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感冒了怎麼辦 兔子好像感冒了怎麼辦 ?

2022-12-18 15:10:09 字數 4716 閱讀 1384

1樓:平凡的世界

你好,如果是輕度感冒或者是鼻炎初期,可以用板藍根沖劑、雙黃連沖劑或者雙黃連口服液給兔子吃。板藍根沖劑、雙黃連沖劑每天半袋兌少量水裡給兔子喝,雙黃連口服液的話每天早晚各喂1ml,三種選一種就可以。

這樣連續喂一週,之後看看情況變化。兔子感冒或鼻炎初期的症狀是頻繁打噴嚏,連續打十幾個甚至更多的噴嚏,如果按我上面喂藥一週後情況沒有好轉或者甚至更嚴重了的話,就要按鼻炎來打針。

2樓:帳號已登出

這麼小的兔子啊,應該去寵物醫院。你要是不去的話,給它吃點人的感冒藥,吃一點點,它的體重太小了,人是它的幾十倍,一點點,不要多。

3樓:靜看繁華

建議諮詢一下當地獸醫,對症用藥。

4樓:南軒龔清懿

買點青黴素,往鼻孔裡滴上三滴,每天滴一次,三天就差不多了,之前家裡養過很多兔子,時不時要滴一下,不然很容易發瘟疫死掉的。

兔子好像感冒了怎麼辦、?

5樓:兔子吧後花園

你好!你先看一下是不是這樣的。

你家大肥年齡多大了?如果兔子出現怕冷,晚上經常發抖,一直往懷裡鑽的現象,基本上可以肯定兔子應該是發燒了,只有發燒才會讓它覺得冷。

不知道你那裡的氣溫是多少,一般情況下,兔子不太容易出現感冒,當然,如果是經歷了溫差較大的溫度,也有可能患上感冒。

你是不是把兔子養在陽臺呢?如果是這樣,請儘快把兔子放在室內飼養。

如果兔子目前光流鼻涕而不打噴嚏的話,建議先喂板藍根沖劑吧,早晚各喂一次,每次半包,溶到少量溫水中慢慢的喂進去。如果可能的話,你最好帶著它去寵物醫院,兔子目前的情況也花不了多少錢,測測體溫,如果超過【度】就是發燒了,最好打個退燒針,這樣好的比較快。

兔子感冒。

6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不要好像啊,看它感冒了就讓他呆在暖和的地方啊,不過我覺得兔子不容易感冒,這些野外都可以生存的動物不會輕易感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新康泰克(中美史克)半顆,早晚各一次,給它餵食香菜和韭菜。還可加服九味羌活顆粒,1次1/3袋,1日2次。

8樓:妖泥果洛

葡萄糖水餵過了嗎?環境如果潮溼的話也要整理乾淨,保持乾燥,晚上睡覺籠子周圍布蓋好。

9樓:巴蜀哥有事說事

兔子感冒,我們要引起重視,感冒之後,我們用哪些藥?

10樓:善縈懷

還要做好保溫,換一種人用感冒藥試試。

兔子感冒有什麼症狀?該怎麼辦?

11樓:星晨晶晶

感冒的症狀:兔兔流清澈的鼻水。

感冒嚴重的話,可能會演變成鼻炎。較嚴重的鼻炎,會有粘稠的黃白色鼻涕。

12樓:匿名使用者

拉稀是最明顯的,體溫下降、萎靡不振,都是兔子感冒的症狀。

預防方法:可以給點板藍根或是嬰兒量的感冒藥,儘量挑選***小的藥。最好是看看醫生。給兔舍消毒還有隔離病的那隻以免傳染。

13樓:sky梓珞

★注意防寒保暖晚上兔舍的門窗或洞口要關得嚴嚴實實,掛上棉簾等,舍內應墊上軟軟的墊子或消過毒的廢棉絮,也可以在兔舍裡放一個熱水袋。白天注意抽點時間給兔舍通風,保持兔舍內部空氣的乾淨衛生。 ★科學餵食要注意兔子飼料的適口性,最好用溫水將乾料拌溼後再飼餵。

不要餵它冰凍的飼料,或者發黴變質的飼料;最好給它飲用溫水。晚間要補料,防止日短夜長時兔子飢餓。 季不要給兔子剪毛或者給兔子洗澡,否則會降低兔子的禦寒能力。

多帶它曬曬太陽,加強運動,在有太陽的晴天讓兔子自由活動一段時間。兔舍內要經常打掃,經常消毒,勤換墊草,保持兔舍內良好的衛生狀況。經常觀察兔子的眼神、耳色、糞形、食慾,摸摸長毛兔的脊背、腹部和脈搏,聽聽兔子的呼吸次數和呼吸聲音,發現兔子生病的時候要及時進行隔離**。

14樓:出門騎烏龜

兔子感冒了的話,最好還是帶兔子去下相關的寵物醫院,交給寵物醫生看下會比較好些的,一以便於對兔子進行相應的**,使得兔子早日**的,希望能幫到你。

15樓:荊姣蹉祺福

買板藍根,一包分五次喂,用水稀釋,用無針的針筒灌服,每天兩次,直到感冒好了為止,祝你的兔兔早日**哦。

16樓:a愛你億萬年

儘快把兔子帶到專業的寵物醫院,寵物醫院有專門的醫師會檢視兔子的病,並給予相應的**。

17樓:騰章軍成天

可以餵它兒童用的感冒沖劑,水壺裡的水就換成藥來餵了。按照你家兔兔的體重和一般嬰兒的比例,按比例用藥量,如果你家兔兔是成兔,兒童一天喝一包的,你給它一天喂半包。另外沖劑中還可以加入葡萄糖,增強它的抵抗力和能量。

我家兔兔好了,希望你家兔兔也快快好~

18樓:君雅玉

發現兔子感冒後,應立即將病兔轉移到溫暖的地方,給予易消化的飼料以及清潔飲水,並加強護理,儘量使其自然**。還可以口服複方阿司匹林,成年兔1片,幼兔半片,每日2次;或用1%麻黃素滴鼻,每次3-4滴,每日3次(在獸醫指導下用藥)。

19樓:行者八寶

兔子感冒了,怎麼辦?看你對這個兔子的珍惜程度,如果你特別喜愛他,你也不想離開他,那你就帶他去看獸醫唄。

20樓:叮噹貓2011摩羯

如果您要是想繼續養的話,那麼建議您去找一個寵物店給它治治病。

21樓:網友

兔子感冒了不要隨便喂藥,馬上帶去看獸醫,聽醫生的吩咐喂藥,這樣兔子才好得快。

22樓:心想事成

喂點速效傷風膠囊,阿莫西林各4粒試試。

23樓:網友

動物這個小東西可不是開玩笑的,特別是兔子很了消,要及時去動物醫院就診,要不很容易就死掉了。

24樓:冰藍色的草原狼

去寵物醫院看一下吧,需要吃藥的話喂兔子吃藥。

25樓:大型車模

兔子感冒之後,注意不要用涼水飼養,有條件的話使用溫水餵養兔子,讓兔子感冒不會加重。

02給兔子服用抗生素,一般用量不宜過大,每次一顆左右即可,可以將抗生素混合到水裡餵給兔子。

03注意兔子的保暖,在兔窩裡加一些保暖條件較好的乾草,或者放一些衣物,讓兔子能保持體溫。

04當兔子感冒之後,要注意兔窩的通風透氣,不要讓兔子處在一個密閉的環境,這樣會加重兔子的感冒。

26樓:網友

兔子感冒了,趕緊到獸醫或者寵物醫院給他看一看。

27樓:巢珠星

兔子感冒了給它吃點感冒藥唄。

28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找個獸醫,開點

哈士奇感冒了怎麼辦,我的哈士奇好像感冒了,怎麼辦

它這明顯是水土不服,如果稍有經驗的人,從外地 你這還是外國 帶狗回來都會注意這個情況的,加上哈士奇腸胃本來就很脆弱,剛回來這幾天需要對它的飲食上十分的多加註意。1 不喝生水,喝涼開水或礦泉水,水中加慶大黴素注射液,連喝三天。2 餵食不要讓它一頓吃到很飽,少量多頓比較好。3 在充分熟悉環境之前儘量不要...

感冒了該怎麼辦,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冬春風寒當令季節,可用貫眾 紫蘇 荊芥各10克,甘草3克,水煎服,連服3天。夏天暑溼當令季節,可用藿香 佩蘭各5克,薄荷2克,煎湯代飲料 新鮮藥材用量應酌情增加 如流感期間,可用貫眾10克,板藍根或大青葉12克,生甘草3克煎服...

狗狗感冒了怎麼辦,狗狗感冒了怎麼辦?

你家寶寶打針了嗎?查過犬瘟熱和細小沒?只要不是這些還好,如果它只是單純的感冒可以給它吃些小孩的藥,退熱和感冒藥,控制好劑量別用多了也別少了哈。我家拉布拉多也感冒了,但是它不發熱,只是咳嗽和流鼻涕,我給它去醫院查了血的,給它吃的小孩吃的頭孢拉定和克咳止咳糖漿,還喝了板藍根,它已經好很多了。生病預兆 發...