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受到驚嚇,兔子受了驚嚇,怎麼辦

2022-05-25 23:20:29 字數 3708 閱讀 1100

1樓:始莊介旋

我以前也養過兔子。如果它害怕,你可以在陽光下抱它,你坐下,把它放在腿上,輕輕撫摸它的背,哼柔美的曲子,一下一下地順著毛摸,再給它菜葉,給它營造一種安全感,讓它覺得你是它的靠山。每天都做幾次,五天後應該就會有好轉。

因為我的兔兔就是這樣。一開始它如果不吃,你可以在撫摸它之後輕輕走開,留下菜葉。不過要把它放在你的臥室裡,否則它會有孤獨感。

看它的時候要笑眯眯的。不要給它吃沒洗過或有水珠的菜葉,否則它會拉肚子的。

兔兔是有靈性的動物,慢慢的它會好的。

兔子受了驚嚇,怎麼辦?

2樓:尤尤老師

1、馬上安撫。當它受到驚嚇,請馬上抱著它,撫摸它的背脊,並輕聲安慰。

2、很多應激的兔子會出現不吃不喝精神萎靡的情況,此時一定要一直抱著兔子安慰,如果不讓抱,讓它趴在角落裡安靜一會兒也是可以的。

3、給予食物安慰,撫慰兔子直到它能吃進去一些東西。這一點很重要,可以說如果兔子能進食了,那麼應激症狀也算緩解一大半了。如果兔子一直不肯進食,每天灌服1支馬卡黃水。

4、每天在水中新增一些電解多維喂服,如果沒有,半片vc也可以,直到兔子完全恢復正常為止。

擴充套件資料;

兔子餵養方法;

1、如果是小於六個月的小兔子,不建議餵養蔬菜水果青菜等,基本上是養不活的。簡易是可以餵食兔糧和提木西草來補充日常營養能量需求,提木西草有助於消化。平時可以早晚餵食兔糧,提木西草每天喂一把就好了。

2、如果是大於六個月的成年兔子,可以吃成年兔糧還有提木西草。在更換兔糧的時候,可以邊觀察兔子,先混合之前的兔糧一起餵養一週左右,在慢慢變更。如果一下子就換掉, 會因為不適合可能絕食。

兔子和人一樣都是離不開水的,但是注意千萬不要直接給兔子喝自來水,喝水也要給兔子準備好水壺。不然會下巴爛掉。

3樓:青冢琢光

被嚇到的話先不要去打擾它,拿塊毛巾墊在籠子裡,兔兔縮在毛巾上會比較有安全感,喂完食馬上走開,讓它自己恢復兩天

4樓:0泡

你好!你得做好最壞的打算,兔兔是十分膽小的動物,而且受了驚嚇 就像我們一樣,如果看到了有人從高空落下來,摔了個頭破血流,你也會被嚇到的。

你千萬別去嚇它。

依我看要給它買一個玩伴,同類跟同類一起的話會比較好、而且有安全感。

5樓:刖紫夜

每天抽點時間多陪陪它,摸摸它。跟他說說話,不要一直關籠子裡,放養一個小時再放回去,不過我家兔子是完全放養的,雖然兔子不想狗或貓那麼多表情 聲音,只要你對它好,它也會對你很好,天天圍著你的腳轉圈哈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先別管它 讓它自己恢復幾天 然後再給它好吃的

先知道什麼東西嚇它的 抓在它能看見的地方打 最好離它遠點 不然它會更害怕

7樓:

沒法辦兔子很容易驚嚇,重的直接嚇死

8樓:匿名使用者

膽子太小 也許再嚇嚇試試?

兔子受到驚嚇,怎麼辦!急急急!

9樓:易書科技

有救,當兔子出現驚嚇後,一般會出現大小便失禁、假死等情況。

所以,在兔子受到驚嚇後要及時的更換兔子的場地,將其轉移到安靜、幽暗的環境中,並同時給予部分食物來讓兔子慢慢緩解。然後要特別減少陌生人的探望或者是再次觸控,待到兔子穩定後再將其放回原來的居住位置。

兔子受驚嚇後的表現

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四處亂竄、精神沉鬱、縮在角落裡等等。兔子是比較膽小的動物,一般較大的聲音,或者其他的動物都可能引起它的驚嚇,甚至可能嚇死。所以養兔子最好要給它一個安靜的環境,除此之外,不要帶兔子外出旅行,有可能應激反應會導致其死亡。

10樓:初人江驥

兔子需要你的安慰,要是它也不允許你接近,你就微收下顎好像很低的樣子,然後往前溫柔的看著兔子的眼睛,然後比較用力的慢慢的眨眼,大概一秒一下,然後幾分鐘試著抱抱它看,然後安慰,給好吃的,估計恢復困難,心理陰影總在,不過會好很多

11樓:為生活更精彩

你好朋友你看看拿點胡蘿蔔或者青菜葉給它

看他吃不吃要是吃那就沒什麼事

要是不吃還是到寵物醫院讓寵物醫生看看

不然這樣也不是辦法

兔子受到驚嚇後的表現

12樓:手腕手線

我還養了兔子。如果它的恐懼,你可以拿著它在陽光下,你坐下,把它放在他的腿上,輕輕地撫摸它的背部,圓潤的歌曲哼,怎麼樣碰下來的頭髮,給它留下,給人們創造一個感安全,它覺得你是它的守護神。做了一天好幾次,會有五天後得到改善。

因為我的兔子就是這樣。如果你開始吃它,你可以撫摸它輕輕地,留下葉後揚長而去。但把它放在你的臥室裡,否則將孤獨。

現在是時候來看看微笑。不要給它吃沒洗過或滴的葉子,否則會腹瀉。 兔子是聰明的動物,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我家兔子受到驚嚇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摸摸它,安撫安撫它,兔兔在主人的關愛下膽子也會慢慢變大的,要有信心哦。不要看它害怕就不敢接近它哦。按上面阿姨說的,喂半顆維c,葡萄糖水每小時5毫升,每天不低於40毫升,觀察便便,如果便便異常的話喂4片乳酶生,這些藥都可以再藥房買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天性非常警覺,有些兔子比較溫順平靜,有些野性較大的兔子雖然養了很久性格還是很警惕,非常害怕離開地面,稍有些動靜就驚覺。可能你把它抱起來嚇到了, 只要不讓它長期處於驚恐之中是沒有關係的。如果是較小的兔子,可以經常抱一抱它,慢慢就會習慣。

如果是以前很少抱離地面的成兔就很難改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葡萄糖或電解維他用開水衝好後冷卻成溫開水,讓它喝如果它不喝你可以用無針頭的針管往它嘴的側壁灌。這樣可以減輕應激對它的傷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個月左右兔兔熟悉了環境就不會那麼害怕了~~不要著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兔子到陌生的環境或有生人他都會那樣的,兔子就那樣的

兔子受了驚嚇怎麼辦

18樓:無線電訊號

兔子需要你的安慰,要是它也不允許你接近,你就微收下顎好像很低的樣子,然後往前溫柔的看著兔子的眼睛,然後比較用力的慢慢的眨眼,大概一秒一下,然後幾分鐘試著抱抱它看,然後安慰,給好吃的,估計恢復困難,心理陰影總在,不過會好很多

19樓:朵朵

用零食吸引過來,多安撫。摸摸頭

話說你家兔子不會直接吃草地上的草吧?!?!?!?!?!

20樓:小小小黑裙

就是嚇著了。沒什麼大礙,多給兔兔一些關懷,讓它覺得有主人保護它。過些日子就會好了。

小兔子受到驚嚇會不會死?

21樓:愛冰雪仙子

兔子是一種非常膽小的動物,被拋到空中它的心跳加速,過度驚嚇,兔子承受不起這種驚嚇的話便會導致死亡。

2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啦~~ 兔那麼小 人是這樣拋來拋去也會的~~ 但是不至於死~ ~

23樓:由鑲菱

應激反應,安慰它。給他vc

24樓:

你讓那個叔叔償命!!!

貓受到驚嚇怎麼辦,貓咪受到驚嚇怎麼辦

前幾天先不要理他,過了這段時間他自己會恢復的。我家的貓有一次被狗嚇到了,差點嚇瘋,幾天後就自己好了。不打擾它,讓它一個待在那裡,過段時間,恢復平靜就好了。貓餓了會自己出來找食的,只要把吃的放旁邊就好了。這樣過段時間看看。不是吧,我的貓一點不怕放炮,它倒很喜歡。貓咪受到驚嚇怎麼辦 貓咪突然遭受驚嚇和毆...

狗狗受到驚嚇怎麼辦,狗狗受到驚嚇後該怎麼辦?

很多人都經歷過,狗狗被其它大狗追時,被嚇了個正著。這時,主人怕它嚇壞了,馬上衝過去把它抱起來,緊緊擁在懷裡,安慰它不要怕。本來狗狗認為比它大的狗只是突然出現的,或許有被嚇到,但經過主人這麼一抱,反而會以為大狗是很可怕的東西,因為連主人都怕成那個樣子 您的安撫行為反而加重了狗狗對大狗的恐懼 所以,狗主...

貓咪收到驚嚇了怎麼辦,貓受到驚嚇怎麼辦

異國短毛貓 bai 詳情介紹 貓咪du是比較膽小的動zhi 物,有時候可能一點點的dao聲響都會讓貓咪反應巨專大,如果驚嚇屬過度還會讓貓咪產生攻擊主人和拒食的行為,如果是當受到貓咪受到驚嚇後,此時我們主人該怎麼辦呢?導致貓咪受到驚嚇的外界因素的很多,比如像被人追趕,與其它動物爭鬥,閃電打雷,猛然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