尺寸精度高。切割表面光潔美觀,甚至可作為最後一道加工工序,無需機械加工,零件可直接使用。

3.光纖鐳射切割機加工無變形,材料適應性好,無論是什麼材料,都可以用鐳射一次精密快速成型切割,其切縫窄,切割***,可實現切割自動排樣、套料、提高了材料利用率,經濟效益好。

4.切割速度快,自動化程度高,操縱簡便,勞動強度低,沒有汙染。

9樓:雙成

切割***,速度快,效率高

10樓:

現在鐳射切割機主要以光纖鐳射器的為主,相比於早期co2鐳射器的裝置,有以下優點

切割速度更快

精度更高

切割邊緣熱量分佈更均衡

減少氣體耗材成本

光電能量轉化更高

但無論哪一種鐳射切割機也都有它的缺點,樓主要根據實際需求去適配

11樓:匿名使用者

切割成本低,切縫窄精度高

acctek machinery cnc router,laser cutting

12樓:沉穩填滿優秀

目前鐳射切割機主要有光纖鐳射切割機、二氧化碳鐳射切割機、yag鐳射切割機三種,分別優缺點及市場定位:

1、光纖鐳射切割機:

主要優點:光電轉換率高,電力消耗少,能切割12mm以內的不鏽鋼板,碳鋼板,是這三種機器中切割薄板速度最快的鐳射切割機,割縫細小,光斑***,可用於精細切割。

主要劣勢及缺點:目前光纖鐳射器大部分核心關鍵技術都掌握在歐美等國家的一兩個生產廠家手中,所以大部分機器**昂貴,大部分的機器**在150萬以上,小功率的也基本在50萬元左右,切割時由於光纖割縫很細耗氣量巨大(尤其是在氮氣切割時),另外光纖鐳射切割機很難甚至不能切割鋁板,銅板等高反射材料,且在切割厚板時速度很慢。

主要市場定位:12mm以下切割,尤其是薄板的高精密加工,主要針對對加精度及效率要求極高的廠家,估計伴隨著5000w及以上鐳射器的出現,歐銳光纖鐳射切割機最終會取代co2大功率鐳射切割機的大部分市場。

2、二氧化碳鐳射切割機:

主要優點:功率大,一般功率都在2000-4000w之間,能切割25毫米以內的全尺寸不鏽鋼,碳鋼等常規材料,以及4 mm以內鋁板和60mm以內的亞克力板,木質材料板,pvc板,且在切割薄板時速度很快。另外,由於co2鐳射器輸出的是連續鐳射,其在切割時,是這三種鐳射切割機中切割斷面效果最光滑最好的。

主要劣勢及缺點:由於co2鐳射器大部分核心關鍵技術都掌握在歐美廠家手中,所以大部分機器**昂貴,大部分的機器**在200萬以上,且配件耗材等相關維護費用極高,另外在實際使用用運營成本很高,且切割時耗氣量很大。

主要市場定位:6-25毫米的中厚板切割加工,主要針對大中型企業以及部分純對外加工的鐳射切割加工企業,但由於其鐳射器維護耗損大,主機耗電量大等無法克服因素,近年來其市場受固體鐳射切割機以及光纖鐳射切割機的巨大沖擊,市場處於明顯萎縮的狀態,估計經過未來鐳射器的進一步發展,最終co2鐳射切割機將被光纖鐳射切割機所取代。

3、yag固體鐳射切割機:

主要優點:能切割其他鐳射切割機都無法切割的鋁板,銅板以及大多數有色金屬材料,機器採購**便宜,使用成本低,維護簡單,大部分關鍵技術已被國內企業所掌握,配件**及維護成本低,且機器操作維護簡單,對工人人員素質要求不高。

主要劣勢及缺點:只能切割8mm以下的材料,且切割效率相對較低。

主市場定位:8mm以下切割,主要針對自用型中小企業和加工要求不是特別高的大多數鈑金製造,家電製造,廚具製造,,裝飾裝潢,廣告等行業使用者,逐步取代線切割,數控衝床,水切割,小功率等離子等傳統加工裝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切割速度快、穩定性高、操作簡單、能量轉化高、使用成本低——銘鐳鐳射

14樓:

切割***

快速切割,加工後無需過多處理

高精度,切面光滑

滿足多行業的切割加工需求

鐳射切割機有什麼競爭優勢?

15樓:濟寧鈦浩機械****

鐳射切割機是鈑金加工的一次工藝革命,是鈑金加工中的「加工**」;鐳射切割機柔性化程度高,切割速度快,出產效率高,產品出產週期短,為客戶贏得了廣泛的市場,該技術的有效生命期長,國外超過2毫米厚度的板材大都採用鐳射切割機,很多國外的專家一致以為今後30-40年是鐳射加工技術發展的**時期。

一般來講,建以議12mm以內的碳鋼板、10mm以內的不鏽鋼板等金屬材料切割推薦使用鐳射切割機。鐳射切割機無切削力,加工無變形:無刀具磨損,材料適應性好:

無論是簡樸還是複雜零件,都可以用鐳射一次精密快速成型切割:其切縫窄,切割***,自動化程度高,操縱簡便,勞動強度低,沒有汙染:可實現切割自動排樣、套料、進步了材料利用率,出產本錢低,經濟效益好。

鐳射切割機選購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除了要考慮目前加工工件的最大尺寸、材質、需要切割的最大厚度以及原材料幅面的大小外,更多的需要考慮未來的發展方向,比如所做產品的技術改型後要加工的最大工件大小、鋼材市場所提供材料的幅面針對自己的產品哪種最省料,上下料時間等等。

1、數控切割機床

由三部分組成,即工作臺(一般為精密機床)、光束傳輸系統(有時稱外光路,即鐳射器發出的光束到達工件前整個光程內光束的傳輸光學、機械構件)和微機數控系統。按切割櫃與工作臺相對移動的方式,可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1)在切割過程中,光束(由割炬射出)與工作臺都移動,一般光束沿y向移,工作臺在x向移。

(2)在切割過程中,只有光束(割炬)移動,工作臺不移動。

(3)在切割過程中,只有工作臺移動,而光束(割炬)則固定不動。

2、五軸機

工業生產中有時遇到需要切割三維立體構件的問題,而一般的二軸、三軸鐳射切割機只能切割二維平面工件,這就需要裝備有機械手的切割機,即五軸機。

3、鐳射衝切機

多年來,國外發展了綜合鐳射切割和機械衝孔技術的鐳射衝切機,這種機械對複雜形狀的工件用機械方法模衝出內孔,然後用鐳射切割方法切出外緣和需要長距離切割的線條。

工件在切割前,對其進行鐳射切割的可行性以及切割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要預先予以考慮。比如,此類材料可否進行鐳射切割?其切割的難點在**?

是否需要對樣品進行試割?如何達到切割的質量和精度的要求?工件切割的基準起始點放在**?

等等。影響鐳射切割質量的因素很多,鐳射切割的一個重要優點在於可以對過程中的主要因素實施高度控制,使切割出的工件充分滿足客戶的要求,並且重複性很好。這些主要因素由切割速度、焦點位置、輔助氣體壓力、鐳射輸出功率等工藝引數構成。

除了以上4個最重要的變數以外,可能對切割質量產生影響的因素還包括光束引數(模式和功率、鐳射束的偏振、鐳射束的聚焦、脈衝波光束)和工件特性(材料表面反射率、材料表面狀態),以及割炬和噴嘴、外光路系統、工件固定等其他因素。

隨著金屬加工行業的發展,金屬鐳射切割機的優勢也越來越明顯,所佔地位比重越來越大。

4、鐳射切割機的用途:

可以切割的材料有很多,鐳射切割機可以對亞克力、木板、布料、皮革、金屬等進行切割,根據功率幅面的大小可以用在不同的行業。布料的切割可以用在製衣、地毯、工業面料等方面,亞克力切割機可以用在亞克力工藝品製作等方面、木板的切割可以用作模型製作、金屬的切割可以代替原始的切割做各類金屬製品等。

5、鐳射切割機的採購方法:

鐳射加工裝置運用在服裝行業的主要產品有高速鐳射裁剪機、全自動鐳射切割機、鐳射裁床、互移式雙頭鐳射裁剪機、全自動鐳射叨割機和鐳射打標機等。每——種裝置的不同加:正幅面是不同的。

上述裝置除鐳射打標機外,都可以進行布料裁剪裁片、服裝打樣、商標、貼布繡切割、皮革雕花鑽孔、牛仔噴花、繡花等工藝的作業。而就全自動鐳射切割機而言,它的平臺是可以運動的,與送料裝置配合起來就實現了自動加工的目的。鐳射裁床主要運用於大幅面的加工;互移式雙頭鐳射裁剪機除秉承了鐳射裁剪的特點外,它的兩個鐳射頭可以——起運動作業也可以分開作業;全自動商標切割機能對諸如商標、繡花等圖案進行自動識別和建模、自動搜尋,同時也能對與標準圖形特徵相似的圖形進行採集和自動識別切割。

金屬鐳射切割機怎麼選擇,鐳射切割機的功率怎麼選擇?有啥區別?

金屬鐳射切割機選型要考慮的因素很多,除了要考慮目前加工工件的最大尺寸 材質 需要切割的最大厚度以及原材料幅面的大小外,更多的需要考慮未來的發展方向,比如,所做產品的技術改型後要加工的最大工件大小 鋼材市場所提供材料的幅面針對自己的產品哪種最省料,上下料時間等等。一般來講,建議25mm以內的碳鋼板 1...

鐳射切割機的鏈條如何維護,如何對鐳射切割機維修進行正確的保養

鐳射切割機的維護保養工作關乎裝置本身的壽命和產品的品質精度的保證,所以鐳射切割機裝置的日常保養和週期保養工作是起至關重要的,而鐳射切割機的導軌和齒條是機械運動的核心部件,下面就鐳射裝置的導軌與齒條保養說一些方法與步驟說明。首先把鐳射頭移動到最右側 或左側 找到直線導軌和齒條,用幹棉布擦拭直到光亮無塵...

毛領鐳射切割機怎麼調焦,鐳射切割機調焦 你知道是怎樣實現的嗎

鐳射切割機調節焦距一般都有一個焦距板,毛料切割的話一般是毛在下反著切,焦距板的下端只要剛好接觸到布料表面就行,不要用力往下壓,那樣就不準了 鐳射切割機調焦 你知道是怎樣實現的嗎 系統反饋給伺服電機來調整聚焦鏡 在鐳射切割應用早起,調焦的主要方式是依靠手動來進行完成,如今隨著鐳射技術的發展,這種手動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