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蘆怎樣炒著吃,西葫蘆怎麼炒好吃?

2022-05-24 23:20:11 字數 5705 閱讀 9759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蠔油炒西葫蘆】所需材料:西葫蘆2個、油適量、蠔油1湯匙、大蒜2瓣、姜1片、

做法步驟:

1.把西葫蘆洗淨,把西葫蘆的兩段切去不要。西葫蘆應選擇新鮮,嫩一些的,瓜體周正,表面光滑無疙瘩,不傷不爛者。

2.把西葫蘆順長切成兩半,再把西葫蘆斜刀切成段。

3.再把西葫蘆切成菱形片,切不好菱形片,切半圓的片也可以。

4.將姜切末,大蒜切片,準備好蠔油。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薑末,蒜片,爆香,再下入西葫蘆片翻炒,把西葫蘆片炒至稍變軟。

6.把西葫蘆片炒軟後,下入蠔油,加入少許鹽,蠔油比較鹹,鹽要少放,或者不用放,蠔油要食材出鍋前放,蠔油在菜餚八成熟的時候下鍋為最合適,能夠凸顯蠔油的鮮香味道。放早了,蠔油的鮮味盡失。

7.把西葫蘆片和蠔油一起翻炒均勻,西葫蘆烹調時不宜煮得太爛,以免營養損失。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芡,大火翻炒至湯汁變得黏稠,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小貼士:蠔油比較鹹,鹽要少放,或者不用放,蠔油要食材出鍋前放,蠔油在菜餚八成熟的時候下鍋為最合適,能夠凸顯蠔油的鮮香味道。放早了,蠔油的鮮味盡失。

西葫蘆烹調時不宜煮得太爛,以免營養損失。

2樓:枚樂悅

西葫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營養物質,能調節人體代謝,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那您知道西葫蘆要怎樣炒才能保留這些營養的同時又好吃美味呢?下面快跟小編一起去學習吧~

西葫蘆西葫蘆怎麼炒好吃

一、西葫蘆炒雞蛋

原料:西葫蘆 2根、雞蛋1-2個、大蒜2瓣、雞精、鹽、老抽;

做法:1、西葫蘆洗淨切圓片備用;

2、雞蛋打散備用;

3、熱鍋,倒一點油,油溫稍熱倒入雞蛋,只要雞蛋成形就用鍋鏟弄碎,盛起備用;

4、重新倒油,待油溫4 5成熱的時候下切片的大蒜;

5、聞到蒜香之後倒入西葫蘆,翻炒一兩分鐘,撒鹽,加一點生抽提味,再加入之前炒好的雞蛋 翻炒;

6、喜歡吃脆一點的西葫蘆就不用加水悶了 如果喜歡吃軟一點的,就加些清水,悶3-5分鐘;

7、大火收汁,加雞精,起鍋。

西葫蘆炒蛋

二、醋溜西葫蘆

用料:西葫蘆2根、幹辣椒 、花椒、鹽 、陳醋(適量);

做法:1、西葫蘆洗淨切片;

2、炒鍋放油,燒熱後下入幹辣椒和花椒煸一下,倒入西葫蘆片,大火翻炒;

3、西葫蘆翻炒大約一分鐘,下入陳醋和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醋溜西葫蘆

三、西葫蘆炒肉片

用料: 豬肉 些許、西葫蘆一個、澱粉少許、鹽小勺、生抽少許、料酒少許;

做法:1、材料切好,裡脊切成肉片,西葫蘆切成片;

2、將裡脊放入小碗,放些許料酒,生抽,澱粉,醃一會,西葫蘆放點鹽,也醃會;

3、鍋內入油,熱後放入蔥蒜爆香,將肉片倒入,煸一會,變色後盛出;

4、鍋洗淨再入油,炒西葫蘆,炒到開始變軟後放肉片;

5、再炒炒均勻,放點點生抽和些些鹽,盛出。

西葫蘆炒肉片

四、西葫蘆炒蝦仁

用料: 西葫蘆2根、蝦仁(300克)、生抽(適量)

做法:1、西葫蘆切片;

2、鍋中加油,油熱後加入西葫蘆片,加入蝦仁;

3、炒3分鐘,加生抽,再炒一會,即可出鍋。

西葫蘆炒蝦仁

西葫蘆小知識

一、西葫蘆食用宜忌

【宜食】

糖尿病、肝病、腎病患者宜食;肺病患者宜吃白糖西葫蘆。

【忌食】

西葫蘆不宜生吃。脾胃虛寒者應少吃。

3樓:爵爺的網路

素炒西葫蘆

素炒西葫蘆是一道簡單美味家常菜,特點是肉香鹹辣,色澤略紅。

主料西葫蘆:適量 雞蛋:適量

輔料蔥:適量 姜:少許

蒜:少許 雞精:少許

鹽:少許 花椒:適量

做法步驟

1. 西葫蘆切片備用、雞蛋按炒雞蛋的方法炒至七分熟取出備用2. 鍋中油燒熱後放花椒、爆出香味後將花椒粒剔除3.

放入蔥沫、薑絲、蒜片,爆香後倒入西葫蘆翻炒4. 西葫蘆變色後倒入雞蛋,加雞精、鹽翻炒幾十秒後出鍋菜品特色

做法簡單,肉香鹹辣,色澤略紅。

做法原料:小西葫蘆兩個,蔥薑絲, 幹辣椒,鹽,味精做法:素炒西葫蘆

1. 幹辣椒切碎

2.蔥姜切絲

3.西葫蘆切片備用

4.鍋內熱油放入蔥姜 幹辣椒爆香

5.倒入西葫蘆翻炒

6.翻炒西葫蘆稍變軟加入適量鹽

7.加味精調味

8.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原料:西葫蘆2個,青辣椒2-3個,麻椒適量,醬油,鹽1、麻椒放入碗內

2、油燒開,倒入裝麻椒的碗內

3、西葫蘆、青辣椒改刀備用

4、油燒熱將西葫蘆倒入鍋內翻炒至半透明,倒入醬油5、放入青辣椒翻炒,加鹽

6、淋入炸好的麻椒油,關火,翻炒,即可出鍋營養價值

西葫蘆富含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物質,不含脂肪,還含有瓜氨酸、腺嘌呤、天門冬氨酸等物質,且含鈉鹽很低。有清熱利尿、除煩止渴、潤肺止咳、 消腫散結等療效。

4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西葫蘆炒鴨蛋的做法 主料 鴨蛋 1個 西葫蘆 20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小蔥 適量 西紅柿 適量 步驟 1.準備食材。 2.

將鴨蛋外殼清洗乾淨後可入碗內加少量食鹽打散,然後倒入油鍋中炒熟盛出。 3.在將西葫蘆清洗乾淨後切片,蔥蒜備好,西紅柿切塊。

4.炒鍋中倒油,待油熱後放入蔥花炒香。 5.

在放入柿子和少量白糖炒出汁。 6.然後倒入西葫蘆片翻炒。

7.最後放入鴨蛋和適量食鹽。 8.

炒勻後即可關火。 9.營養好吃哦。

西葫蘆怎麼炒好吃?

5樓:風吹的小羊

制方法:

1、將西葫蘆洗淨切成厚片,再將蔥姜分別切好。

2、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4成熱時倒入蔥花薑片、海米煸炒,加少許甜麵醬繼續煸炒,然後倒入適量高湯,依次放入料酒、白糖、胡椒粉、雞精、鹽,再將切好的西葫蘆放入。

3、待西葫蘆煮熟後放少量枸杞,再勾少許芡用大火翻炒即可出鍋。 特點:色澤紅亮,口味鹹鮮。 肉塞西葫蘆。

6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竟然可以這樣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這樣做,超級好吃

8樓:美食林哥

先炒好雞蛋,再炒西紅柿和雞腿,最後加入西葫蘆,完美!!

西葫蘆怎麼炒最好吃?

9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西葫蘆從外觀上看,它就象一個長形的小南瓜,我們稱它為「小瓜」。其做法多樣,涼拌、炒、煮、燉、烤等都能將其做出好吃的美食。單說炒,它不僅可以素炒、還可以炒雞蛋、炒肉等,炒出的菜餚各具特色、風味各異。

要說西葫蘆怎麼炒最好吃,  我的回答是:炒西葫蘆,西葫蘆炒蝦仁,肉片,西葫蘆最好吃。現在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練習。

首先要會挑選西葫蘆。嫩西葫蘆汁多味濃、口感脆嫩,所以我們要儘量挑選嫩西葫蘆來製作食物。嫩西葫蘆顏色翠綠、其頭尾大小差不多;而顏色偏白、有一頭已經膨大的西葫蘆相對偏老。

配料:西葫蘆、大蒜、洋蔥、姜

輔料:醬油、蠔油、鹽

把西葫蘆切成片,大蒜切碎。放在一邊。

燒熱油,加入洋蔥、生薑,炒至香,加入西葫蘆,炒至軟到可以加少許醬油和蠔油,加鹽,攪拌均勻,出鍋前撒蒜粉。

這道菜的特點是清淡爽口。

配料:西葫蘆、蝦、蔥

配飾:蠔油、鹽

把西葫蘆切成片,用湖粉包蝦。放在一邊。

燒熱油,油熱後加入蔥,炒西葫蘆,炒一點,加入蝦仁,繼續炒,蝦仁變色,待西葫蘆變軟時,加入少許蠔油和鹽,炒勻,然後出鍋放盤。

這道菜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配料:豬肉片、西葫蘆、蔥姜

輔料:醬油、醬油、蠔油、醋、鹽

把西葫蘆切成片,把五花肉預先用澱粉水包好。放在一邊。

燒熱油,加入豬肉片,慢炒,炒肥肉,加入蔥姜,加入醬油,炒至肉味鮮美,再加入西葫蘆,翻炒至軟身,加入醬油和蠔油保鮮,最後加入醋和鹽,醋和醬油的比例為1:1,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這道菜的特點是酸味,肉滑嫩,菜餚鮮美。

這三道菜用料簡單,味道不同,但都很好吃。家裡做飯不要用這麼多調味料。最重要的是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10樓:

西葫蘆這樣做,超級好吃

11樓:美食林哥

先炒好雞蛋,再炒西紅柿和雞腿,最後加入西葫蘆,完美!!

12樓:深海垃圾場

就清炒啊,清炒可以保留西葫蘆的原汁原味。先切薄片,放少許油,放入蒜末爆香,加入西葫蘆片,炒熟就可以吃了。味道不錯哦。

13樓:一隻小氣球

答:炒西葫蘆的時候可以先上鍋焯一下。在鍋裡燒開水,加上幾滴油、一勺食鹽,把西葫蘆放進去焯30秒,然後撈出來過一遍涼水,再把胡蘿蔔、木耳焯水2分鐘,撈出來也是過一遍涼水,都控一下水分備用。

然後再起鍋燒油開始炒。

14樓:極格

西葫蘆清炒最好吃,我最愛西葫蘆和雞蛋搭配,西葫蘆也可以和火腿腸一起清炒,還有西葫蘆炒蝦仁,西葫蘆炒肉,凡是清炒都可以。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西葫蘆炒香腸,絕對是味道很不錯的,將西葫蘆切成厚片,香腸切成薄片,放在鍋裡一起炒,放入適量的鹽和醬油雞精等等,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

16樓:秋風體育

西葫蘆清炒最好吃,放一撮鹽就夠了,也可以放一些醬油,原汁原味。

17樓:耿鈮

西葫蘆不要再炒著吃,做成盒子更美味

西葫蘆怎樣炒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蒜泥拌西葫蘆

主料: 西葫蘆 200克

配料: 大蒜 30克 木耳(水發) 25克 蝦米 15克

調料: 香油 2克 鹽 3克 味精 1克 醋 5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西葫蘆洗淨去皮,瓤、切條,與黑木耳一同放入開水鍋中焯熟,撈出瀝水;

2. 黑木耳泡發洗淨後切絲;

3. 將西葫蘆條、黑木耳、海米裝入盤中,加入鹽、味精、醋、蒜泥、香油拌勻即可。

烹調時不宜煮得太爛,以免營養損失。

用你準備的餡,其它同下。

餡餅的做法:

1、麵粉加用溫水調好的乾酵母(按說明書),揉透。

2、做肉餡:好五花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小蔥末、加一點點水(加菜就不加水)攪拌拌勻,反覆多次,攪拌時最好朝一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3、用發好的面,將肉餡包進去,大小隨意,按扁(厚薄適中)。

4、平底鍋放油,點火,將做好的餡餅防入,加冷水,平餡餅的上面,蓋上鍋蓋,開大火,等水快乾的時候,起鍋蓋。改中火,慢慢轉鍋,讓鍋邊部分在火上烤一下,煎金黃色,再翻面,也煎成金黃色,即可。

注:餡里加蔬菜的做法:

我一般用青菜(小白菜,大白菜、芹菜也可以),燒一鍋水,開,放青菜適量,變色撈出,放入旁邊一大盆冷水裡,及時冷卻,(否則,青菜會黃),然後用手撈出擠幹水分,剁碎,這樣好剁多了,再擠幹水分,拌油。

和肉餡混合,拌勻!及時用!

19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材料西葫蘆一根,蒜末

做法1.西葫蘆買回來在清水裡浸泡兩個小時以上(因為我做的時候皮是不刮掉的,所以多泡 會兒),用刷子洗乾淨,切成絲.

2.大蒜3-4瓣拍碎切成蒜蓉.

3.起油鍋,小火爆香蒜末,下西葫蘆絲爆炒,加少量水稍煮,等西葫蘆軟了加點鹽,雞精就 可以出鍋了.

真心回答望採納,謝謝!

炒西葫蘆怎麼做好吃,火腿腸炒西葫蘆的家常做法

火腿腸炒西抄葫蘆的做法 1.西葫蘆切片,火腿腸切片備用 2.鍋內放少許油,等油熱時放入蔥花,薑片,蒜片,炒出香味3.加入切好的火腿翻炒 4.再放入西葫蘆,翻炒幾下,放入雞精 醬油少許,再加入鹽,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西葫蘆炒火腿腸的做法 西葫蘆是南瓜bai 的變種,原產北美du 洲南zhi部,原來...

西葫蘆真怎麼追肥澆水好,西葫蘆露天種植怎麼澆水施肥最好

西葫蘆bai對土壤要求不嚴格,沙土du 壤土 粘土均 zhi可栽種,沙性土壤dao土溫回升快,有內 利於發容根緩苗,可促進提早上市,土層深厚,疏鬆肥沃的壤土有利於根系發育,易獲高產。西葫蘆不喜歡過溼過粘的土壤,長期溼漬的土壤會影響根系的發育,使瓜秧細長 落花 落果。適宜西葫蘆生長的ph為5.5 6....

餡西葫蘆怎樣做,餡西葫蘆的家常做法

西葫蘆bai餡包子的做法 1.麵粉加酵母 du粉加適量水,zhi 攪拌成面穗 2.和成dao光滑麵糰,覆 專蓋保鮮膜,發酵至屬2倍大以上 3.西葫蘆洗淨去皮 4.用擦板擦成絲 5.加適量鹽殺出水分,攥幹餡料 6.西葫蘆餡料加蔥末 蝦皮 雞粉 7.攪拌均勻即成餡料 8.把發酵好的麵糰揉勻下劑 9.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